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23:32:56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29)

星媽:辰辰,你今天怎麼沒去甜甜那邊打工呀?

 

星辰:媽,甜甜姊他們公司這周末員工旅遊,我去了也不給薪,還要花錢,所以還是回家幫忙比較實際。

 

星媽:你這小孩,真想去的話給媽說一聲就可以去了,家裡又不差你幫一天兩天的忙,況且你平常上課就很集中,放假又都在工作,偶爾也要放鬆一下,把自己逼太緊,對身體不好。

 

星辰:媽,我現在還年輕,多努力一些是應該的,假如真的累了,我會注意勞逸結合的,這兩天就讓我在麵攤幫忙吧!

 

星媽:好吧!既然你都說了,那就跟我一起去店裡幫忙吧!下飯點順便幫你補一補,不然你去打工都只能隨便吃。

 

星辰:哈哈!在家就是有口福!謝謝媽!

 

***********************************************

 

" 冒冒姊,這麵攤還要多久才到呀? "

 

" 快了快了,就在前面不遠,你瞧那邊很多人進進出出那裡,看到沒?就是那邊了。 "

 

" 哇!生意這麼好的唷!而且感覺翻桌率超高耶!在外面等的人好像沒有等很久就進去了,然後一直有人吃飽出來,不曉得星辰小哥今天在不在...... "

 

" 啊!我說妹子呀!你一個人大老遠跑來,沒有先跟那位星辰小哥約時間嗎?你也太猛了吧!萬一撲空了怎麼辦? "

 

" 就只是回個禮,真的不在就託老闆娘拿給他就好啦!我是沒想那麼多,有遇到也好,沒遇到至少禮貌有到就好。我還是有點怕人多的地方,萬一被認出來還挺麻煩的,好在有你們陪我來,不然我可能就是吃個麵,然後直接寄放東西在老闆娘那邊,請他轉交給星辰小哥就走了。 "

 

" 如果是這樣,幹嘛不用寄的就好?我猜你一定很喜歡這個星辰小哥對不對?雖然在車上你說你們不是那種關係,可是從剛剛聊天和你今天求籤的舉動來看,八九不離十。今天來要是沒見到小哥,我看你會失望好一陣子。 "

 

" 有這麼明顯嗎?冒冒姊這樣都看得出來? "

 

" 那你是承認囉?剛剛的籤說明了你們之間要交往會有一些困難,你是歌手,又有禁愛令,本來就不會很順利的,只是相隔比較遠,經紀公司大概很難發現,所以堅持的話還是有機會的,這樣解釋就都說得通了。妹妹呀,假如你真的喜歡人家,要早一點讓人家知道你的心意,不要你芳心暗許,人家卻已經名草有主,那就得不償失了。 "

 

" 冒冒!你的職業病又犯了!我真心覺得你當媒人當上癮了。不要給妹子壓力啦!他自己應該有盤算的,我們給他加油就好了。 "

 

" 建安哥,謝謝你的加油,冒冒姊說的很受用,我很感激的。其實真的就像你們猜的那樣,我很喜歡星辰小哥的,從第一次和他見面就很喜歡了,所以才會積極地留了他的聯絡方式,還一直保持聯繫,這次要來,有偷偷探到口風他應該會在,才想著來碰碰運氣的...... "

 

" 既然這樣,要不要我們幫忙,給你們兩個製造點機會? "

 

" 啊!不用了、不用了!這次只要能順利把禮物送到小哥手上,我就心滿意足了。 "

 

" 我說妹妹呀!你這一呼萬諾,粉絲萬千的人,怎麼對上喜歡的人也變得這麼......小女人了呀?你的王者之氣哪去了? "

 

" 彤彤姊......人家才沒有王者之氣......就真的是個小女人而已。 "

 

" 哈哈哈~~~就你這害羞的樣子,幾個男人招架得住呀?難怪你被封為夢中情人! "

 

" 彤彤你這才叫王者之氣吧!你看你把妹妹給逗得,臉紅得跟什麼一樣,不知道還以為你在調戲人家勒!"

 

" 妹妹呀!姊給你開開玩笑的,別往心裡去呀!瞧,麵攤到了,待會兒儘管點,建安請客,別客氣呀!"

