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22:08:59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50)

XX企業的總部,正密集訓練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菁英幹部,建安已經在這裡特訓一個多月了,從剛開始用外語報告時的結結巴巴,到現在完全像是母語般流利地交談著,果然嚴苛的挑戰才能快速激發人的潛能,建安本來就是專業碼農,寫程式就像是吃飯一樣,來到了總部除了剛開始的溝通有點困難,在本職學能上一點都不是問題,更有甚之,還能夠指導其他來自世界各國的韌體、軟體工程師,本來預期要一年歷練的時間,經總部的決議,決定縮短建安上線的時間為半年,不過在這之前,要先派往重點的開發中國家支援,第一個要前往的駐點是莫斯科,此時的天候正是天寒地凍,但是對碼農來說,工作一點都不是問題,最重要的是熟悉當地文化,以及融入在地企業的產業鏈,這才是總部真正對建安的考驗。

 

才剛剛突破了語言的隔閡,又要再來一次,而且比上一次更難!建安想到就一個頭兩個大。英文畢竟是國際通用語言,寫程式一定會用上的,所以第一次的適應時間不會很久,但是俄語就真的一竅不通,雖然當地還是有會說英文的主管在,只是沒有幾句接地氣的當地話當鋪陳的話,要拉近距離的難度是很高的!況且英文的用法也因地而異,哪怕說的是英文,也會因為地方話而影響了使用的方式。如果建安能順利通過這次的考驗,那麼受訓半年後就可以回到原崗位上接任核心級幹部,為了彤彤的幸福,建安卯足了勁學習,幾乎到了不眠不休的地步,每天的睡眠時間都只有三四個小時,甚至更少。

 

為了不讓彤彤擔心,建安並沒有老實交代自己的工作狀態,特別是睡眠時間完全不敢讓彤彤知道,因為他知道彤彤現在也在歷練各部門的 SOP,和自己一樣很辛苦,不希望讓彤彤為自己的健康狀況分心,然而心意相通的兩人,又怎會不知道對方的隱瞞所代表的體貼呢?兩人都各有領會卻不說破,希望這段辛苦的過渡期可以快點過去。才新婚幾天就被迫分隔兩地的夫妻,只能透過視訊來傳遞彼此的思念,為對方加油打氣。

 

傳染病的危機,讓訓練充滿了未知的危險,這些都是幹部必須要經歷的,將來才能在發生突發狀況時,做出最正確的臨場應變,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公司本身就是醫材權威的指標性企業,所以在疾病防護上可以相對比較放心,但也僅僅是相對的,畢竟當地的醫療政策是否跟得上,醫療資源的分配是否穩定,還有醫護人員對醫材使用的水平是不是足夠,都會影響最終傳染病是否能被控制住的結果,而幹部的職責,就是要對這樣的事發生影響力!不管是透過科技力量,還是人脈,還是資源分配的制裁能力,這些都是對受訓幹部的重要歷練,也是建安即將面臨的挑戰。

 

" 老公,你睡了嗎?我正和冒冒在吃午餐,你要不要也跟冒冒打個招呼? "

 

" 嗨!大媒人,有沒有幫我好好看著我可愛的老婆呀?她長那麼美,要請妳幫我好好顧著,別讓意圖不軌的人把她搶走囉!等我回去一定好好感謝妳的大恩大德! "

 

" 建安夠囉!雖然知道你們新婚本來就會熱一陣子,但這樣放閃、大灑狗糧我會受不了的,你放心,彤彤冰山美人不是叫假的,雖然在你面前她根本就熱情如火,但對同事們依舊是座冰山,更何況現在正在輪部門操練,別說是冰山,搞不好還是座刀山,沒人敢隨便招惹的好嘛!你就放一百個心吧! "

 

" 是呀!老公,這時候我應該對你唱首藍心湄的歌,'我的溫柔只有你看得見' ,讓你放心一些,免得你睡不好覺,影響你的工作品質。 "

 

" 哈哈!如果你現在唱的話,會不會冰山美人的形象就破功了?你們不是在公司吃午餐的嗎? "

 

" 今天回宿舍休息邊吃午餐,下午要跟冒冒一起出差,所以回來換套衣服,你那邊現在冷不冷呀?我們這邊天氣開始轉涼了,你那邊應該更冷,要小心保暖,別生病囉! "

 

" 嗯!是有點冷,我已經開始穿長袖了,有時還得加外套,可能再不久就會看到下雪了。 "

 

