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21:24:27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74)

小均兒:總經理,村長跟霍長老來找您,您現在方便接見他們嗎?

 

星岩:可能還要一會兒,請他們先在會客室休息一下,我這邊工作處理完就過去,麻煩您了,記得要好好招待他們。

 

小均兒:收到!那我先陪他們一下,總經理您先專心工作。

 

************************************

 

小均兒:村長好,小伍哥好,總經理他還有重要的客戶通聯中,請你們稍候片刻,喝茶嗎?有紅茶、綠茶、烏龍茶,或是咖啡也有喔!

 

霍伍:我要咖啡,謝謝小均兒!沒想到妳是星岩執事的特助,之前來拜訪星岩執事怎麼都沒遇到妳?

 

小均兒:可能剛好我都在幫總經理趕出差要用的報告吧,所以都是同事出來招待的。

 

村長:小伍,這位是?

 

霍伍:他是琥珀的表妹,現在是在星岩執事身邊當特助,某種意義上來說,也算是我妹妹,因為琥珀是我的乾妹,而他又是琥珀的表妹。

 

村長:小伍呀!我怎麼覺得見到的優秀人才,好像都是你家的人呀?這關係也牽得太廣了吧?也許接下來四十年,葛嶺村是你們家的天下囉!

 

霍伍:村長伯開玩笑,八字都還沒一撇呢!人家星岩執事比我優秀得多,教堂之所以能順利落成,全靠星岩執事一家人的幫忙,人家現在還開了全村裡最前衛的餐廳,又有書涓總裁的大力相挺,如果能幫村裡服務,絕對是村裡最大的福氣!

 

小均兒:小伍哥說得一點都沒錯,我也這麼覺得,不過總經理真的太忙了,我覺得總經理想當村長的意願可能不是很高。

 

村長:如果星岩總經理真的沒有意願的話,我只好問問你表姐琥珀的意願,目前我覺得最有希望出來接班的人選,可以說都在這裡了!

 

小均兒:啊!村長伯您說的是真的嗎?要找琥珀姊唷?有這麼年輕的村長嗎?

 

村長:有有有!村長最年輕的資格是23歲,琥珀小姐剛好可以!

 

小均兒:哇!那琥珀姊既是跨界靈女,又要當村長姨,真是太強大了,想想還真不實際呀!

 

村長:能力越強,責任就越大,我覺得琥珀小姐既然有這樣的天賦,能出來歷練歷練一定對將來很有幫助的!

 

霍伍:我認同村長說的,不過前提是星岩執事沒有意願要選的條件下,如果星岩執事出來選,我跟琥珀就是湊人頭的,應該沒有機會當村長了。

 

小均兒:小伍哥,你也不用這麼沒自信嘛!其實你們三個我都很看好,各有各自的優點,好像也可以互補,將來不管誰選上,你們也都會互相幫忙,所以不用對這種事太介意啦!

 

村長:小均兒小姐說得不錯,就是這個理。

 

星岩: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各位久等了,剛剛有點事耽擱了,你們聊到哪裡了?接著說,接著說,我邊聽邊理解。

 

村長:總經理您好!早就想來拜訪您了,只是上次碰巧沒遇上您,是這樣的,您應該也聽小伍說過我要卸任的事,今天來拜訪是想知道您有沒有參選的意願。

 

星岩:假如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那我就出來選,我的顧慮只是怕我現在的工作太忙,可能沒辦法全心投入在這份職位上,這樣就辜負了村長您的美意,也怕對村民不好交代。

 

霍伍:星岩大哥,其實您可以掛個名就好,星辰跟星牧都是很好的苗子,由他們來當真正的執行者,我覺得可以更好磨練他們的技能,您只需要在該露臉的時候露個臉就好,這樣說不定村民們會更開心。牧牧和小哥的能力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大嫂也是可以偶爾幫忙一下,您覺得呢?

 

星岩:霍長老,尸位素餐不是我的風格,辰辰跟牧牧雖然能力不錯,但經驗還太嫩,也都還是學生,公眾事務還是要謹慎一點面對,不然以後可能會糾紛不斷,不勝其擾。我想這樣吧!就由霍長老您來接班,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在我能力許可下全力配合您,這樣好不好?

 

村長:星岩總經理真的不再考慮了嗎?

