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6 17:24:09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26)

" 金身的師傅找得怎麼樣了? "

 

霍老爺正對著底下的人著急地詢問著,上次在媽祖廟問了一輪,所有找來的師傅,媽祖娘娘都不中意,讓霍老爺很頭大,霍夫人見著自己的老公這樣著急,心裡也很煩悶,可霍伍一天到晚都在教堂那邊監工,不然就是跟著教友四處去拜訪,一天也沒能聊上幾句話,更別說要問問他,讓他幫忙想想辦法。

 

不過,也就想著霍伍,霍夫人忽然來了靈光,該不會媽祖娘娘的意思,是要基督教的人來幫自己金身的吧?畢竟是幫基督教的忙,也該是由基督教的人來回應,這樣比較符合邏輯吧?霍夫人這腦洞開得有點大,但卻不是沒有道理,當他把這個想法告訴霍老爺的時候,霍老爺好像也跟著開竅了!

 

" 對呀!我怎麼就沒想到?搞不好真像你所說的,是要找個信基督教的人來幫忙金身,我掉進了盲區,難怪怎麼找也找不到人,一直想著要找有經驗的師傅,卻忘了基督教這方面的人才也是有的,晚上霍伍回來找他問問看,這教堂都蓋起來了,這事不能再拖延了。 "

 

" 老爺啊!你就別急了!霍伍是咱們的兒子,他會懂得拿捏的,晚上你好好跟他說,別因為著急又口氣不好,鬧僵了你又得自己瞎忙了。 "

 

" 好~~聽你的,要不是你提醒我,我還真不可能想到這個方向去,或是乾脆就由你來問霍伍,我還真怕我自己會像你說的那樣,不小心又口氣不好了。 "

 

" 那好吧!晚上我問的時候你就別插嘴,好好在旁邊聽著就可以了,我想應該很快就可以找到金身的師傅了。 "

 

" 保險起見,我們現在去媽祖廟問問媽祖娘娘,看看是不是同意我們這麼做。 "

 

" 也好,等我換身衣服,我們一起去問問媽祖娘娘吧。 "

 

********************************************

 

" 霍兄,妹子,你們怎麼來了!師傅找到了嗎? "

 

大老遠地廟祝看到了霍老爺跟霍夫人,就打起了招呼,他可是親眼看著霍老爺放著厚厚的名冊,一個一個請示媽祖娘娘,偏偏就沒有個聖杯,全部都是無杯,這機率之低,都快直逼樂透二獎了,這會兒又見霍老爺跑來,以為又找到新師傅了

 

" 沈兄,我們是有個想法要來請示媽祖娘娘,也不怕你笑,剛剛夫人給我個靈感,就是要找的師傅得從基督教的信徒裡去找,因為這次幫基督徒找到了蓋教堂的貴人,搞不好該由基督徒來回應媽祖娘娘的庇佑,雖然我們想想還是有點不踏實,但按照常理來說,確實應該這樣思考,所以特地來問問媽祖娘娘,看看我們想得對不對。 "

 

" 霍兄,你有進步唷!竟然會接受這樣的想法!是我也想不到,不過神明的聖意又豈是我們所能臆測的?你就去問問看,希望這次能真正找到對的方向。瞧你幾乎把所有幫媽祖金身過的人都找了個遍,幫其他神明金身的人,你也找了不在少數,也還沒找到人,我都快覺得媽祖娘娘搞不好根本就不想要金身,只是要證明媽祖娘娘的靈驗,要比基督教的上帝好得多。 "

 

" 你這麼說,好像也說得通耶!可是我都答應媽祖娘娘要幫他金身了,不還願可說不過去,我還是得問清楚,就看媽祖娘娘怎麼回應了。 "

 

一行人來到了媽祖娘娘的神案前,虔誠地拜拜,詢問了媽祖娘娘的意思,當霍老爺提出要找基督徒幫忙金身的事,周圍的信徒也都傻眼了,媽祖娘娘怎麼可能答應這樣的請願?就在大家覺得霍老爺是癡人說夢的當下,霍老爺擲出了三個聖杯。

