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22:19:53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82)

天色漸亮,前一晚鎮皓留在星牧家過夜,雖相鄰一個房間,但心意相通的彼此,彷彿沒有牆的隔閡,都在甜蜜思念對方的心情下睡了一個好覺。鎮皓比較早起,一覺醒來神清氣爽,在房裡先禱告了一下,便出了房門準備要梳洗,不一會兒,星牧也起床了,看見心愛的大帥哥已經在梳洗,便走過去從後面抱住鎮皓,將臉靠在鎮皓厚實的背上。

 

" 皓皓早安,昨天睡得好嗎? "

 

" 好,也不好;不好,也好! "

 

" 啊?皓皓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呀?我怎麼聽不懂,有說跟沒說一樣。 "

 

" 呵呵~~~好的是一覺到天亮,不好的是沒能抱著你一起睡,但雖然沒抱著你睡有些遺憾,卻代表我們都信仰得很虔誠,沒有因意亂情迷而逾矩了。 "

 

" 你怎麼能一臉正經地說著胡話,都想著要抱著我睡,哪裡還有虔誠的意思?下次就直說想我就好了,我就......偷偷跑去抱著你睡。 "

 

" 牧牧,你今天不太一樣唷!怎麼變這麼大膽?我認識的牧牧可害羞得呢! "

 

" 你還好意思說,都怪你,昨天在教堂外給人家來那麼一下,害我一整晚作夢都在想你。 "

 

" 哈哈哈~~~真的嗎?那你都夢到我怎麼啦? "

 

" 夢到你是大壞蛋,說話沒個正經,可是...... "

 

" 可是什麼? "

 

" ......可是我喜歡...... "

 

" 這要是被叔叔跟阿姨聽到,大概會三條線吧?哈哈哈~~~不過,我也喜歡。XD "

 

" 皓皓,認真說,如果我們現在就結婚,你會不會覺得我很沒有矜持?畢竟我們認識的時間這麼短。 "

 

" 親愛的,這跟矜不矜持沒有關係,是跟你的課業能不能順利才有關係,假如沒有課業的顧慮,我一點都不介意現在就跟你結婚,我只是怕如果我們結婚影響了你的課業,將來你會有遺憾,但請相信不管你做了什麼決定,我都會站在你這邊。 "

 

" 你知道,那天餐廳開幕跟書涓姊姊聚餐時,中途我們有去一下洗手間,然後我們有聊了一下子,書涓姊姊這次回家鄉,你知道最主要的原因是為了什麼嗎? "

 

" 他在家鄉開拓了很多新事業,應該是回來布局的吧!畢竟新領域的事業,總是自己親自動手才放心,交給下屬很容易不小心就搞砸了。 "

 

" 書涓姊姊不是這樣說的,他說的很簡單,就一句話而已。 "

 

" 啊?一句話?學姐說了什麼? "

 

" 他說他是回來嫁給你的,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

 

" 學姊他真的這麼說? "

 

" 嗯!真的,而且說得很斬釘截鐵,可是,他說了但書,他說現在皓皓的心裡,沒有他的位置,所以他知道他該收手了,然後要我一定要好好愛你,如果我做不到,他會回過頭再把你追回去。 "

 

" 學姊她,也太想不開了吧?!沒想到她竟然跟你說這些話!那你怎麼跟學姊說呢? "

 

" 我什麼都沒說,也什麼都說不出口,我只是抱著她,緊緊地抱著,抱了一會兒她再看到我,就笑了。她說,難怪鎮皓會那麼喜歡你,連我都差點要喜歡上你了!你放心,我會祝福你們的! "

 

聽完牧牧說的話,鎮皓意外地很平靜,伸手握住了牧牧的手,也不管嘴角還有泡泡,就吻上了牧牧。這一下,羞得牧牧滿臉通紅,直呼鎮皓大壞蛋!可鎮皓一臉正經地回復著星牧

 

" 謝謝你,牧牧,謝謝你幫我安撫了學姊,更謝謝你愛我,我一定會用我這輩子所有的心力來回應你的愛,讓你成為全世界最幸福的人! "

 

" 大痞子,別以為你嘴花花就可以呼嚨我,你可要說到做唷! "

 

" 嗯!我會用行動來證明,你就親眼見證我的全心全意吧! "

 

" 也不害臊,把人家嘴巴弄得都是泡泡了啦!我也要刷牙了..... "

 

" 要我幫你刷嗎? "

 

" 不用了,我又不是三歲小孩....... "

 

" 我是說,用嘴巴幫你刷...... "

 