" 這麼快?怎麼可能?我們的緯度差不會很多呀!怎麼會這麼早就下雪了? "

 

" 因為總部要把我送去莫斯科歷練了,如果順利過關,明年暑假應該我們就可以辦婚禮了! "

 

" 真的嗎?你沒有騙我吧?哪有這麼好的事!你不是要受訓一年的嗎? "

 

" 也不看看你老公的稱號是什麼?我可是神力戰將呢!總部評估我的受訓表現,本來要過半年才會指派到企業在其他國家的據點歷練,現在提早到兩個月就分發了!所以只要我在歷練國家的表現良好,很快我們就可以重逢啦! "

 

" 哇!老公你好棒!太開心了!要不要我幫你寄幾件羽絨外套過去?你那邊買衣服應該會很貴吧!你之前去應該沒有準備那麼厚的外衣吧? "

 

" 不用了啦!總部不會那麼小氣的啦!我們過去都會幫我們準備好這些日常起居該有的,也會有宿舍跟管家,只是天氣真的會比較冷,然後說話等於跟嬰兒一樣,要重新學過,這才是我比較頭痛的,雖然也能用英文溝通,但親和力一定會大打折扣,所以我現在每天有時間就拚命練習俄語呢! "

 

" 唉呀!老公你不要太拚命,答應我不可以熬夜唷!然後三餐一定要按時吃,不可以忙起來就吃飯時間都不對了,知道嗎?我會定鬧鐘按時查勤唷!還有,現在傳染病那麼猖獗,不要亂跑去群聚的地方,知道嗎? "

 

" 知道了!我就知道老婆最關心我了,所以我會乖乖聽話當個好寶寶的,*^___^* "

 

" 誰要你當乖寶寶?要當乖老公! "

 

" 哈哈哈~~~對對對,乖寶寶要等我回去才有。哈哈哈~~~ "

 

" 你們夠囉!我在旁邊吃飯都要噁出來了!你們可以再噁心一點...... "

 

" 那老公你早點睡吧!我們準備一下就要出門了,再說下去冒冒都吃不下飯了,呵呵~~ "

 

" 嗯!那我睡啦!祝你跟冒冒出差順利,奧客退散!疾疾如律令! "

 

" 建安謝啦!沒想到你出頭還挺多的,快睡吧,我們要出門了,我會幫你看好彤彤的,別忘了我的謝禮呀! "

 

" 一定一定,那我睡啦!掰掰囉~~~ "

 

" 掰掰~~ "

 

" 老公掰掰~~ "

 

********************************

 

" 彤彤,現在系統上線後要整合支付平台和原先的醫材購物網,客戶那邊的意願如何? "

 

" 冒冒,我覺得成功率應該很高吧!現在祥永國際已經變成是醫材界的權威指標,支付平台有總部投資的金融團隊在支援,採購流程又經過我們公司內部最佳化了SOP,也提供了APP的快速窗口,只要不是太刁鑽的客戶,應該接受度很高吧! "

 

" 你說的對,我一直覺得我們背後那個總裁很厲害,印象中她的年紀只比我們大一些,也同樣都是女性,怎麼會這麼有魄力,而且眼光還這麼獨到,這一連串的整合,好像電光火石一般,就在短短的幾個月就全部串在一起,這樣的執行力實在很嚇人。 "

 

" 是呀!而且她所引進的管理風格實在是太有效率了,任何人想要藏著噎著都沒機會,只要不全力以赴,想留下來都很難,真難想像是什麼環境才能培養出這麼厲害的人!該是天賦很高的菁英份子吧? "

 

" 如果之前的報導可信的話,她是老公過勞死之後才接手的,但是沒有這樣的手腕,應該也輪不到她接手,實在很想多跟這位總裁交流交流。 "

 

" 會有機會的吧!只要我們好好做,像建安一樣再升上一個位階,應該就有很多機會可以跟總裁交流了! "

 

" 對了彤彤,剛剛建安不是說有可能早一點回來辦婚禮嗎?你有什麼打算? "

 

" 還能有甚麼打算?我對婚禮又不是很期待,別人喜歡穿婚紗,我卻覺得很麻煩;別人喜歡一大群不認識的親友在那邊打屁寒暄,我只希望我們幾個要好的朋友、閨蜜能一起吃頓buffet就好;戒指都已經戴在手上了,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

 

" 呵呵~~你還真是個異類,不過你還記得我們跟詩詩的約定嗎?既然會約詩詩來,還是稍微盛大一點好吧?可以順便幫詩詩拉拉粉絲呀! "

