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21:31:44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34)

星岩自從接了總經理的位置後,企業總部就給了一份未來15年的發展計劃書給星岩,要星岩看完這份報告後,給出商社目前可以完成的百分比是多少,以及不足的部分該如何規劃補強,提出明確的執行企劃。看到這份計畫書,星岩才真正見識到,原來真正的大企業應該是要長這樣子的才算,以前自己看待商社的角度還是太狹隘了!

 

就計畫書裡的判斷,將工安事業切割出去,不但原來這批人不會失業,還會因為併入新公司而更有發展性,自己的商社專攻醫材,讓能量集中,加上全球發展的態勢,未來15年正是黃金成長期,企業會成長到像獨角獸一般的可怕巨頭!也許排進世界十大企業都有可能,這讓星岩燃起了熊熊的鬥志,沒想到自己本來都想退休了,卻因緣際會有了事業的第二春,總裁的知遇之恩,讓自己很是慚愧,之前的種種猜忌,都是因為格局不夠的妄加臆度,現在看了這份計畫書,只有滿滿的欽服,隨即星岩就投入了工作,開始籌備公司未來15年該如何布局,將缺失的百分比給彌補起來。

 

忙著忙著,不知不覺就到了下班的時間,星岩滿腦子還是計畫書的內容,忘了將口罩脫下來留在消毒櫃裡,就回到家了,星媽看見老公戴個口罩回來,以為老公生病了

 

" 老公,你身體不舒服嗎?怎麼戴口罩回家?上面這LOGO還是你公司的標誌,是公司發給你的嗎? "

 

" 哎呀!你瞧我,都忘了把口罩拿下來消毒了!是這樣的,公司裡最近頒布了新政策,要所有員工戴口罩上班,因為我們是醫材的行業,接觸到的客戶有很多是流行傳染病類別的,公司為了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避免被高傳染性的病菌傳染,所以把戴口罩當成是穿制服一樣來執行,下班了有專屬的消毒櫃進行消毒,每個月會換發新的口罩,算是一個標準流程,而且在比對與沒有這項政策的醫材公司,員工的傳染病得病率,畢竟我們是最有機會接觸感染源的行業,而且企業集團本身就是跨國性的,與國外客戶的互動相當頻繁,不能單獨只看我們這裡的傳染病好發率來評估。 "

 

" 聽起來好專業!這些怎麼以前沒聽你說過?你們公司已經賣醫材很久了,不是嗎? "

 

" 所以我才覺得我們現任的總裁很不簡單,今天我收到公司總部給我的計畫書,把未來15年的發展計畫都已經詳細列出來,很多前衛的想法是我聞所未聞,而且會顛覆世界的超前部署,光是現在執行的口罩政策,我想不出幾年,一定會變成一個時尚行業! "

 

" 時尚?怎麼說?醫材還能走進時尚業? "

 

" 如今我們開發的材料,是單獨用在口罩上進行實驗,為了評估出合理的使用壽命,與反覆消毒後保護力的下降曲線,將來會直接設計到服裝上,讓衣服具備防護力,公司已經著手找了很多的服裝店進行前期的造型設計,與穿戴實用性評估,放在以前,我們連想都想不到,我才知道以前的我還真是井底之蛙,照這樣的發展態勢,未來公司的成長將會不可限量,想想都覺得很熱血。 

而且,公司還規劃與世界各地接地氣的明星或公眾人物,讓他們帶頭使用我們公司的產品,甚至放進歌曲MV、電影、戲劇、舞台秀等各個可以曝光的場合,讓人們對醫材的認識能徹底改觀,變成是一種走入日常生活的商品。 "

 

" 天啊!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光景呀!是真的可以做到的嗎?那以後的人不就都穿得很科幻,像電影演的那樣? "

 

" 哈哈~~~很有可能喔!我還聽說,公司要找一位歌手來代言口罩,姓什麼我忽然記不起來,好像叫什麼詩詩的。她在年輕族群裡的影響力很深,是很有大眾緣的偶像歌手。 "

 

" 啊!這麼巧? "

 

" 什麼事這麼巧? "

 

" 偷偷跟你說,你知道星辰有女友了嗎? "

 

" 什麼時候的事? "

 

" 那天家裡來了個女孩,聽說是辰辰在成功嶺受訓時認識的,而且名字就叫詩詩,她那天拿來了簽名CD和一份小禮物給辰辰,我旁敲側擊的猜測,那CD應該是她本人出的唱片,沒想到她來頭這麼大!看來辰辰要被一群粉絲當成砲靶了! "

