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23:28:04我心如雪

孩子談落葉歸根

親愛的小寶貝

 

媽咪非常瞭解妳很戀家,看到你感傷的PO文說:

 

每每回到加拿大

總會有種莫名的落寞感

想放棄卻又不想放棄

有些事帶不走卻又丟不掉”( 陳綺貞)

這句話還真的滿貼切的

我想帶走我的家人 丟掉那些詭異的落寞

 

雖然在外面的日子已經不是一兩

日子更久

更讓我體會到很多事情的珍貴

也讓我發現我自己的不足跟膽小

世界很大

我不能夜郎自大

彷彿越渺小

小到可以找不到我

自己才有安全感

 

我現在好想躲在一個小角落

等到自己想出來再出來

只可惜那個角落只出現在我的想像裡

因為現實跟想像是無法永遠並存的

我只能選擇一方

而現實強迫我選擇了祂

 

在台灣讓我可以很安心躲在父母的陪伴下

雖然爸爸總是叫我要多運動偶爾會嫌我圓了一點

但是一有什麼事情他總是一口答應

 

媽媽總是順著我答應我的要求

即使她知道讓我吃東西會讓我變得更圓

但是她還是帶我去吃了

 

他們很愛我

我也很愛他們

離開他們

我雖然不慌亂

可是我卻會感到那種

想要放棄卻又遲疑的態度

 

我很沒有定性

很愛飄

很愛自由

現在的我飄到連自己都抓不到自己

 

隨著寶貝的文字心也跟著酸澀上來,很想將妳留在台灣,但媽咪瞭解你的特質,妳有很好的幽默感與創造力,但在強烈的比較競爭中你會失魂空心,在框框的考試中會將你烤焦失去原來的自己,媽媽捨不得妳心焦與失心,你說過加拿大的學習讓你自動自發與充滿驚奇開心,台灣的學習方式你很不快樂。

 

學歷文憑與機會不可否認成正比,到底是要童年還是要老年,流行說有童年就沒有老年,有老年就沒有童年,媽媽也不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將學習的選擇權交給你為自己做主,我想對你是最好也是最殘酷的,為自己負責需要很大的勇氣,孩子,媽咪告訴你,你是我永遠最棒最漂亮的小寶貝,想讓自己變小就變小,但要記得長大,人的生活隨時都會發生遲疑,你能發現自己的遲移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渴望自由也是人的本性,對自己說『Yes,我愛自由』,小小年紀的思惟已有哲學家的味道喔,爸媽都非常愛你。

上一篇:磨人的成熟等待

下一篇:天兵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