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8 20:50:46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54)

這次休假,星岩一家人都回到了新家,算是第一次全家人齊聚新家的一天,萬聖節前其實就開始張羅著將一些簡單的東西先搬過去,萬聖節後就正式住進了新家,只是大家的事情都很多很忙,星岩要處理公司的事,星媽接受了書涓的贊助,也開始張羅麵攤附近的店面收購與餐廳的裝修,星牧則是開始了學校的專題實驗,星辰接手小蓮的家教之餘,還有自己本來的打工,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都相當短暫,也不一定都是在家裡相聚的,像萬聖節當天,一家人就是在教會相聚,結束後星牧、星辰又回到學校去,家裡也就只有星岩、星媽在。

 

既然有機會聚在一起,自然就會聊起一些最近忙碌的事,討論一下重要的決策,星岩首先詢問了星媽的餐廳布局,因為書涓總裁已經撥下了投資的款項,企劃案連看都還沒看都直接給了星岩一大筆的錢,說是相信星岩的人格,以後所有開支營收只要星岩按時回報就可以,全權交由星岩負責,和星媽商量之下,決定讓書涓占有40%的配股,另外的60%則分別由一家人平均分配15%,換句話說,星岩還是讓書涓當了最大的股東,擁有最大話語權,不過如果關鍵時刻需要堅守餐廳營運方向時,家裡四人聯合的股份還是大過書涓,不至於讓餐廳的營運因為書涓的介入而走樣,跟自己再要好的人,還是要提防,這是在商場上生存下來的唯一法則。並不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而是萬一有那麼一天,書涓受到了脅迫不得已必須對家人做出不合理的裁決時,自己也有自保的能力,畢竟餐廳的前身是麵攤,是一家人凝聚向心的精神指標,這是不容他人侵門踏戶的!

 

星牧當然是課業為重,所以大部分的話題都圍繞在實驗上,不過她倒是沒有忘了琥珀姊姊的託付,問了爸爸看看能不能分出一條小小的試產產線,幫忙生產一下媽祖娘娘重粉金身要用的試劑,由於公司產能滿載,星牧也沒有把握爸爸一定會答應,但是只要有機會,還是要爭取看看。還好,星岩說公司裡一直都會有一兩條預備的產線用來給新創材料試產用的,不會讓這些預備產線排上量產,這是為了公司的創新所規劃的資源,讓研發的能量不會受到大環境的影響,因此當星牧提出這個請求的時候,星岩沒有考慮很久就答應了,但是有個前提,就是希望這個配方能夠變成公司的獨家,也就是希望將來實驗室這邊如果要生產的話,只能找祥永國際,不能再找其他家,如果教授同意的話,他願意提供試產的機會,費用什麼的,也可以當成是對實驗室的投資,這部分讓星牧學習著去跟教授談談看。

 

星岩會這麼做,也是希望趁機培養一下孩子們的談判技能,自己身為公司高層,非常清楚談判的技巧往往決定了最後的勝負,所以才透過各種不同的機會給孩子們磨練。星牧知道爸爸的用意,也覺得很合理,當下接受了爸爸的提議,回學校後要再跟教授討論看看,心裡組織了一下想法,也希望琥珀姊姊這邊能幫忙說服一下教授,畢竟攸關媽祖娘娘重粉金身的工作,相信琥珀姊姊應該會很樂意幫忙的,順便再幫學長製造一下機會,一石二鳥!

 

星辰則是說了最近小蓮的學習進展,星牧聽了很開心,畢竟小蓮可是她一手帶起來的,現在有星辰接手,而且效果顯著,自己當然也與有榮焉。另外,星辰也說明了自己在甜甜姊的公司打工的細節,讓自己的外語能力有了長足的進步,加上萬聖節書涓總裁的邀請,自己有意願想要去企業總部歷練看看。這個決定,讓星岩很贊同,不過星媽就有點捨不得了,畢竟過去母子倆18年不能見面,才相聚這短短幾個月,星辰又要到遠方去歷練了,當下就持了反對意見,不過星辰說明最快也是明年小蓮大考以後才會開始規劃,星媽的態度才稍微緩和了下來,雖然早就知道自己兒子是個優秀的人才,如果不放他出去歷練,是害了他而不是幫他,但是心裡終究還是有些抗拒,所以也沒把話說死,就是到時候看看家裡的情況,再討論看看吧!

