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22:27:49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30)

" 霍伍,媽問你件事,你們教會裡有沒有很會幫神像上色的教友啊?或是學雕刻,木工、石工、鐵工都好,最後會把成品上色上得很漂亮的那種人? "

 

" 有啊!劉姊她哥就是呀,還有一位在廣告設計上班的袁寶寶小姐也是,他們的作品都很棒,還常常得獎的唷!怎麼忽然問起這個? "

 

" 那你有他們作品的照片或雜誌報導之類的東西可以讓我看看嗎?我想看看他們的風格,有件事請他們幫忙。 "

 

" 是家裡有要裝修什麼人像模型之類的嗎?不然怎麼會想找他們? "

 

" 你忘了之前你爸說要幫媽祖娘娘金身的事了嗎?你爸找遍了所有幫媽祖娘娘金身的師傅,可媽祖娘娘一個都沒同意,只好問問你有沒有認識的可以幫忙。 "

 

" 真的假的?那些師傅的功夫都不錯呀!媽祖娘娘怎麼會一個都沒看上?如果只是幫神像金身,他們應該是可以幫忙的,可是不能讓他們跟神像參拜唷!就只能是單純的上色就好。 "

 

" 我知道,不過在這之前我得先看看他們的作品,看看合不合適,讓媽祖娘娘做個決定,那這件事就麻煩你幫我囉!先聯繫他們看看有沒有意願,然後用他們的作品去請示媽祖娘娘,希望這次能順利找到合適的師傅。 "

 

" 好!等會兒我聯繫一下他們,不管結果如何,一定盡快讓媽知道。 "

 

*********************************************

 

" 寶寶,你在忙嗎?我是霍長老,問你一下,你有處理過幫神像上色的案子嗎?比方說瑪麗亞、耶穌、或是其他人像之類的。 "

 

" 有啊!還不少,霍長老有案子要介紹給我唷? "

 

" 那你有沒有作品的相片或是草圖之類的可以讓我看看?是有個案子想請你幫忙,不過得先確定作品的風格合適,可以的話,請你多準備一些曾經作品的圖片或照片,麻煩你了! "

 

" 小事一樁,那聽福音的時候給長老帶去,會不會太晚? "

 

" 不會不會,太感謝你了!那就麻煩你了,期待看到你精彩的作品。 "

 

" 那沒事的話我就掛電話啦,長老掰掰。 "

 

*********************************************

 

" 琥珀,我是霍長老,你在忙嗎?剛剛我打電話給你爸爸,他沒有接,所以我想請你幫我轉達一件事,就說聽福音的時候,請他帶一下以前創作神像的作品照片,還有最近新創作的模型草圖,有些事想請他幫忙,如果他有疑問的話,請他跟我聯繫,麻煩你了! "

 

" 好的,聽起來應該蠻急的,我會把長老的話帶到的,是聽福音當天帶去教會嗎? "

 

" 是的,如果能越詳細完整越好,那就拜託琥珀幫忙囉! "

 

" 收到!長老掰掰!願上帝與您同在。"

 

*********************************************

 

" 媽,這個周日他們會過來聽福音,我有請他們把作品帶過來,看你跟爸爸要不要在家裡等,不要一大早就又去媽祖廟找沈大爺泡茶了,也好介紹你們見面聊一下細節。 "

 

" 好,我跟你爸商量一下,如果他不等,我就留在家和你那些教友見個面,反正總是要談的,擇日不如撞日,不過我猜你爸一定會留下來的,他比任何人都著急。 "

 

" 媽,金身要花不少錢,爸怎麼會當初許了這樣的願?我們家雖然還算有點積蓄,但是我總覺得這樣有點太大費周章了。 "

 

