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21:32:57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48)

" 不給糖就搗蛋,只在萬聖節~~ "

 

" 不給糖糖就搗蛋,只在萬聖節~~ "

 

" 不給糖果就搗蛋,只在萬聖節~~ "

 

小朋友們用著稚氣的聲音說出通關密語時,工作人員都開心地笑了!幫忙發糖果的霍老爺跟霍夫人更是慈眉善目、笑開了懷,他們這一輩子哪有這樣的機會遇到這麼多的小孩子,而且還這麼有活力,當下就暗自決定以後要常來教會當義工,自己是虔誠的佛道教徒是一回事,當義工又是另一回事,應該不互相衝突的吧?!

 

人就是這樣,當你認可了一件事,就會想方設法幫他合理化;反之,如果你不認同,也同樣會雞蛋裡挑骨頭,極盡挑剔之能事去反對。霍老爺和霍夫人算是抵擋不了小孩子的魅力,看著教會能讓這麼多的小朋友開心,心裡當下對教會的觀感就親近了起來。

 

琥珀在小朋友的眼裡更是仙女姊姊,小朋友們拿了糖果還不夠,還要仙女姊姊抱抱才甘願,家長們也是一整個熱情崇拜的樣子,讓琥珀有點招架不住,不過教會人手還是充足的,在琥珀被纏住的時候,就會有教友過來協助幫忙,所以進場的秩序算是有維持住,不過人數終究是太多了,即便把活動牆面都已經變化到極限,還是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人進不了教堂,好在這些人都不是小朋友,也早有打算就是進不了教堂,在外面逛逛也無妨,就是離小舞台有點遠,可能看不見表演了。

 

平時在擺廟會的活動攤販,知道了這個消息,紛紛出動到教會的四周擺起了攤位,這不按牌理出牌的舉動,倒是緩和了一下來參加活動的人的心情,教會的幹部們也知道這是特別時期,所以也就不驅趕,但方長老似乎早有安排,讓幾位教友挨個去跟每位攤販的老闆說悄悄話,幾位老闆眉開眼笑,紛紛點頭表示絕對配合。

 

活動的開場由霍長老致詞,先是歡迎了大家一同前來共襄盛舉,與其說是慶祝萬聖節,不如說成是慶祝教堂落成,如果今天願意新加入教會的人,將來教會開辦的課程與活動都有優先名額的保留,歡迎大家踴躍加入教友的行列。消息一出,很多人都心動了,他們本來就沒有特定信仰,如今有個這麼好的活動消息,紛紛向教會的幹部詢問加入的方法。

 

致詞過後,活動正式開始,由方長老所帶領的唱詩班,先合唱幾首聖歌,當司琴的甜甜彈奏出悠揚的聖歌,本來鬧哄哄的教堂瞬時安靜了下來,小朋友們也感染了這神聖的氣氛,把交談的音量給降低了,接著,唱詩班的歌聲迴盪在整個教堂裡,不管會不會唱,所有人都跟著輕聲地合了起來,一時間的共鳴,讓整個教堂充滿了生命的張力,這是聖歌的魅力,更是教會行之已久的優良傳承。

 

表演中,鎮皓與書涓一同回到了教堂這邊,因為下一場就是鎮皓的表演了,他得把握時間換裝,當然,牧牧也是表演人之一,和幾位教友一同演出小短劇,是個和萬聖節有關的小短劇。大家看到了書涓的打扮,紛紛發出讚嘆聲:哪裡來的女巫呀!怎麼這麼美!真是驚為天人呀!直到一旁的詩詩與星辰過來打招呼,大家才知道這位就是大名鼎鼎XX企業的女總裁,出現在這裡也太不真實了吧!本來有位要飾演女巫的教友,看到了女總裁,便來慫恿總裁也上場客串個角色,或是把自己的角色讓給總裁演也可以,因為總裁實在是太吸睛了!

