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0 08:41:29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II》:5.13 向左走向右走



三分鐘前。

 

區穎從門隙中看到紅衣女鬼在客廳搜尋些甚麼東西。

 

「我要活捉她們。」區穎認真地說。

 

「我就說,“I have bad feeling about this”(我有不好的預感)。」王啟杰向身旁的廸新說。

 

「那是我的對白啊!」廸新抗議說。

 

「你要活捉她們?你知道自己在說甚麼嗎?她們可是你口中的甚麼女鬼啊!」鍾綽澪突然又暴跳如雷,在完全壓低嗓子的狀態下叫道:「而且那個胖子說,她們可是昨天連環爆炸案有關的凶徒!恐怖分子!極度危險!你也見識過她們的身手,可以一腿便輕易踢開那又厚又重的屏風!你還要活捉她們?你看!一個死胖子,一個瘦毒男,你也只是弱不禁風的『死𡃁妹』!手無寸鐵,你還說要活捉?那叫小學雞殺暴龍有何分別?」

 

「現在有很多小學雞是屠龍專家。」廸新冷冷地嘲笑鍾綽澪:「而且你還說漏了一個剩女阿姑。」

 

「你!」

 

王啟杰忍笑忍得很辛苦的樣子,指着區穎補充說:「不過你別小看區小姐,她的身手可是好得不得了,就連那個白衣女鬼,聽說也說打不過她。」

 

「聽說?」區穎好奇地問。

 

「嗯,聽那個自以為是的湯天僕說的。」

 

「我不理她如何身手了得,但外邊有兩隻!管她如何好打,也不可能以一敵二吧?」鍾綽澪說。

 

「所以我想……」區穎欲言又止。

 

「你想我們引開其中一個注意力?」廸新說。

 

區穎點了點頭:「只需要幾分鐘,讓我收拾其中一人後,便可以回頭對付另一人。」

 

「年輕人真的過分自信,不,是過分自大。」鍾綽澪說。

 

「好,我幫你。」廸新說。

 

「甚麼!」鍾綽澪與王啟杰不約而同叫道。

 

「你傻的嗎?」王啟杰說:「不要說幾分鐘,幾十秒我們也擋不住……

 

「你傻的嗎?」鍾綽澪同一時間說:「你引她們過來,只會連累死我們……

 

王啟杰與鍾綽澪雙機關槍式掃蕩着,廸新一時也不知道要回應誰才好,只好張開嘴巴傻傻地笑着,直等到二人喘氣時才插嘴說:「放心,我已有計劃。」不知何時,廸新手中多了一個搖控器,並開始解釋說。

 

鍾綽澪根本無法把廸新的所謂「計劃」聽進去,只想着為甚麼艾拔圖有這麼「好介紹」?離開這兒之後,她一定要找他算算這筆帳。

 

「我不會幫你們的!」鍾綽澪說。

 

「我知道。」區穎說:「一出主人房,向左轉!在客廳的左手邊就是總統套房的玄關,由那兒離開吧!外面便是升降機大堂的走廊,記着!要儘快報警!」

 

鍾綽澪點了點頭,當區穎走到浴缸時,忍不住問道:「你為甚麼要如此拼命?」

 

「我不想再發生令我後悔的事。」區穎沒有回頭說。

 

「後悔?」鍾綽澪自言自語,腦海中好像挑起了一些往事。

 

WO……A!可否爭番一口氣!

 

「《我是憤怒》?」鍾綽澪被強勁的音樂「吵醒」,向廸新與王啟杰二人道:「你們是甚麼年代?」

 

他們兩人笑笑,王啟杰突然打開了木門,廸新便順勢把鍾綽澪推出浴室。

 

她與兩名女鬼迎面碰個正著,兩女鬼先是一呆,想不到突然有人從浴室衝出來,她們的身體語言很明白:「明明每一個角落都已經搜查過了,為甚麼會有人憑空冒出來?」

 

然而,鍾綽澪驚恐的感覺不比女鬼們少,在幾乎完全沒有準備──起碼是心理準備──的情況下,便像推出去送死一樣。她這才明白廸新所謂「計劃」,原來是把她當作誘餌!

