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14:53:33妮子

crazy... is good!

手機消失
是天意吧
把我關在這無形無色的小房間
才讓你尋不著

===========================

我把自己用粗繩緊緊捆住
再用膠帶在嘴上狠狠貼牢
注射麻醉葯 沉下去 沉到深深的海浬 沒有光

真像是對待精神病院裡的人

===========================

注意!!
精神病院裡的”人” 不見得都是”病患”
有些人 只是想對生活發洩
對抗社會 壓在頭頂 刻在心裡的 不合理
為了 活 ”出” 自己

其實 妳和我 要進那個院裡
也真不是件難事

像是在年度會議上
當老闆還在前頭演說 發表明年度計畫 眾同事也都屏神凝聽
我天馬行空的旅程 就悄悄展開了...
突然間我會跳上會議桌 大念
”眾位施主 請放下屠刀阿 阿彌陀佛... ”

或嫌會議太冗長的時候
我也會想像著自己 突然跳在桌上 大喊
”各位觀眾 請我為你們獻唱一首歌吧... 拉拉拉拉拉... 好,請大家拍拍手!!”
事後 當然也能想像到自己被大家目瞪口呆的盯著
我端莊美好的形象 也就此破滅...
也許 櫃檯小姐在現場就通知了精神病院
我就這樣 被浩浩蕩蕩地恭送入院 成了本公司未來十年的話題人物

唉 人生嘛 就得照規矩來活
一旦放縱失控一次 就得被打入十八層病院

這樣的想法
越是在嚴肅的場合 越會萌生
想想人 被程式洗腦成一個個文明禮教的機器
又或者 在這些機器外殼下
有多少 也還保有些赤子之心 瘋狂不按排理出牌的念頭

這些想法
往往像是閃光 短暫的掠過心頭
留不住 也不能留
就拿來當笑話說說吧

==================================

我只是隻小螞蟻
偶而 也想著不要再走直線
就這樣 漫無目的地轉圈圈
甚至開心的時候 我也會試著跳躍這個動作
就是這樣而已...
為什麼...
為什麼我被投入深深的海浬
不能呼吸?

上一篇:somewhere out there

下一篇:接下來

MA 2006-12-21 06:28:39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