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3 21:41:35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42)

攝影棚裡,鎂光燈不停地閃爍著,詩詩正穿著時尚防護衣,依照攝影師的指示擺POSE,因為代言祥永國際的產品,所以一些造型口罩、防護衣的正確穿戴方式,詩詩都必須協助拍攝成宣傳短片,本來這個工作只要經紀公司出面與祥永國際的窗口連繫,就可以簡單達成任務,可是如今時尚防護衣變成了全世界最搶手的產品之一,書涓覺得應該慎重其事,也參與到了短片的拍攝企劃中,還找來了星辰客串男主角,不難看出書涓有意栽培星辰的用心。

 

這麼一來,詩詩有熟悉的書涓總裁坐鎮監督,又有星辰陪伴一同拍攝,整個拍攝過程活力四射、幸福洋溢,兩人將產品的生命力完全地呈現出來,這讓攝影師們非常的驚艷!即便合作多次,也從未見過如此完美的作品,不禁佩服起這位年輕總裁的眼光獨到,挖掘出這麼耀眼的新星。不過,他們哪裡知道這根本是 "愛的力量" 所造成的必然結果,都說熱戀中的男女最美最帥,這不正好印證了?

 

廣告一播出,詩詩的影響固然是一大主力,但星辰突出的表現,很快地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網路上熱搜的關鍵字,赫然出現 "時尚防護衣男主"、"防護衣男模"、"時尚防護衣男代言人" 等關鍵字上榜,但是星辰從未出現在任何一個公眾媒體或是社交網站上,所以一時間吊盡大家胃口,直到有系上同學將星辰的身分公布到網路上,這才讓粉絲們有了方向,大量湧入校園論壇,希望能多了解一下這位迷人的大男孩是什麼背景,這不查還好,一查才發現這位大男孩不但是學校裡的學霸,還是祥永國際總經理的公子,這不是妥妥的人生勝利組嘛!本來星辰在校園裡就是個熱門人物,現在又變成了大眾情人,這樣的發展讓星媽很是頭疼,說好的低調呢?人太優秀,實在是低調不來呀!想藏著噎著都會被挖出來,也真是沒輒了,既來之則安之吧!

 

不過這可沒完,校園裡開始有狗仔、星探出沒,想要把星辰拉進演藝圈,或是多挖一些關於星辰的小道消息,不論是同學間的傳聞也好,功課的表現也好,平常的打工或是交友狀況,無一不是狗仔們關注的焦點,這就有點影響到星辰的日常生活了!看來爸爸當初的顧慮是對的,不僅是爸爸變成大公司的總經理會帶來的潛在麻煩,連自己幫忙代言產品都會帶來困擾!自己要學習面對的課題還很多,而這些都是學校沒辦法教自己的,目前能夠請教的人,捫心自問,大概就只有經常面對群眾的詩詩,或是那位高深莫測的書涓總裁了。因為自家人最了解自家人,哪怕平時再八面玲瓏的姊姊和媽媽,面對這樣的情況,應該也是束手無策,有沒有機會找個時間,拜訪一下書涓總裁呢?又該怎麼開口呢?

 

******************************************

 

" 詩詩,是我辰辰,你現在在忙嗎? "

 

" 是辰辰呀!怎麼會這個時間打電話給我?我剛好忙到一個段落,現在是休息時間,有什麼事嗎? "

 

" 我是想問你,你平常會遇到狗仔隊嗎?你都怎麼應付他們的呀? "

 

" 哈哈~~~原來是問這個,我知道了,是不是時尚防護衣的廣告太有名,現在一堆人在找你? "

 

" 不愧是大明星,我一問你就猜到了!我現在覺得好困擾唷!不管去上課,去打工,去吃飯,去圖書館,甚至去上廁所,都有人偷偷跟著,可是又不能走過去直接警告他們,一來沒有證據說明他們在跟我,二來如果鬧出事,怕會影響到公司的形象,真是快瘋了! "

 

" 原來點子王辰辰也有腦袋不夠用的時候呀!這樣我可以稍微平衡一點了,偷偷教你一個方法,本來是女生才適用,不過如果是你的話,應該也可以發揮得很好。 "

 

" 真的嗎?什麼方法? "

 

