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20:58:40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38)

" 小伍,給你說個事,兩條線。 "

 

" 兩條線?什麼意思? "

 

" 就是......你要當爸爸了。 "

 

" 啊!真的嗎?太好了!太好了小潔!!我終於要當爸爸了!!! "

 

" 不過暫時不要張揚唷!聽說前三個月還是要保密比較好,看你要不要讓媽先知道一下,還是說等胎兒穩定一點再說,我懷孕的年紀畢竟有點大,萬一不小心小產,怕媽媽會失望。 "

 

" 小潔,我覺得早一點讓媽媽知道比較好,這樣才好早一點幫你準備養胎,讓寶寶更穩定,你就保持好心情就好,我相信寶寶一定會很健康的,對了,你猜是男的還是女的? "

 

" 我哪裡猜得著?現在一點徵兆都沒有,如果可以,我是希望先生個女孩,然後再生個男孩,不過爸媽應該是希望先生男孩的吧? "

 

" 其實我不是那麼在意生男生女,不過也像你說的,爸媽可能會希望添丁,如果你希望生女的,那我們向上帝禱告,讓我們懷個健康可愛的小美女吧! "

 

" 啊?不是小帥哥唷?你剛剛不還說爸媽希望添丁的嗎? "

 

" 可是妳希望先生個女孩不是嗎?之後再生男孩就好啦! "

 

" 哪是那麼容易說生男就生男,說生女就生女的唷!不然就不會有那麼多家庭革命了,我們在教會那麼多年,看得不是挺多了嗎?而且生完這胎還有沒有體力再生下一胎也是個問題呢! "

 

" 那就雙胞胎,直接一男一女,哈哈~~~ "

 

" 就你想得美,一次背兩個,是要我累死唷! "

 

" 那我天天幫你撐著,這樣你就不累啦! "

 

" 說什麼傻話呢!真是還像小孩子一樣。當了爸爸,腦袋被沖昏頭了吧! "

 

" 嘿嘿......是真的太嗨了!XD "

 

" 我會好好照顧身體的,生男生女就隨意啦!只要是健康寶寶都很好! "

 

" 對對對!健康寶寶最重要!看來最近要好好研究怎麼養胎了。 "

 

" 以前在大城市裡當傳教士,醫院都有媽媽教室,可現在回到村裡,大概得靠自己找資料了。 "

 

" 這還不簡單,我們教會也來開辦媽媽教室,請重生教會來支援一下,找一下有經驗的教友過來交流,現在重生教會和我們有合作的關係,應該不是困難的事,等教堂一完工,我立刻張羅這樣的事。 "

 

" 說的也是,教堂應該這一兩個月就會完工了,那時孕期也差不多要三個月了,真是感謝上帝,在這麼好的時機給了我們孩子。將來出生了就直接在教堂受洗吧! "

 

" 說到這,小潔,你有想要考牧師嗎?你當傳教士這麼多年了,怎麼不考個牧師看看呢? "

 

" 我是個女孩子,雖說在海外長大,但我的爸媽也都還是華人教育,女孩子家能夠好好輔佐老公,就是一輩子最好的志業,如果當了牧師責任更大,怕會沒法將家裡顧好,現在當傳教士可以分享上帝的恩典,對我來說就很足夠了。 "

 

" 我真是幸福的男人,這輩子能夠有你這麼善解人意的老婆,夫復何求? "

 

" 你又來了,真是甜言蜜語說不膩呢! "

 

" 這哪裡是甜言蜜語,我是實話實說呀! "

 

" 好好好!就算是甜言蜜語我也聽不膩! *^___^* "

 

*********************************************

 

" 哥、嫂子,我敬你們一杯,祝你們的生意蒸蒸日上,百尺竿頭,更上層樓! "

 

" 妹子呀!謝謝你的祝福呀!你說我們多久沒這樣好好喝一杯了呀? "

 

" 哥~~~你這是在怪我唷? "

 

" 哪裡是,你能邀我來吃飯,我開心都來不及了,而且這一桌菜,一看就知道都是我愛吃的,我要是還怪你,我這哥不是白當了? "

 

" 你知道我臉皮薄,這已經是我能拿出的最大誠意了,你可要全部吃光,不要辜負了我的心意! "

 

" 我都吃光了,那小陳豈不是要餓肚子了? "

 

" 給他餓個一兩餐也好,看那個肚子會不會消一點,以前愛喝酒,就算戒酒這麼多年了,肚子也沒看他消多少,敢情是餵太飽了,哥哥剛才的提議正好,讓他消消肚,塑身一下。 "

 

" 老婆,你這一桌菜,我也都很愛吃耶!不要餓我肚子啦!不然晚上肚子餓只好吃你了......"