" 大痞子!你這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呀!給我好好正經地刷牙!不然等一下被爸媽發現就不好了。 "

 

" 呵呵呵~~開玩笑的啦!早點梳洗完出去走走吧!還要找個好地方訂位,聖誕夜還要陪學姊吃飯呢! "

 

" 現在訂位怎麼可能來得及?不是在我們家的餐廳樓上聚餐就好嗎? "

 

" 有個特別的地方,廚師是一位以前在別的教會任職時所認識的教友,他開的餐廳沒有天天營業,也沒有故定的時間營業,完全是看心情,平時呢都會雲遊四方尋找料理的靈感,招待的都是有緣的朋友,今天我們就要去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遇上他,如果可以遇上,那我們的特別晚宴就有著落了,沒有的話就聽你的,回到餐廳的樓上聚餐,這樣好嗎? "

 

" 哇!還有這樣的餐廳唷!那他這樣工作難道不會餓肚子嗎?感覺有一餐沒一餐的呢! "

 

" 這你就不用擔心了,他只要山裡走一趟,就有數不完的食材可以料理,根本就不擔心會餓肚子,所以也才能當廚師當得這麼隨性,是個大奇葩呢!很多大餐廳都想聘他當主廚,可是他閒雲野鶴慣了,只有那些能夠交心的好朋友,才能讓他一展廚藝。 "

 

" 言下之意,皓皓你跟這位廚師交情不錯唷? "

 

" 嗯,可以這麼說吧!因為當初他常來找我告解,我算是幫他解開了不少心裡的結,只是後來離開了那個教會,見面的機會就少了,也有一段時間沒有聯絡了,所以才說今天是去碰碰運氣的呀! "

 

" 那好!我們趕緊用過早膳,一起去見這位世外高人,聽你這麼一說,我忽然好期待看到這位廚師,感覺應該會是個滿臉絡腮鬍,長得非常的性格的人,我這樣想像會差很多嗎? "

 

" 哈哈哈~~牧牧你電視看太多了!恰恰相反,人家長得很秀氣,斯斯文文、乾乾淨淨的,還理個小平頭,不過一把年紀還單身,聽說是不婚一族,既然沒有牽掛,自然活得灑脫。 "

 

" 那倒是。你越說,我越想看看這位廚師的樣子,趕緊梳洗完出發吧! "

 

****************************************

 

怡安最近的工作很忙,常常需要到現場去幫忙,因為節慶的關係,食材的需求大增,即便工廠裡已經多找了很多的臨時工,但還是忙到不行!怡安既要顧及行政工作,又要到現場幫忙包裝出貨,常常分身乏術,每天下班都累到不行,前陣子霍夫人還要自己有空去找她聊聊,這一忙根本就抽不出時間,因為回到家吃過飯就直接累到躺平在床上了。

 

總算到了周末,可以好好放鬆一下,也正好有些事想請教一下霍夫人,於是帶了點伴手禮,來到了霍夫人的家。霍夫人見到怡安來訪,會心一笑,這小妮子想開了,願意分享自己的心事了。招呼著怡安進屋裡坐坐。

 

霍夫人將家裡改造成媽媽教室,所以布置得很溫馨,怡安一進門就感受到陣陣暖意,原來當媽媽可以這麼溫暖的嗎?想想自己的媽,好像一直挺嚴格的,還挺暴躁的,雖然很照顧自己,但因為爸爸早年車禍的影響,家裡的氣氛一直都有點凝重的,自己總想著要以家為重,不知不覺發現連小均兒都已經為自己的未來做好打算了,連伴侶都找好了,自己卻還孑然一身,不曉得自己的將來要如何規劃。食品工廠的老闆很傳統、很保守,所以自己從一進公司,負責的工作就一成不變,沒有進步,也談不上退步,就是很枯燥地一天過一天,總覺得自己的青春,會在這無限的循環中,悄然而終,可自己一點辦法也沒有。

 

" 怡安,今天怎麼有空過來?放假沒出去走走嗎?去聯誼認識一些小夥子,或是陪琥珀去拜訪一下村民,應該都比來看我這個不能亂走動的孕婦好得多吧? "

 

" 大嫂,你這麼說就見外了,我就是要來見習一下孕婦的生活日常,才有動力去找小夥子開始我的春天呀!如果孕婦生活太苦了,我倒覺得不找小夥子才是對的,你認為呢? "

 