" 如果是男的,你就大方一點走過去,大喊你這個人妖,我對男人沒興趣,不要再纏著我了,不然我要請校警或是聯絡警方來跟你溝通了,這樣旁邊的人看到,就會對他指指點點,他要辯解也沒用,因為他的目的是繼續跟著你,就會越讓人覺得是人妖;如果是女生,你就故意去男生廁所尿遁,找那種有兩邊出口的廁所偷溜就好了!夠簡單吧!如果他敢跟著你進廁所,你就大喊有痴女在偷窺!幾次之後他們就不敢再找你了。 "

 

" 詩詩你說的這些方法有試過嗎?怎麼聽起來不太靠譜?那如果他說他就是人妖,然後說是我拋棄了他,所以他來找我討公道,那豈不是把自己給坑了?女生敢跟我進廁所,然後他喊非禮,倒楣的應該是我吧!這年頭誰相信有痴女呀?真的有還不就地正法了? "

 

" 是這樣喔?看來好像真的不適合男生耶! "

 

" 別說是男生,就連女生也不適用好嘛! "

 

" 唉呀!這麼快就被吐槽了,不好玩,老實說吧!我都是有經紀公司的人在保護,所以不是很需要擔心這樣的事,就算是狗仔,也應該是同行,去到哪都遇得到,如果他不想混圈子了,就過分一點吧!偶爾我也是會配合他們提供一些小道消息,算是經紀公司默許的,他們也是要餬口飯度日子的。不過這樣一來,你的情況還真是有點特殊,你既不是公司的員工,也不是藝人,單純就是幫總經理的忙才來拍代言廣告的,看來可能要請公司給你配個保鑣之類的,讓保鑣去應付這樣的人。 "

 

" 那我不就要去拜託書涓總裁了?爸爸也不可能知道去哪裡找保鑣呀!現在家裡配的保鑣是書涓總裁找來的,不過最主要是要保護爸爸的安全,應該不能找來幫我擋狗仔的吧! "

 

" 書涓總裁人那麼好,你幫了公司那麼大的忙,請他找人幫你擋一下狗仔一定沒問題的! "

 

" 可是我不曉得要怎麼找書涓總裁耶!他應該很忙吧!上次能去陪你逛娛樂城,也是總裁派人接我去的,我既沒有他的聯絡方式,也沒有找他幫忙的說法,總不能直接說我因為拍廣告被狗仔跟上了,看看總裁能不能派人幫我處理,這樣不但代表我沒有能力處理狗仔的事,搞不好還會連累爸爸在總裁心目中的形象。 "

 

" 不然我幫你說好了,我遇到書涓總裁的機會比較多,我就跟他說你最近很困擾,總是有狗仔打擾你,看看書涓總裁有沒有好的辦法對付狗仔,這樣既不是你求總裁幫忙的,我也沒有明說要總裁派保鑣,說不定總裁會有其他的做法更簡潔有力,而且更有效處理好這樣的事,你覺得呢? "

 

" 詩詩!你這個提議好棒呀!只是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了呢? "

 

" 一點都不麻煩!能幫上辰辰的忙,我很開心呢!而且呀,我等一下就有跟書涓總裁要合作的項目,休息結束後就會遇到總裁了,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

 

" 詩詩真是太棒了!希望這問題可以順利解決!搞定後我找時間請你吃大餐! "

 

" 哇!約會約會!好開心~~~ "

 

" 嗯!是呀!能約會真的很開心呢!你的身分擺在那裡,都不能像一般人那樣想約會就約會呢!我會找個不那麼起眼,但是料理又很好吃的餐廳,讓我們可以好好用餐不被打擾,好好期待吧! "

 

" 辰辰,休息時間要結束了,我得準備一下了,嗯啊!*^3^* 要想我唷!等我的好消息吧~~ "

 

" 嗯!快去吧!愛你~~工作加油! "

 

******************************************

 

" 袁小姐,我這邊調漆的部分都處理得差不多了,你看看跟你的3D模型所計算出來的用量有沒有太大的落差,原則上我都有多準備一點點,怕到時候有什麼閃失臨時重新調色可能會出現色差,接下來如果你那邊的人手確定年前可以派工,那前置作業就算都準備好了。 "

 

" 劉爸真是好有效率呀!那麼多細緻的調色,數來也有上百色吧!竟然這麼短的時間就都準備好了,我剛剛對過電腦出的報表,份量都足夠,這些漆要封好保存的吧?希望教堂的建造進度不會出什麼意外,那麼我們重粉金身的時間才不會太倉促。 "