 

短劇本身的結構沒有很嚴謹,故事也很陽春,基本上就是隨意發揮,只要造型新穎吸睛就夠了,也因此書涓就被拱上台了,事實上,能夠和星牧與鎮皓一起上台,也是她內心很期待的,因為也就這種時候,才能好好觀察他們兩個的真實互動。不過,既然要上台,依照自己的個性,是絕對不可能馬馬虎虎唬弄過就好,所以還是很賣力地安排著橋段,和其他人對詞,希望接下來的表演能盡善盡美。

 

果不其然,書涓一登場,滿場的口哨聲與尖叫聲,牧牧心想,真是被教授給說中了!書涓姊姊肯定是今晚最吸睛的大美女,沒有之一。接下來流暢而搞笑,又帶點浪漫的劇情,讓台下的眾人看得如癡如醉,表演一結束,更是爆出歡聲雷動,掌聲此起彼落不絕於耳,不過倒是有些小小朋友們被這麼激動的歡呼聲給嚇著了,哇哇大哭了起來,還好底下的工作人員有幫忙前去安撫,場面還算在可控範圍中。而教堂內的歡呼聲,吸引了教堂外的人們,本來想著擠不進去看就在外面散散步就好,這下聽到裡面爆出來的歡呼聲,都很想看看到底是甚麼節目這麼吸引人,讓本來就有點擁擠的教堂變得更壅塞了!

 

這時候場外的攤販開始叫賣了起來,讓原先那些在裡面小孩子被嚇哭的家長,想著先把小孩帶出去透透氣,等會兒怕是還會更加高潮,小朋友在裡面可能會受不了,就這樣有進有出,教堂裡的人數算是達到一個平衡,而場外的叫賣也沒有比教堂內失色,因為都是小朋友喜歡的童玩點心,在外面比在裡面還開心,家長們本來就是帶著小孩來玩的,小朋友開心當然最重要,所以也就不介意到底有沒有看到節目了,不過剛剛的節目是真的很精彩,沒看到還是會覺得有點可惜。

 

短劇結束後是唱跳,甜甜、寶寶都是表演者,演唱的是卡門再加上天堂與地獄的康康舞曲。表演者臉上戴著驚聲尖叫的鬼面具,真是別有一番惡搞的氣息,沒辦法,誰叫今天是萬聖節呢!邊唱邊跳,大踢康康舞,讓台下的觀眾們血脈噴張,這個萬聖節一點都不陰森,也不寒冷,每個人都情緒高漲,熱情地跟著台上的表演者一起舞動著自己的身體。

 

終於來到表演的最高潮,星岩手牽著書涓登台,先是為了公司的產品做了個小小的宣傳,並告訴大家書涓的身分,特別感謝書涓總裁今天的客串演出及蒞臨指導,然後就讓壓軸的詩詩與星辰登場了!當大家知道最後的壓軸節目竟然是蘇詩詩與星辰的一刻,全場掌聲加尖叫,那一個激動呀!幾乎要把教堂的屋頂給掀了!兩人登台,比了個安靜的手勢,說也奇怪,眾人就在手勢下跟著靜了下來。突如其來的安靜,又嚇著了一些小朋友,於是又有小朋友哭了起來......詩詩循著哭聲,將握在手裡的糖果往哭聲的方向一丟,適當的力道,讓糖果給哭鬧小孩的家長給接住了,小孩就被糖果安撫住了,全場又響起了掌聲。

 

詩詩:很開心今天大家能來參加長生教會所舉辦的萬聖節活動,同時也是慶祝教堂的落成,大家今天玩的開不開心?

 

眾人:開~~~心~~~

 

詩詩:接下來我要唱的這首歌,是我身邊這個大男孩的作品,你們知道他是誰嗎?

 

眾人:星~辰~小~哥~哥~~~

 

詩詩:很好很好,大家都曉得,所以大家應該都有很認真看廣告,太感謝大家了!

