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8 23:20:48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28)

" 彤彤、建安,快點快點,要趕不上車了啦! "

 

" 冒冒妳別催啦!我心臟都要掉出來了! "

 

" 冒冒,這班車錯過就坐下一班也不會怎樣吧! "

 

" 問卦的時辰很重要,錯過了可能會問不到,之前我要幫你們問,結果怎麼問都問不出結果,乾脆親自帶你們來,你瞧咱公司最近變化這麼大,媽祖娘娘早就跟我說了,還告訴我要充實能力、等待時機,這不,新來的老闆直接來個大洗牌,要我們到每個單位都去歷練,建安你也要被外派到海外,所以說呀!這媽祖娘娘說有多靈驗,就有多靈驗,咱們快點趕車,早點問好卦我才放得下心。 "

 

" 冒冒呀!你這是娘娘不急,急死婢女的態勢呀!我跟建安兩人處得好好的,幹嘛還來這一遭? "

 

" 好?我說彤彤你神經也太大條了吧!也不想想你現在的好,是多少人絞盡腦汁的結果,真要放任你們兩個自己來,我看我到退休都瞧不見你們修成正果吧! "

 

" 先趕車,車上再聊。 "

 

建安果斷讓對話結束,讓這兩個女人聊下去,大概車子都錯過了,匆匆忙忙中,一位清秀的女孩向冒冒問了問題

 

" 請問這班車有到葛嶺村嗎?我買了車票,可是不曉得該搭哪一班。 "

 

" 是呀!這是到葛嶺村的,我們也要去葛嶺村,要不你跟我們一起走吧! "

 

" 謝謝這位姊姊,那我跟在你們後面,快上車吧!好像車子要出發了。 "

 

" 快快快~~~ "

 

上車後,四個人剛好坐圍坐在一起,於是彼此互相介紹了自己。

 

" 我是冒冒,是葛嶺村的人,這兩位是我的同事,我的村裡有座很靈驗的媽祖廟,這次是特地帶他們去參拜,順便跟媽祖娘娘問卦的。這位妹妹怎麼稱呼? "

 

" 我叫詩詩,詩情畫意的詩,原來姊姊是葛嶺村的人呀!那我想請問您,您知道星辰這個人嗎?或是你知道村子鬧區有間很熱鬧的麵攤,要怎麼走嗎? "

 

" 星辰?不認識耶!是男的還是女的?這名字聽起來很中性,不曉得是男是女。但是你說的麵攤,我倒是知道,老闆娘的女兒好像就叫星什麼的,會不會是你說的那個人呀? "

 

" 星辰是男的,那位應該是他的姊姊,叫星牧,所以冒冒姊您真的知道那家店,那晚一些到了葛嶺村就要麻煩您幫我指引一下了。"

 

" 你說,星辰是星牧的弟弟?我印象中那家老闆娘跟女兒是相依為命,沒聽說他有個兒子呀?大概我離家鄉工作太久了,很少去鬧區走動,消息不靈通了吧! "

 

" 姊姊你沒說錯唷!因為星辰跟我說他是成年才跟姊姊相認的,以前都沒見過面,這樣我更確定你說的麵攤就是我要去的地方了。 "

 

" 原來是這樣呀!那你去找這位星辰是要約會嗎? "

 

" 咳!咳!.......不是的啦!是上次他幫我一個忙,我來回禮的。 "

 

" 啊!不好意思,我誤會你們的關係了,對不起呀! "

 

" 冒冒,你當媒人當上癮囉?這樣會嚇到人家啦! "

 

" 沒事的,哥哥姊姊不要怪冒冒姊,是我自己沒說好,讓你們誤會了。 "

 

" 沒事沒事,我幾個同事愛開玩笑,偷偷跟你說,我這次就是帶他們去求姻緣籤的,哈哈~~ "

 

" 啊!是這樣呀!姊姊你說媽祖娘娘很靈驗,那我也可以問媽祖娘娘一些事嗎? "

 

" 可以呀!你找人趕不趕?不趕的話可以先跟我們一起去媽祖廟拜拜,然後我再帶你去麵攤,順便一起吃個飯,如何? "

 

" 這樣會不會太麻煩你們呀? "

 

" 不會不會!你一個女孩兒家,自己一個人就這樣坐車出來,家裡人不擔心嗎? "

 

" 他們應該習慣了,跟我的工作可能也有點關係吧! "

 

" 啊!你在工作了唷?這麼年輕!辛苦了。"

 

" 還好啦!就貼補一些家用,順便賺點學費。 "