 

" 一定會順利的!霍長老已經又回去監工了,想來應該很快就有好消息傳來! "

 

" 對了,琥珀當天應該還是要去抱一下媽祖娘娘,如果媽祖娘娘的金身能自發性地散發光芒,我們上色就會輕鬆得多,報表有把上色的順序先理過一遍,只要按照顏色的編碼順序,應該可以很順利完成重粉金身的工作。 "

 

" 這我有讓琥珀到時候跟公司請幾天假,這可是村裡的大事,應該公司都會准假的,所以袁小姐不用擔心。 "

 

" 那就好,琥珀可是關鍵人物呀!對了劉爸,冒昧問一下,你跟你妹妹現在處得如何? "

 

" 不錯呀!那天一起吃了飯,把話都說開了,還差點喝高了!好久好久都沒這麼開心過了,那天我妹煮了一整桌都是我愛吃的菜,再笨都曉得是要和好了! "

 

" 那就恭喜劉爸啦!你說這上帝跟媽祖娘娘怎麼會這麼有默契?反倒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經常解讀錯了神的旨意。搞得彼此不愉快,還甚至大打出手,現在想想,實在有點好笑。 "

 

" 是呀!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要不是實際參與了這樣的盛事,還不曉得跟妹妹要冷戰到幾時? "

 

" 現在這樣挺好的呀!村裡一團和氣,欣欣向榮,少了當年霍長老剛回來時的劍拔弩張,不同信仰之間多了很多互動,很欣慰,這放在以前根本不可能發生。 "

 

" 人本來就是無知的,所以才要請示上帝,請求他賜給我們方向,協助我們理解這個世界,在一次又一次的學習印證後,找到消弭衝突和平共存的方法,現在的我們,只是朝著這個目標踏實地前進,而慢慢看到成果吧! "

 

" 我也這麼覺得,能和上帝相遇真是太幸福了! "

 

******************************************

 

書涓回來家鄉好一段時間了,本來是該要飛回總部繼續掌控企業全局,但受到傳染病的鎖國影響,現在只能透過視訊來發起高層幹部會議,其中多個回復的簡報中,報告了配合的夥伴們,在某些產線因傳染病太過猖獗,死傷人數過多,已完全停擺,好在自己企業的產線因為醫材配給充足,且隔離制度落實,所以都還能維持穩定的產量,幹部們提議去接手合作夥伴的產線,只是總部少了書涓坐鎮,沒有人敢擔這個責任,連出面接洽的勇氣都沒有,一來是怕傳染病的殺傷力,二來怕被冠上發死人財的形象。

 

書涓思考了一下,釐清了其中的利弊,便給幾位副手下指導棋,說是要以最短的時間重建這些產線,缺少的人力直接從自家的產線調度,並讓調度過去的人都擔任領導職,除了配給充足的防護醫材,並給予充分的人事權,讓他們可以就地招攬合適的員工。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果然書涓的政策一落實,本來告急的產線立刻獲得紓解,讓總部裡的那群無頭蒼蠅算是可以鬆口氣,不過,傳染病的影響還是超過了想像,前去接手的員工還是有一些不幸染疾身亡,公司給出了最好的撫恤金,不但給員工打了一劑強心針,也給員工家屬同舟一命的歸屬感,企業形象又再度攀升到了一個新高度。高層幹部們對書涓的指導,已經不是用崇拜可以形容的,特別是在這種人人自危的艱困時刻,每一道決策都來得很及時,而且完全不拖泥帶水,配套也都很完善,這讓災難剛發生時懷有二心的幹部們都打消了念頭。

 

只是,書涓還不滿意,他總覺得還可以更好,一定是身邊的人都太依賴自己決策了,如果鎮皓可以加進決策團隊,多一些腦力激盪,肯定整個企業還可以發揮得更好,雖然這都是書涓自己一廂情願的認為,但過去的相處,讓他願意相信此刻自己這樣的想法是對的!而每多留在家鄉一段時間,自己對鎮皓的情感就更鞏固了一些,這也是她不惜花重本培養星岩一家人的用意,因為抓住這一家人,就是等於牢牢抓住了鎮皓!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