 

星辰也知道媽媽的不捨,自己何嘗不是?不過為了匹配上詩詩的身分,也為了對得起自己是星岩總經理的公子這個身分,自己就不能退縮,而是更努力去迎接新的挑戰。畢竟機會錯過就不會再來了,書涓總裁願意等自己多久?自己心裡也沒譜,人才到處都是,如果現在不好好把握,隨時都會有更具企圖心的人搶著加入,自己的優勢還會存在嗎?

 

看著星辰陰晴不定的神情,星岩安慰了星辰,告訴他把握時機是好事,但是審度時勢也很重要,當下的他羽翼未豐,貿然接受歷練不一定是加分,等新生的第一年度過了,再來好好討論這件事,到時候自己會幫星辰多多跟書涓總裁引薦,讓星辰不要擔心會喪失這個機會而患得患失。

 

都說家是最好的避風港,在這一家人當中表露無遺:沒有浮誇的讚美,只有暖心的慰藉,真誠地建議不害怕面對衝突,總是為了更好的結果而激盪著,雖然看似嚴肅,卻有很深的羈絆,激勵著彼此不斷地成長,變得更好。害怕失敗,就會喪失成功的機會,唯一的辦法,就是鼓起勇氣正面迎擊。

 

*********************************************

 

"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

 直到我們老得哪兒也去不了

 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 "  最浪漫的事 -- 趙詠華

 

*********************************************

 

詩詩完成一連串的代言活動後,要回歸原來經紀公司所安排的通告與訓練了,這一段時間有代言活動的機會,讓詩詩可以好好地跟星辰相處,兩人的感情漸趨穩定,彼此也慢慢確認對方就是自己的真愛。和時下的年輕人不同,他們都是早早就踏入了社會的歷練中,也都有各自的學業、事業要努力,幾次私下的時間,星辰教了詩詩功課,而詩詩也教了星辰一些禮儀應對的課程,兩人互相交流彼此的專長,希望可以幫上對方的忙。這種一起成長的氛圍,是促成兩人堅定彼此信念的主要原因,如果沒有共同的理念,很容易漸行漸遠,特別兩人是遠距戀愛,又是公眾人物。

 

認真說來,詩詩也是這學年要參加大考,忙碌於工作的她,除了上學常常需要請假,也沒有老師可以隨時指導她的功課,本來打算高中畢業後就直接投入職場,但是受到了星辰的鼓勵,決定在最後這一年加緊了學業的準備,希望能夠考上一間還不差的大學,有個大學文憑,還是比高中生強得多,將來工作的路子也更寬廣。兩人的戀情,目前還不能曝光,雖然幾次合作讓歌迷粉絲們大喊在一起,兩人還是很有自覺地在公眾場合保持適當的距離,這樣的默契,讓彼此多了點空間,多了些彈性,也多了思念與愛慕,每每想起對方的好,總會嘴角上揚地開心好久,想像著兩人一路相伴到老,依舊互相珍惜著彼此,甜蜜又浪漫。

 

" 詩詩,我明年可能要去書涓總裁的企業總部歷練,前提是我要先爭取到交換學生的資格,這樣我才能夠兼顧學業與工作,希望歷練過後的我,能有更好的成就,匹配你的絕世風華,當個能為你遮風避雨的男人。 "

 

" 辰辰,我相信以你的能力絕對沒問題的,只是這樣我們要好長一段時間都不能見面了,你知道嗎?當我覺得壓力很大的時候,有你陪在我身邊,一個微笑、一個擁抱,都會讓我更有信心,然後就不那麼害怕面對壓力了。可是如果你去了那麼遠的地方,我真不曉得我還能不能堅持下去,但是,我不能阻止你去,因為你是為了我們的未來在努力。 "

 

" 如果我們的理想一致,現在的科技這麼發達,即便是在遠方,也能通過視訊見面,分享彼此的心事,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克服的!而且現在的你如日中天、大紅大紫,我如果不努力,可能連保護你的能力都沒有,這樣根本就配不上你,所以為了你,我不會逃避挑戰,我相信我們一定會幸福的! "

