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23:21:41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39)

中東地區戰亂,在恐怖份子的操作下,一波新的傳染病正快速席捲歐亞非大陸,在航運、空運發達的今日,美洲與澳洲也隱隱有被感染的危險,書涓企業下的眾多新創醫材被迫提上了時程,星岩所在的祥永商社最近瘋狂收到客戶的追加訂單,整個公司忙到所有人都不眠不休,天天加班到接近凌晨,人事部在星岩的指示下,擴大了專業人才的招募,現在公司裡需要的是即戰力,如果再花時間培訓菜鳥員工,一定會延宕很多重要的案子,為了最近的工作,星岩天天回到家都累到直接躺平,讓星媽很是擔心。

 

彤彤和冒冒的公司也沒閒著,大數據的建立,AI演算法的布局,整個公司的格局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大變革,短短一個多月,彤彤和冒冒已經歷練了三大部門,預計在年底前要歷練完所有部門一輪,這種密集式的人才培訓方式,在書涓的企業裡行之有年,能夠留到最後的,都是超級主管,每一個丟到外面的市場環境,都能馬上變成一個新創產業的頭頭,也因此部長級別以上的幹部,年薪八位數不在話下,如果加上私人投資,資深的幹部年薪甚至直逼九位數,但前提是要扛得住壓力,且有足夠快速的應變能力。

 

總部的人才訓練就更加嚴格了,語言能力是首要,各國相關的法令及專利訊息要如數家珍,因為隨時都有機會面對來自不同國家的客戶,這點技能是必備的,此外,各自專業的領域也同樣要進行全世界性的交流,在技術較先進的國家所培養的人才,會被派發到較落後的國家進行開發,以期站上該國家的前瞻企業,掌握所有相關的開發資源。而建安就是被派到這樣的環境中進行培訓,箇中艱辛可見一斑。但也因為培訓不遺餘力,就非常在意最後能否留下這些人才,而不是讓辛苦培養的人被競爭對手給挖角了,因應而生的情報部門,除了蒐集市場上瞬息萬變的戰略訊息,更重要的是公司裡的人才是否被對手盯上,暗中收買或是情資交易的事件要杜絕在萌芽之前,一發現可疑的種子,要毫不猶豫地剷除。

 

此外,為了塑造企業形象,書涓的企業在時尚娛樂界及文化資產界也沒有少投資,而且積極培育適合企業的年輕學子,觸手伸及教育界和宗教界,如此全面的布局,且各有司職的專業人員,因此書涓的企業在大眾的印象中非常正面且具有指標性。然而就書涓本人的描述,自己其實也沒花什麼特別的功夫站在這個位置上,畢竟這個企業早在他接手前就已經是這個規模,她跟著老公耳濡目染,有樣學樣,只要領悟力不是太差,做決策不要反反覆覆,基本上所有的事都是底下的人在處理,況且書涓的投資眼光還真是很獨到,只要看中的,就一定是會下金蛋的金雞母,也因此整個企業以非常穩健的步伐在成長著。

 

人在不同的高度上,就有不同的視野,如今不管是星岩一家人也好,彤彤、建安、冒冒也好,在加入了書涓的企業後,短短的時間內都有了長足的提升,這也說明挑戰與改變,是一個人成長最直接的動力!

每個人都需要有可以發揮的舞台,如果侷限於過往的經驗,而限制了自己舞台的大小,那麼最後的成就往往顯得差強人意,甚至會有志不得伸的遺憾。

 

*****************************************

 

" 老公,今天怎麼又這麼晚下班?我幫你燒好洗澡水了,先去泡個澡,我順便幫你按摩一下,在這樣下去,我真的很擔心你的身體會受不了。 "

 

" 現在全世界的傳染病蔓延得這麼快,要不是我們總裁有先見之明提早部署,現在恐怕會更忙!前幾天人事部給我消息,說是有幾位退休的教授加入我們,都是很有經驗的醫材權威,希望可以協助突破一些量產上的瓶頸,只要能把良率提上來,接下來我就不用這麼辛苦調度人力了。現在雖然辛苦了點,但是報酬也是很可觀的,老婆,你知道光是這個月,我們公司裡所有同仁的薪水平均提高了三成,還不包含加班費,幹部甚至直接翻了一倍,大家都幹勁十足,根本就不覺得累。 "

