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4 22:35:29逆流而上

《逃出香港》:3.13 糾纏在一起



「砰砰砰!」區穎用力拍着門,叫道:「心豐,快開門給姐姐!」

 

「別浪費氣力了,他是不會開門的。」葉向東心裏想,困在這兒反而好,不用冒險追「白衣女鬼」,看了看電話的訊號,可能因為已深入地底,甚麼訊號也沒有,想用電話求救也不行,便說:「還是乖乖等人來救我們吧。」

 

「你就是這樣容易放棄!」區穎雖然不再拍了,卻如此說道。

 

原本以為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環境,原來房間內有微弱的紅色與橙色的燈光,葉向東的眼睛開始適應起來,看到區穎鼓着腮幫子的生氣樣子。

 

葉向東聳了聳肩,一臉無辜的樣子。

 

「那時你為甚麼把我留下來,自己逃走了?」區穎皺着眉頭說。

 

「那時?」

 

「沒錯,那時。我在學校閘門等了你很久,你卻沒有出來。」區穎的眼睛裏閃爍着過往的記憶,續道:「只有黃副校不斷打發我離開,你卻偷偷坐上馬Sir的私家車逃走了!」

 

葉向東想起那輛灰色日本二手車後座的氣味,也想起一個穿着西式套裝裙、微胖的中年女士的身影。

 

「你是說畢業禮那一天?」葉向東想起來了。

 

區穎點了點頭,說:「為甚麼要我一個人去面對?」

 

葉向東很難啓齒,難道要向她承認自己是一個懦夫,受不了四方八面的壓力了嗎?在樓梯的一幕再次浮現在他的腦海中。

 

怎去開始解釋這段情⋯⋯

 

「我會想辦法的。」葉向東對站在樓梯口的區穎許下承諾。

 

他只看到區穎飲泣着的背影。

 

「你要等我。」他堅定地說。

 

葉向東卻衝口而出說:「你也沒有等我,一聲不響去了英國。」

 

區穎想不到葉向東如此說,退了小半步,想起這些年來的委屈,眼眶泛起點點淚光。

 

葉向東知道自己說錯話了,有點手忙腳亂,這時他留意到區穎的臉上時紅時橙的燈光,順着光源看去,原來是一台控制機器。

 

「你看!」葉向東好像在大海中找着了一根木條,轉換話題說:「這是一台舊式的列車控制台。」

 

區穎輕輕抺眼角,收拾心情,一看,正如葉向東所言,便說:「可能在興建時預先安裝,但並沒有拆去。」區穎看到港島綫每一個站列車的情況,說道:「閃着紅色的燈標示該段路軌正有列車行駛,而橙色的燈則表示該段已經再沒有地鐵了。」

 

葉向東對區穎有點另眼相看,只看了兩眼便整理出機器的重點來。

 

「現在橙色的燈佔了絕大多數,最後那一點紅色的燈正向着尾站車廠進發。」區穎得出這樣一個小結論。

 

「那是因為地面上的爆炸案令所有列車都停止行駛吧!」葉向東說。

 

「停止行駛?」區穎問道。

 

「大概是害怕人口集中可能造成更大傷亡,那是城巿遇到恐怖襲擊的應對措施。」葉向東解釋說。

 

「就像數年之前在英國的炸彈襲擊案?」區穎曾在英國留學,經歷過幾次不愉快的事故。

 

「你沒事嗎?」葉向東又在擔心自己又說錯了甚麼。

 

區穎腦袋轉動,像是捉着了甚麼線索,說:「我好像想到今次爆炸案的一些東西,但要說到嘴邊時又忘記了。」

 

葉向東暗暗嘆了口氣,原來不是自己的問題。

 

「砰!砰!砰⋯⋯」牆外傳來一共九次的爆炸聲,伴隨而來的是相應的震動。

 

「爆炸?」區穎本能地抓着葉向東的手臂,葉向東也下意識捉着她的肩膀,擋在區穎的面前保護着她。區穎半埋進葉向東的懷裏,突然有一種久違了的安全感。

 

可是,當區穎看到通往走廊的門隙湧進水來,而且非常急速,她心裏便有不好的預感。的確,不消一會,已填滿整間房間的地板,而且沒有停止的跡象。

 

「還是要想辦法儘快離開這兒。」區穎對葉向東說。

 

葉向東想起父親那頂黃色的消防帽,他心底裏完全明白事態發展下去的嚴重性。轉頭看着區穎,這次他點頭同意她的說話。

 

葉向東知道通往走廊的門是開啟不了,於是嘗試撞開另一道門,那道何心豐用來逃走的門。

 

可是無論怎麼踢、怎樣用身體撞,門還是不動。

 

「呀!我記得湯天僕戴着我公司用的GOGO眼鏡!」區穎靈機一動說:「可以呼喚他來救我們!」

 

「沒用的,我已看過電話,這兒接收不到電話訊號。」葉向東說。

 

這時水已開始浸過鞋底的位置。

 

「不,我只需要以藍牙直接連接他的眼鏡即可。」區穎不等葉向東反應,早已發出求救訊息。

 

「希望他在我們淹死之前來到啦。」葉向東再撞了幾次門,還是徒勞無功。

 

區穎也知道這只是一場賭局,她也知道不能保證甚麼。她想起管理員老伯伯的一番話:「因為在安裝鐵捲閘前,出口本是以木板圍封,因為長年累月,木板都殘破了,加上裏面的地下水水位上升了,聽說有一次更試過水深十餘呎,把整個車站都浸滿了,所以便建造了個捲閘,方便政府派人來開泵抽水。」

 

一想到若果真的如老伯伯與葉向東所言,出現最壞的情況,她忍不住問道:「你為甚麼又與我聯絡了?」

 

葉向東冷不防區穎在這時候問這種問題,一時不知如何回答,因為他正看着何心豐那張A5的藍鯨挑戰項目。

 

就在這個混亂的時間,走廊的門突然有鐵枝移動的聲音。

 

「我就說湯天僕會回來救我們。」區穎立時高興地說。

 

葉向東心裏一想,時間實在不太吻合,於是下意識地把區穎拉到自己的身後,保護着她。

 

門柄在扭動,門打開了。

 

葉向東想得沒錯,開門的人不是湯天僕。

 

「心豐!」區穎脫口而出。

要一氣呵成?Google Play已上架啦!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s1uHDwAAQBAJ

《逃出香港》粉絲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CountertheCurrent/
吃喝玩樂 2019-03-05 18:01:37

進來逛逛~http://www.aiav1f.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