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5 12:03:23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4.6 今次死定了

超級K座,天台。

 
黑鷹冒着煙飛走之後,葉向東看見三個方向都有紅色的鬼影在空中飛舞着。
 
「找掩護!快!」站在最前方的書蟲高聲叫道。
 
「這次真的死定了!」莫說現在被五名「紅衣女鬼」包圍,剛才黑鷹直升機飛來時,葉向東也早已腿軟了,現在幾乎要軟倒在地上。
 
牡丹與書蟲早已飛撲到左右兩邊空調的後方,在左邊空中的兩名紅衣女鬼則向還在中間紅黃相間的斑馬線上的葉向東開槍攻擊。
 
葉向東見着AKMSU的7.62毫米的子彈射在綠色停機坪上所造成的火花,從遠到近而至。
 
「這次真的死定了!」葉向東再說。
 
湯天僕一手把他拉到右手邊自己的掩護物之後,他才躲過成為蜂巢的厄運。
 
他摸着自己的臉與胸口,確定自己還完好無缺。
 
「左邊!十一點!仰角二十度!」書蟲叫道。
 
「不要阻擋湯天僕的射擊位置。」他一手撥開葉向東,拿着從紫芒與她的同伴處搶來的AKMSU,打開了折疊式肩托,緊壓着左肩,在頭不伸出掩護物的情況下,依照書蟲的話,進行回火反擊,兩名在左邊空中的紅衣女鬼也只好飛走躲避。
 
「你居然也懂得運用這東西?」
 
他木無表情,像是葉向東問了個無聊的問題,回答說:「這種舊世紀的玩具,湯天僕當然瞭如指掌。」然後手法純熟地更換彈匣。
 
不知道湯天僕是認真還是在說笑,葉向東坐在地下,探頭出去看外面的情況。
 
只見書蟲拿着另一根搶來的AKMSU與前方的紅衣女鬼在駁火,而牡丹則用她的黑星手槍在阻止右手邊的紅衣女鬼降落在停機坪上。
 
「她們的磁浮飛行裝置不能長時間使用!要堅持下去!」牡丹叫道。
 
AKMSU本身射擊準確度欠佳,紅衣女鬼在空中更無處着力,機槍的後座力更令她們的射擊一塌糊塗,但亦因為如此,書蟲與牡丹也很難捉摸她們的動向,加上她們借助隔音屏障作掩護,所以也射不到她們。
 
「她們要繞到我們後方包圍我們了!」牡丹叫道。
 
湯天僕冒險離開空調掩體,跑到左邊較矮的掩護物,雙膝一下着地滑行,同時開槍向繞後包圍的兩名紅衣女鬼進行射擊。
 
湯天僕的射擊只輕輕擦過其中一人的磁浮飛行長靴,但已足以令她失去平衡,要離開戰線。
 
躲進較矮掩護物的湯天僕,被右邊的紅衣女鬼不斷射擊,無法再伸頭狙擊另一名包抄的女鬼。
 
「葉Sir用槍射她!」書蟲見狀大聲叫道,因為他知道,若給她們繞到後方,那他們唯一的退路便會消失。
 
「吓?」
 
「用左輪!我不是教過你嗎?」書蟲見葉向東沒有反應,再叫道:「快!」
 
葉向東坐在地上,背靠空調,已看到書蟲所說的紅衣女鬼,她正要飛往升降機。他只好硬着頭皮,拔出腰間的手槍,兩手緊握要瞄準她。
 
他在這危急緊張之際,把之前學過的東西幾乎全都忘記了,拇指把槍後的擊鎚拉下,但總是不夠力。
 
「不用拉!瞄準後扣板機就可以了!」
 
「這次真的死定了!」葉向東用食指扣板機,但還是不夠力。他只好用另一隻手指輔助「砰」的一聲開了一槍。
 
他完全打不中目標,他根本沒有受過射擊訓練,槍頭併發出聲與火也把他嚇了一跳,他沒有即時把左輪丢掉已經算是很好了。書蟲也沒有指望他一發必殺,只希望能有一點點阻嚇作用,換取時間已經超出他的期望了。
 
