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8 03:51:45力高仔

碰巧

前幾天,又與中學同學聚舊。三個女人坐下來,沒什麼好說,都是說說男人。說著說著,突然又勾起了往日一段傷心的回憶。

習慣看我的新聞台的朋友都會知道,多年來,我總是執著一段逝去的愛情回憶,新聞台中也有很多篇文章是關於這個男人的(讀到這裡,身邊最親密的人大概又在噴火了....喂,別氣啦,讀下去也許會有意外驚喜呢﹗),而我在這裡要說的一段傷心往事,當然也是關於他的了。

事情發生在很多很多年前.....我和他在一起只有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嚴格來說,應該只有兩個月,因為在最後那個苟延殘喘的一個月裡,他已經很少找我,我們的溝通幾乎已接近零。

當時我們有著同一個朋友群,每次外出總是一行十多二十人,聲勢很是浩大,現在想起來,我們似乎都沒有多少次二人世界。無論是行街、看戲、吃飯,總是一大班朋友在一起,時間過得很快,世界總是充滿笑聲。

該是在分手後吧﹗有一個晚上,我和同一朋友群中的幾個女孩子走到一家酒吧談天,席間她們總是吞吞吐吐,面有難色,還經常在互打眼色。突然,其中一個女孩子對另一個說︰說不說?不如妳告訴她啦﹗

她們要說的,是我和他分手的真正原因。她們告訴我,他要離開我,是因為在分手前他已經跟前度女友復合了,而這個消息早已傳遍每一個人,一直以來,就只有我不知道。當時的我聽後怒不可遏,幾乎是翻桌子的離開。

離開酒吧後,獨自一個人在街上蕩,淚流滿面,可是我心裡想著的,並不是他背叛我,充斥腦海的,是每一個人把我當作傻瓜看待的真相。我在街上打的第一通電話也不是找他的,而是致電一位要好的男性朋友,質問他為什麼要隱瞞我,逼我當一個大傻瓜。我無法忘記,我的眼淚如何奪眶而出,流過臉蛋,滴在衣服上,一滴一滴,頻密而急促的滴個不停。

現在回想這件事,我才突然醒悟,我最在意的、最愛的也許並不是這個男人。一直以來,我最緊張、最上心的是這一班朋友。我很喜歡跟他們在一起,很享受那些日子以來跟他們共同擁有的快樂時光,而這個男人就剛好出現在我這段人生最愉快的日子當中,他變成這一段愉快記憶的一部分。

我恨朋友們欺騙我,更恨他們把我變成傻瓜,當時我仇恨他們的程度甚至比憎恨這個男人更高。突然,我感到一點納悶,這些年來我一直懷緬的,也許並不是與這個男人的愛情,而是那一段與朋友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我以為我很愛這個男人,大概也只是因為他碰巧在這段美好回憶之中出現,跟我談過一場所謂「戀愛」吧﹗

原來,一切都只是「碰巧」。

上一篇:再說情書

下一篇:給親愛的你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