 

" 矮油,你說得那麼文謅謅又那麼肉麻,好不習慣唷!又不是要生死別離,搞得這麼悲情是怎樣?放輕鬆、放輕鬆,我又沒有要你爬得高高在上才配得上我,而我也沒有非要一直大紅大紫,只要能跟你在一起談天說地,四處遊山玩水,那我就很滿足啦!當然男兒志在四方,如果你想要往上爬,我就在你背後乖乖當你的精神支柱,支持你做你想做的事,其他的就看老天爺怎麼安排了! "

 

" 說到老天爺安排,詩詩,你有想要加入教會嗎?現在我們全家都是基督徒,如果你也加入的話,會有更多人可以跟你一起分享心事,將來我出遠門了,你也不會那麼容易孤單,你覺得呢? "

 

" 可是我家是拿香拜拜的,沒關係啦!就算沒加入,應該也是可以常常去教會串門子,這次萬聖節認識那麼多一起上台表演的教友,有機會我會跟他們多多保持聯繫,這樣也容易知道你的消息。不然你有時心情不好又怕我擔心,都悶著不說,我也才有管道可以偷偷了解。 "

 

" 唉呀!不讓妳知道就是不重要的事,可能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鬧彆扭,才會不想讓妳知道嘛!妳這麼關心我,不怕我太愛妳而不放妳去拋頭露臉唷? "

 

" 那我就可以待在家當大少奶奶,有什麼不好?呵呵~~~ "

 

" 到時候妳在家悶壞了可別怪我唷!哈哈哈~~~ "

 

" 辰辰,你說我們兩也才認識幾個月,為什麼像是上輩子就認識一樣,有那麼多的心事可以分享,有那麼多的情緒可以交流,而且現在就聊到七老八老才會聊到的話題? "

 

" 這還用問?一定是因為我們真心相愛呀! *^____^* "

 

" 嗯!最愛你了! "

 

" 我也是...... "

 

兩人通著電話,情話綿綿,說再久也不覺得累。

 

*********************************************

 

" 在人來人往的街頭想起他

 他現在好嗎

 可我沒有能給你想要的回答

 可是你一定要幸福呀 "  你一定要幸福 -- 何潔

 

*********************************************

譚牧師正在打包行李,接下來得找個新家,住到靠近重生教會的地方,要搬離葛嶺村,心裡還是有點不捨,因為他在這裡遇到了星牧,又在這裡與書涓重逢,某種意義上來說,這裡更像是自己真正的家,受著教友們的愛戴,還找到了這輩子的真愛。不過,也因為要給星牧更好的未來,到了新教會有更好的待遇,可以讓生活過得更有品質,因此譚牧師看得很開。此時的星牧應該還在學校忙著做實驗吧?自從星牧變忙了以後,譚牧師就比較少打擾星牧,最多就是睡前給星牧報個平安,讓星牧不要因為忙功課而累著,而星牧收到譚牧師的問候,也總會報告一整天有趣的事讓譚牧師開心,也讓譚牧師放心。

 

不過收拾著行李的同時,看到了之前去娛樂城拍的大頭貼,牧牧穿上了華麗的休閒服,真是美艷不可方物,每一張頭貼裡的牧牧都好可愛、好迷人呀!不由得讓譚牧師看得如癡如醉,意亂情迷,忍不住想打電話聯繫牧牧現在正在做什麼?

 

看著看著,看到了自己和書涓唯一的一張合照,書涓微彎著腰,嘟著嘴巴,露出了深邃的事業線,四葉草的項鍊就掛在上面,那麼顯眼,那麼耀眼!想起了萬聖節自己跟書涓說的那番話,神情黯淡了下來,希望學姊能再找個如意郎君,比自己更愛學姊、更適合學姊的男人,幫自己不能給學姊的幸福帶給學姊,圓滿學姊的下半輩子。想到這裡,譚牧師虔誠地向上帝祈禱,感謝上帝讓他在關鍵時刻做出了正確的選擇,也希望上帝悲憫孤單的人,賜給他們追求幸福的勇氣,不再受寂寞之苦。學姊,妳一定要幸福!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