 

" 喂!有人這麼明目張膽地借花獻佛的嗎?是當我塑膠花的嗎? "

 

" 建安哥,這句話是甚麼意思,我怎麼聽不懂? "

 

" 就是說你彤彤姊不但把我當裝飾用,還完全不擔心我會凋零枯萎,狠心地打擊的意思。 "

 

" 呵呵呵~~你們用詞真的超有趣的,我都不曉得說話可以這麼有趣。 "

 

" 麵攤到了,先點餐吧!既然覺得有趣,等一下就陪你好好聊,保證還有讓你更新鮮的! "

 

" 老闆娘,我們3+1,有座位嗎? "

 

" 有有有,辰辰啊!幫客人帶一下位置吧! "

 

" 裡面請,這桌好不好?......ㄟ?詩詩?你怎麼會來這裡? "

 

" 星辰小哥?原來你今天真的在呀?太好了!我還擔心來了會撲空呢...... "

 

" 要來怎麼不跟我說一聲?我可以去接你呀!這幾位是? "

 

" 這是冒冒姊,她跟你一樣是村裡的人,這兩位是彤彤姊跟建安哥,是冒冒姊的同事,他們是跟我一起搭車來的,剛剛多虧了冒冒姊帶路,我才能順利到這裡找你。 "

 

" 謝謝你們!既然是詩詩的朋友,那先招待私房菜請你們嘗嘗看,菜單要看牆上的掛牌,要吃什麼直接跟我說,我推薦酢醬寬麵及拉麵,超多人愛點,是我們賣得最好的,也有滷味小菜,可以到前面攤子邊去看看。"

 

" 星辰小哥,乾脆你直接幫我們上菜,你推薦什麼我們就吃什麼!剛剛就看這裡人進人出,一定樣樣都好吃!麻煩你啦! "

 

" 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

 

星辰動作俐落,很快地就上滿了一桌的菜,看得一夥人食指大動,而且這效率真是沒話說,屁股都還沒坐熱,菜就已經上滿了!

 

" 星辰小哥,你在這裡工作多久了?怎麼動作這麼快呀!我看一般麵攤的速度都沒你一半快,太驚人了! "

 

" 我就暑假才開始幫忙,應該有兩三個月了吧!這是自家開的店,媽媽教我教得很仔細,所以才會這麼熟練的吧! "

 

" 辰辰,這些是你朋友呀?歡迎你們呀!你們別聽辰辰胡說,明明是他一回來幫我,就把一大堆原來動作慢的流程給改掉了,現在才會這麼有效率的,不是我在自誇,辰辰真是這方面的天才唷! "

 

冒冒幾人看著老闆娘滔滔不絕地誇讚自己的兒子,很識相地附和著,倒是詩詩滿臉的粉紅泡泡,看著星辰閃光四射的樣子,一副小迷妹般直勾勾地看著星辰。星媽很快就注意到了,問了問詩詩

 

" 這位小妹妹你今年多大呀?看你跟我們辰辰年紀好像差不多,你們是怎麼認識的呀? "

 

聽到老闆娘問話,詩詩趕緊回神過來,把自己在速食店遇到星辰的事簡單地交代一下,並且把這次的來意說了出來,不過並沒有說自己是歌手這件事,然後把帶來的禮物交給了星辰。星辰很開心,這應該是第一次收到女生送的禮物,而且是大老遠特地帶來送他的,不過因為老媽在旁邊,不好意思直接就把禮物給拆開了,就先收在攤子旁的置物櫃裡;詩詩也同樣不好意思說裡面是什麼,只是陪著大家繼續閒聊著。聊著聊著,詩詩偶爾偷看一下辰辰,而辰辰也偶爾偷看一下詩詩,四目相對的時候,兩人心裡都覺得暖暖的,甜甜的。幾位大人當然心知肚明,也不說破,當下一團和氣,還不停做球發給他們倆人,讓他們有說不完的話題。

 

星媽一直覺得自己的兒子超帥、超MAN、超有男人味,可是就只知道念書跟工作,雖然聽牧牧說有很多女生拿號碼牌在排隊,但就沒見兒子提過任何一個誰,哪裡知道原來那個誰,早就在上成功嶺的時候就遇上了,怪不得心無旁鶩地讀書工作呢,敢情是誰都比不上現在眼前的這位小姑娘。仔細端看,這小姑娘眉清目秀,而且骨子裡看起來很堅強,雖然年紀輕輕,看起來卻很有歷練,不是那種弱不經風的溫室花朵,談吐大方卻又帶點羞澀,不會給人咄咄逼人的感覺,也不會太豪放大器,看著就覺得很舒服。心裡暗自盤算,把這位姑娘暫時當作了媳婦人選。

 

詩詩不曉得老闆娘是這樣看自己的,他滿腦子心思都是星辰,因為不管在職場或是學校,她都只能說著言不由衷的場面話,沒有真正可以傾吐的對象。星辰的出現,簡直就是為她量身訂做的一般,她小心翼翼地對待著星辰,怕進展太快把星辰給嚇跑了,又怕進展太慢星辰被追走了,只有此時此刻星辰踏踏實實地出現在自己的面前,才有種如釋重負,很安心的感覺,也就不知不覺地打開了話匣子,開心愉悅地和大家交談著,暫時忘了自己是歌手的身分,忘了要戴上面具的身分,就是放開那禁錮已久的內心,享受著得來不易的舒適感。

 

至於一旁的彤彤和建安,更是感染了小倆口的甜蜜,回想起以前那充滿默契卻又不敢更進一步的彼此,和眼前這兩位何其相似?相信他們一定會堅持到開花結果的那一天。

 

一席飯局大家吃得好開心,建安也沒有破費多少,因為老闆娘招待了超多的私房菜,也就收了主食的錢而已,這讓建安很不好意思,也終於明白這間店的生意會這麼火爆,實在有太多可圈可點之處,將來如果自己在工作上也能應用上老闆娘這工作哲學,想必事業一定會順風順水,步步高升的!

