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4 22:29:59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43)

" 書涓總裁,這是剛剛拍好的宣傳照,請您看看我有沒有哪裡要再調整的?比方說表情,或是角度,還是肢體動作...... "

 

" 詩詩,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我覺得只要你放寬心自然表現,每一張都很好看!像你嘟嘴想親口罩的這張我就很喜歡,還有這張戴上造型口罩後配合的肢體動作,應該都很適合放在產品的型錄上,另外要送給客戶的年曆,我希望可以用雙週曆的方式呈現,除了展示更多的產品,也適當地留白,方便客戶標註工作進度,甚至是給我們的訂單,要麻煩詩詩多幫我們的產品注入活力,你可是年輕族群中的夢中情人,男女通吃,相信有你的幫忙,產品一定會銷售長紅的! "

 

" 嗯!我會努力的!謝謝書涓總裁這麼信任我!對了總裁,我有個小問題想請教您,不曉得方不方便問? "

 

" 很私人的事嗎? "

 

" 也不是,你知道上次星辰小哥來跟我一起拍宣傳片,曝光之後他好像一直被狗仔追著跑,有點影響到正常的生活起居了,他問我有沒有對付狗仔的好方法,可我都是經紀公司幫我擋下的,所以也不曉得怎麼才能好好應付狗仔,我想說書涓總裁日理萬機,也是企業名人,應該也會有這樣的困擾,想問看看總裁您都怎麼面對狗仔的。 "

 

" 詩詩,對我來說,狗仔也是人,而且是對我感興趣的人,要讓一個企業可以快速塑造形象,狗仔的力量其實很重要,所以我都會認真地去面對,並主動告訴他們我的理念,當然,我身邊通常會有一些保鑣,如果狗仔能夠聽我的勸,把一些正面的觀念放進報導裡,我就會給他們一些甜頭,比方我跟誰有飯局,跟誰有合作,讓他們先一步把消息放出去,可以給合作的對象一點壓力,不敢隨便亂來,同時也可以幫上媒體的忙,爭取一些獨家而提升收看率;如果不聽我的勸,保鑣跟我的副手會去當狗仔的狗仔,讓他們也嚐嚐有狗仔跟著的感覺,相信他們會適可而止的。

 

不過,星辰是來幫公司的忙,遇上了這樣的問題,公司有義務幫他解決,他也真能忍,這種話我都還沒聽總經理提起,反倒是從你嘴裡聽到,該是他已經困擾到有點受不了,所以才來找你幫忙吧?他是不是還告訴你,不要麻煩公司,怕公司會責怪總經理之類的? "

 

" 書涓總裁!你怎麼這麼厲害呀!星辰就是這麼說的!他也有想過要找保鑣,可是他才一個大一的學生,不可能有門路可以請保鑣,總經理又每天有那麼多公司的事要處理,他也不想讓總經理擔心。 "

 

" 我清楚這件事了,詩詩,謝謝你告訴我,看來我沒看錯星辰,他果然是好苗子,能夠面對困難自己扛起來,也能夠站在顧全大局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假如我不能幫他把問題解決,豈不讓人覺得我這總裁把下屬吃夠夠,卻沒能回報他們的貢獻?你就幫我跟星辰說一聲,他以後不會再遇到狗仔了,我會幫他處理好的。 "

 

" 嗯!謝謝總裁!我會轉告星辰小哥的!不過,我很好奇,總裁您要用甚麼方法對付狗仔呀? "

 

" 看到結果你就知道啦!現在先專心工作吧! "

 

" 收到!開工啦! "

 

******************************************

 

受到傳染病的影響,書涓計畫的醫材事業成長目標提前達標,於是便啟動了全方位的投資計畫,重新調度資金挹注到金融市場及時尚圈,並加快了專利佈局的進程,畢竟新產品已經曝光,相信過不了多久,仿冒品就會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有了專利加持,可以再從企圖仿冒的競爭對手中再撈一筆,讓自己的企業地位更加鞏固。

 

