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10:45:22我心如月

【十八秒的遺言】

最近看了一本很不錯的小說,如果你對於犯罪、懸疑等劇情很有興趣,那我相信18秒的遺言一定不會讓您失望!

作者本身就是從警界退休的,所以在描述警方破案的過程相當的鉅細靡遺而且很流暢。故事是從兩個分屬於不同城市發生的命案開始的,剛開始並沒有關聯,但最後卻巧妙的形成交集,而故事中兩個女主角也如同被命運安排的終於見了面。

其中比較有趣的是,其中一位女主角擁有某種特殊的能力,只要握住屍體的手,他便能看到死者死亡前十八秒所想的事情---但她是個盲人。私底下很多警察都曾因為他的協助而破案。但矛盾的是,這樣的協助卻只能在檯面下進行。其實我相信大多數人對於特殊力量的存在是相信的,但因為現今社會太強調科學實證,因此,如果是用非科學的力量破案,就很難說服他人。這也是現今人類的矛盾,明明相信,卻因為不是發生在自己身上而質疑。其實在台灣,不也有很多的懸案是因為非科學的力量才能破案的---例如死者託夢給家屬、警方得到神明的指示之類的。其實,只要能破案,用的是不是科學方式有那麼重要嗎?只要不要過度迷信就好了吧。

也許我的想法比較偏頗,但我覺得破案講求的是抓到兇手,至於過程我並不會很在意。當然我不是說為了破案而去傷害其他無辜者。但就像我常說的:對付惡人就要用惡方法!如果甚麼事情都要講求程序,那我只能說,多數的壞人永遠可以逍遙法外。

上一篇:心魔---5

下一篇:《莫拉的雙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