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0 18:01:37-徐沁怡*

天公不作美-大溪老街隨意遊

4/18中午

由於這幾個月都強迫自己晚上11點入睡(假日也不例外),

所以昨天早上7點就自己起床了。

啊..........早睡早起不但精神好、氣色好、身體好、胃口更好(妳胃口有不好過嗎?)

本來想說早點出去玩就能多安排些行程,

結果沒想到那個說要帶我出去玩的"死老猴"竟然可以從早上10點摸到12點才要載我

 

奇怪咧!!!???不都是女生比較會摸嗎?

怎麼現在變成都是我在等他呢!!!!????我也要打扮啊!

難不成他要打扮的比我還要花枝招展才要出門嗎?

而且下午就開始變天,真是夠了。

不過還好當時天氣雖然稍稍暗一點,氣溫還是很暖和的。

 

不過對於已經是全家最會摸魚的我,他竟然比我還會摸。

拖這麼久才來我一上車就對他露出"無比燦爛的笑容"(讓他嚇的半死),

還好他疼我的心意始終沒有改變一直用行動(撒嬌)跟我道歉。

看在每次出遊所有的費用都是他在支出的這份誠意上我就感動的原諒他。

到了目的地附近的停車場全都停滿,

我們還為了找車位被逼到車子一路穿越老街街道,

(因為從來沒去過加上去之前沒有研究路線所導致)

終於!!!!讓我們找到路邊的停車格了!!!!!

開車的人是辛苦的,被載的人是幸福的。



停好車後當然就是找吃的囉~

我家親愛的喜歡吃玉米,走沒幾步路就剛好看到有再賣珍珠玉米

可是他這個人不知道是在龜毛什麼,不管去哪裡都是這樣。

盯著他最愛吃的食物嘴巴說想吃,可是人卻一直往前走。

每次都是我拉住他叫他買來吃他才去。




(就是盯著這鍋)

有沒有誰可以跟我解釋一下買份自己愛吃的東西價格又便宜,

有這麼困難嗎?真的是男人心海底針.........




最後還不是吃的津津有味,而且他沒幾分鐘就啃完了

問他為什麼買個玉米要這麼矛盾,他吞吞吐吐的說"阿就......就.......阿就........"

就了老半天也說不出所以然來,難不成他是為了要減肥?(玉米吃了也不會肥啊!)

所以還是那句話,男人心海底針....................

 



這是距離玉米攤位不遠處的斜對面一家冰淇淋店,

我是被他們家的"南瓜口味"冰淇淋給吸引住了。

整個很好奇吃起來是什麼味道,看這兩個可愛的女孩個性也很活潑

我上前去問"請問南瓜吃起來是什麼味道啊?不會是鹹的吧?"

穿黑色圍裙的美眉說"我跟妳講,這個吼~~~就是那種........就是......南瓜的味道啊!"(笑)

我和我男友差點沒跌倒,有問和沒問一樣。

不過這女孩子真的很可愛耶!和客人的應對進退也讓人覺得很自然

跟她買兩球,她會問要甜筒裝還是用紙杯裝。

我選了甜筒和抹茶口味冰淇淋還差一球,

就一直在南瓜和桂圓口味中間猶豫不定(說人家龜毛自己也很龜毛)

這兩個女孩說因為我沒吃過南瓜口味的怕吃了之後味道不是我想的那樣會後悔

所以建議我選桂圓口味的她另外再給我一點點南瓜的試吃看看

人客啊!!!!

有沒有很貼心!!!!!!!!!!

啾甘溫欸!!!

看到她豪邁的邊挖冰淇淋邊說"妳看我為了妳特地挖了好大一球喔!!"

真是會耍寶又讓人會心一笑的女生。






不過的確挖很大而且請我吃的南瓜口味量也不小喔~

由於冰淇淋放入甜筒時有往下壓,所以這樣可能看不出來份量很多。

吃起來就很有感覺了,最上面那塊就是南瓜冰淇淋

味道真是.........不予置評,因人而異囉!

兩球$25,男友說很便宜。

忽然覺得這小女孩好會做生意喔!但少了點心機多了點誠意。

各位朋友若有機會去大溪老街逛逛別忘了光顧這家店喔!

保證讓各位抱著好心情繼續逛下去。

 



路上經過一座廟,本來想進去拍但被男友阻止。

他說那樣很沒禮貌ˊˋ

有大人跟果然有差(?)





阿來到大溪就一定要吃豆乾的啦!!!

可是因為前幾天都在說有關真空包裝豆乾有肉毒桿菌

阿我們就吃現滷的來吃,這家滷的很夠味喔!







