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1 01:48:45力高仔

一份來自ALAN的遺憾

許多許多年前,我曾經喜歡一個叫Alan的男孩子,他不但沒有愛上我,反而對我恨之入骨。但,他對我的憎恨,並不是從認識就開始的。

中二上學的第一天,他就坐在我的背後,是一個重讀生。他很喜歡拉我那長長的馬尾,也很喜歡突如其來的拉我的椅子,看見我被他嚇一跳的樣子,他就會歡喜若狂,真的好無聊。他愛在課堂上搗蛋,也愛踢足球,常常在課室裡把球踢來踢去,班上沒有多少個女孩子喜歡他,我卻偏偏喜歡他常常逗我開心,也愛看他反斗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即使在這麼多年以後,想起來還是會讓人會心微笑。

記得有一次,午飯回來之後一直沒有看見他的影蹤,從同學口中知道他踢足球時跌傷了。沒看見他,心情一直七上八落,魂魄都好像不見了。回到家後,收到他給我報平安的電話,還叫我翌日在他手臂的石膏上簽個名留念。我想,當時的他,心裡應該是有我的。

又有一次,他邀我一起去燒烤,把他最好的兩個朋友都介紹讓我認識,沒想過,從此以後,我們的關係便起了微妙的變化。他的朋友與我很投緣,把我當作小妹妹看待,又因為大家居住的地方靠近,他們常常都會在放學的時候等我一起回家。日子似乎過得很好,他卻開始對我越來越冷淡,漸漸演變成不瞅不睬,最後他更顯得對我非常厭惡。

為了他,我常常感到很難過,表現得鬱鬱不歡。他的朋友看在眼裡,說要替我找他問個清楚,他們再回來的時候,沒有給我任何答案,只說他們三個人不再是朋友。透過另一個同學的口,他說討厭我是因為我令他們兄弟反目,可是究竟我作了什麼壞事,卻一直沒有人告訴我。

那一年的中二,似乎過得特別漫長。

每次經過操場,他總會大力的把腳下的足球踢到我身邊,我知道他是故意不把我踢中,他只不過想向我表達他對我的厭惡。他又會趁我病假沒有上學的日子,故意坐在我的位子上,把我的書桌劃花。當我每次出入課室,他總是會大大力的關上門,即使被罰很多遍了,他依然故我。

後來,他又因為踢足球跌傷了,他躺在醫院的幾天,我也顧不得他喜歡不喜歡,每天放學後,我便趕到醫院去,站在他的床邊默不作聲,而他就一直側著臉沒有看過我一眼。喜歡一個非常憎恨自己的人,心絞痛得無法形容。

中學畢業後我常常都會在街上碰到他,無論是在中環的街頭、在銅鑼灣兼職的店子裡、在地鐵車廂中,我們總是每隔一段日子便會碰面。這許多年,他每次看見我,仍是用以往那雙眼睛直勾勾的盯著我,似乎與我有血海深仇一樣。早幾個星期,我下班後又在銅鑼灣遇上他,我多麼想上前把他叫住,很希望把他對我這麼多年來的怨恨化解,雖然我根本完全不知道曾經發生什麼事,但看見他的那一副嘴臉,我自問真的沒有這樣的膽量。

他會不會一直恨我?至死方休?他,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遺憾。叫人遺憾的事總是如此難以忘懷,由中二至今這十數年裡,我一直沒有再拿起電話筒撥電話給他,但今天我才發現,一直沒有再接觸的東西,記憶竟然如此深刻,我還是能夠非常流暢地背出他家裡的電話號碼。

你也有一直沒有忘記的電話號碼嗎?

N.B.中七暑假那一年,我又愛上了另一個叫Alan的男人,同樣得不到好結果。大概我這輩子也與叫作Alan的男人無緣吧﹗

上一篇:重傷

下一篇:元旦後的兩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