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7 05:01:37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53)

隔天一早,星牧聯繫了教授,說明了劉爸要來拜訪的動機,教授果然一聽就很感興趣,便主動聯繫了劉爸,劉爸好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立刻就帶著琥珀去找教授,同時也帶上了會發光的玉器。

 

到了實驗室,一番引薦之後立刻切入主題,畢竟時間緊迫,教授看著發光的玉石,發出了陣陣的讚歎,像是看到稀世珍寶一般,尤其對琥珀的體質相當著迷,讓琥珀多展示幾次這樣的特異功能!當然這是有目地的,只有觀察玉石變化的過程,才能搞清楚反應的機制,才能思考解決的方法。

 

琥珀不厭其煩地一次又一次示範,教授歸納出了幾個重點:第一是玉石小,復原成不發光的時間就短,可是要發光卻速度一致,都是很短的時間就全部發光了,這代表能量是依照玉石能儲存的表面來決定的;第二,發光後,玉石開始退散光芒並不是均勻的,有些地方會比較快退去,但退去後其他的部位可能光芒又會移動到已經退去的地方,這代表即便是玉石本身,材質均勻的程度也會影響發光的特性;第三,也是最重要的部分,玉石發光後經過晶相的觀察,像是被注入一股力場,強迫所有晶體朝同一個方向排列,這是導致染劑不能上色的最主要原因!因為排列太整齊,玉石完全沒有讓染劑可以滲透的空間,加上表面又變得極度光滑,像是先行塗上了一層保護膜,難怪染劑都無法上色。

 

教授思考了一下,決定朝破壞力場的模式去進行,在實驗室裡翻箱倒櫃,找到了幾種試劑,可以改變礦物分子間的排列效果,不過都是對特定物質有效,能不能作用在玉石上,教授心裡也沒譜,只能試驗看看。由於是一個大挑戰,教授把所有實驗室的資深學生都找來,一起進行實驗,順便講解實驗的過程給所有新進的菜鳥歷練一下,當然包含了星牧在內。

 

帶星牧的學長,看到了琥珀,心裡一陣觸動,好清新脫俗的一位女孩!而且竟然還有這樣的特異體質,根本就是天仙下凡來著!可惜現在不是七夕,不然真會以為是織女偷跑到人間來玩了。為了幫這位仙女解決問題,當下卯足了勁使出渾身解數,其他人也都同樣投入到實驗當中。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實驗如火如荼地進行著,終於找到了一個方法讓玉石的力場弱化,強迫排列變得不規則,但是必須將三種試劑以固定的比例進行混合,然而其中一種試劑的數量非常稀少,所以能調製出來的試劑分常有限,照份量來看,連媽祖娘娘一個手掌都不夠用,更別說要整座金身都塗佈了!

 

劉爸先是知道了方法,很開心,實驗發現染劑真的可以上色了;但是知道數量很少,又開始擔心,那這種試劑會不會很難做?會不會做很久?想到前一天拜訪星牧,他光是做實驗就做了一整天,如果這樣的試劑需要像星牧這樣調製到需要的份量,那金身上色的時間鐵定會來不及。

 

就在此時,星牧的學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也是在實驗的過程中發現的,晶相要受到力場影響而變得排列整齊之前,會先變得更混亂,那個過程的時間雖然很短,但卻是玉石結構最鬆散的時候,所以他提議讓琥珀小姐直接手指沾染試劑,然後用手指直接塗在玉石上試試看。因為玉石力場的來源就是琥珀小姐,而如果在接觸的當下就讓染劑直接附著在玉器上,說不定會有更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

 

才說著,學長就主動過來牽著琥珀的手,先幫她的手指帶上了指套,這是實驗專用的防護套,也是祥永國際所開發的產品,然後讓琥珀試著塗佈染劑在玉器上。

 

說也奇怪,染劑一塗到玉石上後,竟像是上了亮光漆一般散發出光芒,而且就完全滲透進玉器內部,一直維持著發光的狀態,本來只有琥珀去接觸的時候,發光是有時間性的,一段時間沒接觸會自動復原,可是一但染劑滲透進去,便永久維持同樣的排列,也就是玉器會一直發光,而且是發出該染劑顏色的光芒!