 

星岩:感謝村長您的好意,我非常感激,只是我真心覺得由霍長老來接班,一定會比我更貼近村民的需要,霍長老是土生土長的葛嶺村人,留學回來後就一直深耕地方,開辦了教會,跟長年在外工作,最近才回葛嶺村的我比起來,對葛嶺村更了解、更熟悉。村長您就別再勸我了,霍長老就是最佳的人選了!

 

星岩拍板定案,其實都在大家的預期之中,只是想聽到星岩親口說出,掛保證的全力協助,就是最好的承諾了!村長跟霍長老沒有再堅持,只是又閒聊了一會兒,才告辭離去。

 

************************************

 

另一邊,霍老爺與霍夫人來到了琥珀家,不過此刻的琥珀在上班中,家裡是劉爸跟劉媽出來迎接。

 

" 親家今天怎麼有空來?是來找琥珀的嗎?他今天要上班,可能要晚餐左右才會回來,先進來坐坐,聊一會兒吧! "

 

" 哎呀!我們兩個大閒人,都忘了琥珀要上班這件事,想到就跑來了,不會耽誤親家你們做生意吧? "

 

" 這麼說就見外了,老爺可是我們的貴人,幾時來訪我們都很歡迎的!年關近了,很多案子都在收尾了,要接新案子可能要等過完年後才有機會,所以就像您看到的,我們也挺悠哉的,就是做一點做一點,客人都是很早就談好的案子,只要不是很趕的,就是如期交出來就好,也不會特別來催,做我們這行的,慢工出細活,客戶們也都很體諒。 "

 

" 你們夫妻倆真的很不簡單,之前看你們的作品常常得獎,大家的口碑都很好,媽祖娘娘也很滿意你們的幫忙,我也是圓滿了一樁心願,現在我們又成了親家,這緣分真是很奇妙。 "

 

" 就是說呀!我們也沒想到改信了基督教,竟然還會去幫媽祖娘娘重粉金身,而且還是媽祖娘娘欽點的!真的是太神奇了! "

 

" 說到重粉金身,琥珀露得那一手才真是讓人拍案叫絕,現在全村的人都認得琥珀,也都超喜歡琥珀的,我們就在想呀,是不是讓琥珀出來接村長的班呢?以他現在的人氣,大家一定很樂意的! "

 

" 啊?選村長?老爺、夫人你們是認真的嗎?還是在開玩笑呀? "

 

" 當然是認真的呀!今天村長專程來找我們聊這件事,你們瞧我不是太興奮了就跑來了,都忘了琥珀要上班這件事。 "

 

" 真的是真的呀!可琥珀年紀那麼小又沒有當幹部的經驗,這樣真的合適嗎? "

 

" 沒經驗當了就有啦!況且村長又不是什麼大職位,村裡又都是熟悉的人,有我霍家相挺,村裡一定人人買單,如果琥珀這村長幹得好,將來就進軍縣市長或是議員,那可是咱們村裡的榮耀呀! "

 

" 老爺真是豪氣,就是不曉得琥珀的意願如何,我們是沒有特別的意見啦,只要老爺您覺得合適就好了!晚上琥珀回來我再跟她說說,對了,怎麼老爺不讓霍長老參選,而是讓琥珀出來選呢?如果真要選村長,我覺得霍長老也挺合適的呀! "

 

" 誰說我不讓小伍出來選?我要讓他們兩個都出來選呀!村長還找了星岩執事,都可以出來選的話,這會兒村裡就熱鬧了! "

 

" 什麼!老爺您認真的嗎?那沒選上不是很尷尬? "

 

" 有什麼好尷尬的?大家都那麼熟,反而就是這樣選才容易發揮民主精神,因為不管誰選上都可以受到落選的人的祝福,也都能夠幫落選的人實現參選的理想,這樣不就是民主的最佳示範?有了個好示範,就容易讓其他地方的人借鏡,形成良好的選舉風氣,也成為大家的楷模,對將來進軍更高一層的職位絕對是加分的! "

 

" 原來還可以這樣理解的呀?老爺要幫誰助選呢? "

 

" ㄟ..... 這我還沒想過耶!畢竟我是霍家的大家長,理論上應該是會幫小伍助選,不過我的夫人應該會幫琥珀助選,這樣我們就等於兩個都支持,而你們都能幫琥珀助選的話,就是讓琥珀當選的機會大一些,也符合我們的期待,小伍純粹就是來幫他這個妹妹襯托一下的! "