 

" 哈哈哈~~~還好孩子們都上樓去了,不然這狗糧還真是會噎死人呢! "

 

" 死鬼,就你愛亂說,給哥哥嫂嫂見笑了啦! "

 

" 哎唷!疼疼疼......別捏我啦!我不說了還不行?! "

 

*********************************************

 

" 琥珀呀!你快給我說說,那天在媽祖廟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怎麼就看你幫媽祖娘娘淨身,結果媽祖娘娘就顯靈了! "

 

" 對呀!琥珀姊姊,小均兒那天雖沒有在現場看到,但是有看到的同事都說那天好神奇,媽祖娘娘身上還發出聖光,一群人就跪著在膜拜,大家都抵擋不了那種力量,發自內心不自覺地就跪下去了。 "

 

" 是不是媽祖顯靈我是不清楚啦!但是我覺得媽祖娘娘的本尊應該是很特別的玉石礦,那玉石場的王老闆有跟我說,說是我的體質跟特定的礦物會有特殊的反應,互相吸引之下會讓玉石變得光彩奪目,我猜媽祖娘娘的本意,應該是希望我引出那個力量,用來化解大家對基督教的成見吧? "

 

" 神明的聖意真的是寧可信其有,不管是上帝也好,媽祖娘娘也好,我覺得我們都應該心存敬意去面對他們。琥珀,還記得當初我們也討論過,大人們總是為了不同的信仰而吵吵鬧鬧,那時我希望你將來如果當了教會的幹部,不要為了這樣的事而影響了我們的感情。沒想到,上帝和媽祖娘娘這麼有默契,就讓你成了溝通的管道,這樣你根本就不用擔心會因為信仰不同而起衝突的事,因為不管是基督教或是佛道教,只要在這村裡,大家都信仰你!你看媽媽跟舅舅這不就和好了?這一切都是你的功勞呀! "

 

" 怡安,這不是我的功勞,是上帝跟媽祖娘娘的功勞,也是霍老爺跟霍夫人的功勞,如果不是他們這麼用心的找,願意放下成見來找我們,我也不會有機會去幫媽祖娘娘淨身,更不會有現在這個身分。老實說,我是誠惶誠恐,不曉得能不能扛下這個身分的責任,但既然給了我這個機會,我還是會努力看看的,希望村裡的大家,不管是信仰哪一個宗教,都能互相尊重,互相支持,那我在這稱謂上才安得了心。 "

 

" 琥珀姊姊,我覺得你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村裡的人怎麼說是他們的事,那要是媽祖娘娘不顯靈,難道他們就繼續互相敵視嗎?那樣幼稚的人,我們何必為他們操那個心呢?他們又不是我們的誰! "

 

" 小均兒,雖然我也不是很懂信仰是怎麼一回事,但是,我看到姑姑跟爸爸這幾年來的互動,我深深體會到信仰真的是影響人非常深遠的,因為信仰就代表了一個人的行為準則,他只要相信這個信仰,基本上可以代表他大多數的行為都會是建立在這個信仰之上,來判斷是非對錯的!假如兩個信仰是非對錯的理念有了衝突,那很大的機會是會引起紛爭的!解鈴還須繫鈴人,能解開這個結的,也只有所謂的神仙們了!我信仰的神只有上帝,所以對我來說,媽祖娘娘是一個活了上千年的長輩,用這種心態去跟他對談,就不影響我的信仰,很多事,真的就只是解讀的方式不同,如果換個角度解讀,好像也不是那麼說不通。 "

 

" 琥珀啊!我猜你上教會聽福音一定很認真,你這一番話,簡直可以說服一大票人去跟你信仰基督教了!佩服佩服! "

 

" 怡安!你這是在糗我呢!每次聽福音的內容我都有跟你說過的呀!難道你都左耳進去右耳出來嗎? "

 

" 哈哈哈~~琥珀發嗔的樣子好可愛呀!不是糗你,是你真的說得很好,我覺得超級受用的! "

 

" 琥珀姊姊,剛剛你說你的體質很特別,那你握住我們的手,握久一點,看看我們會不會發光。 "

 

" 小均兒,我不是神好嘛!真要是會發光,大概會被政府抓去研究,看看是不是外星人了! "

 

" 快說!你是不是火星派來的臥底! "

 

" 不不不,其實我是K隆星球派來的!XD "

 

*********************************************

 

Justitia:建廷,你會唱閩南語歌嗎?我點了一首愛情限時批,可以跟你一起唱嗎?

