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19:39:23力高仔

明年今日

喝過了最幸福的利賓納,耳聽著最令人興奮的武田真治,我試圖雙管齊下,平復激動的情緒。

世上有些不快樂,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講清楚,即使要講,也不知該從何說起。也許,你我的一些不快樂,都是從遺憾而來。當一些人一些事,無法得到圓滿的解釋或結局,傷口即使結疤了,什至不留痕跡了,傷了的還是傷了,放不下的始終還是放不下。

時間,的確可以把一切沖淡。可惜,只是沖得「很淡很淡」,卻無法把一切遺憾都沖走掉。有時候,要來到夢境之中,我們才會發現自己並沒有忘情,只是把一切一切收在心的底層,避開它、不去觸碰它,當作已經忘記,可是到了某時某刻,回憶突然來襲,你便會發現自己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面對無可挽救的局面、面對無可救藥的人,我該怎樣做?

若這一束吊燈傾瀉下來 或者我 已不會存在
即使你不愛 亦不需要分開

若這一刻我竟嚴重痴呆 根本不需要被愛
永遠在床上發夢 餘生都不會再悲哀

人總需要勇敢生存 我還是重新許願
例如學會 承受失戀
明年今日 別要再失眠 床褥都改變 如果有幸會面
或在同伴新婚的盛宴 惶惑地等待你出現
明年今日 未見你一年 誰捨得改變 離開你六十年
但願能認得出你的子女 臨別亦聽得到你講再見

在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 竟花光所有運氣
到這日才發現 曾呼吸過空氣

無論是明年今日,抑或是六十年後的今日,我依然記掛你,你知道嗎?

上一篇:林先生

下一篇:為你掛在天上的一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