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05 12:48:14逆流而上

《四十歲跑一次馬拉松》:40 Run For Our Life

2月28日 (日) 早上 8:30
一早駕車到馬鞍山中心,泊好車後便走到街上,向著烏溪沙青年新村方向慢跑去。
今天比較特別,在WHATSAPP之中與陳生約好地點,卻不是別處,而是在馬鞍山海濱長廊的某一個位置。
精確的位置很難說得準,時間亦然。
因為今天我獨自參加了教會所舉辦的長跑比賽活動,雖然邀請過陳生參加,但卻被他雙手合十婉拒了。然而,不參加不代表不出席,原來作為一個(自稱)佛門俗家弟子的他,打算踢館踩場亂入賽事。
在青年新村的運動場做好熱身上線,正打算出發之時,便傳來陳生亦要在第一城出發的訊號。
在不同的地點但相同的時間開始,也有點平衡時空的感覺。
雞聲一響,賽事開始,想不到教友們的步伐也不慢,跑在前頭的教友也真的是長跑好手,一馬當先跑在前面。
本來在中後位置的我,並沒有把引擎全開,也沒法把引擎全開,只能以6分半鐘多的配速路跑。
但在馬鞍山海濱長廊,參賽者的密度開始慢慢減少,一些衝了800米的教友也開始慢了下來,這幾個星期完全沒有練習速度的我,心想也是時候來一轉速度訓練。
也因為今天的天氣較為寒冷,天陰中也只露出一線陽光,那是極佳快跑的環境。
帶上心跳帶,檢查著心跳,由原本每分鐘130下,慢慢加快步伐,來到150左右。
還未見到5公里的折返點,便在「對岸」看到陳生迎面跑來。
看來他也是全速前進,TURBO全開。
與他來一個例牌的「GIVE ME FIVE」,我也全速前進,提速把心跳率進入橙色區域,維持在165左右。
這也是帶上心跳帶的好處,因為當我發現心跳突然上到170,身體還未出現不支前,我就稍稍放慢步幅,好讓她不至「爆煲」。
回程總比去程快,回到青年村的運動場上衝線,陳生已在一旁拍著我最後10的「英姿」。
「你有衝線嗎?」我問。
「有。」他說。
這次給他亂入成功之餘,還又再次勝出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