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18:00:17∮ 水 樣 × 依 恩 ♪

我的惡魔未婚夫-第二十七篇

「我已經忘記那是哪一年了,不過我確定夢薰曾經到美國來找過妳。」白繼遙在房間來回走動著,不停的思索。

「那個時候,妳們兩個好像都是國中……對,都是國中。」白繼遙停止走動,站在白星遙的床邊,看著白星遙。

「聽你這個一說,我好像又有一點印象了……但也真奇怪,我怎麼會忘記這麼重要的事。」白星遙蹙著眉,也努力回想著。既然白繼遙都已經確定余夢薰曾經到美國找過她,那密碼可能就快可以揭曉了、只是,令她不解的是——她為何會忘記?

「記憶這種東西是說不定的,妳可能會記得也可能會永遠遺忘,也有能能只是短暫忘記。我想,妳大概是短暫的忘了這件事。」白繼遙坐在白星遙床邊,摸摸白星遙的頭。

「既然已經確定夢薰要到美國來找過我,那我想,密碼應該就是當天的日期了。」白星遙下床,從書包裡拿出余夢薰的日記本,又爬上床,「哥,你對那天還有沒有更多的印象?或許,你只要再說一點,我就能想起來了。」

白繼遙點點頭,右手不斷的摩擦自己的下巴,表情凝重的看著地板。白星遙國一的時候他都已經高三了,那件事對他來說也是有點遠了,不過應該還是可以想得起來。

白星遙滿臉期待的看著白繼遙沉思的模樣,期盼待會能夠聽到白繼遙說出又想到一片段,甚至是當天的日期這些話。

沉默了許久,白繼遙才抬起頭,「大概大概有了一點印象。」

白星遙睜大眼睛,開心的抱住白繼遙的手臂,「真的?快點告訴我!」

白繼遙稍微掙開白星遙,笑了笑,「別高興太早,只有一點。」

「我忘記夢薰是為了什麼去找妳的,當然也不記得當天的日期。那時候夢薰一來,妳們倆高興得跟什麼一樣,在雪地裡又叫又跳的。我跟爸媽就看著妳們倆在那玩啊!不過,我最記得的一點,就是……夢薰那時候一直看著妳。」

「我那時候也一直看著夢薰啊!那麼久沒見,當然是她一直看我,我也一直看她囉!」白星遙聳聳肩,不認為這有什麼好讓白繼遙印象深刻的。

「不是,我總覺得,她好像要跟妳說什麼。」白繼遙皺著好看的眉,表情認真的看著白星遙,「對了!我們還有去送機,妳記得嗎?」

「送機?」白星遙偏著頭,而後有如恍然大悟般的大力點著頭,「有!我想起來了。那時候她要進去的時候,好像要跟我說什麼,可是還是什麼都沒說,有點難過的就進去辦出境手續了。」

「那……夢薰到底想跟妳說些什麼?」

「夢薰在給我的信上說過,那天是她對自己的重大領悟見證……她到底領悟到了什麼?」白星遙咬著下嘴唇。

「等等,星遙……我想,已經可以知道密碼了。」白繼遙看著白星遙,緩緩得說。

「什麼?哥你想到日期了嗎?」白星遙驚詫的看著白繼遙,話中充斥著興奮與期待。

「沒有。不過我想會有人比我們更加確定當天的日記。」白繼遙微微笑著,眼中閃爍著詭異的光芒。

「是誰?等一下……哥,你該不會是指……」白星遙先是疑惑的看著白繼遙,而後便半瞇著眼睛,看著白繼遙掛著微笑著臉,有些不確定的說。

「沒錯。」


※※

一輛計程車在一棟歐式建築前停下。

幾秒後,車上的人付了車錢便開門下車。

白繼遙帶著微笑,將四周看了一遍,最後,將目光鎖定在他前方的歐式建築上。

「哥,你果然很聰明,我都沒想到這點。」白繼遙下車後,白星遙也跟著下車。她走到白繼遙身旁,跟著白繼遙一起看著眼前的歐式建築。

「那是當然。」白繼遙聳肩一笑,隨後斂起笑容,「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們得快點進去拜訪伯父和伯母了。」