 

" 詩詩呀!我可以問個問題嗎?我覺得你的聲音很耳熟呢!可是想不起來在哪聽到過。"

 

" 彤彤,我知道你在哪裡聽到的,詩詩,你是不是歌手呀?而且還有個甚麼夢中情人的封號對不對? "

 

" 建安,你這麼說我也想起來了,夢中情人蘇詩詩,沒想到是本人!這可遇到明星了呀! "

 

" 噓......沒想到我素顏還是被你們認出來了,請不要大聲說,我怕等一下被包圍走不掉就慘了。 "

 

" 對不起,我們小聲一點,應該還沒有人發現吧? "

 

" 詩詩呀!沒想到你用的是自己的本名當藝名,這樣在學校應該到處都有人找你簽名合照吧? "

 

" 沒耶!其實我很少跟同學互動,因為一下課就被安排去練習,沒什麼跟同學交流的機會,偶爾有一些比較好的同學想要親近我,可是會被其他同學說成追星族或是趨炎附勢,怕被貼標籤的情況下就疏遠了,男同學更是嚴格禁止接近,因為經紀公司有禁愛令,走得太近會被經紀公司警告,嚴重一點會當違約處分,所以真正說來應該是幾乎沒有朋友,只有一同練習的同期生,勉強算得上是朋友吧。 "

 

" 這麼辛苦呀!那等一下我們會好好幫你保密的,我們直接叫你妹妹就好,可以嗎? "

 

" 好呀!冒冒姊,剛剛說到媽祖娘娘,除了可以問姻緣,還可以問什麼? "

 

" 什麼都可以問唷!你也可以問學業,問工作,甚至連阿貓阿狗生病都可以問唷! "

 

" 這麼神奇的呀?那我等一下一定要好好問一下,有些問題放在心裡很久了,一直沒有答案。 "

 

" 妹妹呀!其實有些問題,是你已經有了答案,可是不相信那就是答案,媽祖娘娘就幫你確認了那個答案,讓你有勇氣去面對那個答案,而不是在你毫無頭緒的情況下,告訴你明確的答案。

打個比方:你準備功課準備得很勤勞,該準備的都準備了,可是你沒有把握能不能把考試考好,怕萬一當天生病了,或是考場有意外干擾了你考試的情緒,或是文具剛好出問題,害你不能好好發揮......

這時候媽祖娘娘如果回應你諸事大吉,你就會很安心地考試,因為你會相信媽祖娘娘說的,然後所有準備的工作都順利的完成;萬一要是媽祖娘娘告訴你,可能準備得不夠充分,或是當天可能會有意外,你也會有所警覺自己是不是哪裡要再加強,要去考試的時候是不是多準備幾組文具,.....之類的。最後總是能順利地把目標達成,因為你努力了,媽祖也給了你提點,趨吉避凶的結果,就是順利圓滿。所以我才會說咱們媽祖娘娘很靈驗。"

 

" 原來如此,謝謝冒冒姊跟我說這些,我以前都不曉得為什麼那麼多人會信仰神佛,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求神問卜的,現在總算有點理解了。 "

 

" 妹妹你想問的問題是什麼呀?剛剛聽你說你都沒有朋友,會不會你就是要問問你的好友會在哪裡出現?這個可以不用問唷!我們都可以當你的好友!而且不用擔心你剛剛說的那些問題,我們都是很喜歡交朋友的人,而且對娛樂圈一點概念都沒有,不會是你說的那種趨炎附勢的人,這樣相處起來應該會很自然沒有壓力,你覺得呢? "

 

" 呵呵~~我覺得我們已經是朋友了呀!我很少跟人說這麼多話的呢! "

 

" 哈哈哈~~那還真是我們的榮幸呀! "

 

詩詩其實是特地來找星辰的,自從上次在速食店遇到星辰,就一直跟星辰有保持聯繫,某次表演前,詩詩忽然聲音啞到幾乎聽不見了,急得不知如何是好,星辰告訴了詩詩一個偏方,讓詩詩在臨演前恢復了嗓音,雖然有點差強人意,但還是順利完成了表演,讓詩詩很是感動,為了報答星辰的幫忙,所以特地準備了自己的簽名CD及一份小禮物要送給星辰,碰巧就遇上了冒冒他們。

 