 

" 天啊!三個聖杯!我沒看走眼了吧!真的是三個聖杯?! "

 

" 之前無論怎麼擲茭杯都擲無杯,今天竟然直接連出三個聖杯!太不可思議了吧! "

 

不只是霍老爺、霍夫人覺得驚訝,在一旁的信徒,廟祝沈大哥,對這個結果都感到非常的神奇!本來就是,神明從來沒有拒絕過信徒們去信仰上帝呀!在多神信仰中,你愛信仰誰都是你的決定,你願意來問我,願意信我,我就跟你交談,給你回應;不願意?那我也不會怪你,就是少了我的關注,你得自食其力。如果想通這個道理,其實不應該這麼驚訝現在的結果。

 

" 老爺啊!現在答案已經很明朗了,晚上我們就問問霍伍的想法,看看他有沒有推薦的人選,說到這,小劉他哥好像就是雕刻師傅呀?!只是他改信基督教後,就改行做卡通公仔,沒有繼續創作神像了,說不定這是個機會,讓小劉一家人的感情再變好的機會? "

 

" 如果媽祖娘娘的聖意,最終目的是讓小劉一家和樂團圓,也讓我們一家和樂團圓,那這樣偉大的聖恩,我們只能用一輩子的虔誠來回報了。 "

 

" 老爺你已經夠虔誠了,這是媽祖娘娘看到你的誠意,所以才給我們的庇佑,我們接下來就是好好做到媽祖娘娘交代的事,這樣就是對媽祖娘娘最好的回報了。 "

 

" 你說的對,你說的對!那我們趕緊回家討論一下接下來要怎麼安排,真是讓人迫不急待呀!"

 

" 老爺呀!怎麼覺得你跟霍伍一樣小孩脾氣呢?這麼性急,可不要落下什麼細節才好。"

 

" 夫人教訓得是,我穩穩心緒,要仔細想想執行的細節,這跨宗教的溝通可不是那麼容易的呀!"

 

" 你知道就好。 "

 

********************************************

 

" 譚牧師,我是霍伍,你現在方便說話嗎? "

 

" 是霍長老呀?有甚麼事嗎? "

 

" 是這樣的,我想引薦你到重生教會任職,那邊的待遇比起我們這邊要好得多,對方也有給出職缺,並表示歡迎,只是我想問問你的意願,如果你想瞭解細節,我們可以約個時間吃頓飯,好好聊一下。不用急著做決定,只是想到你和星牧小姐交往,應該也是朝著共組家庭的目標,有好一點的收入,將來小孩子才不用這麼辛苦。像我跟太太相隔兩地,連想要個孩子都難,就是因為錢的原因,所以現在有這個機會,才想打電話問看看你的想法。"

 

" 謝謝霍長老的好意,我考慮一下,如果有想更進一步瞭解,我會盡快跟長老聯繫,這個邀約有時效性嗎? "

 

" 短時間應該沒有,只是我沒有把握,是這兩天有重生教會的人來訪,給了我這樣的訊息,他們會不會臨時改變主意,我就不清楚了。所以如果你有意願的話,還是盡快做決定吧! "

 

" 我知道了,謝謝霍長老的關心,對了,你說重生教會的人來探訪我們的教堂,是已經有交流的計畫了嗎?如果是的話,那可真是個好消息! "

 

" 嗯!是有提到將來交流的事,不過教堂還沒蓋好,現在談還有點早,只是先彼此照會一下,等將來教會空間確定下來之後,應該就會緊鑼密鼓地舉辦一些活動。 "

 

" 霍長老辛苦了,教會裡能有您真好! "

 

" 譚牧師也是!教友們都特別喜歡聽您佈道,我還真捨不得您去重生教會,可是於公於私我都不應該影響你的心意,也應該正確地傳達對你有幫助的訊息,怎麼做決定還是要看你,如果感到疑惑,就跟上帝禱告吧!他一定會指引你正確的方向的。"

 

