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3 09:12:27逆流而上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55 TOPSALES

4月30日(六) 早上

跑季結束,無法跑得快,也無法跑得長,7K的距離舒服又不算太輕鬆。  

目標只是消消脂,管理好自己的體重與身體狀態,別想有甚麼東西可以訓練出來。  

一早孖橋來回算是例行公事。  

「現在教書,已經不是傳授知識。」不知說到哪兒,陳生突然有感而發。  

「沒錯,我大部份的知識,都不是從老師身上學回來的。」我和應:「上網GOOGLE、YOUTUBE就可以學懂了。」

 「但教師還是有他們的功能。」他說。

 「此話何解?」  

「簡單,教師的作用就是追收功課。」他笑着說:「GOOGLE及YOUTUBE不會催迫你交功課吧?」  

「也是。」我反駁說:「但FACEBOOK等社交媒體卻會令你上癮去追看某些專頁。」  

陳生想了想,再說:「那只是你本身喜歡看而已,你沒有興趣的東西,你不會自己找來看。例如:你不喜歡跑步,FACEBOOK推十個關於跑步的專頁,你還是不會去看。而教師的作用是,把你本來沒興趣的東西,用方法令你變得有上癮。」  

「那麼說來,教師與TOPSALES沒有多大分別呢!」  

「沒錯,就像我們,本來連跑1K也覺得辛苦,現在跑7K都覺得不夠喉一樣。」  

「那不知道你是TOPSALES,還是我是TOPSALES囉。」

 「那叫作教學相長。」陳生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