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00:04:50NaNa

京都之旅館篇2003/12/3

好不容易熬過那3個小時的漫長旅程,
我們兩個一心一意的希望可以快快過關,搭上前往京都的列車上,
跟我們的好朋友會合。

我們到了機場,兩個人都先去上了一下廁所,
(事後好友一直說,就是走錯了這一步)
等我們上完出來,再到海關那,我們兩個都嚇呆了。
怎麼。。。。。。人這麼多啊~
天啊~
那滿滿都是人的海關,雖然已經開了10個COUNTER,
但是驗關的速度,比不上人潮的快速,
我們隨便挑了一排,(這事後再度被好友說是更錯的一步。)
因為在隊伍的前面,是6個韓國的小女生,圍成了一個小圈子,
在那裡聊天,
後面不知情的人,就以為那些都是可以排的,
本來一條線,結果被排成兩條線,
後面兩條線要併回成一條線,可以想像,那隊伍會有多長啊!!!!

我們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眼看隔壁那些本來排在我們後面的人,也早就已經過了海關,
我不時的走到隊伍的前面,勘查一下進度,
不過,沒什麼用。人多就是人多,怎麼看,人就是多。
就這樣,我們在那排了一個小時的隊,我利用那段時間買了一張電話卡,
打了通電話回台灣,看看老板有沒有打電話來。
到我們終於出關,已經是整整一個小時之後的事了。
這是我這3天行程中,覺得最浪費時間唯一的一件事。

拿了行李之後,我們飛快的,並且沒有花任何時間找路的狀況下,
到了賣車票的地方,又以很快的速度,買了兩張有位子的車票,
上車前,又在兩年前我打給我朋友的地方,打給她,告訴她,我們準備上車了。

從關西空港乘坐新幹線去京都,只需要55分鐘,有指定座位的票,比較貴一點,一張要$3490YEN。貼心的日本人,連在列車上都有賣飲料跟吸煙區,也就是你可以站在賣飲料的那一節車廂上,一邊看著窗外的咻咻而過的風景,一邊抽煙跟喝飲料。

到了京都的大車站,我跟朋友一樣約在兩年前的那個旅行社旁邊,又跟兩年前一樣,她在車站外的旅行社門口等我,我在車站內的旅行社等她。
圖片上看到的,就是我們在京都所住的日式飯店~丸家。
在一開始我們在選擇旅館時,我們本來想要住的「長樂館」訂不到,後來朋友給了我們兩個選擇,一個就是丸家,另外一個是很西式的,
我本來一開始是選擇了西式的,就在我跟另外兩個好朋友在MSN上討論時,
無幸參與的小潘潘說:去日本就要住日式的才好玩啊~
我一聽,覺得,嗯。也對。 所以後來我們就訂了這家旅館。
我們看旅館網站的時候,不覺得是那麼小一家,坦白說,第一眼見到的時候,
是有一點點小小失望。
不過,我的失望,在進門到了房間之後,就不見了。

我們一進門,正前方是一排好整齊的拖鞋,兩旁是鞋架,然後在好友用她標準的日文,呼叫老板娘,老板娘才從旅館後面的長廊還是櫃台後面鑽了出來,
她先問了訂位的名字,然後我朋友再告訴她,本來只有兩個人,現在又變回3個人,她了解之後,接著一位男子就出現了(我猜,應該就是老板娘的兒子吧),親切的跟我們兩個不會日文的打招呼之後,就把我們的行李給抬了上去。
我們換好拖鞋,跟著老板娘,她告訴我們,澡堂在那裡,再帶我們上去我們房間。
我們到房間時,行李已經先送上來了,而且,還放了一壺熱水給我們泡茶休息。

我們的旅館雖然不是很大,人手也不是很多,(好像前後只有3個人)
可是,它很乾淨,不管是房間,或是外面的廁所跟澡堂,都是乾淨的不得了。
這也是另外一點我佩服日本人的地方,他們總是有辦法弄的這麼乾淨,讓人就是會很放心的住。
雖然這旅館的交通位置有一點不方便(也很有可能人家很方便,是我們這幾個沒什麼方向感的人搞不清楚狀況),
我又因為第一次睡褟褟米,非常不習慣的轉了好幾個身才睡著,(後來又因為那枕頭裡面不是我習慣的羽毛枕頭,又睡不著了一陣子。。。。)
可是,在我離開那天,那個男生,還拿了一個小紀念品送我,雖然只是一包茶葉,但是我覺得好感動喔。

這小旅館有門禁喔。差點忘了。
話說那天我們幾個累的去澡堂泡澡,想也知道,這泡完澡之後,最需要的就是來一瓶冰冷的汽水,好友當時就在猜說,這樣的旅館應該是有門禁,但是她還是打了個電話下去問問,果然,如她所猜,門禁剛開始,但是老板(就是幫我們拿行李的男生)很善良的說,如果我們是要去便利商店買東西,他可以等我們一下。
我們三個,趕快隨便套上衣服,(大都是睡衣再加上牛仔褲,外面再穿件大外套)
快步的去便利商店,買了些飲料就回去旅館了。

以上種種,讓我留下了非常良好的印象,給它5個星~
~~~~ ~~~~ ~~~~~
INFO:

關西空港:
http://www.kansai-airport.or.jp/
丸家在那裡???
http://www.nande.com/ryokanmaruya/index.htm

京都車站:
http://www.kyoto-station-building.co.jp/top/list.c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