 

眾人:哈哈哈~~~詩詩我愛你~~~小哥哥我愛你~~~

 

星辰:很高興大家的愛戴,接下來要唱的這首歌叫做 "我的小精靈" ,就像來參加活動的各位,每位都是善良的小精靈。請大家好好欣賞,希望你們會喜歡!

 

" 話機一響快接聽 那是我的小精靈

 聲音甜美笑聲輕 聰明能幹本領行

 上山下海看星星 陪我總是小精靈

 有你相隨的旅行 荒田也能變美景

 

 親親我的小精靈 你的眼睛亮晶晶

 就算寒冬冷冰冰 有你既暖又清新

 最愛我的小精靈 你的眼神淨又明

 有你長伴的生命 無風無雨天常晴

 

 話機一響快接聽 那是我的小精靈

 聲音甜美笑聲輕 聰明能幹本領行

 上山下海看星星 陪我總是小精靈

 有你相隨的旅行 荒田也能變美景 "

 

輕快的旋律,簡單的歌詞,由慢到快演唱了三次,幾乎所有人都會跟著唱,再不會,也會在關鍵處唱上小精靈三個字,星辰與詩詩兩人邊唱著,邊跳著互動親蜜的舞蹈,讓所有人看在眼裡,甜在心裡,不斷喊安可!而在一旁看著的星岩一家與鎮皓、書涓,自然明白這首歌所代表的意義,臉上滿是笑意,這該是好事近了?不曉得這一場歌舞會不會被經紀公司盯上而開罰呢?再說吧!今晚開心最重要!大家都嗨翻了呀!

 

************************************

 

活動終於結束了,雖然已經很晚了,但由於有打燈的關係,山坡地也特別修整過,不管是斜坡或是草地,走踏起來很舒服,所以大家意猶未盡地徘徊在教堂四周,讓那些攤販們各個荷包滿滿,小朋友們更是心滿意足,因為今晚是糖果吃得最過癮的一天。

 

教堂裡還有很多人在了解如何加入教會的方法,並詢問了福音的時間,未來課程會有哪些,還有當教友需要盡哪些義務,......之類的,這宣傳效果真是比當初長老們挨家挨戶去拜訪要有效率得多了!好像教友可能一個晚上過後,要暴增將近一倍的感覺,如果真是這樣,那第二階段的募款可能也要盡快展開,因為兩翼的擴充教堂,經費還沒有著落呢!本來霍長老是希望教堂蓋好之後,先有一些常態性的基本活動吸引教友,慢慢募款就好,可現在教友暴增,別說是辦活動,搞不好連正常的福音時間都會人數爆滿,勢必要提早啟動擴建計畫了!

 

霍老爺和霍夫人畢竟年紀大了,所以沒有待太晚,活動一結束就先跟霍長老告別,回家休息了,霍夫人還特地擁抱了琥珀,希望她能好好考慮自己的提議,倒是霍長老現在想起來,有點不知所措,因為那代表自己會多了個年紀小超過一輪的乾妹妹,自己心裡也還沒準備好哩。

 

後台的星岩一家人,正在請教書涓開店的問題,詩詩也在一旁聽著,只是大家不能免俗地先大大讚美了書涓的打扮,牧牧這下總算放開顧慮,好好地擁抱了書涓,真誠的擁抱,讓書涓覺得很溫暖,一直是女強人的她,很需要這樣的擁抱,只是以前以為只有鎮皓可以給自己這樣的擁抱,現在卻多了詩詩跟牧牧,應該說整個星岩一家,這讓她很有歸屬感,很想真的融入這個家。

 

以前的家,總是要求自己一大堆,活得一點都不像自己,也犧牲了自己的青春,如果不是遇到鎮皓,這輩子可能真的像活死人一般,就只是個工作的機器。然而,就算遇到了鎮皓,也還是改變不了命運,直到遇上了星岩一家人,在某種意義上來說,自己是星岩一家人的貴人,但,星岩一家人給自己的,又何嘗不像是自己的貴人呢?

