2008-07-12 18:00:48∮ 水 樣 × 依 恩 ♪

我的惡魔未婚夫-第二十八篇

白繼遙蹙著眉,看著白星遙坐在椅子上一臉怪異的表情。

再轉頭看了看才剛走下樓,正緩慢的吃著早餐的田宇揚,田宇揚似乎沒有注意到白星遙臉上複雜到不行的表情,下樓時,看了白星遙一眼後就低頭啃吐司。

白繼遙坐到田宇揚旁邊,悄聲在他耳邊道︰「她怎麼了?你們昨天又吵架了?」

田宇揚拍了拍手,再擦了擦嘴,「不知道。我跟她小小的吵完後她還不是這樣的啊,後來不是還跟你出去?」田宇揚看了一眼呈現放空狀態的的白星遙。

「你知道星遙最近常常拿著一本日記本吧?」

「知道啊,怎麼了?」

「那是夢薰的日記本。昨天,我們終於知道那本日記本的密碼,後來星遙就回去她房間看了。」白繼遙低聲說著,不過他認為就算大聲說,白星遙應該也沒什麼反應。「看她這個樣子,應該是夢薰的日記本寫了什麼。」

「夢薰的?」田宇揚訝異的看了一眼白星遙。

「之前星遙不是離開這裡快一個月?她除了回家外,還去了夢薰家,夢薰寫了一封信給她,要她看那本日記本,裡面大概是紀錄了夢薰跳樓的……」白繼遙說到這,突然停住。和田宇揚一起看著白星遙。

一滴淚,就這麼自白星遙白皙的臉上滑落,滑到下巴,再滴到手背上。

「星遙?妳……」白繼遙起身,走到白星遙前面,擔憂的看著她。

白星遙只是搖搖頭,緊抿著嘴唇,不說任何話。一滴淚又再度滑落。

田宇揚也蹙著眉,看著白星遙。白星遙這樣的心情,可是會妨礙到他的計畫的。

「欸,該去學校了。」田宇揚看了一眼時鐘,冷冷的斜眼瞥白星遙。

「……好。」白星遙點點頭,緩緩地起身。

「繼遙,我們走了。」田宇揚回頭說了聲,然後走出門外。

田宇揚看著呆在門口的白星遙,「怎麼?今天要給我載啊?」

白星遙默不作聲的點點頭。

「哦,那小霧呢?妳不是要幫她?」田宇揚挑高眉,看著白星遙伸手抹掉在眼眶周圍的水波。

白星遙看著地板幾秒後,越過田宇揚,往打門走去。

「喂!」田宇揚拉住她,「上車啦!我怕妳這樣下去,可能會在路上就大哭起來喔!」

白星遙微蹙著眉,但還是維持沉默,接過田宇揚收在座椅底下的置物箱許久的安全帽,戴上後,修長的腳一跨,坐上田宇揚的機車。

然後,白星遙將頭靠在田宇揚的背上,一滴淚又悄悄滑落。

「夢薰她……根本就是傻瓜。」白星遙小聲的說,像是說給田宇揚聽,也像是說給她自己聽。

在前頭的田宇揚垂下睫毛,輕輕嘆了一口氣,又催了一次油門,加快速度。


到了學校。

白星遙先下了車,將安全帽遞給田宇揚後,便逕自離開停車棚。

一進教室,白星遙和正要到外面的楊紫音對上。

白星遙尷尬的眨了眨眼睛,而後轉頭一望,她很慶幸田宇楊沒走在她後面;楊紫音則不太友善的一笑,「很好,妳有做到答應我的事。」說到這,楊紫音向白星遙背後望去,「但是,如果妳忘記了,下場很難看喔!」然後,楊紫音與白星遙擦肩而過。

白星遙吐了一口氣,轉頭一看,楊紫音正和慢白星遙一些才上來的田宇揚說話。然後,她垂下睫毛,心中莫名的悲傷突然湧上喉頭。不管是田宇揚、楊紫音還是余夢薰,都是這股想衝破白星遙咽喉的悲傷原因。

「……傻瓜。」

「說誰傻瓜呢?」余啟凡站在白星遙面前,微微笑著。

「啊,嗯……沒有。」白星遙連忙揮揮手,而後卻看著余啟凡的臉發愣。

「星遙?星遙?」余啟凡輕輕地搖著白星搖的肩膀。

「啟凡……你是,你是……」白星遙欲脫口而出的話就這麼硬生生地被余啟凡一個『噓』的手勢給堵住。

余啟凡微笑,那笑容溫柔的讓人心悸。「乖,先回去座位。」將白星遙趕回座位後,余啟凡抬頭,對上田宇揚的眼睛,兩人相視而笑,那笑容似乎藏了什麼。

※※

「小遙。」余啟凡走到白星遙旁邊,輕輕地喚著正呈現放空狀態的白星遙

白星遙猛然回過神,轉過頭,極訝異的仰頭望著余啟凡,「啟凡你……」。

「什麼話都不要說。跟我去一個地方就好。」余啟凡輕輕拉起白星遙,露出神秘的微笑。

「什麼?」

「什麼話都不要說。」余啟凡比出一個『噓』的手勢。

白星遙呆呆地點點頭,完全搞不懂余啟凡到底要做什麼,只是亦步亦趨地跟在於啟凡後頭。然後,余啟凡突然牽起她的手。

白星遙抬頭望著余啟凡,而余啟凡只是掛著微笑,什麼也不說,緩慢地一直往前走。

然後,他們走上一層有又一層的階梯,終於來到一道鐵製大門前。這裡是頂樓。

白星遙眨著眼,心中突然被激起一陣一陣的漣漪。不過,她還是不懂為何余啟凡要帶她來這,有什麼神秘的事情要進行嗎?

