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11:10:09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40)

星牧:蓮爸、蓮媽,這是我弟星辰,跟我念同一所大學的企管系,下學期我想讓他來幫小蓮複習功課,一來他剛考完大考不久,對命題的方向比我來得熟悉,二來他的程度相信你們在教會也有目共睹,最後是我下學期的課業會更忙,怕是備課上會不夠充分,連累小蓮的大考就不好了,所以要跟你們商量一下,看看寒假開始就讓我弟來幫小蓮複習功課,他會教得比我更全面,不像我只教理化科目而已。

 

星辰:蓮爸好、蓮媽好,我是星辰,你們可以叫我辰辰就好,姊姊因為下學期會比較忙,怕耽誤了小蓮的大考,所以如果你們同意的話,接下來到寒假之前的家教,我會跟著姊姊一起來教小蓮,你們不用額外給薪,就當是我來實習就好,也順便理解一下小蓮的吸收程度與合適的教法,姊姊說小蓮的程度很好,只要最後關頭不要鬆懈掉了,上第一志願絕對沒有問題,我們也希望可以陪小蓮走過這最後一哩路。

 

蓮爸:星辰小哥,你的大名在教會如雷貫耳,我們很放心讓你來教小蓮,只是不給薪好像說不過去,你們都是那麼優秀的人才,同樣時間拿去其他地方工作也會有很不錯的收入,這樣會不會太不好意思了?

 

星辰:小蓮可以考上第一志願,是姊姊跟我的心願,姊姊教了小蓮兩年多了,不想半途而廢,如果不是課業真的有點重,她還是想教完的,所以由我來接手,她才放心得下,我也不希望蓮爸、蓮媽這邊增加負擔,我也同樣需要時間適應小蓮的學習方式,請蓮爸、蓮媽不用客氣,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蓮媽:真是羨慕星大哥、星大嫂,能教出這麼優秀的姊弟,在我眼裡啊!你們就是葛嶺村之光!

 

星牧、星辰:蓮媽謬贊了,我們只是做好本分該做的事而已,沒有那麼偉大啦!

 

蓮媽:呵呵~~那我也不跟你們客氣了,一會兒一起上去看看小蓮吧!這小妮子一定會開心死了!

 

一行人來到小蓮的房間,見小蓮已經將這次段考的考卷都拿出來檢討,把自己錯誤的地方,不懂的地方,通通條列出來,正準備請教星牧該怎麼解題,回過頭就看到星牧進來,身邊還帶了星辰小哥,一臉驚喜!

 

小蓮:星牧姊姊,怎麼星辰小哥也來了?不是說好寒假才要開始教的嗎?

 

星牧:是我弟想要早一點熟悉你的學習方式,所以跟著來實習,看看我們平時的上課方式,也可以補強我平時疏漏的地方,他可是比我還要敏銳的唷!小蓮可要做好心理準備,專注力要提上來囉!

 

小蓮:星牧姊姊,你這樣說我忽然壓力好大呀!我會盡量跟上的!

 

星辰:小蓮你放輕鬆,姊姊是嚇唬你的,你只要照現在的學習態度繼續堅持下去就可以了,她只是怕你鬆懈了,我會邊看著邊研究適合你的理解方式,希望可以真的幫上你的忙。

 

小蓮:那就麻煩星牧姊姊跟星辰小哥了!這是我這次考試不太懂的,有一些雖然有做對,但感覺是矇上的,所以都一起列出來,我們開始上課吧!

 

蓮媽: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上課了,小蓮要好好學習唷!兩位老師都是最頂級的,不要辜負了老師們的心意唷!

 

小蓮:我會的!媽你放心吧!