" 霍伍,媽知道你不是很理解你爸,但你爸之所以會有今天,就是他很虔誠地信仰著媽祖娘娘,把家訓一直扛在肩上,沒有讓妻兒吃苦受罪,不管你說的有沒有理,我都希望你站在你爸的立場幫他想一想,更何況,今天這個還願,也是幫你還的,你爸看你為教堂奔波,心裡不捨,才會許下這麼大的願。希望你好好幹,不要辜負你爸一番心意。 "

 

霍伍聽了沉默不語,他哪裡不曉得爸的苦心?只是有更好的方法呀!何必一定要選比較難走的路來走呢?難道他就不曉得他的兒子也同樣擔心他,怕他太操勞了嗎?光是找師傅的舟車勞頓,就不是老人家身體負擔得起的,看在自己心裡也同樣不捨呀!所以才會整天都待在教堂施工的地方監工,就是不想辜負他的心意呀!不過這些話,霍伍說不出口,他不曉得爸媽聽不聽得進去,萬一不小心又惹他們生氣了,那就適得其反了,還是用行動來證明吧!

 

思索間,譚牧師來了電話

 

" 霍長老,我是鎮皓,上次你提到重生教會的職缺還在嗎?我想去試試看,可以請您幫我轉達重生教會的人嗎?謝謝您。 "

 

" 譚牧師能答應真是太好了,這樣以後雙方要交流又多一個橋樑,我這就幫您跟重生教會聯繫,也許這周的福音時間就能確定下來了。 "

 

" 那就拜託霍長老了,有任何消息請隨時讓我知道,我好有個準備。 "

 

" 一定一定,等我的好消息吧! "

 

*********************************************

 

" 是查理嗎?我是霍長老,譚牧師答應了邀約,不曉得你們這周方不方便來一趟我們教會的福音?這周換譚牧師佈道,你們可以當面談一下細節,至於我太太的事可以不用跟譚牧師說,我只告訴他你們那邊有職缺,而且待遇比較好,剩下就交給你們了,希望將來我們合作愉快。 "

 

" 霍長老是聰明人,辦事果然有效率,我們這周就過去一趟,林姊妹那邊的請調我們也處理好了,等新教堂蓋好就可以馬上轉任到霍長老的教會,將來可要密切交流互動唷! "

 

" 那我就恭候大駕了,願上帝與您同在。 "

 

霍長老一下子聯繫了超多的人,交談中,對未來的藍圖也慢慢清晰了起來,這麼多年的努力,總算要步入正軌了,要說不開心是騙人的,但除了開心,更多的是責任。希望在自己的努力之下,教會的經營會越來越順利,真正成為村裡的新標竿,此外,也就是該想著讓爸媽抱孫子了。

 

*********************************************

 

" 報告總裁,譚牧師已經確定有意願要來重生教會任職了,只是星岩那邊還沒有答覆,我會再加把勁催他一下,不曉得總裁還有沒有新的指示? "

 

" 你說譚牧師有意願來重生教會,那他知道你的身分嗎? "

 

" 應該不曉得,霍長老並沒有把我的身分透漏給譚牧師,他只是給譚牧師說,重生教會有待遇更好的職缺,問看看譚牧師有沒有意願過來,然後譚牧師就同意了。 "

 

" 果然還是要找熟識的人才好下手,星岩那邊如果三天後沒有進展的話,那我們就改變策略。接下來我會撥一筆經費給你,該怎麼應用你看著辦,提點你一下,可以把手伸進青年團契,吸收一些年輕人,有任何進展隨時跟我報告。 "

 

" 知道了總裁,不過我還是覺得星岩應該會簽下那份合約,那麼誘人的條件,連我這局外人都超想要了,沒道理他就身在其中還不答應。 "

 

" 有些事不是你表面看到的那麼簡單,希望如你所願,星岩真的簽下那份合約,那我們接下來的操作就會簡單多了。好了,你去忙吧!我這邊要開下一個會了,等你的好消息。 "

 

" 請總裁放心,我一定會把事情辦好的。 "

 

*********************************************

 

書涓剛剛說要開會,只是個推託之詞,此刻的她,一個人在辦公室裡沉思著,回到家鄉的這一段時間,自己好像一直有飯局,一直有會開,一直要推整個企業前進,還沒有個心腹可以好好商量,如果不是自己一直強勢地做著決策,也都一直有明確的收益,底下那些眼高於頂的部下,隨時都想把自己給吃了!