 

天啊!這不正是最佳的上色手法?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此時,琥珀的手還被學長握著,興奮之餘,臉上更充滿了羞澀,眼前這位博士生,不但膽大心細,而且還長得一表人才,剛剛還幫自己解決了最大的難題,當下芳心寸動,臉泛紅霞。學長也瞧見了琥珀泛紅的臉,才驚覺自己一直握著人家的手,不好意思趕緊放開。可是眼前這位小臉紅通通的女孩,也已經悄悄住進了他的心,該說是一見鍾情的那種感覺吧!

 

當所有人都為了這個成果而讚歎的同時,只有星牧一個人發現了學長跟琥珀的互動,沒辦法,誰叫人家學長帶的就是星牧呢?星牧會多觀察一下學長也是無可厚非的呀!更何況這方法可是學長發現的呢!本來想好好讚美一下學長的英明神武,卻發現了眉來眼去的這個小細節,不好意思破壞兩人的甜蜜時光,想著等一下可要好好發揮,幫學長牽起第二春。

 

不過,上色的方法是找到了,但是如果整座神像都由琥珀來上色,那應該會把琥珀給累垮!爬上爬下不打緊,還得一直更換指套,因為每換一種顏色就得更換一次手套,流汗的話還會把手指悶得像葡萄乾一般皺巴巴的。最後折衷的辦法,就是由星牧去找爸爸問看看,能不能由祥永國際的生產線來幫忙趕一下試劑的生產,讓一般工人也能把染料上在媽祖娘娘的金身上,而重點部位才由琥珀親自上色,因為光澤度跟色彩亮度都會變得更耀眼。

 

上過色的玉器,劉爸送給了教授,教授欣然接受了,這可是一個很好的發表題材,對教授來說,是最好的禮物了!同樣對劉爸來說,找到這樣的解決方案真是皆大歡喜。於是便跟教授與所有實驗室的同學們相約,等媽祖娘娘重粉金身的事告一段落,一定請所有人吃一頓大餐!然後包一個大紅包給實驗室當研究經費。

 

時間不等人,找到了解決方案,劉爸便要帶著琥珀回去進行接下來的工作,臨走前,琥珀多看了學長一眼,向他點了點頭表示感謝,當然,不只有感謝,學長也依依不捨地目送著琥珀離開,星牧這時偷偷拍了一下學長的肩膀。

 

" 學長,雖然現在是深秋,但我怎麼嗅到春天的氣息呀? "

 

" 你這鬼靈精,說什麼胡話呢! "

 

" 鬼靈精應該要說精靈話,怎麼會說胡話呢?是學長才說胡話的吧?嘻嘻...... "

 

" 我怎麼說胡話呢?現在是深秋哪裡會有春天的氣息? "

 

" 可剛剛學長的眼神在放電呀!一看就是春天來了。說實話,你是不是喜歡琥珀姊姊?我跟琥珀姊姊很熟唷!要不要幫你牽個紅線呀? "

 

" 咳咳......你這小鬼!眼光幹嘛這麼銳利呢?就不曉得做實驗有沒有這麼上心。 "

 

" 學長別繞開我話題,快從實招來~~ "

 

" 那我偷偷問個問題好了,琥珀小姐有男友了嗎? "

 

" 哈哈哈~~~這才像學長嘛!實事求是,只問重點。琥珀姊姊單身,而且沒有心儀的對象唷!其實是沒有人敢當他的對象,因為他可是我們村裡的跨界靈女,地位之崇高的呢!不過我剛剛看琥珀姊姊好像也對學長有點意思,搞不好學長你會是琥珀姊姊的白馬王子唷! "

 

"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跨界靈女是什麼鬼?這年頭還有這種稱號的唷?又不是神治時代。 "

 

" 那是你不曉得,當初琥珀姊姊讓媽祖娘娘發出聖光,所有人跪下朝拜的那景象,如果你親眼看到了,你就不會說我誇張了。本來還有人要幫琥珀姊姊做雕像,當成進村的路標呢!琥珀姊姊現在就是我們村裡的吉祥物。 "

 

" 那我不是更沒機會了?真要讓我們兩個交往,我還不變成全村民的公敵? "

 