 

" 哈哈哈~~~還有這種事?該說我們家辰辰太有魅力了嗎?還是太有福氣了? "

 

" 低調一點、低調一點,當明星的朋友不好當的,不過我倒是很喜歡那女孩,如果真是未來的媳婦,一定會相處得很好的! "

 

" 你這麼喜歡這小姑娘呀?那我得請公司好好談一下合約,不要虧待人家了! "

 

" 別別別!你這是公器私用,不可以這樣啦!該怎麼辦就怎麼辦,知道嗎! "

 

" 別擔心,我會拿捏的!就是在允許的範圍內,多幫她爭取一些權益囉! "

 

******************************************

 

Justitia:牧牧,你周末有沒有空呀!同學們說要一起去唱歌,我們姊妹幾個好久沒聚一聚了,要一起來嗎?

 

星牧:這個周末嗎?可能不行耶!我已經有別的約了,改天好不好?

 

Justitia:牧牧,自從你和譚牧師交往以後,就很少看你出席班上的活動,再這樣下去,很怕你會漏掉一些班上的重要訊息,如果有時間的話,還是要多多出現一下比較好唷!

 

星牧:謝謝你,Justitia,我知道你是在擔心我,不過我不會因為談戀愛忘了正事的,班上該留意的考試訊息或實習機會,我都有在關注,只是比較少參加課外活動而已。說到這,你跟建廷進展得如何啦?

 

Justitia:我又不像你那麼活躍受歡迎,還是老樣子呀!他好像很害羞,看到我的時候只是對我微笑點點頭,如果我不搭話,他就靜靜地在一旁,偶爾瞄一下我在幹嘛,然後就繼續做自己的事,也不主動提要交往還是什麼的,可我又不想表現得太主動,好像是我在倒追他一樣。

 

星牧:Justitia,我告訴你一個故事,你知道我之前有幫一個國中生家教,他的爸爸每次去教會都只敢跟他女兒和老婆說話,完全不敢去搭話其他女生。我剛到他家去幫學生家教時,也都是媽媽跟我溝通,爸爸只是在旁邊聽著,連插話都不敢,是後來真的很熟了,才開始有一些對話。有些男生,是真的覺得男女授受不親,應該要保持一定距離的。我覺得,如果你真的喜歡建廷,主動一些倒是無妨,這樣的男人反而最忠心,保證誰都搶不走。

 

Justitia:還有這種事?真是長見聞了!你是說我可能誤會建廷了,如果我可以主動出擊,反而會進展得很快,是這個意思嗎?

 

星牧:如果你觀察他這麼久,得到的結論是你剛剛跟我說的那樣,我覺得八九不離十,要你先發動攻勢才有用,再繼續守株待兔下去,可能到畢業了都沒進展。

 

Justitia:他這次也會去唱歌,可惜你沒空,不然就可以當我的軍師。

 

星牧:就算沒去也可以當你的軍師呀!我覺得你只要點情歌對唱,邀他和你一起唱,保證唱個兩三首你們就在一起了。

 

Justitia:這麼簡單?你可別騙我,我又不是三歲小孩,也從沒聽過唱情歌唱個兩三首,就情投意合交往了這種事。

 

星牧:要不我們來打個賭,如果你照我說的做,可是沒有進展,那我請你吃飯;如果他跟你交往了,那換你請我吃飯,公平吧!

 

Justitia:如果真的在一起了,你可是大媒人,請客是一定要的;就算沒成,讓你請客我也不虧,成交!一言為定!

 

星牧:呵呵呵~~~我說Justitia,你就等著請我吃大餐吧!如果照我說的話做,我保證你一定會和建廷順利發展的!

 

Justitia:即便是請客,我也不虧,能找到了我的真命天子,比什麼都划算。對了!那你是什麼約這麼重要,不能排開的嗎?不跟我們一起去唱歌很可惜耶!這次有活動經費,不用花自己的錢,改天去就要自掏腰包了。

 

星牧:是很重要的約,還要盛裝打扮,去的場合挺正式的,是跟爸爸公司裡的總裁吃飯。

 

Justitia:什麼!總裁?你不是跟譚牧師在交往?你爸還讓你去相親唷?

 

星牧:想什麼呢!你這腦洞開得太大了,大到洞庭湖的水都裝不滿!人家總裁是女的!還是譚牧師以前大學的學姊,因為他跟譚牧師很熟,我是透過譚牧師的邀約,特地要去謝謝他給了我爸很好的職缺和待遇,所以這飯局一定不能缺席的!