 

建廷:好啊!是萬芳跟伍佰合唱的嗎?我很喜歡這首歌,不過有點年代了,原來Justitia也喜歡呀?

 

Justitia:是呀!我在家裡很常練這首歌呢。

 

建廷:那等一下歌到了我們就一起唱吧!

 

Justitia:來了來了......要安怎對你說出心內話,想了歸暝,恰想嘛歹勢,看到你我就完全未說話,只好頭犁犁。

 

建廷:要安怎對妳說出心內話,說我每日恰想嘛妳一個,心情親像春天的風在吹,只好寫著一張愛情的限時批......

 

Justitia含情脈脈地看著建廷,當建廷唱到 "每日恰想嘛妳一個" 的時候,整個人如沐春風,全身流過一陣暖流;建廷看著Justitia深情地眼神,也同樣像觸電一般,整個人被Justitia深深地吸引,兩人本來就互有好感,一首歌唱下來更加升溫了,直接坐在一起吃零食,喝飲料,還互相餵食。Justitia想起牧牧的戀愛攻略,一番驗證,果然靈驗!這下子可要想想該請牧牧去哪裡吃大餐了!

 

*********************************************

 

" 我說查理老大呀!本來總裁要放你假你不放,現在倒好,被派來教堂監工,敢情到蓋好之前你都不能隨便亂跑了,值得嗎? "

 

" 在這監工很清閒呀!跟放假沒兩樣,人家的設計圖那麼完善,施工團隊又認真謹慎,我就是東晃晃西晃晃,順便還可以搞清楚以後如果合作交流,該怎麼借場地,怎麼安排活動動線,一舉數得呀! "

 

" 也就你這種工作狂才想得到,算我認了,陪你好好監工吧! "

 

" 你也別抱怨了,有這個難得的機會,順便看看這個教會的教友裡,有沒有優秀的年輕人可以加入我們的企業,嚴長老那邊我有特別打點過了,這裡可能要跟方長老和夏牧師也有點聯繫,霍長老有點獨斷,只要拿定的事,就不太容易商量,找個機會看其他人的態度如何。 "

 

" 知道了,老大!我這就去辦! "

 

" 喂喂喂!等等,現在還在監工好嘛!你急什麼呢!我就是跟你提一下,有空檔再去做,如果這裡監工沒做好,你做那些也是多餘的! "

 

*********************************************

 

從娛樂城回來後,書涓就常常看著一大堆的大頭貼發呆,這裡頭絕大多數都是和鎮皓與牧牧三人的合照,也有一些和星辰與詩詩五人的大合照。其中,特別有一張是鎮皓從背後摟著書涓,兩人同時前彎嘟嘴的合照,書涓選了個心型背景,外加一些閃光星星,四葉草的項鍊就垂在前方,照片裡的鎮皓稚氣十足,而書涓則是幸福洋溢,這張是書涓最滿意的大頭貼,每次看到,總會傻傻地笑了起來,真是份難能可貴的禮物呀!如此大費周章才得到的禮物呀!怎能不好好珍惜呢?

 

當然,戰利品還不只是大頭貼,還有一堆的娃娃、吊飾,想起那天鎮皓總是夾不出娃娃,讓星辰代勞就立刻夾出來,書涓一想到總是會忍不住笑出來!唯二夾出來的娃娃,一隻送給了牧牧,另一隻則放在了自己的辦公桌上,其他的都是星辰的戰利品,說是回報自己讓他跟詩詩見面的禮物。看著這一家人對自己越來越熟悉,也越來越信任,書涓的心裡也慢慢產生了一些變化,也許,大夥兒一起也是不錯的?沒有非要硬是占為己有才是最好的解法?可是,和別人分享一個男人,過得了自己心裡那關嗎?

 

再想想吧!來日方長,企業裡的大小事,很多需要他們一家幫忙的!況且,他們一家人都那麼真誠,當成心腹也是理所當然的吧?書涓自嘲地笑了笑自己,怎麼往日果斷的殺伐之氣,現在卻變得優柔寡斷了起來?女人只要談到了感情,還真是容易失了分寸。罷了,走一步算一步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