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19:57:24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33)

在得知星岩簽下合約後,書涓鬆了一口氣,看來計畫還是挺順利的:祥永商社確定拿到經營權,而且帶頭的人還是自己簽下的;資通擴張分工明確,已經部署到企業內的各個領域;醫材權威的企業形象正在漸漸成形,但凡所有集團下的子企業,通通布局醫材行銷,不管是哪一種行業別;投資教會來吸收企業菁英,只要發現企業需要的關鍵人物,便透過教會的管道直接挖角,在世界各地都有情報人馬在教會裡生根,早先過勞死的老公就已經部署了大量的資源,現在自己只是加大了力道,況且,還意外收割了譚牧師這本來不在劇本內的角色,讓書涓很是欣慰,畢竟譚牧師的動向,是回家鄉後才知道的,沒想到竟會跟自己企業內規畫的發展進程在同一條線上,也才會有一連串大動作的挖角行動,最終的目的,是要讓譚牧師重回企業擔綱要職,真正成為自己身邊的左右手,而星岩的加入,只是第一步棋而已。

 

個人感情是一回事,企業發展又是另一回事,也許書涓是有些私心,但是在大是大非上還是看得很清楚,不然又怎能穩坐在總裁寶座上?看著一切的發展都朝著自己期望的方向前進,那天然的傲氣讓他稍稍克服了感情不順遂的缺憾,而且,譚牧師的實力自己是很清楚的,她真的不希望埋沒了一個可以大殺四方的超級戰將,此外,就情報分析來看,星岩一家人各個都是菁英級別的人物,只要運用得當,絕對可以讓企業再提升一個境界,趁他們羽翼未豐就收編,肯定是最明智的決策。

 

就在盤算著下一步該怎麼走的同時,電話響起,一看到是他,馬上迫不急待地接起了電話

 

" 鎮皓,決定好餐廳了嗎? "

 

" 書涓學姊,我都還沒開口,怎麼你就知道我要告訴你餐廳的事? "

 

" 不然你還有別的事找我? " 

 

內心有點期待的書涓,還真希望鎮皓只是想跟她聊幾句才打來,只是這麼想一點都不實際。

 

" 聽說你們企業給了我未來岳父一份很好的合約,我想好好謝謝你。雖然知道你甚麼都不缺,但還是想問一下你有沒有想要的禮物,是我和牧牧的一份心意,希望你能接受。 "

 

" 唉唷!這麼客氣幹嘛?我們的交情還用得著這樣嗎?我離開家鄉這麼久,現在回來一個心腹都沒有,以前的閨蜜也都各自有了自己的甜蜜世界,我也不好去打擾,身分擺在這,就是樹大招風,多見個幾次面,搞不好就會刮大風!能像你這樣讓我多說幾句話的,還真找不到第二個。 "

 

" 你就不怕跟我多說幾句也刮颱風了? "

 

鎮皓聽著書涓這樣說自己,心裡有些愧疚,原來書涓對自己這麼信任,可之前還擔心著書涓會對牧牧一家人不利,真是太不應該了。

 

 

" 你這一根筋的傢伙,真要是刮得起風,太陽都從西邊出來了!快說吧!你們決定哪一家餐廳,我好請助理快去安排。 "

 

" 學姊~~~你先回答我你要甚麼禮物啦!這樣我都不好意思說要去哪間餐廳了。 "

 

" 那,我要你跟牧牧陪我去夾娃娃,還有一起拍大頭貼,這要求不過分吧? "

 

" 沒想到你還有這樣的興致?好!說定了,一定陪你夾到爽,拍到滿意! "

 

" 話別說太滿,大頭貼要拍到滿意可不簡單,我標準可是很高的! "

 

" 男子漢說到做到,我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 "

 

" 對了,現在你可以說你到底選了哪家餐廳了吧! "

 

" 牧牧說她想去 CÉ LA VI,說那裡看起來好像比較可以聊天,其他地方都太高檔了,好像只能小聲交談,說大聲一點會被白眼。 "

 

" 有眼光,而且思路清晰,那地方真的比較適合年輕人,那我就請助理安排可以開心聊天的包廂,去那邊的話,服裝有點講究,我再發幾個有合作的服裝店給你,你帶牧牧去挑幾套衣服吧!我給你製造機會,你可要好好把握唷! "

 

" 學姊你真是太夠意思了!如果我們穿這麼正式去拍大頭貼,一定會把店裡的人都嚇呆了! "

 

" 哈哈哈~~~也就你才想到這麼糗的事,正式歸正式,還是要挑休閒風一點的,聽到沒!我丟不起這個臉。 "

 

" 遵命!那我就等你的信啦!真期待一起吃飯的日子快點來! "

 

