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14:33:57nick

虛構檔案

今日單字:fakester
中文意思:交友網站上,虛構的交友資料(或人物)



Friendster是國外很知名的交友網站。你可以在這個地方找到未來廝守的伴侶,發掘可能合作的工作夥伴,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者,找到多年不見的老同學。

我之前到過那個網站「混」過一陣子。那時候我的交友名單可真是轟轟烈烈呢。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知名影星湯姆克魯斯、或者是,迪斯奈的要角米老鼠,都曾經在那個網站跟我有過一段友情。一開始,我還欣喜若狂,每天迫不亟待想上網,跟柯林頓聊聊,或者跟湯姆克魯斯打打招呼。後來,才發現,奇怪,這些人怎會有那麼多時間在網路上跟我聊天?

真相揭曉。原來我看到的那些個人檔案,是所謂的fakester(fake + friendster)。也就是在這些交友網路上,被人捏造出來的身分,而非真實的那個人。

ㄧ開始,Friendster還極度排斥這些fakester,大肆掃蕩,關閉這些人的檔案。可人們對事情的看法總不大會有始有終,一天,夢工廠想要宣傳他們所拍攝電影的主角,便跟Friendster合作,在網路上設個該片主角的檔案。希望藉此讓網友多跟劇中人物互動,以利後續的宣傳。

此舉原本極富創意,可因為之前Friendster對Fakester強硬的態度,引起很多網友的不滿和質疑。

只要有人群的地方,就會有虛實的存在,也自然會有人想利用該人氣進行行銷手段。說不定,哪天台灣的Yahoo或蕃薯藤交友,也會追隨Friendster,讓電影或偶像劇的虛構人物,在網路上跟別人開始交友呢!


‧FUN單字例句 :
This Tom Cruise profile is a fakester.
這個湯姆克魯斯的檔案,根本就是虛構的。

上一篇:名人崇拜症

下一篇:簡訊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