沒錯!!!!這家店叫做"黃日香主題館"

阿黃日香是誰我就不知道了喔~~~~

(一直阿阿阿阿的大概是被紋姐感染了)




豆干兩塊、百頁豆腐一塊$35

看看上面的辣椒真恨不得馬上嗑光啊~~~~

光這樣就吃的很有飽足感了,親愛的再度的說很便宜。(本人沒啥有便宜的感覺)

 



說實在的我很愛有歷史性的建築物,以前在復興讀書的時候阿~

自己私底下就會畫這種建築物,我覺得實在好~~~~美唷!

現在的房子就只有四四方方阿不然就高樓大廈,

比起現代都市建築這裡的建築物連柱子都險的特別,忍不住就拍下來了(害羞)




外面是充滿藝術感的雕刻建築,裡面卻是古老的中式門窗。

走廊上的地板走過去連自己都跟著藝術了起來,太興奮了!!!

(要是門口那位帥哥可以再帥一點就更好了)





然後一路上都有再賣這種小孩子的"七逃咪仔"

有十幾年前甘仔店賣的小零食小玩具也有比較接近現代化的東西。

中間那個喇叭吹泡泡要不是我親愛的一再阻止我(每次逛街他都是負責阻止我的就對了)

我早就買來玩了,把吹泡泡那灌倒進玩具喇叭裡面再對著吹口一吹~~~~~

泡泡就從另一邊飄出來,光是想就好想玩了啊!!!!

很可愛耶ˇˇˇ

可是他不准就是不准= ="

 




走著走著、逛著逛著我家那隻一看到這家店雙眼就狂發亮

我就知道他又肚子餓了剛好又看到他愛吃的碗粿,為了不讓他的龜毛病又發作

我又把他硬拉來吃,唉。還真是個難搞的人。



白泡泡幼綿綿的粿,上面的菜圃看上去就很脆,真讓人食指大動。

各位說是吧!?





要吃囉!要吃囉!在吃粿之前就已經吃飽的我,都忍不住跟他要一口來吃。

吃了之後很慶幸還好有吃到,粿實在是入口即化啊~~~~~~

明明就是在吃粿為什麼可以厲害到感覺像在吃冰呢!!!??

感動耶!!!

 



吃完了碗粿就繼續胡亂逛了一下,赫然發現擺在店門口的酒

前面這三瓶小可愛老闆娘說都是梅酒,

右邊那個是喝到忘記回家、中間是酒喝了會跳舞、最左邊的是長老級的才能喝的酒

好好笑喔~~~~






梅子跳舞這瓶是反白字可能看的不清楚,

來個獨照讓大家看仔細點吧!





後來才發現旁邊有個刊版上面寫"馬拉桑",

哦~原來是那個馬拉桑喔!!!!我家那個就想買瓶看起來特別形狀的酒回家喝。

這三瓶小可愛也不錯啊!一他的酒量我再猜大概是太小瓶了不夠他喝所以他死都不買

買的酒瓶一點也不特別="=

(來大溪老街買酒幹嘛啦!)

 




話說因為肉毒桿菌的關係所以黃大目本鋪在人潮洶湧的假日變的好冷清

回家後看新聞,後來證實包裝過程和檢驗都沒有問題

會不會是吃的那兩位沒養成飯前洗手的習慣~"~?






百看不膩的雕刻。





來到這家蛋糕店買點心吃,買的是蛋糕嗎?

嘿嘿嘿嘿嘿.............





其實是被這塊牌子吸引啦~~~~~~~~

之前有跟Ivy姐說過我愛吃布丁果然沒錯吧!XD

而且光看牌子上的布丁彷彿ㄉㄨㄞ ㄉㄨㄞ的在擺動自己的身體誘惑我>"<

此時的我不吃一口會死呀~~~~~~

 







看到一杯杯擺在眼前的布丁有分咖啡口味、原味、優格口味。

是不是連各位也快受不了了呢?





店員有說:上面一粒粒黑色顆粒的不要誤會,那不是壞掉喔~

是香草粒,櫃檯旁邊的說明。

這就和幾分甜的雞蛋布丁一樣,先前同事有買一盒回家吃

一打開看到上面一粒粒黑黑的馬上打電話過去問:為什麼布丁上面有螞蟻的屍體?

店員正要解釋,同事看到附上的香草粒的說明和來源以及功效後連她自己都想笑。

 

這件事過了兩個多禮拜,我也買了一盒給男友的父母親嚐嚐

他媽媽看到上面的黑顆粒也有同樣疑惑,

但經過我和男友一番解釋後好不容易讓他們安心吞下肚。

過了幾天後我男友面有菜菜色的跟我說,

他媽媽下午空閒時間拿了顆雞蛋布丁正要放進嘴裡

正巧鄰居要來跟他媽媽聊天,

眼尖的看到布丁上的黑顆粒劈頭就說:阿~~~~唷~~~阿那個布丁都已經長霉了妳還吃喔!夭壽喔~~~~~

他媽媽一聽馬上把她手上連同冰箱裡的那盒布丁全丟掉。

結果我們的好意變成反效果了。

 

經過這件事情後我男友和我都達成共識,

這種西式創意點心我們年輕人吃就行了,千萬別以為每個人都能接受這種創新。

像粉圓媽咪的婆婆一定可以完全接受的。

 



逛到街尾的時候發現前面諚麼圍了這麼多人?