 

於是,當星岩一家問起開店的事,自己毫不保留地提供了自己覺得最理想的方案,甚至願意無條件贊助星岩一家開餐廳,唯一小小的要求,就是希望自己來到餐廳用餐,可以吃到星家最特別的私房菜,能夠回味無窮不枉此生的好料理,星媽當然是開心地接受了!

 

此外,書涓還希望星辰可以跟著自己到國外的總部歷練,當然,如果鎮皓願意回歸商場,自己也是張開雙手歡迎,不過這得鎮皓自己拿捏,畢竟已經當牧師好一段時間了,重新回到商場可不是溫馨的場合,那可是戰場一般的地方,心態必須有所調整,而且,殺伐之氣可能避免不了,這會跟現在的工作格格不入,換句話說,一旦回到商場,可能就要放棄牧師的身分了,最多只能在教會裡擔任執事或長老。大夥兒聊了很多,也聊得很深入,並沒有把任何人當成外人看待,這樣的聊天,很舒心,很安心。

 

************************************

 

實在是太晚了,鎮皓送了書涓回到車上,司機已經等候多時,書涓放下身上的道具,回過頭跟鎮皓說

 

書涓:鎮皓,謝謝你邀請我來參加活動,這該是我回到家鄉來最快樂的一天了!

 

鎮皓:只要學姊喜歡,以後學姊有空都可以來參加活動,我只要有活動的安排就立刻跟學姊說。

 

書涓:這倒是不用啦,畢竟我也不曉得我可以再待多久,這邊的事都告一個段落了,如果航、空運解封了,我應該就回去總部了,這段時間謝謝你跟牧牧這麼關心我,還常常要你們陪我吃飯逛街,這條四葉草的項鍊,我會好好珍惜,希望我們能一直這麼快樂地相處下去。

 

鎮皓:啊!學姊要走了?是短暫的吧?還是回去了就不太可能再回來了?

 

書涓:我的家人都移民到國外了,回來家鄉的機會應該是不多了,鎮皓,如果我希望你可以重返職場,來總部幫我的忙,你願意考慮看看嗎?

 

鎮皓:學姊,你真的覺得我可以嗎?我都這麼久沒在工作崗位上了,況且這裡有我需要留下來的理由,謝謝你對我的信任,但是我可能要跟你說抱歉了。

 

書涓:我想也是,你別放在心上,我就是提一提,雖然我也知道會是這個答案,但總是還抱有希望,你能多陪我走一段路,哪怕是一小段都好......

 

書涓越說越小聲,她知道自己終究是比不過牧牧,還是見好就收,現在這樣的關係最融洽,也沒有人會受到傷害。鎮皓知道書涓的心意,可是,他不能動搖,一旦動搖了,可能就是個萬劫不復的場景在等著他,自己跟上帝禱告過,在最關鍵的時刻,一定要做出最正確的決定,不要讓任何人因為自己受到傷害。

 

鎮皓:學姊,又不是生離死別,你不是還要辰辰去總部幫你?我有機會也會過去探望你的,別說得這麼哀怨嘛!抱一個,別鬱悶了唷!

 

書涓:呵呵~~就你最會哄人,我再哀怨也鬱悶不了!謝謝你,我好多了,又要把你還給牧牧了,要保重唷!祝福你們長長久久。

 

鎮皓:嗯!我會的,學姊也保重。

 

************************************

 

牧牧遠遠地站著,看到了鎮皓與書涓告別的這一幕,心裡暖暖的,也有點落寞,暖的是鎮皓真的很愛自己,心一直是向著自己的;落寞的是,書涓姊姊好可憐,如果沒有自己的出現,是不是就可以幸福地跟鎮皓在一起?想著想著,覺得自己的心亂糟糟的,本來應該是要開心的,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

 

是呀!當你越愛一個人,就會越想站在他的立場去做決定,但站上了對方的立場,卻更容易讓自己陷入迷思,萬一,自己不是對方最好的選擇呢?這個答案,連上帝都說不準,更別說是我們凡夫俗子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