" 嗯!我也很期待,那就先這樣啦!我還要忙,不能多說了,等會兒我請助理直接給你發信,別忘了我說的,好好把握機會呀! "

 

" 謝謝學姊,您去忙吧!掰掰囉~~~ "

 

" 掰掰! "

 

鎮皓不知不覺在電話裡,完全回到了以前跟書涓撒嬌的語氣,因為書涓不露聲色地權威式對話,讓鎮皓完全失去了戒心,兩人本來就很要好,身分地位站上至高點的書涓,對自己好更是游刃有餘,完全不需刻意做作。

 

書涓連發信都請助理發,就是要避免鎮皓察覺自己的心意,掛下電話的那一刻,內心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因為鎮皓又跟過去一樣對自己撒嬌了!趕緊請助理把幾個休閒風服裝的合作夥伴,發給鎮皓參考,為了不要太張揚,還特地找了平價中高檔的服裝店,免得鎮皓他們看到價位就望之卻步,那就失去發這信的意義了,另外還交待助理聯繫了這些服裝店,辦好了終身的VIP會員卡寄給鎮皓,但同樣的,要以助理的身分去做,不可以透露是總裁交待的。

 

*********************************************

 

" 哇!書涓姊姊推薦的這幾間服裝店好有質感,衣服會不會很貴呀? "

 

" 我上了他們的官網查,是沒有很便宜,但是也還說不上貴,這麼有設計感的服裝,以這個價位來說,算是很親民了! "

 

" 哎?怎麼還有VIP卡?皓皓你幾時去辦的? "

 

" 這是書涓學姊他的助理很貼心,想說既然都已經推薦我們店面了,就順便幫我們辦了VIP會員,這樣購買衣服可以打折,還會不定期收到最新商品的通知,生日或節慶消費還會送小禮物。 "

 

" 這麼好!不愧是當總裁助理的人,真是方方面面都俱到呀!看來書涓姊姊用人的標準很高呢!爸比能在他的企業底下有那麼好的待遇,肯定是爸比的能力被他高度認可了。 "

 

" 是呀!伯父的工作能力那麼強,一定會受到重用的,你們家算是苦盡甘來,一切都往好的方向發展呢!真替你們開心。 "

 

" 都怪我,之前還小家子氣地吃姊姊的醋,姊姊他真是大度,難怪人家可以當上這麼龐大企業的總裁。皓皓,我聽說你之前也是在企業裡擔綱要職,後來才轉當牧師的,你如果有機會,還想回去原來的職場上打拚嗎?不然埋沒了你原來那麼好的天賦,會不會有點可惜了。 "

 

" 祀奉主是一輩子的事,就算我回到了過去的工作崗位上,我還是會虔誠地祀奉上帝,如果不是他,我就不會遇到你,也不會有今天,所以回不回得去以前的工作,對我來說都沒有遺憾,有你陪著,我這輩子就是最幸福的人。 "

 

" 也不害臊,就這麼油嘴滑舌,你這麼寵我,萬一把我寵壞了怎麼辦? "

 

" 寵壞了才好,這樣就沒有人敢要你,你永遠都是我的啦! "

 

" 你想得美!才不會讓你寵壞呢!大痞子。 "

 

*********************************************

 

教堂的工程進度很順利,甚至有些太順利了,整個外觀都已經出來了,幾位長老喜孜孜地看著這莊嚴宏偉的教堂,內心都充滿了期待,此時的方長老有了個提議,希望能在教堂的一處規劃個廚房,畢竟這裡將來會是很多大型活動的會所,以前因為克難,所以大家都在飯點時間各自離開用膳,但將來如果有了自己的教堂,遠道而來的教友就可以在這裡用個便飯,由方長老提出這樣的建議,大家一點都不意外,因為方長老本來就是個吃貨!也因為如此,才能從吃的角度去體貼教友,霍長老將這個想法與總工程師討論,畢竟現在還在外觀建造,內部的規劃還沒定案,都還有得商量,也不影響送交檢驗的基地圖面,總工程師與團隊一番討論後,決定在教堂的後方規劃一個小型的廚房兼用餐區,可以容納約十來個人,這樣一來,如果是大型活動,整個區域可以變成是餐點的生產區,用餐的地方則在教堂主區域;如果只是一般例行福音,少數幾個遠來的教友可以直接開伙在廚房裡用餐。

 

此時的嚴長老又提出了一個提議,就說是外來教友住宿的問題,雖說可以打地舖在教堂內休息,但洗澡總是個問題,現下規劃的洗手間區域,並沒有規劃沐浴的空間,如果做一下調整,應該可以更好用!總工程師也從善如流,畢竟只有真正的使用者,才能提出更符合實際應用的建議,這樣的建議合情合理,工程團隊也盡量滿足長老們提出的建議執行工程進度,讓教堂更臻完善。