「你有多少年沒見過他們了?我可是早就來拜訪過了。」白星遙走上階梯,毫無猶豫的按下了門鈴,轉頭看著白繼遙。

「好幾年了。」

大門開啟,出來迎客的還是那位婆婆。

「婆婆,我又來打擾了。」白星遙向婆婆鞠躬,帶著微笑道。

「小姐您又這麼說了。快請進吧!」婆婆和藹的笑了笑,退到一旁,讓白星遙和站在白星遙身後的白繼遙進門。

「小姐,這位是?」婆婆這才注意到白繼遙的存在。

「待會就會知道了,伯父伯母在嗎?」白星遙神秘的一笑,探了探裡頭。

「老爺還在公司,夫人正在客廳品茶呢!」婆婆領著他們進去。

「夫人,星遙小姐又來了。」到正廳後,婆婆向正優雅的坐在沙發上品茶的余母說,然後退到一旁。

聞言,劉母立即放下手中杯子,起身看著白星遙,「來,星遙,這裡坐。」

白星遙和白繼遙緩緩得向沙發移動,然後同時向余母鞠躬。

「星遙,這位是?」劉母有些疑惑的看著白繼遙。

白繼遙搶在白星遙前開口,「伯母依然美麗如昔,只可惜您忘了我。」白繼遙輕輕握這劉母的手,像外國人那般在劉母手上一吻。

白星遙看著白繼遙的動作,掩嘴笑著。「哥,在國外住久了,就變成這樣啦?那你還欠我一吻喔!」

劉母看看白星遙,再看看自己仍被白繼遙握著的手,最後將目光定在白繼遙身上。沉默了片刻後,「繼遙!你這孩子已經長這麼大了?已經變得這樣英俊了?真是的,你們兄妹要給我多少驚喜才甘願啊?」

「對不起,伯母,我比星遙還要慢回來看妳。」白繼遙向前輕輕擁住劉母。

「有記得來看我就好。是亦喬和雲雅要你回來的嗎?博士修到了嗎?」劉母拍了拍白繼遙的背,溫柔的說。

「是,他們要我回來這一趟,會在這待幾個月。」

「好,今天又多了人陪我吃晚餐了。」

晚餐後,劉母、白星遙和白繼遙坐在客廳裡聊天。

而白星遙和白繼遙都在等待時機,等一個話題結束後,便可將問題說出口。等了一回兒,終於讓他們結束一個話題。

「伯母,我想向您請教一件事。」白繼遙十指交叉著擺在腿上,看了一眼白星遙後,便開口。

「什麼事?」

「是有關夢薰的事。」

「這樣啊,說說吧!」

「您還記不記得,夢薰在國中的時候曾經到美國去找星遙這件事?」白繼遙微蹙著眉,認真的望著坐在對面的劉母。

「當然記得。那時夢薰突然說要到美國去找星遙,我們想說她剛好有放假,讓她去跟星遙敘舊也好,但我們都沒時間,所以只好請人陪她去,我們夫妻留在台灣。」劉母輕啜一口茶,淡淡地說。

「那,請問您還記得那幾天的日期嗎?」白星遙的心跳開始加快,或許,就快要可以解開密碼了。

劉母放下手中的茶杯, 「讓我想想。」然後用手支著太陽穴,微蹙著眉,看著地板,顯然是開始回想了。

半晌後,劉母倏地睜大眼睛, 「我想起來了。那時候好像是跨年前一天的樣子,十二月三十號,夢薰是當天凌晨出發的。」

「真的嗎?」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

白星遙和白繼遙匆匆向劉母告離後,便回到別墅。

「哥,你快一點!」白星遙站在樓梯口,對著還緩緩走動的白繼遙喊。

「不了,星遙,那是夢薰要給妳看的。所以,妳一個人分享夢薰的心情就夠了。」白繼遙看著白星遙,微笑著。

白星遙愣了一下,隨後笑著點頭,「嗯!」然後,便匆匆地爬上樓,回到自己的房間。

白星遙拿出余夢薰的日記本,心中感到莫名的忐忑不安,不曉得為什麼,比起緊張,恐懼的感覺似乎更多……

接著,白星遙蹙著眉,緩緩地調動日繼本上的鎖輪,心跳加速,好像要蹦出來似的。

喀一聲,日記本……真的打開了。

白星遙不可置信的看著被她打開的日記本,一滴汗水至她額上滑落, 「真的,解開了……」

關係著余夢薰跳樓事件的秘密,終於要從漫長的睡眠中,甦醒過來了……



「什麼……」白星遙用手捂住嘴巴,雙眼睜得極圓,她不可置信的看著頁面。




對不起,星遙,希望當妳看完時,還能將我充滿髒汚的身軀印記在妳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