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5 22:09:04無窮

超級小氣鬼是我

我是超級小氣鬼,連我自己都承認。可我的小氣只對妳和爸媽以外的第三人等。到底是對還是錯呢?這就如同我認定的~一個人只要他對你好即使他在外面怎麼壞,在我心裡他還是好人。
或許吧,有人會不認同。只是社會太現實,而現實面常會讓人只認錢不認人。
記得我失意的時候,為了三點半的軋票,聽到的就是:對不起!不方便!再好的朋友講到錢,你也只能嘆聲:現實弄人。不能怪誰,只能怪自己當時太落迫。為了幫朋友借錢救急,到最後人、錢,全消失了。
聽爸爸說,當時我們家富甲一方,最後呢,全被自家給騙光,搞到爸爸都不願回去看看他長大的地方,說是會傷心,也不想看到那些虛假的親人。直到現在連我愛過最信任的人也一樣對我捲款而逃。
或許多種因素讓我真的對身邊的人存在太多的不信任,也一直認為只要有錢,你就會有朋友有親人。是有點消極,畢竟還是有兩肋插刀的朋友,但,太少了。人心有太多的算計,太多的想佔便宜,太多的對自己省花別人狠的人。
所以現在的現實社會~爹親娘親不如臭錢親。哥親妹親不如自己口袋錢親。太現實了,對不?看看多少老人死於家中屍臭後才被發現,你就知道這個社會的存在問題,我們不能改變,只能預防。
老人家都不敢奢望養兒防老,我這沒兒沒女的更不能奢望任何來養我老,只能~自救、自靠、自力!
小氣無罪!愛自己無罪!愛你無罪!
我是超級小氣鬼!

上一篇:腦子很忙

下一篇:第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