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4 14:44:01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4.6 我有個計劃!

阿歷推開十五號救護室的房門,探頭觀看。

 
「K座發生爆炸!K座發生爆炸!」
 
只見人頭湧湧,無論是病人還是醫護人員都亂作一團,兩名紅衣女鬼大約還在十多米外,逆着人潮走,一時三刻也不會走到這兒。
 
三分鐘前。
 
「我有個計劃!」老楊興奮地說。
 
「又⋯⋯又來了!」老蘇掩着眼睛作「吾不忍睹」狀。
 
「紅衣女鬼有兩個人,對嗎?」
 
阿歷認真地點頭。
 
「以我們兩個老弱殘兵,一個腳傷,一個腰傷,要同時對付兩人根本沒有可能,所以我們先要拆散她們⋯⋯」老楊說到這兒,與老蘇同時看向阿歷,他也開始有不好的預感:「你做誘餌,離開這兒引她們其中一人追着你。」
 
「果然。」他心道。
 
「但⋯⋯走之前先把門口的滅火筒拿進來。」
 
門半開半掩,阿歷伸手把門口的滅火筒拿進房間去。然後,他便大力開門,高聲叫道:「也不知道你的腦袋裝了甚麼?是不是老人痴呆了!你以為你自己是誰?現在是甚麼年代了!」
 
老楊大聲回應:「我游水來到香港時,你的老媽還在你姥姥的肚子裏!你現在告訴我急症室人手不足,要我在這兒等照X光等了兩個小時?幹你娘!還要收我二百塊錢了麼!」
 
「他⋯⋯他的母親及外祖母是沒罪的。」老蘇輕聲地說。
 
「說的也是。」老楊也輕聲回答,然後再大聲叫出來:「總之,錢,我是不會拿出來的了!」
 
「沒錢就不要學人家來看醫生。」阿歷真的鼓着氣推開人潮便走了。
 
「看來他真的發怒了。」
 
「嗯。」老楊反而有點得意:「要是我不這樣罵,以他那麼不懂做戲的人,如何才能迫真得騙過紅衣女鬼了?」
 
可是阿歷沒有如老楊所料般生氣,反而想着剛才老楊的「計劃」。
 
「我們吵鬧完,接着要做甚麼?」阿歷問道。
 
「你先去車上取回武器,一把手槍也沒有,我們是打不過她們的。」
 
「明白,然後呢?」
 
「我與老蘇引另一個過來,老蘇在門後埋伏,然後收拾她們。」老楊見阿歷一臉迷茫,再解釋得更仔細:「我在床上用美男計引她走進來,老蘇從後攻擊,先用滅火筒遮擋她的視線,我則再這樣夾擊。」老楊在病床上揮拳又踢腿。
 
「美⋯⋯美男計?」老蘇幾乎跳起來:「你哪裏美男?」
 
「總比你的大肚腩好多了!」
 
「反對⋯⋯反對!我們又不知她們的動機是甚麼,這樣做太冒險了!」
 
「就是她們的目標不是我們三人,這才容易找到時機下手!」老楊滿有自信的。
 
阿歷轉頭一看,只見兩紅衣女在十五號救護室前停了下來,眼角也沒有看一下,便繼續朝着自己的方向走來。
 
「老蘇沒有說錯!都說美男計行不通啦!」阿歷心道:「要我一對二實在沒有任何勝算,還是先去車上取武器,回去與他們會合從長計議。」
 
離開了J座的急症室,人潮開始減少了,阿歷也加快腳步,他記得在赤柱受襲後大家便昏倒了,到他醒來時,發現自己仍在車上,書蟲正安排受了傷的老楊與老蘇入院,而Model X就泊在瑪麗醫院正院門口的馬路旁。
 
當醫院的玻璃門開啓時,阿歷左右張望,終於明白自己為何在天橋上往下看時會覺得有點不對勁,因為在本來泊着白色Model X的位置,現在變了一輛灰色的七人車。阿歷立時心急如焚:「車明明泊在這兒的,為何不見了?」
 
當他一轉身,兩名紅衣女鬼原來已在身後,一揮拳,阿歷便眼前一黑。

#EscapeFrormHongKong

成為Patreon還會看到更多設計資料啊!
https://www.patreon.com/CountertheCurrent

一氣呵成睇故?GOOGLE PLAY、光波24、讀書吧及HyRead均已上架!
《逃出香港》實體書: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https://ebook.hyread.com.tw/bookDetail.jsp?id=181763
http://reading.udn.com/v2/bookDesc.do?id=142937
《逃出香港II》實體書: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69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逆流而上_逃出香港II?id=sNm7DwAAQBAJ&hl=zh-TW
https://www.24reader.com/280393
https://reading.udn.com/v2/bookDesc.do?id=150371
https://ebook.hyread.com.tw/bookDetail.jsp?id=204825
https://www.kobo.com/hk/zh/search?query=逃出香港

Facebook專頁請各位多多支持!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Twitter
https://twitter.com/dwV2Wivt5Y5vVHQ
MeWe
https://mewe.com/p/%E9%80%83%E5%87%BA%E9%A6%99%E6%B8%A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