 

她沒有時間氣上心頭,腦海只有一句對白:「“RunRun away and never return(走!快走,永不回頭!)」

 

鍾綽澪衝出主人房的門口,二話不說便立刻向左轉,直奔到總統套房的玄關。她甚麼也不敢去想,甚麼也不敢去看,甚至連回頭確定紅衣女鬼是否追咬着她不放也不敢。

 

她一心只想逃離這個鬼地方,她早已不能承受這裏近乎瘋狂的狀態。

 

總統套房的正門,是一道向左右兩邊的雙開門。那道又厚又重的木門,平日不幹粗活的鍾綽澪不知哪裏來的氣力,居然左右兩邊一拉齊開。她也不等全開,當大門中間只開了一條僅容一人通過的隙縫時,便側身竄了出去,大門也隨即砰然關上。

 

當門關上的一刻,她發覺自己算是全身而退了,才定下神來。

 

「區穎她們怎麼辧?」鍾綽澪心中突然閃過這一念頭。

 

「這是自作孽……」她喘着氣對自己說:「活該!」

 

霎時間,她面對另一個難題:她從未到訪二十四樓,出了總統套房,就是走廊的中間,左右兩邊看起來都一模一樣,看不到出口、升降機,甚至連指示燈也沒有,要她怎麼辦?

 

鍾綽澪本身並不是猶豫症的人,但是她心底裏知道,若她選錯了要走回頭,就會迎面碰上追上來的紅衣女鬼,這次的選擇非常重要。

 

但這同時表示,她並不相信區穎與廸新所謂的「活捉計劃」。

 

有日本人統計過,男人通常傾向選擇左邊,女人傾向選擇右邊。鍾綽澪也知道這個心理學研究,甚麼「女人的左邊臉比較美」,甚麼「魔法的傾側度」,所以她每次與男人談生意時都是坐在對方的右手邊。

 

她熟悉心理學,並不是因為這是她在大學的主修科目,而是正如她所說,是因為她酷愛推理小說,大多是自己鑽研回來。她自己也不知道正因為如此,讓她的事業能夠平步青雲。但過了一段時候,反而把一切歸功於自己的決斷力、才能,推理小說、心理學甚麼的,全都扔到腦後。

 

但在這個異常的情境中,她又再從抽屜底拿出來用。

 

她下意識向左邊走,而她也知道這是「女性的直覺」;但是自我膨漲把這個本能衝動都否決了。

 

「剛才我從左邊而來,那邊很危險,難道又要回去了?」她心中想道。

 

所以,她違反自己的直覺,向右手邊走去。

 

那種不安的感覺隨着走了十多步還看不到任何出口與升降機逐漸強烈起來,就像在回答多項選擇題一樣:考試那時明明想選B,最後還是鬼使神差地選了C,雖然快要收試卷時愈來愈覺得不對勁,但又不知為何仍然堅持,最後答案當然還是……

 

鍾綽澪為免自己再陷入這種思緒,一邊快步行走一邊拿出手提電話,但並非區穎所說的致電「九九九」報警,而是打給「帶挈」給她的艾拔圖。

 

艾拔圖的聯絡電話,就在她「最喜愛的聯絡人」清單上;而且,艾拔圖的頭像是她和他的合照;而且,還是他在後面擁抱着她的自拍照。

 

「現在線路非常繁忙,你的電話暫時未能接通,請遲些再打過啦。The number you have dial……」在耳筒傳來這則機械式的回應。

 

「究道發生了甚麼事?」鍾綽澪埋怨道:「為甚麼打了那麼多次還是不通?那個衰人在幹甚麼?」

 

她一直走到盡頭,是另一間房的柚木門,門牌上面寫着「濠江套房」。

 

「那不就是大鼻巨星自殺的地方?」鍾綽澪在門前卻步。

要一氣呵成?《逃I》可於紅出版郵購,電子書亦在Google Play光波24上架哦!  
https://www.red-publish.com/book/2574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https://www.24reader.com/278202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