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3 00:47:24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49)

夜深了,活動結束後攤販們並沒有馬上離開,因為教會通融他們擺攤的條件,就是活動結束後留下來協助清理村民們留下的垃圾,這次的活動很成功,所有的攤販也都跟著獲益匪淺,大家都很自發性地開始協助場地的維護,他們知道接下來如果每次活動都能受邀來擺攤,那肯定是個大利多,每個人都很積極地收拾垃圾。

 

方長老也讓還留下來的教友,去跟攤販們聊一聊,看看能不能加入教會,管財務的,總是很在意奉獻的來源,畢竟教會經營還是需要收入,不管是奉獻還是活動贊助,都是對教會的長久發展有正面幫助的,所以方長老也沒放過這樣的機會。才說著,就有幾位攤販老闆過來要詢問加入教會的方法,因為剛剛他們都在教堂外面,也沒聽見教堂裡長老的說明。

 

事實上,在鄉下地方,大家為了三餐溫飽就已經絞盡腦汁,哪裡有什麼時間接觸宗教,什麼拜拜呀!普渡呀!繞境呀!都是看著熱鬧跟著做,或是長輩怎麼教,晚輩就照著做,從沒有去思考過為什麼要這樣做,意義何在?反正跟著大家做就不會被當成異類,久而久之就變成習慣。但是,如果有了一點契機,可以好好了解自己過去的所作所為是為了什麼?這樣做的意義又是什麼?慢慢就會昇華成內在的修養,變成了安身立命的準則。而現在正有個不愁三餐溫飽的機會,這些流動攤販向來是看天吃飯,天氣好了出來擺還不見得有人來光顧,天氣不好就更不用說了,擺了一整天,連準備材料的成本都賺不回來,如果能搭上固定活動的順風車,至少生活就有了起碼的保障,信仰什麼的就當作是生活的調劑,反正只要不是傷天害理的事,多方嘗試也沒什麼不好。

 

由於大家的齊心協力,所以教堂的整潔很快就恢復了,不過長老與教友們更希望能藉由一次次的活動,養成人們環保的概念,讓保持環境清潔變成是隨手的習慣,這樣的內化,一來可以節省很多的社會成本,沒有人亂丟垃圾,自然就不需要額外清潔垃圾的費用,這是很直觀的;二來可以提高生活的品質,一個乾淨的環境,人人生活起來都覺得很舒適,看見突兀的髒東西,隨手就能清潔,讓環境更美麗,心境自然就舒暢得多。不過這一切都要慢慢來,只有大家都溫飽了,才能做到生活品質的提升,這是急不來的。此外,活動一結束,就有教友開始回收布置的路標,待所有人潮散去,一切都恢復原貌,參與的攤販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原來這才是宗教信仰的力量!沒有人逼自己,但是自覺這樣做才會更好,然後就去做了,沒有遲疑,沒有猶豫,然後就看到了行動的成果,這可是以往從來都沒有的經歷,也讓這些老闆們有了一次心靈的洗禮。

 

***********************************

 

隔天一早,村長派人要來看看活動結束後,到教堂的路上有沒有需要清潔恢復的地方,卻赫然發現所有的路標都已經回收,教堂這裡更是一片潔淨,發自內心地讚歎了起來!以往廟會結束總得派上大批人力去幫忙收拾,可教會的活動不但人潮鼎盛,結束後更是一切還原,甚至還比原來更整齊清潔!這心裡的感動呀,真是無與倫比,當下馬上就安排了要去拜訪教會長老們,了解一下到底是甚麼樣的方法,能讓大家如此配合,做到如此完美?讓一個活動如此的圓滿。

 

然而,前一晚的大家都太晚睡了,現在還在補眠呢!哪裡有時間接見村長?倒是幾位年輕的幹部體力較好,還清醒著,將原委告訴了村長,請村長晚一些,或是改天再來拜訪,應該就可以見到長老們了。村長當然可以理解,畢竟是這麼成功的活動,耗費的精力也是相當驚人的,連忙表示了自己的唐突,也請教友們代為轉達長老們拜訪之事。

 

萬聖節活動的成功,在媒體朋友的推波助瀾之下,登上了頭條,因為有書涓總裁的登場,還有蘇詩詩的新歌,更意外代入了星辰的創作能力,雖然是一首小品,但是在這樣的節慶演出,別有一種特別的風味,更像是即興為了節慶而創作,一時間又讓星辰的名字出現在熱搜榜,繼夢中情人蘇詩詩之後,又出現了全民男友星辰小哥哥,新的稱號讓星辰哭笑不得,怎麼媒體這麼愛幫人取外號?自己一點都不想當全民男友,只想當詩詩的男友就好。而這個外號,也讓詩詩調侃了星辰好久,說這後起之秀根本搶過前輩的風采,一整個羨慕嫉妒恨呀~~這當然是玩笑話,可是星辰卻很在意,自己其實真的很希望低調一點,只是剛好做的事都是要搬上檯面的,而周圍的朋友們似乎也有意讓自己更顯眼,這讓自己很不習慣。

