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6 15:01:19nick

簡訊騷擾

今日單字:textual harrasment
中文意思:用手機傳送騷擾或辱罵人的簡訊



科技越發達,我們可以被接觸的方式也就越多,當然,被騷擾的形式,也就無孔不入。

每天我打開電腦,收發email,總得花一些時間清理信箱的垃圾郵件。我永遠都搞不懂,這些垃圾信件是怎麼進入我的信箱的。有時候,手機傳來簡訊的聲響,仔細一瞧,一樣是廣告的訊息,叫人不堪其擾。

前陣子,我看到一則國外的新聞,法院禁止一位二十多歲女孩的男友繼續傳送簡訊給她。這位小男孩,狂發簡訊給他的前女友,用字遣詞盡是脅迫騷擾的字眼,雖然前女友不希望再見到他,他卻利用手機之便,進行擾人之事。於是,法院裁定,這位小男孩除了不可以接近這位女孩之外,連手機的簡訊都不可以傳給他前女友。

真是漂亮!法律對騷擾的實際認定又往前跨了一大步。

像這類利用手機傳送文字騷擾人的行為,我們稱為textual harrasment。

騷擾,在這個時代,會以不同的方式入侵,我們也可以想像的到,未來harrasment前面的形容詞,也不會僅止於sexual、racial或者是texual。


‧FUN單字例句 :
Stop sending me any message. It's textual harrasment.
不要再傳簡訊給我了,那是ㄧ種文字騷擾。

上一篇:虛構檔案

下一篇:傳給我爹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