 

" 這太委屈霍長老了吧?!琥珀何德何能呀! "

 

" 一點都不委屈,小伍本來還說讓琥珀直接當村長就好,如果星岩執事拒絕的話,是我們幾個老傢伙覺得應該讓村裡熱鬧一下,算是幫老村長好好送個行,如果接班接得太單調,總覺得是少了些什麼! "

 

" 也就老爺夫人這樣等級的人,才會想得這麼深遠吧?!我們本來都以為省事一些就好。村裡說大不大,但說小也不小,如果算上外出工作的,說不定也有近千人,如果能讓大家都回來投票,一定會熱鬧極了! "

 

" 就是呀!如果所有人都可以回來,還可以看看最近剛蓋好的教堂,也可以看看村裡目前最前衛的餐廳,別說是村裡最前衛,放在全國,我相信都是數一數二的!我對咱村裡的新建設非常有信心!所以也更應該有個年輕的新血來當我們的領頭羊,琥珀看來看去就是最好的人選了! "

 

" 聽著真是讓人熱血沸騰呀!我們都不是當事人,怎麼聽完像是自己要進軍全國了一樣!哈哈哈~~ "

 

" 那就拜託親家給琥珀說一聲,說我們有來拜訪過,可以的話,晚餐就來我家用餐吧!大夥兒一起聊聊這事,晚上應該小伍也會回來一塊吃飯,我讓廚房煮一桌豐盛的,你們說呢? "

 

" 老爺都開口了,我們哪有不奉陪的道理,晚上見,琥珀一回來我們就過去蹭飯吃,老爺喝一杯嗎? "

 

" 討論正事呢!喝茶吧!村長剛剛拿來了上好的金萱,你們剛好有口福。 "

 

" 沒關係,我帶著,老爺來了興致就小酌一下。喝點小酒可以助眠唷! "

 

" 那好,帶上吧!對了,聽說小劉家的姑娘在星岩執事那邊當特助,是嗎? "

 

" 是呀!聽說是這樣的!怎麼啦? "

 

" 那我等會兒也走一趟小劉家,請他們家也一塊兒來吃飯吧!也好探探星岩執事的口風,怕小伍不夠穩重,沒能把星岩執事也勸出來參選。 "

 

" 哎呀!那我酒還真是帶對了!那幾個小姑娘可是無酒不歡呀!虎父無犬女,哈哈哈~~~ "

 

 

************************************

 

" 小劉,瞧誰來看你了? "

 

" 老爺、夫人?你們怎麼有空來? "

 

" 就剛剛從你哥哥那邊過來,順道就過來看看你。 "

 

" 老爺、夫人快請進,要喝點什麼嗎?家裡剛打好果汁,要喝點嗎? "

 

" 好呀好呀!以前在我們家工作的時候,最喜歡你調配的果菜汁,別人的味道總是少一味,只有你的果菜汁最順口。 "

 

" 唉唷!是老爺夫人不嫌棄啦!那段時間很受老爺夫人的照顧,到現在我都一直很感激,也因為在老爺夫人那邊工作,我才會嫁給小陳,說來老爺夫人不只是我的貴人,也是我的媒人呢! "

 

" 你們當初要離開創業,我們可是心疼了好久,說到這,小陳那腳傷有沒有好一些呀? "

 

" 算是有好一點吧!不過就是沒法根治,這麼多年了,也習慣了。 "

 

" 要不晚上過去我家坐坐,之前去廟裡有遇到高人,我那爬山時積累的痠痛還有拉傷,他那藥膏一上,沒多久就好了,讓小陳試試看能不能改善一些,如果能根治就是功德一件了! "

 

" 多謝老爺夫人,那晚上小陳下班回來再過去叨擾老爺夫人。 "

 

" 對了,你們家兩個小姑娘也一塊兒來吧!琥珀也會過來呢! "

 

" 是唷?今天什麼事這麼熱鬧?大家都到老爺夫人家聚聚? "

 

" 來了你就知道啦,這果汁真好喝!先賣個關子,晚上吃飯再聊,記得要過來吃飯唷,先走啦。 "

 

" 嗯!我會的!老爺夫人慢走。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