一路上大家的話題都圍繞在媽祖娘娘的神蹟之上,畢竟詩詩和冒冒他們才第一次見面,對彼此雖然友好但還是會有些距離感,因此聊天的話題就偏重在不會牽涉到太多個人隱私的事情上,不過冒冒的熱情,還是讓詩詩很受用,畢竟能這麼熱情跟自己說話的,除了家人,還有星辰,然後就是冒冒他們了。人很奇怪,越是身邊的人,往往越不敢表露真實的自己,反而是不熟悉的陌生人,更能侃侃而談,因為沒有了利害衝突,也沒有了經常相處的顧慮,萬一真的不小心說錯話,過了這一刻可能再也不會見面了,不用擔心下一次遇到的尷尬。也因為如此,大家在車上都聊得很盡興,不知不覺就到葛嶺村了。

 

" 到啦!妹妹你要先跟我們去媽祖廟嗎? "

 

" 既然姊姊不覺得麻煩,那我就跟妳們一起去逛逛吧! "

 

"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妹妹果然是有歷練過的,我喜歡。 "

 

" 哈哈~~那我們趕緊出發吧!我好想知道媽祖娘娘會怎麼回復我的問題。 "

 

" 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相信我。 "

 

********************************************

 

" 沈大爺!我帶朋友來求籤了!上次沒幫他們求到,這次直接把他們給帶來了! "

 

" 呵呵~~歡迎歡迎,先去給媽祖娘娘參拜一下吧!誠心地跟媽祖娘娘訴願,他就會好好地回應你的問題,祝你們都能順利求到自己心目中的答案。 "

 

" 謝謝大爺!一會兒再來請你幫我們解籤,我們先去參拜媽祖娘娘啦! "

 

" 待會兒見,加油囉! "

 

********************************************

 

" 姊姊,要怎麼跟媽祖娘娘問問題呀?你示範一次給我看好不好?"

 

" 如果你問是非題,那就只要跟媽祖娘娘說出你的問題,然後請媽祖娘娘給你三個聖杯,如果連續三個都擲出聖杯,那就是你問的答案是正確的,當然如果不是很重要的問題,也可以是一個聖杯就好。

舉例來說,我會先請示媽祖娘娘是不是online,如果他正在處理別人的問題,可能就會漏掉我的問題,所以我都會先問媽祖娘娘現在有沒有辦法回應我。OK!現在擲出聖杯,代表媽祖娘娘他可以回答我接下來的問題,所以我現在要問媽祖娘娘,今天是不是我們都可以得到心裡想知道的答案,然後我再擲茭杯,......OK!又是聖杯,那再來就換你們啦!媽祖娘娘今天很庇佑我們,都願意給我們機會問問題。 "

 

" 那我跟建安就先問啦!可是我們是要問相處要留意的事,這不是是非題,該怎麼辦呢? "

 

" 這時候你要去籤筒那邊抽一支籤,告訴媽祖娘娘你們要問姻緣,如果這支籤的籤意是對的答覆,媽祖娘娘就會給你三個聖杯,不是聖杯的話就要換一隻籤再問。這裡有個小秘訣,就是你可以一次多抽兩三支籤,但也不要太多,然後依序問媽祖娘娘,如果抽出來的這兩三支都不是,那可能今天就不適合問籤,又或者擲茭杯時,前兩次都聖杯了,可是第三次卻不是,那也可能今天不適合問籤。 "

 

" 為什麼會這麼說?有什麼緣故嗎? "

 

" 求籤很重視靈通,就是你真的有跟媽祖娘娘對上話,如果媽祖娘娘真的要回應你,不是的籤會直接給無杯,不會讓你浪費時間;如果兩次聖杯後卻又出現無杯或笑杯,代表你的意志不堅,問的問題其實不是你自己真正想問的,媽祖娘娘就笑一笑,讓你回去再自己好好想一想,想清楚了再來問;如果有時聖杯,有時無杯,有時笑杯,那代表媽祖娘娘在忙其他人的訴願,沒空理你,又或者你問的問題太白目,媽祖娘娘根本就不想回答你,這時候就會隨機出杯,跟正常機率一樣。最常遇到的例子就是有人來問樂透會出幾號,媽祖娘娘就很常出現笑杯,笑這些人不自己好好努力,妄想要他的幫忙。 "

 

" 這麼神奇!走,建安,我們一人抽兩支籤,看看誰抽中讓媽祖娘娘滿意的籤,沒中的等一下請大家吃飯。 "

 

" 哇!要玩這麼大的呀!好!我奉陪!走吧! "

 

" 冒冒姊,彤彤姊跟建安哥他們這樣也行? "

 