 

其實自己也知道,能力越強責任越大,但是自己終歸還是個學生,如果能夠有個更合適的身分,或許這些額外的稱號、別人的目光,都可以變成是助力,而不是困擾了。想到這裡,星辰回想起書涓總裁希望自己去企業總部歷練的事,也許要跟爸媽商量一下,早一點去修行了!

 

***********************************

 

" 小均兒,你跟你們星岩總經理熟不熟呀?你現在都升總經理特助了,應該跟總經理交情不錯吧? "

 

" 姊?你怎麼忽然問這個? "

 

" 昨天的萬聖節活動,最後那首歌不是你們總經理公子寫的歌嗎?想拜託你看看能不能拿到原檔,我好喜歡那首歌呀!簡單易唱,旋律又輕快,如果還能要到星辰小哥及詩詩的簽名那就更好了! "

 

" 哈哈~~原來是在說這事呀!我早就拿到了,總經理安排節目的時候就讓我先試過音,詩詩又是我們公司的代言人,當然近水樓台先得月啦!不過就只有一份,要小心使用,別弄壞了。 "

 

" 哇!小均兒!我太愛你了!你跟琥珀現在都得道升天了,幾時我才能跟上你們的腳步呀? "

 

" 姊!哪有這麼誇張,我們還是一樣是你的好姊妹呀!只是琥珀最近很忙,又是幫教會活動,又是要幫媽祖娘娘金身,而且還聽說霍夫人要收她當乾女兒,要看個良辰吉日辦認親儀式呢! "

 

" 有這回事?你去哪聽說的? "

 

" 今天下午霍長老來找總經理,說是村長想要拜訪教會裡的幹部,因為這次萬聖節的活動太成功了,希望籌辦人員能夠為村裡奉獻一下心力,村長也快卸任了,想找個有熱誠的人接班,繼續為村裡貢獻,霍長老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總經理,然後聊著聊著,就提到了霍夫人要認琥珀姊姊當乾女兒,也就是會變成霍長老的乾妹妹,現在琥珀姊姊成了村裡的吉祥物,真是各方勢力都想拉攏她呢! "

 

" 霍老爺是我們村裡最大的地主,爸媽以前也在霍老爺家工作過,我覺得霍夫人的為人應該不是你想像的那樣,只是剛好琥珀要幫媽祖娘娘金身,霍夫人碰巧喜歡琥珀的個性,才想要認琥珀當乾女兒,之前就聽媽媽說過,霍夫人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生個女兒,能遇上琥珀應該是注定的緣分。 "

 

" 還有這種事?媽媽連這個都跟你說唷?唉......大概是一直都把我當小孩看,這種大人的事只會跟姊姊說。 "

 

" 小均兒,媽沒那個意思,她就是怕妳不愛聽,嫌她話多愛八卦,只有我都乖乖聽她抱怨,所以才連這種事都跟我說,妳也多跟媽媽撒撒嬌,媽其實很疼妳的!沒瞧見當初在媽祖廟她可是急著幫妳求姻緣呢!就是怕妳沒耐心,把好姻緣給嚇跑了。 "

 

" 好啦!姊,我知道了,我也不是故意的,妳知道我的個性就這樣,下次我學學妳,也跟媽媽撒撒嬌,聽聽她碎念一下生活日常,讓她別再當我是小孩子了,可以獨立了。 "

 

" 對了,琥珀等一下好像要過來,這音檔能複製的嗎?要不也複製一份給琥珀吧!她一定也會喜歡的!"

 

" 我不確定耶!要看播放器有沒有支援,如果有的話應該可以複製,再不行就邊放邊錄音,重新轉檔一次就好了。對了姊,妳跟琥珀姊姊上次玩的遊戲還有繼續玩嗎?就是 '來我家玩吧' 那款遊戲,那個畫風我看了很喜歡,所以也下載了,而且遊戲最近也在辦萬聖節活動,我們一起解任務吧! "

 

" 呵呵~~原來妳也入坑了!歡迎加入呀!那等一下琥珀來了就一起來玩吧! "

 

***********************************

 