「第二發!第二發!」
 
呆立當場的葉向東這才發現自己發呆了,再扣板機。這次他有多點心理準備,也比上一發順利得多。
 
當然也是完全打不中。
 
「砰!」第三發。
 
紅衣女鬼居然應聲中槍掉了下樓去了。
 
「哈!打中了?」葉向東像是中了頭奬一樣,一轉頭想向書蟲展示他的槍法,才看到原來冒着黑煙的黑鷹直升機去而復返,並向着其他紅衣女鬼開火還擊。
 
書蟲留意到通往天台的升降機門打開了。
 
「升降機!快跑!」他大叫道。
 
在紅衣女鬼忙於應付黑鷹之時,牡丹與湯天僕都趁着這個機會直奔升降機,書蟲經過葉向東處,便拉他起身。
 
黑鷹直升機早已受到損壞,也不能支撐得太久,受了幾個紅衣女鬼圍攻之後,終於完全失去控制,要飛往西山嘗試緊急降落。
 
葉向東的腿還是軟軟的,需要書蟲扶着一步一步走向升降機。
 
沒有黑鷹直升機騷擾及書蟲一眾的阻擋,三名紅衣女鬼降落在直升機坪,腳踏實地後,射擊的準繩度提升了很多。
 
「哎!」書蟲悶哼一聲,看來中了槍。
 
「你沒事嘛?」葉向東問。
 
「不打緊,繼續走!」
 
葉向東這時才確確實實感受到甚麼是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反而能鼓起勇氣,撐着書蟲加快腳步跑向升降機。
 
女鬼們愈走愈接近,已到冷氣機處。
 
牡丹與湯天僕不斷揮手叫他閃到一旁,為葉向東作射擊掩護,他稍稍走到一旁,子彈不斷在耳邊穿梭。
 
他們這一下反撲,紅衣女鬼們也只好借空調作掩護,稍稍止着了攻擊。
 
「五步、四步、三步⋯⋯」牡丹叫道:「關門!快!」
 
葉向東被書蟲一推,終於跌入升降機內。
 
「不!書蟲還沒有進來!」葉向東向牡丹與湯天僕大叫。
 
湯天僕默不作聲,而牡丹則說:「他的傷勢嚴重,帶着他走我們必定逃不了。」
 
「甚麼話!他還說不要緊!」葉向東這才發現用來撐着書蟲的手都染滿血紅。
 
「他必定是也知道自己的傷勢,所以把你推進來。」
 
葉向東摸了摸襯衫的口袋,那是書蟲在推他進來之前塞給他的黑色USB記憶手指「潘多拉的鑰匙」。
 
「叮!」葉向東的電話突然收到一則短訊。
 
「85223330:
害羞鬼告訴小糊塗,要逃走就去護士宿舍A座吧!」

#EscapeFrormHongKong

成為Patreon還會看到更多設計資料啊!
https://www.patreon.com/CountertheCurrent

一氣呵成睇故?GOOGLE PLAY、光波24、讀書吧及HyRead均已上架!
《逃出香港》實體書: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https://ebook.hyread.com.tw/bookDetail.jsp?id=181763
http://reading.udn.com/v2/bookDesc.do?id=142937
《逃出香港II》實體書: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69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逆流而上_逃出香港II?id=sNm7DwAAQBAJ&hl=zh-TW
https://www.24reader.com/280393
https://reading.udn.com/v2/bookDesc.do?id=150371
https://ebook.hyread.com.tw/bookDetail.jsp?id=204825
https://www.kobo.com/hk/zh/search?query=逃出香港

Facebook專頁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Twitter
https://twitter.com/dwV2Wivt5Y5vVHQ
MeWe
https://mewe.com/p/%E9%80%83%E5%87%BA%E9%A6%99%E6%B8%AF

楊風 2021-01-18 06:56:26

周一早安
新的一周平安喜樂

版主回應
平安。 2021-01-19 16: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