 

***************************************

 

" 辰辰,你覺得小蓮的程度如何? "

 

" 姊想聽實話嗎? "

 

" 嗯!越仔細越好! "

 

" 我覺得小蓮可能太依賴你去幫她理解題目了,所以有變化的題型她就會比較弱,雖說大考時絕大多數的題型都是死的,但要跨進第一志願的門檻,靠的就是把握那變化的題型,接下來應該要強化她這一部分的能力。 "

 

" 果然帶你來是對的,這是連我都看不到的盲點,我一直以為是在幫她,沒想到反而有些害了她。 "

 

" 姊,不用太擔心啦,其實你都有把竅門告訴她,她只是對自己少了點信心,接下來只要多引導她自己去思考,應該就會有很明顯的改善了!應該說,是姊姊幫她把底子打得很紮實,不然我來接手也沒有把握可以調整到最佳狀態。 "

 

" 辰辰,那小蓮就要麻煩你多費點心了,我接下來要進實驗室做專題,指導教授也都找好了,快一點可能期末考一結束就上線,如果你對小蓮的學習進度有什麼需要我交接給你的,你盡量說。 "

 

" 現在這樣就很夠了,看到姊姊幫小蓮上課的過程,幫助是最大的,其他的備課我有另外的想法,也許再一兩堂的時間就可以確認下來,到時候再跟姊姊討論。 "

 

" 嗯!我相信你的能力。對了,另外問你一件事,你跟詩詩到底怎麼認識的?怎麼好像連爸媽都知道?只有我矇在鼓裡? "

 

" 哎呀!這說來話長,你說我們一家團聚以後每天都那麼熱鬧,事情一件接著一件來,哪裡會想到要提這件事? "

 

" 我看不是吧!應該是詩詩有禁愛令,讓你三緘其口,不然你哪有這麼安份?當初地震的事,你還不是一回來就大肆宣傳,快點老實招來! "

 

" 姊~~你是孫悟空來投胎的嗎?不然怎麼會有火眼金睛?這目光如炬呀,什麼都被你看穿了! "

 

" 我這麼容易繞開的嗎?快說啦!我很好奇呢! "

 

" 就之前上成功嶺,在勞軍節目認識詩詩,後來又在速食店巧遇...... "

 

星辰不敢隱瞞,一五一十地告訴星牧,還把詩詩來麵攤吃飯送禮物的事都一併交代了。

 

" 難怪爸媽都知道了,就只有我不曉得,你小子藏得挺深的呀!那就白費我當初還幫你建了花名冊,要介紹一堆姊妹讓你認識呢!哪知道你手腳這麼快,而且還這麼有福氣,初戀就是個大明星,這要是說出去不曉得羨煞多少人! "

 

" 謝謝姊姊對我這麼好,是我疏忽了,還讓姊姊白忙一趟,不過如果要我去應付一下飯局,應該還是可以的,不然怕是姊姊會被姊妹們討伐了! "

 

" 你有這個心我就很滿意了!我自己造的孽我會自己處理好的!詩詩是個好女孩,你可要好好對待人家,知道嗎?跟明星談戀愛很辛苦的,你要有自覺唷! "

 

" 不辛苦,我們現在都各自有學業、事業要顧,能偶爾通個電話聯繫一下,就很心滿意足了!對我來說,詩詩就是上帝賜給我的恩典,不然怎會有這麼巧的機會?只要我們兩個情投意合,心中都有彼此,就算是兩地相思,也一定會走到最後修成正果的! "

 

" 嗯!那我就先祝福你們啦!有任何困難,姊當你的後盾,記得要找姊姊商量,不要像這次這樣,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挺失落的呢! "

 

" 對不起啦!姊,不會有下次了! "

 

***************************************

 

" 爸、媽,我和書涓見過面了,還帶上了牧牧一起聚餐,書涓和牧牧互動得很好,沒有想像中的衝突發生,現在相處得很融洽,彼此也都還有往來,這應該是重逢後最好的結果了! "

 

" 鎮皓,不要被眼前的美好,迷惑了你應該要堅持的方向,就算她們互動再好,你也要記得你的心在誰的身上,知道嗎?如果哪一天你動搖了,災難會毫不猶豫地降臨在你身上,這是爸媽要給你提醒的事。感情這種事不講道理的,你一定要拿捏好分寸,別鬆懈了。 "

 

譚牧師久違地回家一趟,給爸媽報告了書涓與星牧的事,如果不是星牧很忙,本來是要帶回來一起看看爸媽的。爸媽聽了譚牧師的現況,想起了之前譚牧師那段揪心之慟,擔心舊情要是復燃,後果可能會很嚴重,因此特別提醒了譚牧師要拿捏好分寸,別做了讓自己後悔的事。

 

在聽完爸媽說的話,譚牧師捫心自問,確實自己還是很期待見到書涓的!特別是書涓要求兩人拍合照的同時,心下有一絲絲甜蜜的感覺,那骨子裡潛藏的愛意,好像有萌芽的跡象。這讓譚牧師不禁冒了些冷汗:是呀!如果動搖了,那自己可會變成千古罪人,得時時提醒自己才行。不對!是要讓牧牧變成自己的習慣,讓牧牧取代掉所有書涓曾有的習慣,讓自己再也不會因為見到書涓而意亂情迷,這才是根本之道!但是,該怎麼做呢?人都是情感的動物,真的有辦法做到這樣的事嗎?