然而機關算盡,卻算不到負責專利的幹部們,因私人的群聚活動感染了傳染病,造成了整個專利團隊被迫延宕所有的工作,而書涓又沒辦法飛回去總部主持大局,這一個急呀,硬是把書涓給急出病來了!整個人連續高燒了兩三天,住在加護病房中,醫生只能不斷用抗生素與大量的營養針壓住病情不要繼續惡化,書涓的家人在幾年前書涓嫁到國外去後,也跟著移民到國外了,在家鄉這裡反而沒有什麼親人,這次生病,譚牧師責無旁貸地擔起照顧書涓的工作,這也是牧牧的心願,說是書涓姊姊這麼關照自己一家人,現在書涓姊姊需要人照顧,怎麼可以置身事外。但是自己的功課又忙,星辰跟書涓又還沒到那種交情,只有譚牧師跟書涓姊姊最親近,理所當然就請譚牧師幫忙照顧書涓。

 

終究曾經是戀人,哪怕將來可能會有芥蒂,現在也該當仁不讓挺身而出,譚牧師幫忙照顧起書涓的起居,除了更衣洗澡等太隱私的工作由護士幫忙,其他如餵飯、餵藥都由譚牧師親力親為。也一整天都陪在書涓的身邊,有任何緊急狀況可以馬上聯繫醫護人員處理。

 

書涓雖然因發高燒人不太清醒,但鎮皓陪在身邊這件事,還是讓她很開心,每一次肢體的接觸,都讓自己心動不已,因為鎮皓還是跟以前一樣了解自己的習慣跟喜好:毛巾的配色、玫瑰搭百合、圓口的湯匙、微溫的飯菜、還有睡覺時的十指交握......書涓好想就這樣一直病下去,讓鎮皓一直在身邊這樣照顧自己。但企業裡還有那麼多人靠著自己才能養家活口,哪怕自己再貪戀鎮皓的關懷,也不能就這樣任性妄為,不然怕是鎮皓都瞧不起自己了。

 

書涓的自覺加上鎮皓的細心照料,終於在一周後大病痊癒,這期間牧牧一家人來探望過幾次,和書涓的互動也變得親暱自然,書涓還要星辰別擔心狗仔的事,保證自己會幫他處理好,讓星辰很是感激一直道謝。鎮皓看著書涓如此沒有芥蒂地接納著牧牧一家人,心裡很感動,他從來都沒想過,那個當初音信全無的初戀,再一次回到自己的生命,會是這麼戲劇化的!感動之餘,甚至不禁會聯想,如果再晚個幾天才遇到星牧,會不會整個結局都變得不一樣?這幾天下來,看著書涓病懨懨的樣子,自己的心疼是那麼歷歷在目,而書涓全然信任自己的態度,更是如同老夫老妻一般的契合,是呀!如果當初兩人沒有分開的話,現在都該是老夫老妻了!而夜裡書涓的囈語,更是出現了好多次自己的名字,原來,書涓的心裡一直都有自己,從來沒離開過......

 

出院的前一個晚上,氣色變好的書涓和鎮皓聊起了以前的生活,還有離開鎮皓之後的生活,字裡行間,雖然沒有明說,但愛慕之意香醇濃郁,整個病房都充滿了回憶的美好。一時間,書涓沒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輕輕吻上了鎮皓的唇,然後緊抱著鎮皓,留下了眼淚。

 

" 謝謝你這幾天無微不至的照顧,要把你還給牧牧了,以後要好好對待牧牧,知道嗎?幫我把沒能繼續的幸福延續下去。 "

 

鎮皓也紅了眼眶,他是真的很愛很愛過書涓的呀,但是自己不能對不起牧牧!看著書涓,點了點頭,兩人再次緊緊地擁抱在一起,無聲勝有聲。

 

隔天一早,書涓又恢復了總裁的瀟灑,辦理了出院,接著又是馬不停蹄地處理著專利佈局的困境。看在星岩一家人的眼裡,書涓根本就是超人!對於書涓可以這麼快康復回到工作崗位上,牧牧忍不住偷偷問了鎮皓,是不是你偷偷做了甚麼?書涓姊姊明明是急出病的,心病哪有那麼快好?鎮皓心裡有虛,怕牧牧亂想,不敢實話實說,便告訴牧牧自己可是牧師呀!開導人心本來就是自己最在行的工作,書涓聽了自己的開導,當然就好得快啦!