 

飯點結束後,冒冒幾人要先回公司去了,星辰邀了詩詩到家裡坐坐,於是詩詩就先跟冒冒他們告別,也交換了彼此聯絡的方式,星媽見星辰要帶女生回家,樂開了懷,心想著離坐享清福的日子又更進一步了,而且這女孩真是越看越順眼,越看越喜歡,感覺就是一個很有大眾緣、很討喜的女孩。一路上也就跟著詩詩閒話家常,甚至還把18年重逢的故事給搬出來了,一下子彼此之間的距離拉得好近好近。

 

 

***********************************************

 

在星辰的房間裡,詩詩鼓起了勇氣,把今天去問媽祖娘娘的事說給星辰聽

 

詩詩:星辰小哥,以後我可以叫你辰辰哥嗎?

 

星辰:好啊!哥就不用了,直接叫我辰辰就好。

 

詩詩:辰辰,今天我有去媽祖廟唷!是冒冒姊帶我去的。

 

星辰:是唷!那好玩嗎?我沒去過,因為我們全家都信仰基督教,所以就不會去寺廟,你給我說說,媽祖廟是長怎樣的?

 

詩詩:啊!原來辰辰沒去過媽祖廟呀?我今天是去問卦的,然後他說我的事業跟感情會有點波折,但只要堅持忍耐撐過去,最後的結果會是好的!

 

星辰:真的嗎?那恭喜你啦!對了,你問事業我還想得通,怎麼你還問了感情?是有心儀的對象了嗎?

 

詩詩點點頭,不敢看星辰的眼睛,而星辰見詩詩點了頭,頓時有些失落了起來,原來詩詩已經有對象了?那自己是不是就沒機會了?看著詩詩別過的眼神,以為詩詩是回絕了自己的心意,心下不想讓詩詩難受,便大方地回了句話

 

星辰:這樣啊!那要恭喜你啦!要加油喔!希望你跟他可以修成正果,看來我是沒機會啦......

 

詩詩聽到這裡,又看到星辰一臉失落的樣子,才想到自己真的很不會說話,怎麼盡說讓人誤會的話?趕緊回了句

 

詩詩:那個,.......我心儀的對象,就坐在我對面.......,我也希望,我可以跟他修成正果......

 

星辰:啊!!??

 

星辰聽了詩詩的話,激動地握住了詩詩的手,本來掉到谷底的心,一下子又飛揚了起來

 

星辰:你剛剛說什麼?我怕我聽錯了,你可以再說一遍嗎?

 

詩詩:......就是你聽到的那樣,我不好意思再說第二次.......

 

星辰:太好了!太好了!萬歲!我真是太開心了.......那......以後你就是我女朋友了?真的嗎?

 

詩詩:唉唷!辰辰,你不要那麼興奮啦!我覺得臉好熱唷!

 

星辰:對不起、對不起......我就太高興了,一下子沒控制好,我去給你拿條毛巾擦擦臉好不好?

 

詩詩:沒關係,不用了啦,你要不要拆開我給你帶的禮物?

 

星辰:好呀!......嗯!是簽名CD,這樣我天天都可以聽到你的聲音,太棒了!這盒是什麼?包得這麼可愛,我捨不得開耶!

 

詩詩:送你就是要給你的呀!打開看看嘛!

 

星辰:哇!是紙鶴!好多紙鶴呀!都是你折的嗎?

 

詩詩:我聽人家說,如果誠心折好一千隻紙鶴,就可以許一個願望,你幫我在臨演前恢復嗓音,幫了我好大的忙,可我想不到可以回報你什麼,於是就決定送你一個願望,希望這瓶千紙鶴可以幫你實現。

 

星辰:詩詩,其實我的願望已經實現了......

 

詩詩:啊?你的願望是?

 

星辰:就是當你的男朋友呀! *^________^*

 

兩人甜蜜蜜地交談著,殊不知房門外的星媽也看得眉開眼笑。

 

(待續)

(悄悄話) 2021-10-22 09:29:06
(悄悄話) 2021-10-22 07:38:04
(悄悄話) 2021-10-03 09: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