" 謝謝霍長老,我會好好聆聽上帝的教誨,也感謝您帶來這麼好的消息,願神與您同在。 "

 

" 那我就不打擾譚牧師了,上帝與您同在。 "

 

聽完電話,鎮皓正收到書涓寄來的Email,裡面有自己跟星牧爬山時的合照,看著星牧信任自己,對自己付出時所露出的幸福笑容,自己確實有責任讓待遇更好一些,給星牧更好的生活!不過,這事還是要跟星牧討論一下,哪怕是自己已經有個底,也要尊重星牧的想法,再做出最後的決定。

 

********************************************

 

" 小蓮啊!姊姊下個學期的課業會比這個學期又更重了,本來是想幫你衝刺大考的,看來只能教你到這個學期了,我有個弟弟,你在教會也見過面的,我想讓他來幫你的忙,你覺得如何呢? "

 

" 星牧姊姊你要走囉?可是小蓮比較喜歡讓星牧姊姊教,星牧姊姊教的我都很快就聽懂了,其他人教的我怕我會不習慣。而且我爸不喜歡男生教我,他說一對一上課還一男一女,他放心不下。 "

 

" 是放心不下男的老師?還是放心不下你? "

 

" 啊?什麼意思?小蓮聽不懂...... "

 

" 小蓮已經慢慢到了對男生有興趣的年紀了,如果男老師太帥,蓮爸會擔心你喜歡上老師;又如果男老師剛好喜歡小蓮這類型的,邊教你邊吃你豆腐,蓮爸大概會不淡定了,畢竟小蓮可是大美女,身材比姊姊我還好哩!"

 

" 星牧姊姊身材也很好呀!而且比我漂亮多了,男生看到我才不會喜歡我呢,只會嘲笑我而已,說我是乳牛,見到我就哞哞叫,氣死我了!"

 

" 小蓮果然很單純,他們是喜歡你,想讓你注意他們,所以才用這種方法惹你生氣,讓你對他們印象深刻,哪天他們忽然變溫柔體貼了,你又早就對他們印象深刻,不小心就會愛上他們了。"

 

" 啊!這麼心機呀!那我以後不要理他們,完全把他們當空氣,我一點都不想喜歡上那樣的人。"

 

" 呵呵~~也不用這麼極端啦!朋友多一個是一個,結善緣才會有善果,姊姊我以前過得辛苦,也好在有很多像這樣的男孩對我伸出援手,所以呀!小蓮如果真的不喜歡人家,也不要給人家擺臭臉知道嗎?就是當一般的好朋友,保持好該有的距離就是了。 "

 

" 我又上了一課!跟星牧姊姊在一起總是可以學到好多,姊姊,你真的只能教到這學期唷?"

 

" 嗯!是呀!如果你有想給我弟弟教,我就讓他安排時間,他跟我念同一所大學,所以程度絕對是夠的,只是教法能不能讓你吸收,還得試過才知道,姊姊希望小蓮可以在大考上大放異彩,所以才想著讓弟弟來教你,其他人來教我同樣也不放心。"

 

" 既然是姊姊推薦的,那我跟爸媽問問看,姊姊也要跟你弟弟先商量好,免得他撥不出時間教我,那就糗了。 "

 

" 不會的,我弟的時間我很清楚的,他的學期教戰手冊可是我幫他規劃的,沒有人比我更清楚他的時間安排了,呵呵~~ "

 

" 忽然好羨慕你弟弟唷!我怎麼就沒有個像星牧姊姊這樣的哥哥或姊姊呢? "

 

" 不用羨慕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福氣,就看自己懂不懂得把握,蓮爸蓮媽都超疼小蓮的,也沒有人跟小蓮爭寵,這樣也很好呀!好啦!我提的事你考慮考慮,今天的課就到這邊啦!如果你決定好了,我下次就跟你爸媽說一聲,帶我弟弟過來面試一下,看看教法適不適合你,記得要好好考慮唷! "

 

" 我會的,謝謝星牧姊姊,那回去的路上要小心安全唷!姊姊掰掰~~ "

 

" 我走啦!掰掰~~ "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