 

" 冒冒,我覺得你想多了,沒看到祥永國際新推出的宣傳片嗎?拜託!人家紅到想躲都躲不掉,哪裡會希望我們再幫她多拉拉粉絲?倒是另外那個星辰小哥哥,是不是我們上次去麵攤遇到的那個小帥哥呀?就是那個詩詩的朋友,你怎麼看他們的關係? "

 

" 說不準,應該是已經在交往了吧!只是螢光幕上還是得當成單純的工作夥伴,看他們的互動那麼自然,也許下次你辦婚禮,他們倆個會一起到場呢! "

 

" 我也這麼覺得,不管是詩詩還是那位小哥,都很有親和力,如果他們倆個真的走在一起,那可真是天造之合呢! "

 

" 唉呀!我們也不用在這邊猜來猜去,不是都留了詩詩的聯絡方式?想知道直接問本人不是就好了? "

 

" 這麼冒昧問人家這麼隱私的事,我才說不出口呢!要不冒冒你問問看?上次不是你帶她去媽祖廟的嗎?你跟她比較熟,這問題就交給你啦! "

 

" 呵呵~~就知道你臉皮薄,可剛剛不曉得是誰給我餵了一大包狗糧還不嫌臊的呢! "

 

" 冒冒!咬你唷!!! "

 

********************************

 

萬聖節活動過後,教堂的內裝也開始進行,看著有模有樣的室內布置,長老們都很滿意,特別是就業訓練的器材進駐,幹部們都非常樂觀看待,霍長老想著擴建教堂也會同時啟動,心裡也不再像剛開始那麼排斥,因為一旦擴建教堂,媽媽教室又可以規劃進去。而這些器材中最重要的,莫過於視聽器材,也就是音箱配置、大螢幕配置、投影設備配置、以及戶外廣播配置,有了這些配置,任何活動都可以順利舉辦,也不會有這次萬聖節的缺失:因為人太多而無法讓所有人觀看到活動內容。

 

而教堂的鋼琴不是一般的立式鋼琴,而是平台鋼琴,是某位教友在樂器行上班,引薦了某位退休的鋼琴老師,有意出讓家中使用多年的平台鋼琴,因為保養得很好,所以教會的幹部們都很滿意,最後以很優惠的價格買到了這台豪華的平台鋼琴,搬運、整理、調音也是由樂器行全權負責,教會果然是個臥虎藏龍的地方,什麼人才都有,也難怪查理會這麼用心在經營教會人脈這一塊。

 

搬到新家的霍長老,讓爸媽稍微念了一下子,說是好不容易小潔才回到家裡住了一小陣子,現在又要離開家,霍夫人不捨媳婦挺個大肚子還要自己張羅生活,堅持天天要來新家看著媳婦才安心,還好兩家子離得不是很遠,霍長老坳不過媽媽的執念,只好答應了。倒是霍太太開導了霍長老,說是自己現在跟婆婆的相處很融洽,能多陪陪她老人家也是好的,瞧霍夫人念念叨叨地要認琥珀當乾女兒,就知道她老人家很需要人陪伴,霍長老當然也明白這點,只是相處本來就是要有點距離才美,太靠近就容易有摩擦,現在是還好,那以後呢?萬一養小孩的意見有了分岐,還不鬧大戰的嗎?

 

不過心裡想歸想,還是很體諒老人家的心意,沒有拒絕。霍夫人倒也沒閒著,來了霍長老的新家,就幫忙打理著新家的布置,讓霍太太很過意不去,誰讓自己大肚子?做什麼都被霍夫人以大肚子為由,搶了去做,能有這麼好的婆婆,霍太太也就把所有心思都放在胎教和營養上,希望養出個健康寶寶讓公公婆婆開心!

 

(待續)

2021-10-24 09:48:18

工程詩人早安,信心如複利,積沙成塔,並非一蹴可成,每天一點,看不出來,日後的成果卻很驚人,祝堅毅。

版主回應
人生總有意外
再堅毅還是得面對無常
所以我不習慣把話說太滿
做多少算多少

謝謝信台長
一起加油~~~
^^
2021-10-24 18:02:07
工程詩人 2021-10-24 09:15:49

終於把劇情推進到一半了
如果速度不變的話
聖誕節之前應該可以看到結局了

接下來
實驗室的劇情要展開了
連鎖餐廳的劇情也要展開了
重粉金身已經是板上釘釘?

信仰
本來應該很簡單
卻總是沒有想像中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