" 怡安,小均兒,妳們怎麼都在玩 '來我家玩吧' ?害我看了也好想玩,不過我最近忙死了,都沒空開起來登入,獎勵肯定要少很多很多了!本來還想著要天天登入的,就像禱告一樣,哪裡知道常常卡頓,害我連登入都登入不了,一旦中斷了幾天,就少了原來的衝勁了。而且最近一回到家就累癱了,連禱告詞都縮短很多,就是請上帝讓我一夜好眠,隔天可以元氣滿滿,就阿門結束了。 "

 

" 哈哈哈~~還真有琥珀的風格呢!就連累到不行了,也還是有乖乖禱告,不愧是天選之女,咱村裡的跨界靈女呢! "

 

" 唉唷!怡安,妳就別糗我了,我今天就是為了這個事來找妳的,妳昨天也有去參加萬聖節活動,該知道那些小朋友黏我黏得多緊,家長也是超熱情,活動前霍夫人還丟了個震撼彈給我,說是要收我當乾女兒,這下連霍長老都要變成我哥哥了!可小均兒不是跟霍長老不對頭嗎?害我好困擾,這樣以後會不會常常要幫妳跟霍長老調停呀? "

 

" 琥珀姐姐,沒這回事,自從媽媽跟舅舅和好了之後,我們一家就對霍長老改觀了,妳就安心去當霍長老的妹妹吧!以後我們見到霍長老也喊他一聲哥,看看他做何反應,一定會很好笑! "

 

" 小均兒,你怎麼一臉看熱鬧的樣子?琥珀是認真的在跟妳說他的煩惱呀!妳唷!就是玩心重,難怪媽媽總放心不下妳。 "

 

" 不怪小均兒,她這樣一說讓我少了些顧慮,不過爸媽那邊我還沒問,怎麼說霍老爺、霍夫人都是爸媽的長輩,如果收了我當女兒,豈不是我的輩分要跟爸媽一樣了?又或是霍老爺跟霍夫人的輩分要跟爸媽一樣了?怎麼想怎麼怪..... "

 

" 琥珀姊姊,可妳當霍夫人孫女不是更怪嗎?既然人家有心,又是對妳有益的事,幹嘛想那麼多? "

 

" 是呀,琥珀,我覺得小均兒說得對,妳就安心地接受吧!人家只是收妳當乾女兒,應該沒有要把其他人的關係也搞複雜了!該怎麼叫就還是怎麼叫,妳也就只有對霍老爺、霍夫人、還有霍長老時才有這特別的身分,其他人應該無關的! "

 

" 是這樣嗎?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也沒有過來人可以分享經驗,真是有點混亂。 "

 

" 人都有第一次,別那麼緊張啦!妳人這麼好,霍夫人一定會很疼妳的! "

 

" 霍夫人現在就已經夠疼我了,妳們瞧,我的耳墜就是霍夫人送我的,這是她家裡收藏的玉飾,這是唯一的一副耳墜,上次去鑑定玉器的時候就送給我了。而且這次金身給的酬勞很高,聽爸爸說是他這幾年接過待遇最好的案子,也可能是因為我的緣故,讓工作節省很多流程,不過總而言之,就是霍家的每個人都對我很好,所以這個提議我也很心動,只是我想了解一下身邊親近的人的想法,不想因為自己的決定,給妳們帶來了困擾。 "

 

" 琥珀妳就是這麼貼心,總是把別人擺在第一位,才會這麼得人緣,我跟小均兒都要跟妳多多學習呢! "

 

" 說哪的話!我們都是好姊妹,本來就應該為互相著想的呀!如果是不認識的阿貓阿狗,我才不用這麼傷腦筋呢! "

 

" 說到好姊妹,有好東西就是要跟好姊妹分享,登登!看看這是甚麼? "

 

" ㄟ?這不是昨天萬聖節演唱的那首新歌嗎?還有星辰小哥跟詩詩的簽名!?這打哪來的呀? "

 

" 嘿嘿!就小均兒當星岩執事的特助,所以就拿到了這份獨一無二的寶貝,要不要一起聽呀? "

 

" 好呀好呀!我好喜歡這首歌,超洗腦的!只是昨天好吵,歌詞有些記不太清,現在有歌檔真是太讚了! "

 

" 那我們一起玩遊戲,一邊聽 '我的小精靈' ,看看能不能一起衝升級?! "

 

" 好唷好唷!!! "

 

......

 

" 話機一響快接聽,那是我的小精靈....... "

 

(待續)

2021-10-23 12:08:08

工程詩人安好,感謝您的來訪與鼓勵,榮耀歸於神,每日練筆實屬不易,小弟深感佩服,引以為榜,祝昌盛。

版主回應
感謝信台長蒞臨支持
互相加油吧!

^^
2021-10-23 14: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