 

牧牧聽了很開心,因為她很信任鎮皓,也相信鎮皓確實有這樣的能力,書涓姊姊能好起來,對牧牧來說真的是個好消息,因為有書涓在的公司,一切運作都會有條不紊,爸爸的工作也能好好發揮,不需要額外的心思去擔心公司暗地裡的勾心鬥角。

 

******************************************

 

把所有工作交代完畢的書涓,一個人待在辦公桌前,看著鎮皓給自己夾的娃娃,還有胸前的這條四葉草,陷入了沉思。手指輕輕撫過自己的嘴唇,回想起鎮皓的吻,雖然是那麼的輕描淡寫,但是,好溫暖!想著想著,整個人都熱了起來。拿了溫度計給自己量量體溫,還好,只是覺得熱,不是自己又發燒了。

 

就在這時候,查理給自己來了電話,這才想起查理告訴過自己,他擔心公司這段時間可能會出事,所以留下來沒放假,還真是給他料到了!此刻打電話來,該是有重要的消息要回報。

 

" 報告總裁,專利佈局延宕的部分,我們找到了是競爭對手搞的鬼,他們邀約我們的幹部說是有重要的訂單要下,卻安排了有陷阱的飯局,讓染病的員工跟我們的幹部接觸,而這段期間好像也偷偷張羅要搶專利的優先通過,看來是籌謀已久的陰謀,只是我們的進程太快,讓他們有點措手不及,我已經跟專利局的主任打過照面,說是會讓他們的案子審得慢一些,幫我們爭取一些時間。 "

 

" 你做得很不錯!這次多虧了你,不然之前的那些部署可能要大打折扣了!有需要公司給你甚麼獎勵,儘管提出來呀!只要我做得到,一定幫你實現。 "

 

" 真的嗎?我覺得有件事總裁一定做得到,但是可能不太有意願做。 "

 

" 什麼事?說來聽聽? "

 

" 我覺得總裁要再找個男人,而且是企業大佬,讓公司強強聯合更上層樓。總裁是這麼有魅力的女人,又這麼年輕就守寡,上帝對您實在是不太公道,不過這也可能因為總裁一直以來都信仰自己,而不信仰上帝吧?要不總裁也加入基督教,然後找個好男人嫁了? "

 

" 很好的建議,不過我還真是做不到,你太看得起我了!再說說吧!除了要我嫁人這個要求以外,你還有想要的嗎? "

 

" 如果有比這更快讓企業馬上壯大的方法,我應該都很期待,那代表我的權益會更多,收入更豐盛,不過我暫時想不到,假如這個難關度過了,我就好好去放個假吧!總裁的身體復原得還順利嗎?聽說有個傳聞中的男孩在照顧你,要不,把這個收了如何? "

 

" 查理呀!你甚麼時候變這麼八卦啦?這個男孩是我要拉進決策團隊的人選,卻不是你想像的那種關係,是不是工作讓你腦袋不太清楚了?快去放假比較實在。 "

 

" 哈哈哈~~~是不是八卦只有總裁自己最清楚,我就不好意思多說了,再報告一件事,長生教會的教堂一定會如期完工,幾位長老也聽從我的建議設置了就業技能的上課空間,將來除了師資共享,還可以讓我們企業優先選擇表現好的教友來我們企業裡任職,想想就覺得很興奮。 "

 

" 你還真是工作狂,連這事都辦妥了,好樣的!確實有了這樣的佈局,算是一切都上軌道了!如果鎖國的禁令一解封,我也可以沒有後顧之憂馬上回總部坐鎮。多謝你了查理。 "

 

" 不客氣,都是我該做的,那等我們的專利一通過,我就好好去休個假,說好的別召回我,可要做到唷!我可不想聽到又出甚麼意外了。 "

 

" 你的預感總是很準,只要你沒有出問題的預感,我相信應該就是可以讓你好好放假的時候,別烏鴉嘴自己嚇自己。 "

 

" 那就借總裁吉言,我要好好來放個假囉! "

 

" 預祝你休假愉快!別忘了休完假帶點禮物回來! "

 

" 82年的拉菲? "

 

" 哈哈~~你懂我!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