 

Justitia:這是什麼劇本呀!你們家也太Lucky了吧!就算是苦盡甘來也不是這種狂暴式的回甘吧!?真是人比人、氣死人。

 

星牧:信上帝得永生,要不你也快點加入基督教,說不定就輪到你啦!

 

Justitia:夠囉!最好是有這麼神啦!雖然我挺愛青年團契的活動,但是要加入還是有點猶豫,我不是那麼喜歡守戒律的人,自由自在不挺好?

 

星牧:呵呵~~不勉強,你覺得好就好啦!像我加入後就遇到譚牧師,又遇到我爸升遷,又遇上我弟學費全免,又遇上總裁學姊請客,麵攤又總是高朋滿座......真的是從加入後就一直好事不斷,要說完全沒有關聯我都不相信。

 

Justitia:你開心幸福就好,我還是覺得自由自在比較適合我,好啦!既然你不能去唱歌,那我要再去聯絡其他人了,祝你的飯局順利呀!掰掰~~

 

星牧:掰掰~~路上小心。

 

******************************************

 

" 郭老師、嚴長老,這是給青年團契的一點心意,請你們收下。 "

 

" 查理執事太客氣了!辦好青年團契的活動本來就是我們份內的事,而且教會已經有撥經費了,我們實在不能再收您的奉獻,如果您真的要奉獻的話,不妨到我們教會去和方長老說說,她還可以開立正式的收據給您。 "

 

" 郭老師、嚴長老,我是希望專案專用,如果奉獻到教會去,可能就不是全部撥到青年團契這邊來,培育年輕人是很重要的,如果能幫他們建立起正確的價值觀,未來才會對我們的國家社會盡到一份心力,而不是成為社會的負擔,我本身也在企業裡擔任要職,很需要有為的年輕人加入,只是現下的年輕人很多被寵溺,像是溫室的花朵,到了職場醜態百出,真的很令人慘不忍睹,希望你們能體會我們的用心良苦,接受這份心意吧! "

 

" 既然查理執事都說到這份上了,再拒絕好像就不近人情了,我也同意年輕人是未來的棟樑,只是需要好好鍛練培養,將來我會把這筆錢好好應用在更有意義的活動上,讓學生們學得更多更好! "

 

" 那就麻煩郭老師跟嚴長老了!如果有需要我們協助的地方,請不要客氣,將來要多多交流唷! "

 

" 一定一定,感謝查理執事的熱心贊助,如果查理執事將來有需要我們的地方,也同樣別客氣呀! "

 

" 彼此彼此,那我們先告辭了,願上帝與你們同在。 "

 

查理依照書涓的指示,到了各個學校、教會的青年團契去埋線,因為理由正當且充分,沒有任何一個教會、學校會拒絕這樣的好意,更對幕後的企業總裁投以高度的讚賞,甚至力挺有能力的年輕教友們到企業去奉獻自己的心力。這樣的正回饋,正是書涓的企業發展計劃書中,承先啟後很關鍵的一環,一個企業的成長壯大,不是只靠元老們的開疆闢土,抑或是超級戰將的豐功偉業,而是綿延不絕的熱血青年不斷湧入,為企業增添創意與刺激,不斷推陳出新的結果,在這瞬息萬變的年代,更需要有活力的年輕人作為前進的動力。

 

身為公司裡情報單位的第一把交椅,查理總是把事情完成得很漂亮,書涓很滿意查理近日來的表現,決定給查理放個長假,而且是真正的長假,時間長達兩個月!也就是聖誕節前後一個月的時間,查理都可以悠閒地享受個人時光,不用擔心被公司緊急召回,或是臨時交付任務。因為公司裡有很完善的職務代理人制度,每個主管都有至少兩個以上,可以在缺席時立即銜接工作事項的代理人,確保公司的運作隨時都在線上,不會因意外而中斷。

 

不過,查理得知有兩個月的假期,卻沒有顯得特別興奮,反倒有些憂心忡忡,隱隱約約裡,他覺得公司在這兩個月可能會有大事發生,身為情報單位的主管,對危機總是特別的敏銳,於是婉拒了書涓的長假,並告知了自己的顧慮。書涓雖然總是和部屬們較勁著,但對於部下所提上來的建議還是很信任的,所以也沒有堅持,只說了這個長假幾時開始,由查理自己決定,如果放心不下,晚一些再放假也是無妨的!查理很感謝總裁的理解,更謝謝總裁的信任,表示自己會在適當的時機休假,不會影響了公司的正事,但也不會讓自己累壞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