" 這麼快就放棄啦?真不像學長的作風呢!學長可是找到目標就一頭鑽進去的人,剛剛也是學長發現上染料的方法,要對自己有信心一點啦! "

 

" 反正以後還有機會,剛剛劉先生不是說之後還會約聚餐,到時候再說吧!實驗室,還是只聊公事就好,回去上工囉。 "

 

" 好吧!不過學長,我一定會幫你的!既然不能幫你跟筱雯學姊復合,那幫學長找個新女友總是辦得到的,我有機會幫你去敲敲琥珀姊姊的心,看看能不能打開,呵呵~~~ "

 

" 都說了專心做實驗,別再胡思亂想了。 "

 

" 是是是!遵命學長! "

 

*****************************************

 

" 小蓮,這陣子我來教你功課還適應嗎? "

 

" 星辰小哥很厲害呢!現在小蓮對自己的解題變得很有自信,答題又快又準,真是謝謝您了。 "

 

" 距離大考剩下不到半年的時間了,要開始做全範圍的訓練了,準備好要接受挑戰了嗎? "

 

" 三年級的還有一部分沒有很熟,但一二年級的都沒問題了,星辰小哥放馬過來吧! "

 

" 很好!就是要這樣的鬥志,我相信大考上你一定可以考出很好的成績!那下次上課我就開始用全範圍的思路幫你準備教材了,小蓮要趕緊把不太熟的部分補強起來唷。 "

 

" 好!我知道了,星辰小哥你要回去了嗎? "

 

" 時間差不多了,小蓮還有問題要問嗎? "

 

" 嗯,我是想說,萬聖節那天我有去看表演,星辰小哥唱的歌好好聽,可不可以教我唱?因為我聽蘇詩詩說這首歌是你寫的,所以...... "

 

" 你說的是這個呀?那下次我把歌檔帶過來送妳,學習也是要勞逸結合,聽聽歌可以緩解緊繃的情緒,對學習也是有幫助的,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

 

" 那我還要星辰小哥的簽名,可以嗎? "

 

" 呵呵~~妳的考卷上都是我的簽名了還不夠呀? "

 

" 那不一樣嘛...... "

 

" 好好好!只要對妳有幫助,我都很樂意!但是妳要好好加油喔!不可以在這最後關頭鬆懈掉囉! "

 

" 謝謝小哥!這下我可以在畢業餐會上表演唱這首歌了! "

 

" 啊?小蓮是要拿這首歌去表演的呀?那我真是太榮幸了! "

 

" 是小蓮才榮幸呢!同學們知道小哥是我的家教老師都嘛羨慕得很,直要我跟您要簽名,如果能唱小哥您的歌,那些臭男生一定以後就不會再亂叫我的外號了。 "

 

" 唉呀!我也是男生呢!這臭男生我有沒有份呀? "

 

" ㄚㄚㄚㄚ!我不是那個意思啦!星辰小哥您很帥很帥,我超喜歡你的,你不是臭男生啦! "

 

" 呵呵呵~~~逗你的啦!我也知道你班上這年紀的男生應該是有一點討厭的,不過那應該是為了跟你示好,所以才想讓你印象深刻的表現。 "

 

" 星牧姊姊也是這麼說的,我本來以為是女生才這樣想,沒想到星辰小哥也這麼說,那我以後不要叫他們臭男生了,都快要畢業了,我也不想留下他們是臭男生的印象。 "

 

" 這就對了,結善緣才會有好福報,小蓮可以慢慢學習、修正,不用操之過急,不然你一下子變得對他們太親切,他們也會不習慣的! "

 

" 我知道了!那小哥您要記得下次幫我帶歌檔跟簽名過來唷!我很期待呢! "

 

" 好好好!我一定會記得的!那我回去啦!不用送我了,今天教的地方再多練習幾遍,不要太晚睡唷!晚安~~ "

 

" 小哥晚安~~ "

 

走出小蓮家,星辰思考的是要去總部歷練的事,現在心裡還有姊姊託付的小蓮這個牽掛,等大考完就出發吧?家裡正在裝修的餐廳,到時候應該也開張了,自己可要快點讓能力提上來,將來才能好好幫上家裡的忙。時間,真是再多也不夠用呀!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