有什麼表演可以看嗎?就衝過去湊熱鬧,果然看到一位師傅在表演打陀螺。





上面的陀螺一直轉,師傅單手握住磚塊將碟在上面的磚塊一塊塊去掉

完全不影響上面的陀螺打轉的速度,猴腮雷阿~~~~






重點是他的腳是很不穩的狀況喔!






這是陀螺走鋼索XD

從師傅那邊順著線一路轉到紅色的台子上面

看的我目瞪口呆的說.........





終於有伴了!兩個陀螺在同個台子上打轉卻不會互相碰撞。

這要練幾年才練的到啊?





重五十幾公斤的超級大陀螺。





各位看看師傅手上的青筋就知道陀螺真的是很有份量的。





開始說明這陀螺的歷史,它可是祖宗級的呢!




要證實這陀螺真有師父說的這麼重嗎?

自己試試看就知道囉!完全就是抬不起來的。

師傅後來真的有將這陀螺打轉,只是很不巧的一堆人搶著攝影拍照

我個子嬌小搶不過人家,眼前瞬間就變成人牆

要拍也拍不到。

而且還給我下雨咧!!!!真掃興。





這是在幹嘛?做花生糖,實在是很想吃但我的胃偏偏就在那時候不爭氣

家人也不愛吃,所幸照張像乾過癮吧!

簡直就是大排長龍。





有 沒 有 很 懷 念 啊 ! ! ! ! !

這種甘仔店很少看到了耶~~~~~~

不知道中南部還有沒有?是說........以前的小玩意兒真的是好玩。

下一次一定還要再來逛逛,

我本身很愛逛街,愛逛的不是夜市,正是老街。

一看到那些古蹟建築我的上腎上腺素就增加啦!!!

回停車位的路上有在一攤位買了一杯大杯的蔓越莓檸檬藍莓櫻桃汁來喝,

我家那隻看到我跟老闆娘拿了兩根吸管就問我:幹嘛放兩根吸管?我用同一根吸管就好了啊!

我生氣的對他嘟嘴,右手拿果汁左手叉腰腳還蹬一下就開始唸那個廣告詞

"哼!誰說的!我才是你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喝"把另一根吸管對向他。

會在眾多來往旅客的老街上做這種蠢事大概只有我了吧!

他大笑的說:妳白痴喔!很多人在看耶!(明明就笑的很爽)

 

那段沒拍下來實在可惜啊!因為臨時才想到的。

Justy 2010-04-21 13:00:46

哈哈哈
看著看著居然看到妳提到我婆婆啦
不過我婆婆真的很新潮
我在懷孕中 可是她還是會買我喜歡吃的雪糕給我耶
而且“全部都是我愛吃的口味“
完全沒有Kevin愛吃的


扯真遠啊我XD


你去了大溪啊?不知道有很明顯感到人潮變少嗎?看了新聞說跟豆干沒關係 實在也很替那些業者感到很不平 真是 無妄之災啊

版主回應
沒有喔~人潮還是那樣的多耶!
只是賣豆乾的店冷冷清清的,
裡面的老闆臉很臭就是了,那條新聞的播出真的差很多耶!
生意一落千丈。

我這輩子要努力做善事、燒好香
下輩子一定要和粉圓媽咪婆婆一樣的人做婆媳
話說妳先生不會因為婆婆指買妳最愛吃的雪糕吃醋嗎?
2010-04-22 09:07:08
ivy 2010-04-20 18:20:08

哈哈,妳家那口子真是可愛呀,男人嘛~

嘩,妳那天吃了不少東西哦,怎麼沒吃到豆花呢?那個買花生糖的附近有一攤賣豆花的粉好吃哦!

那個花生糖也是ivy每去必買的東西,還有一次ivy還宅配了四盒回台南給ivy的婆婆她們吃.

妳真的去吃布丁哦,那個香草粒粉貴的呢.ivy有時候會買回來放到白砂糖裡面,就成了香草糖,用來沖泡咖可香的呢~

版主回應
有賣豆花喔!!!??
哇咧!出去玩以前應該要好好做功課的ˊˋ
早知道就先問妳們的意見再去,殘唸啊~~~~

所以一絲就是下一次絕對還要再去的!!!!
Ivy姐還真有品味,我都不曉得香草粉有得買
更不知道要怎麼吃才對
今天總算是知道了好消息@@"
2010-04-20 18:4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