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1 00:21:59烏賊小姐

7-12 松山河濱騎單車

 

颱風過後的周末來到了松山的河濱公園,淡藍天空披上了一層層的灰雲,偶爾會來場大雨,洗滌舒緩這城市的懊熱暑氣。


辦好了借車手續,從麥帥橋開始沿著基隆河右岸騎行;腳下忙著踩踏,眼睛也不得空閒,在微風的引領下欣賞沿途的河岸風光;經過了一座座的橋墩和公園,如茵綠草上運動員們賣力地奔跑著、揮舞著;也有人躺在吊床上享受樹蔭涼風。車道上的人也是風景之一,看到一位頗為健壯的男騎士下身穿著專業的腳踏車褲,上半身穿的卻是女性的半截式運動服,不禁疑惑這難道是最新的混搭潮流嗎? 騎車的人多,慢跑的人也不少,有肚鬆肉垮的中年大叔,也有體態結實的年輕男女,大家都為了自己的健康認真跑著,對於不愛跑步的我來說是深感佩服。


沿著河岸車道一路騎乘,經過了櫛比鱗次的科技大樓,經過了揮灑創意的塗鴉專區,古色古香的圓山飯店,承載歷史的三腳渡擺渡口...,雖想續行探索,考量時間與體力,在百齡橋下休息會便折返。下了一陣大雨後,空氣變得清新涼爽,濕漉漉的草地上人潮散去,大蝸牛們卻陸續攀爬上路,不禁替牠們感到擔憂...


天色漸暗,華燈初上,賣力地騎回還車處後,拖著有點乏弱無力的雙腿行至饒河夜市祭祭我的五臟廟,便結束今日的行程。







---------------------------------------------------------------------------------------------------------------------





午餐在松車裡的CoCo壹番屋解決,第一次吃他們家的咖哩,覺得味道普通有點偏鹹。




行經松山國小時,有不少人對著這座咕咕鐘拍攝,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也還是跟著拍了,這就是所謂的從眾效應吧...XD


後來查了這座鐘的來歷,原來是日本松山市為感謝台灣在311時的幫助並慶賀慈祐宮260週年宮慶,所打造價值3000萬日圓專屬於台北的 " 松山-道後溫泉祈福機械鐘 "。




還沒到逛夜市的時間,直接從慈佑宮旁的巷子過去。




愛心裡掛上了好多的愛情鎖,掛上了許多人對愛情的憧憬和期待...

但感情又豈是可以鎖得住的?




我忘了查Ubike的租借點,只查了腳踏車租借站,要先過彩虹橋到右岸,再步行到麥帥一橋下方就會看到。




麥帥橋下的腳踏車租借站,只有假日才有營業,晚上七點前要還車,看了一下時間是四點四十,還有兩個多小時可以騎。




黃色的麥帥一橋與灰色的麥帥二橋。




接著經過民權大橋,傍晚的天空陰灰灰的,空氣中有潮濕悶熱的味道。




內湖科技園區




經過美堤河濱公園時,有好多人在草地上野餐呢!




最近野餐風正盛,之前差點衝動也想買個餐墊 (阿買了是要跟誰野餐啦?)




大直橋






在大直堤岸旁稍作休息,再往前便是圓山飯店了。




看飛機升降起落,已歇業的兒童樂園倍感蕭條。




過了圓山後,在橋下的溜冰場裡看到有人在玩電動單輪車便駐足觀看了一會。




單輪車真的超酷的,看了都好想買一台喔,可是這種輪車不能上路,AirWheel炫風車一台也要兩萬左右,就算很想玩也買不下手啊..><




接著經過了"三腳渡"擺渡口。







看了一下時間,便在百齡橋這裡折返,應該來得及在七點還車,下次要騎車的話還是借Ubike比較方便,沒有時間壓力,還車點方便還有車燈。(看網站說有車燈可借,但借車時詢問小姐說沒有,還好夏季天黑得晚)



回程快到圓山時,飄來一片烏雲豪雨,還真的是被雨追著跑的,還好我運氣頗佳,搶先一步躲進了先前那個溜冰場,不然肯定落得狼狽。




待雨勢漸緩,趕緊趁天色未黑騎回程,路燈映照在積水中濺起小水花,加緊腳程趕在七點還車。

還了車後用酸軟的雙腿步行,邊思算著今日來回也騎了有20公里吧,突然眼前有一小物擋路便趕緊收腳,原來是小螃蟹橫行,差點成為我腳下的一塊蟹餅。




接著到夜市用完餐便返家。




每次到饒河,都會習慣來吃這家的海鮮羹和冬粉。




                                                                                                               ~  END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7-23 13:00:3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小天使! 2015-07-23 16:19:42
(悄悄話) 2015-07-22 10:33:23
(悄悄話) 2015-07-21 19:2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