" 他們的相處模式本來就是這樣,媽祖娘娘都看在眼裡的,所以用這種方式去抽,反而更能抽中貼切的籤,如果他們一反常態,太過謹慎或太過輕忽,便會適得其反。剛剛媽祖娘娘回覆我,大家今天都能抽到想要的籤,想必他已經都知道這些事了,我們只要選擇相信他的聖意就好。你不是也有問題想問?一起去抽幾根籤吧!一次抽的籤,只問一個問題,不要貪心問很多問題,媽祖娘娘會不曉得該怎麼回復你的! "

 

" 嗯!我懂了,冒冒姊你陪我去抽籤吧! "

 

********************************************

 

" 彤彤你抽了什麼籤?我抽了辛酉和丁巳。 "

 

" 我抽的是辛未和癸卯,快去問問媽祖娘娘吧! "

 

兩人快步到媽祖娘娘神案前問了問,結果,最後留下的是彤彤的辛未籤。

 

" 哈哈哈~~~我贏了!建安中午要請吃飯啦! "

 

" 就算是抽中我的,也一樣會是我請呀!我怎麼可能讓妳請客,一定是媽祖娘娘早就知道了,所以要給妳台階下,才不會給妳有賴皮的機會。 "

 

" 嘿嘿!反正就是我贏了,雖然你剛剛說的也沒錯,但我就是抽中籤了,我猜一定是好預兆,值得建安你請吃這頓飯。 "

 

" 哇!被妳這麼一解釋,我要是不請客還不光榮了呢!等會兒去看看籤意,希望是像妳說的那樣。"

 

" 妹妹你抽中什麼籤呢? "

 

" 我求中壬寅,問的是感情和事業,沒想到兩個問題的答案都在同一支籤上。"

 

" 那我們去找沈大爺解籤吧!彤彤跟建安你們既然這麼鬧,就先看你們的籤,不要看了以後哭鼻子,我會好好笑你們的。 "

 

" 妹妹呀!妳就跟著看看吧!解籤也是蠻有趣的。 "

 

********************************************

 

一行人來到了廟祝這邊,先找到了"辛未"籤,內容是這樣的

 

功名得意與君顯

前途富貴喜安然

若遇一輪明月照

十五團圓照滿天

 

求姻緣:良緣將到,貴人相助,把握此良緣!

 

" 哇!真的是上上籤呀!冒冒,太感謝妳了!媽祖娘娘說的貴人一定就是妳,建安,就說吧!這頓飯你請客是應該的!既然媽祖娘娘都點頭了,在你出國前我們就先公證結婚吧!等你國外回來我們再補辦婚禮,到時候請妹妹來當我們的嘉賓,一定會很熱鬧的!"

 

" 恭喜哥哥、姊姊,原來你們早就想結婚啦?祝你們百年好合,永浴愛河呀!到時候婚禮一定要給我請帖唷! "

 

" 一定一定!妹妹你也同樣是我們的貴人,說不定就是託你的福,我們才會抽到這支籤的,說定囉!到時候寄請帖給你,不可以只包紅包人沒到唷! "

 

" 嗯!一言為定!有哥哥姐姐的好彩頭,我也看看我的籤吧!"

 

沈大爺找出了"壬寅",內容是這樣的

 

佛前發誓無異心

且看前途得好音

此物原來本是鐵

亦能變化得成金

 

求感情:恐有波折、宿世良緣、宜堅持珍惜

求事業:現多波折、忍耐堅持、後終可大吉

 

" 看起來媽祖娘娘很公道呢!不會隨便說好話哄人,我現在的情況真的就是要忍耐堅持,不過最終的結果既然是好的,那我也不用杞人憂天,好好努力就是了。 "

 

" 妹妹,雖然我不曉得你遇到什麼波折,但是如果你有任何不順心的事,隨時都可以找我們傾訴唷!不要自己一個人悶在心裡,知道嗎?相逢即是有緣,我們都願意當你堅強的後盾! "

 

" 也沒有什麼事啦!其實也就在車上跟你們提到的那些,偶爾會有點沮喪,想找個說話的對象都沒有,現在有你們了,當然就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了! "

 

" 妹子!我欣賞你,說好了要請客,讓冒冒帶我們一起去那間麵攤,找你那個星辰小哥,然後好好大快朵頤,慶祝我們的友誼,也把煩惱都甩到一旁去。 "

 

" 嗯!那就麻煩冒冒姊帶路啦!今天來見識了媽祖娘娘的靈驗,以後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 "

 

" 要來記得跟我約,我陪你一起來! "

 

" 好!打勾勾! "

 

一夥人約定好,便往麵攤出發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