「來,我們進去吧。」余啟凡緩緩地說,伸手使力推開大門。

大門推開後,太陽高掛,不過顯然沒什麼作用,因為寒風直襲,使白星遙不禁打了個哆嗦。

余啟凡牽著白星遙走進頂樓,緩步走到頂樓中央。「小遙,歡迎妳回來。」余啟凡看著白星遙疑惑的臉,輕輕地說出這句話。如風一般。

白星遙愣了幾秒,隨後撲上余啟凡,緊緊地圈住余啟凡的頸子,「……哥哥。」

「怎麼會知道的?」白星遙將下顎靠在余啟凡肩上,漾著笑問到,眼眶中已凝聚了些霧氣。

「這不重要了,真的。」余啟凡又抱緊了些白星遙,「重要的是,妳的幸福。」

白星遙稍稍放鬆余啟凡,有些疑惑地看著余啟凡,「我的幸福,什麼意思?」

「馬上妳就知道了。」然後,他放開白星遙,在白星遙還未來得及反應的時候,輕輕地在白星遙的粉頰上一吻,而後微微一笑,旋個身就往門走去。

邊走,邊低聲說︰「就當作是遺憾的補償吧。」

白星遙不知所以地站在原地,望著余啟凡方才離開的門口。然後,她轉身往圍牆走去;白星遙輕輕地撫著圍牆,看著上頭斑斑駁駁的痕跡。

「夢薰當初就是從這跳下去的。」倏地,田宇揚的聲音傳來。

白星遙猛然回過頭,只見田宇揚將雙手插在褲子的口袋裡,緩緩得走到白星遙身邊,臉上布滿的,是極複雜的表情。

「傻的不只是夢薰,連妳也很傻,不是嗎?」田宇揚看著白星遙,微蹙著眉。

白星遙傻了一下,隨即撇開臉,避開田與揚的注視。「你這麼會在這?」

「就為了夢薰的死,所以妳要離開我?」田宇揚拉住白星遙,讓她面對自己,認真的注視著白星遙。

「什麼離開?」白星遙冷冷地回了田宇揚一句。

「我問妳,就因為夢薰和楊紫音,所以妳選擇離開?」田宇揚將手放在白星遙的肩上。

白星遙不說話,只是低首。

「夢薰為了促成楊紫音和我,所以跳樓,而妳為了夢薰的犧牲,也促成我和楊紫音?」田宇揚放在白星遙肩上的手,加了些力道。

「我不知道!」白星遙甩掉田宇揚的手,蹙眉大叫。

田宇揚又再度抓回白星遙的手,「妳為什麼要這樣?妳一心認為我喜歡夢薰、我喜歡楊紫音!」田宇揚激動了些,他停下,緩了緩情緒,柔聲道︰「可是妳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白星遙愣了愣,緩緩地轉過頭,眼眶中咬以凝聚了氤氳。

「妳有沒有想過,我到底喜不喜歡她們?妳只顧著幫她們!就連那個叫小霧的女生也一樣。妳會不會太矛盾了?為了夢薰和楊紫音,妳離開我。那妳為什麼又要幫小霧?妳認為的楊紫音怎麼辦?」田宇揚不受控制的吼了出來。

「我……」白星遙欲開口,卻又說不出話來。

「妳怎樣?」田宇揚緩下口氣,悲傷的看著白星遙。「妳知不知道妳這樣自私的決定,讓我很痛苦?妳覺得我喜歡她們嗎?」

「宇揚……」

田宇揚一使力,將白星遙拉進他懷裡,緊緊的抱住白星遙。「妳是傻瓜啊!只是夢薰比妳更傻!」

白星遙想要掙扎,卻無能為力,只能哭著說︰「不能……我已經答應楊紫音了。我答應她,不待在你身邊!」

「那不重要了!」田宇揚大喊,最後又降低音量,柔聲道︰「重要的,是我喜歡妳。」

白星遙睜圓雙眼,淚水從她的眸裡湧出,然後滑落。「宇揚……」

「妳呢?喜歡我嗎?」田宇揚輕撫著白星遙的頭。

「我……」白星遙猶豫著,最後她決定,就算是被騙也無所謂了,「我喜歡你……」

盛滿淚水的美麗玻璃瓶,終將破碎。

之中的淚水、情感,隨之破碎而開始大量的湧出……

這是美麗的開始,卻也帶來一場無可預料的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