 

連日以來的監工,讓霍長老有點疲憊,這一天太陽較烈,霍長老也許因為水分補充不夠,有些暈眩,在施工的某處轉角,因為腳沒踩穩,從半樓高的地方摔了下來,撞上了一旁的配電箱,當場昏了過去。一眾工程團隊都各忙各的,沒有人發現到霍長老的情況,直到準備收工的時候,大家驚覺霍長老怎麼缺席這麼久,發現有點不太對勁,趕緊四處去找人,這才看到昏倒的霍長老,急忙叫了救護車把霍長老送去醫院。

 

得知霍長老出事的教友們都議論紛紛,一方面擔心霍長老的身體狀況,另一方面大家也聽說了劉爸一家和寶寶要去協助媽祖金身的事,害怕是上帝動怒了,要懲罰霍長老去幫媽祖金身這件事,少了霍長老坐鎮的教會,大家吵得沸沸揚揚。星岩一家人之前受了委託,要協助長老將教堂興建的工作順利完成,如今霍長老臥床,星岩與星辰自問不能置之度外,趕緊跳下來滅火,並邀請譚牧師一同安撫教友們的情緒,同時讓工程進度不要延誤繼續進行。

 

而霍老爺和霍夫人看著仍舊昏迷不醒的兒子,心裡的焦急呀!不安呀!恐懼呀!全部都寫在了臉上,而收到通知的霍太太,此刻也趕回了霍長老的身邊,眼淚止不住地一直掉,不過公公婆婆就在身邊,自己還是儘量壓抑著可能爆發的情緒,難過焦慮地在一旁陪伴著霍長老。

 

*********************************************

 

昏迷的霍長老,聽到很多人在呼喚他,可是自己怎麼也醒不過來,就像是被關在一個牢裡,只能看著牢外的動靜,自己卻無能為力。在這牢裡,他看到了爸爸媽媽焦急心疼的頹廢;看到太太心急如焚的眼淚;也看到了教友為了宗教立場不同,差點又要發起衝突的決裂,這讓霍長老卯足了勁想要趕緊擺脫這無形的牢籠。徬徨中,他想到了上帝,誠心地向上帝禱告,說是自己還有重要的責任需要完成,還不到脫離人間去找上帝泡茶的時候,一道聖光降臨霍長老的身上,溫暖的,和煦的,讓他明徹地看清這些衝突與情緒背後所代表的含意,然後,霍長老悠悠地甦醒了過來。

 

" 霍伍,霍伍,謝天謝地,你終於醒了!你都昏迷好幾天了,再不醒來我們都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

 

" 老公,你還記得你怎麼昏倒的嗎?你嚇壞我了...... "

 

" 爸、媽、老婆,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我記得我好像有點中暑,爬樓梯時暈眩了一下,腳沒踩穩,然後醒來就在這裡了。 "

 

" 以後你要去監工,記得身邊有個人陪著你,不準再發生這樣的事了!我們就你一個兒子,還等著抱孫子呢!我趕緊讓人燉條魚來給你補補身子,你現在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

 

" 就是全身無力,然後肚子很餓...... "

 

" 你昏迷這麼多天,都靠打點滴補充營養,當然會肚子餓...... "

 

" 對了!教堂那邊怎麼樣了?進度還順利嗎? "

 

" 你都這個樣子還擔心教堂?星岩執事已經讓他兒子星辰幫你接下監工的工作,譚牧師還幫你安撫了教友的情緒,你就好好養病吧!有什麼事也等你身體痊癒了再說。 "

 

" 那媽祖金身的事有順利嗎? "

 

" 算有,也算沒有,畢竟教堂要蓋好我們才會有媽祖金身的工作,如果你的教堂不能順利蓋好,那金身的時間就會一直往後延,所以這段時間你要專心養病,不要胡思亂想,等你的健康狀況都恢復了,再來談這些事的細節吧!不過,那星辰小哥感覺挺可靠的,就算你沒有實際到場監工,我想教堂應該也會如期完成。 "

 

" 說得也是,當初規劃教堂的就是他,沒人比他更懂教堂該怎麼蓋了。 "

 

" 所以我說你就放一百個心,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讓媳婦好好伺候你吧!你們分隔兩地那麼久,也該利用時間好好相處一下,我們還等著抱孫呢! "

 

這話聽在霍太太耳裡,很溫暖,看來公公婆婆是原諒她沒拿香祭拜的行為,現在還給自己跟老公製造機會,當下臉紅心跳。霍夫人瞧見媳婦的神情變化,偷偷在她耳邊說了些話,讓霍太太的臉更紅了,霍伍不曉得媽媽跟老婆說了些甚麼,只是兩人互動變得親蜜,自己還是很開心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