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10:53:28力高仔

給親愛的你的信

給親愛的你︰

究竟由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如此多疑和過敏?

我反覆的想了又想,回憶又回憶,我終於發現,當我們的關係越密切,我對你的信任度反而越來越低。我記得,從前你在新加坡工作的時候,彼此分隔異地,我卻是從來也沒有對你存疑,每天都是快樂的過。很奇怪,你不在身邊的時候,珍惜、忍耐和信任反而更多。

是什麼原因,把我推向這個不能自拔的深淵?

你不會明白,當我在懷疑你的時候,我的內心有多痛苦。天使和魔鬼不停在我的心裡爭鬥,我很想相信你,但邪惡的魔鬼總是阻撓我,總是在我耳邊不停嘮叨,教我漸漸相信,你是一個大騙子,或者將會是一個大騙子。

聽說︰要想得到,先要放手。

這種境界高不可攀,我相信,但我做不到,我害怕一放手就會永遠失去。我知道現在的生活讓彼此也活在壓力之下,大家也不開心,但我實在無法控制自己。

別人說,每個男孩子的第一個「情人」就是媽媽﹔每一個女孩子的第一個「情人」就是爸爸。還記得我告訴過你的故事嗎?那個女孩子被爸爸傷害了,一直耿耿於懷,直至爸爸突然離世,她對爸爸更是生氣,因為她再無法聽到爸爸跟她說一句「對不起」。

自少我就愛黏著爸爸,爸爸對我的影響很深,我總是將「男人」和「爸爸」連在一起,每當看見身邊的你,我就會想起爸爸﹔每當發現你說謊(或者可能是說謊)的時候,我總是把爸爸牽扯到我們當中,然後把你想像成是一個大壞蛋……

我常常跟媽媽說,選擇原諒一個人,是為了要放過自己。今天我會想,我選擇原諒爸爸的過錯,究竟是真心的,抑或是逼不得已的決定?也許,我也像那個女孩子一樣,很渴望有一天能聽到爸爸一句真心的對不起,然後我才能真真正正的放下過去的包袱,然後與你快樂的活下去。

對不起,我把你牽扯到我的回憶之中,我的執著一定令你受了很多的苦。你還願意留在我身邊嗎?

小瑤


上一篇:碰巧

下一篇:心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