 

住在心裡的那個他,初次回鄉見面就給了自己閉門羹,雖說關係還不錯,但那份生疏的感覺讓自己好難受!曾經那麼交心,那麼親近,現在也只能是噓寒問暖的普通朋友了,是嗎?自己做了那麼多的大動作,他會聯想到是我做的嗎?會知道我現在這麼處心積慮,其實都只是為了再靠近他,重溫那份纏綿的感覺嗎?

 

人到達了一定的高度,追求的就不再是單純的外在物質,而是更深層面的心靈滋養,現在的書涓,站上了整個企業的最頂端,俯瞰之時,竟覺空無一物,支撐著自己的,是那個和他一起幸福的小小心願。想到這裡,書涓拿起了電話,打給了那個思念的他

 

" 喂,是鎮皓嗎?我書涓,寄給你的照片有收到了沒?怎麼都沒給我回信? "

 

" 啊!是書涓啊!不好意思忙到忘記了,剛剛還在跟教會裡的長老講電話,你寄來的照片我都收到了,牧牧說他很喜歡,想約你吃個飯,謝謝你幫我們拍了這麼好看的照片。 "

 

真的假的?那小姑娘這麼好心腸?不是看了我跟鎮皓的照片後一臉陰鬱?這麼快就恢復了?我還真是小看了她的心理素質,果然吃過苦的女孩就是經得起大風大浪,要不,連她也一起收了?

 

" 好啊!上次牧牧累了,也沒什麼機會聊上幾句,現在總算有機會了。我知道幾家不錯的餐廳,等會兒發給你瞧瞧,看你們喜歡哪一間,我請助理幫忙訂位,人來就好,都是協力廠商的店,不花錢的。 "

 

" 這麼好!那就恭敬不如從命啦!我一會兒找牧牧商量看看,確定了就給您回覆,有學姊就是好呀!好像又回到以前跑飯局的日子,學姊找的店都是非常有特色的,看來這次有口福了! "

 

" 瞧你開心的,那要好好跟牧牧討論,別一個人獨裁做決定,要是讓我知道,幫牧牧討伐你! "

 

" 還討伐勒!我都多少年沒玩遊戲了。以前總是吃雞到半夜,還隔天一大早去爬山,真是瘋了。 "

 

" 是呀!好懷念那段時光呢!有你在身邊陪著總是那麼美好。 "

 

譚牧師嗅到了一絲絲曖昧的味道,知道自己多話了,趕緊找個話題錯開,免得等會兒下不了台。

 

" 還不都你逼我的,我可是千百個不願意呀!爬完山回去後都得補眠補好久。不過你能回家鄉來,再見到你也算是了結了一樁我多年來的心願。你現在是總裁啦!身上背的責任明顯跟以前不一樣了,祝福你能披荊斬棘,關關難過關關過,也謝謝你當年這麼照顧我。 "

 

" 謝謝你的祝福,很受用!你也要好好對待你的牧牧唷!祝你們幸福! "

 

" 我會的,那就先這樣啦!確定好餐廳再跟你聯繫,掰掰囉! "

 

" 嗯!掰掰! "

 

掛上電話,書涓的臉上滑落了幾滴淚水,能聽到他的聲音是這麼一件令人開心的事,可是偏偏嘴裡說的卻是言不由衷的祝福,好想告訴他這些年是怎麼想念他的,是怎麼盼著他的,可是到了嘴邊通通都說不出來。原來自己想要的不是曾經擁有,是天長地久......現在這個局,又該怎麼解呢?誰來教教自己?

 

 

(待續)

(悄悄話) 2021-09-30 23:2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