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2 17:00:57我心如月

心魔---4

葛雷反對艾瑪出去工作,他認為艾瑪應該花多點時間休養身體。但艾瑪總是嫌每天在家無聊,幾番商量後,葛雷答應讓艾瑪每個星期抽三天到孤兒院當義工。每到孩子的遊戲時間,艾瑪總喜歡待在院長的辦公室裡。因為那裡有一面窗戶就正對著孩子的遊戲區,艾瑪可以清楚的看到所有的孩子。她會默默的觀察他們,分析他們的人格特質與人際關係。大部分的孩子,都有著善良的本性。每當想到他們被父母親遺棄,艾瑪就會心疼不已。
『妳好像特別注意那個小可愛是吧?』院長輕聲走到艾瑪身旁。
『被您發現了。』艾瑪俏皮的吐舌。她總是要求自己要公平的對待每個孩子,但卻有意無意的會多看小可愛兩眼。那孩子就像是上帝遺忘的天使。有一頭令人羨慕的金髮;像深海般湛藍的雙眼;紅通通像蘋果的雙頰,還有一身白到彷彿透明的皮膚。這麼可愛的孩子,父母怎麼捨得遺棄呢?艾瑪看著小可愛興奮的溜滑梯,雙手還舉得高高的,這孩子一定急著想快點長大吧。

--------------------------------------------------

1995.3.10
我從沒想過艾瑪會有這樣的念頭。不,其實我早就有這樣的想法了,之所以沒跟艾瑪提起,是因為心裡多少有點顧忌。我知道艾瑪這次一定會堅持到底,面對我的猶豫,好幾次她哭著入睡,我不是不願意,只是我覺得應該要多一點時間考量,畢竟這不只關乎我與艾瑪的人生,還有另一個陌生孩子的人生。

上一篇:心魔---3

下一篇:心魔---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