 

" 書涓總裁這麼年輕,卻這麼有見地,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而且她對咱家又這麼照顧,我實在也找不到抱怨的理,但是你還是要照顧一下自己的身體,每天都工作這麼晚,也不是長久之計。 "

 

" 我不管出差、回家都是司機送的,真的累了在車上就可以小憩片刻,到了司機會叫醒我,所以我隨時都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調整到比較精神的狀態,你就不用太操心了,我會知道怎麼調適的。 "

 

" 對了,上次你緊急把辰辰接去工作,是怎麼一回事?辰辰還特地打電話說他不能回來吃飯,他現在還在念書,接這麼多外務對他的功課不太好吧? "

 

" 哈~~你說的是派車來接的那次嗎?那是總裁特別安排辰辰跟他的小女友詩詩見面,怕被其他人不小心洩漏出去,所以才用了那樣的藉口,之前不是跟你說了詩詩要當我們的產品代言人,總裁本來有意要直接把詩詩招攬來自己的企業裡,可是我們已經先跟詩詩的經紀公司有了合約,所以才作罷,那天總裁遇到詩詩,剛好是跟咱們牧牧聚餐的時間,詩詩沒有對總裁隱瞞跟辰辰的關係,所以總裁就安排了讓他們見面,也算是有意培養詩詩對我們的信任,將來合作上會更容易溝通配合。 "

 

" 看書涓總裁這麼面面俱到,真的很難想像她這麼年輕!我都覺得她應該至少有你的年紀了。 "

 

" 如果牧牧跟辰辰也能跟著總裁多多學習,我相信他們也會站上那樣的高度的! "

 

" 那也要人家看得起我們,我聽牧牧說這次的聚餐還是透過鎮皓的關係,鎮皓跟書涓是學姐弟的關係,以前又是戀人,如果能夠沒有芥蒂的相處,倒是一個好機會,但是,我總覺得有些不安。 "

 

" 我懂你的顧慮,不過這是年輕人的事,讓他們自己去處理吧!我相信牧牧的眼光,也相信書涓總裁的為人。 "

 

" 哎呀!都這麼晚了,說話說到忘了讓你去洗澡了,快去快去!免得熱水冷掉了。 "

 

" 那妳也來陪我一起洗呀~~  "

 

*****************************************

 

" 媽,告訴你一件事,小潔懷孕了,妳跟爸快要可以抱孫子了。 "

 

"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知道是男的還是女的了嗎? "

 

" 還看不出來啦!要等幾個星期才會知道吧!媽媽妳希望是男的還是女的? "

 

" 我希望是女孩子,要是生男孩子像你這樣難養,那不把小潔折騰死才怪,不過你爸一定會希望是男孩子的,男生總有傳宗接代的使命要扛著。 "

 

" 我是覺得讓女生來接也沒什麼不好呀!妳看女生也能當皇帝、當首相、當總統,跟男生沒什麼不一樣呀! "

 

" 是呀!年代在變,女生是真的跟男生沒什麼不一樣了。但是你爸觀念也跟以前沒什麼不一樣,不是嗎? "

 

" 媽~~~爸有在改變了啦!我感覺得到,他比以前和藹可親多了,也不太堅持那些和現代脫節的事,我相信他應該也會接受第一胎是女生的事。 "

 

" 都還不曉得是男是女,就這麼肯定第一胎會是女的?那萬一我們真的都很期待第一胎是女的,結果卻生個男的,那我們不是都得失望了? "

 

" 這叫逆向操作,這樣生出男的就符合現在爸爸的期望了,不是嗎?生女的也因為打過預防針,所以也能欣然接受,兩個結果都很好啦! "

 