 

回到房間後,譚牧師給星牧打了電話

 

" 牧牧,是我,在忙嗎? "

 

" 沒,聽到你的電話就不忙了。 "

 

" 我想你了,可惜你今天不能陪我回來看爸媽,爸媽煮了很豐盛的晚餐要招待我們說。 "

 

" 我也想你了,下次吧!以後機會多得是,最近我的功課比較忙,不能常常陪你,你會不會孤單呀? "

 

" 以前一個人的時候不覺得,可是現在有了你,就覺得身邊少了點什麼,就想聽聽你的聲音。 "

 

" 忙碌一點吧!就不容易胡思亂想了,像我最近都在找專題材料,忙起來常常一天不知不覺就過去了,你是老大哥了,應該比我更懂怎麼安排時間,只是希望我沒有陪在你身邊的時候,你也開開心心的有目標在做事,好嗎? "

 

" 遵命,老婆大人!謝謝你的開導,其實只要聽到你的聲音,這一天就變得很美好,我也會變得鬥志滿滿,有你真好! "

 

" 貧嘴,誰是你老婆大人?八字都還沒一撇呢!好了啦!你早點休息吧!免得早起沒精神,你每次回家隔天都要特別早起,快去洗洗睡吧!我再忙一會兒也會洗澡睡覺了,先跟你說晚安~~~ "

 

" 嗯!晚安,別忙太晚唷! "

 

" 我會早點睡的,晚安囉~~~ "

 

***************************************

 

" 嚴長老、方長老,你們來啦? "

 

" 查理執事,謝謝你這段時間的幫忙呀!本來這監工的事應該要我們來做,可惜我們的業務太多,霍長老又還在休養...... "

 

" 誒!這麼客氣幹嘛!監工又不是什麼麻煩事,我來這裡還落得清閒。來!你們瞧瞧,上次提到廚房和淋浴間的規劃,你們看看現在這樣符不符合你們的需求,接下來就要動工這部份了,確定下來就不能後悔啦! "

 

" 很棒很棒!就是要這樣,沒想到查理執事對監工這事這麼得心應手,看來也是術業有專攻! "

 

" 過獎過獎!說到術業有專攻,我有事想請教兩位長老,不曉得方不方便? "

 

" 查理執事不用客氣,如果有我們可以幫得上忙的地方,一定傾力相助。 "

 

" 是這樣的,我希望將來教會可以開辦一些定期課程,是跟就業技能有關的,你們也知道教會在一個地方扮演的角色,除了幫人們解決心裡的抑鬱苦悶,還有很大一部分是改善生活,不曉得你們現在有沒有這方面的規劃? "

 

" 說來慚愧,因為教會遲遲沒有像樣的上課地方,只是口頭說說的部份倒是可以借用霍長老家裡的空間,但如果是定期上課,還需要教材的部分,可能要等教堂蓋好之後才有辦法規劃,如果查理執事這邊有什麼好的建議,不妨也讓我們知道一下。 "

 

" 這事需要請示霍長老嗎?還是兩位長老就可以作主呢?我是有一份企劃書,可以給兩位長老參考看看。 "

 

" 原則上只要是跟教友利益有關的事,我們都可以作主,除非有一些爭議的地方可能需要表決,不然交給任何一位長老都是可以的。 "

 

" 那這份企劃書就給兩位長老參考看看,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一起討論,這是我們重生教會既有的一些對外合作的課程,如果師資可以共享,應該可以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讓更多人受益。 "

 

" 感謝查理執事這麼用心!我們一定會好好評估,希望我們將來合作愉快! "

 

" 哈哈~~難得有機會,帶會兒一起去吃個飯吧! "

 

" 好啊好啊!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囉! "

 

(待續)

(悄悄話) 2021-10-12 17: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