" 怡安,找小夥子事一碼事,當孕婦又是一碼事,沒有人規定你找小夥子將來就一定得當孕婦,因為懷孕是需要兩個人有共識,願意一起為新生命付出、負責的前提下,才決定的事。跟交往並沒有因果關係的唷!如果是為了懷孕才找小夥子,將來懷孕不順利了,你一定會埋怨你的另一半,最後不歡而散,失去了一段共同成長的機會。 "

 

" 是這樣啊?聽大嫂這麼說,我好像有點領悟了。 "

 

" 喜歡我這裡的布置嗎? "

 

" 嗯!很喜歡,看起來好溫馨,光是待在這裡就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好神奇唷! "

 

" 呵呵~~人很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而改變了心境與情緒,如果怡安想要什麼樣的感受,要學習如何去營造出那樣的環境,讓自己很容易沉浸在那種氛圍之中,自然而然就受到潛移默化,不知不覺自己就進步了。 "

 

" 真的嗎?可是我對什麼樣的環境會產生什麼樣的情緒都沒有概念,如何布置出自己想要的環境呢? "

 

" 其實可以簡單一點去思考,就是你想要完成什麼事,先要有願意提供你完成這件事的委託,不管這個委託是來自別人還是自己,而創造出這個委託,就是營造環境的第一步。打個比方,如果你想要找小夥子,就是要先接受聯誼的機會,不管是自己主動辦的,或是別人辦的邀請你參加,如果不能營造出這個機會,就不容易達成找小夥子的目標,你同意這樣的說法嗎? "

 

" 那如果我希望有更高的成就,可是老闆卻不願意給我表現的機會,是我該去主動展示自己的能力讓老闆看見,還是離開老闆,去找另一個可以表現的地方? "

 

" 怡安,事實上,還有一種作法,就是你既可以主動展示自己的能力給老闆看,也可以同時在不同地方表現自己的能力,卻不用離開老闆及同事,但是會累一些,需要更多的毅力與耐心。一旦某一邊開始有了改變的契機,就會同時影響到另一邊的結果。 "

 

" 大嫂的意思是:我可以同時在公司裡主動接洽新事務,也可以同時藉由幫琥珀去拓展人脈,給自己更多表現的機會,只要任何一邊的工作有了起色,就會讓另一邊也跟著活絡起來,是這個意思嗎? "

 

" 怡安真是天資聰穎、一點就通,我都還沒細說,你自己就想通了!看來很快你就不會再鑽牛角尖,掉進自己的死胡同了! "

 

" 那萬一都沒有起色呢? "

 

" 怡安,要起色,也要營造出起色的機會,如果你一開始就抱著否定的態度,是不給起色機會,又該如何起色呢?當你相信會起色,你也會配合這個心境,去做出可能會起色的工作,也才有機會起色,不是嗎? "

 

" 好像在繞口令唷!我聽得有點混亂,不過我大概知道大嫂的意思,就是要先相信自己邁出的這一步是對的,接著就會一直朝著讓他是對的來努力,才有機會讓這一步變成真的是對的。如果一開始就想著他會錯,就不會努力去做,就真的會一直錯下去,這樣理解對嗎? "

 

" Just Do It! 只要做了,你就知道到底對不對了,不然不管我怎麼說,他依舊是空談,沒有錯也沒有對! "

 

" 那我現在該怎麼開始呢? "

 

" 先問問你自己,哪件事是你最希望完成的呢?不是很籠統地說我要進步,而是要想著,我要先幫琥珀拜訪一條街上的所有村民,並將他們的所有建議記錄下來,類似這樣明確的定義,又或是這個月一定要安排自己參加至少兩次以上的聯誼活動,並跟心儀的小夥子交換聯絡方式,而且要確實達成,這樣,你就不會繼續停留在跟別人比較的心態上,而是不斷督促自己完成自己的進度,一段時間後,你就會看到這樣做的成果了。 "

 

" 原來如此,我終於明白我一直沒有進步的原因了,因為我太在乎跟琥珀還有小均兒比較,忘了跟自己好好對話,問看看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謝謝大嫂的開導,今天真是受益良多! "

 

" 不客氣,希望能早點看到蛻變的你。對了,需要我帶你去一趟你小伍哥的家嗎?我記得我跟你提起過有幾位還不錯的小夥子,介紹你們認識認識? "

 

" 好呀!擇日不如撞日,既然決定要改變,就從這一步開始吧!大嫂您方便出門嗎? "

 

" 方便方便,只要不是亂跑,常去的熟悉地方是沒問題的!我們現在就走吧! "

 

" 那就有勞大嫂了。 "

 

" 都自己人,別這麼客氣,等會兒要好好表現唷! "

 

" 嗯!我會的!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