" 你這是哪門子的邏輯?怎麼聽起來怪怪的?都不曉得讓你去了一趟國外是對還是不對,但是你娶了個品行很好的妻子回來,又自己打理了一個這麼大的教會,我還真是不能說你不對。但是小伍啊!我要你記得一件事,你知道你為什麼取名叫伍,而不是一二三四,也不是六七八九? "

 

" 我從沒聽你們說過,我自己也沒有好好想過。 "

 

" 你爸爸說,伍這個數字,剛好在一到九的正中間,一來要你為人公道,不要徇私偏袒;二來加上了人字邊,要你與人為伍,不要孤僻而剛愎自用;三來要你左右逢源,向上知進取,向下知感恩。現在你也是個有頭有臉的人了,說話要謹慎小心,三思而後行,那些奇奇怪怪的邏輯,在家裡說說可以,千萬不要在外面隨便亂說,要是落人話柄,那就得不償失了。 "

 

" 媽,你說的對,我會注意的,謝謝你提醒我這些。 "

 

" 對了,那小潔開始養胎了沒?要開始做胎教囉!多給小孫子聽聽佛經跟聖歌,將來出生會比較好教唷!還有要開始吃葉酸,這樣腦袋才會長得好!頭好壯壯! "

 

" 媽你都還記得唷?怎麼這麼厲害! "

 

" 呵呵~~才不是呢!是我太想抱孫子了,所以有事沒事都在看跟小孩有關的書呀! "

 

" 那我直接讓小潔來問你就好了,本來還想著要籌辦媽媽教室,沒想到家裡就有個行動圖書館呀! "

 

*****************************************

 

" 牧牧,你這娃娃好可愛呀!是去哪裡買的呀? "

 

" 這是我跟譚牧師去娛樂城夾娃娃機夾到的,聽說是限量的,真幸運可以夾到。 "

 

" 哇!你們去娛樂城唷!那不是很遠嗎?幾時去的呀?都沒約一下,我一直很想去說。 "

 

" Justitia,就是我上次跟你說要去聚餐,所以不能去唱歌的那次呀!如果可以讓你跟,我早就約你了! "

 

" 原來是這樣,好可惜唷!對了,說到唱歌,我用了你上次建議的方法,約了建廷一起唱情歌,結果你猜怎麼了? "

 

" 還需要猜嗎?一定是在一起了呀!我猜對了嗎? "

 

" 真沒意思,你就不會假裝一下猜不到唷? "

 

" 哈哈哈~~~那我重來,......哇!Justitia,你約了建廷唱歌唷!太勇敢了!他有沒有被你電得神魂顛倒,然後跟你告白呀? "

 

" 夠了,聽得我雞皮疙瘩掉滿地,你真是可以去當明星演戲了,實話實說,我們彼此都沒有告白,但是就自然在一起了,所以,我想我該請你吃頓飯,不過 CÉ LA VI 我請不起,我家牛排倒是可以,你不會嫌棄吧? "

 

" 有可愛的Justitia陪我吃飯,到哪裡吃都是名店,吃什麼都是美食,你說了算! *^___^* "

 

" 唉!都不曉得有你這樣的閨蜜是好還是不好?你能不能改一下你這八面玲瓏的習慣呀?我常常都聽不出來到底是褒還是貶。 "

 

" 這很難改啦!我在麵攤幫忙那麼久,不這樣說話容易得罪人,久了也就變成一種習慣,不過你倒是第一個願意跟我直說的人,我盡量用簡單一點的方式跟你說,只是我不能保證啦!但不管我怎麼說話,我都想讓你知道,你是我最好的閨蜜,這絕對是肯定的! "

 

" 哎唷!這雞皮疙瘩掉一輪還不夠,還要掉第二輪。牧牧,我相信你是最好的閨蜜,所以不用為了我特地改變你的習慣,我是希望你有一天可以自然地不需要這個習慣,而不是為了我而改。 "

 

" 我就知道Justitia最好了!抱一個!那去我家牛排是幾時?你要帶上你的建廷,我也會帶上譚牧師,就這麼說定囉! "

 

" 好!那等第二次期中考考完就一起去吧!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