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5 15:00:41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25)

" 鄭書涓? "

 

星岩聽到了這個名字,腦海裡浮出了幾個身分:找董事會說要入股的大客戶,好像就是鄭書涓;而譚牧師的初戀情人,好像也叫鄭書涓,會是同一個人嗎?還是剛好同名同姓?假如真是同一個人,那自己加入了這個企業,將來會不會影響到星牧跟譚牧師的交往?才期待著女兒的初戀能夠順順利利,會不會自己變成了從中作梗的人?天底下果然沒有白吃的午餐呀!如果要把女兒的幸福拿來跟自己的成就相比,自己絕對會站在女兒這邊捍衛到底,希望事情最後不會走到這一步。

 

此刻的星岩,千頭萬緒,心情怎麼也平復不了,煩躁地走回辦公室,希望藉由投入工作來移轉一下心情,不過臉上的表情,讓小均兒有點在意,主任平時都笑咪咪的,怎麼今天會這麼 "結屎臉"? 該不會公司裡有甚麼大事要發生了吧?身為主任的小跟班,平時主任對自己又很好,應該要適時的關心一下。

 

香均:主任,你人不舒服嗎?看你剛剛會客完後氣色就不太好,需要我幫你泡杯咖啡嗎?

 

星岩:是陳助理呀?就麻煩你幫我泡杯咖啡吧!剛剛的會客確實有些不好招架,喝杯咖啡穩定一下精神也好。

 

香均:是什麼事讓主任這麼煩心呀?平時主任日理萬機,什麼大風大浪都嘛泰然處之,怎麼今天會看起來這麼累?如果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請主任不要客氣唷!

 

星岩:謝謝陳助理關心,前幾天剛去總部開完會回來,處理了公司一些棘手的作業流程問題,還有很多SOP 的改進,才回來又遇上找碴的客戶,剛剛又見了一批不速之客,有點心力交瘁的感覺。

 

香均:主任辛苦了,小均兒會點按摩,要不幫主任舒舒壓?

 

星岩:陳助理真是多才多藝,平時在家沒少幫家人按摩的吧?那我恭敬不如從命囉!

 

香均:主任真是厲害,一說就說中了!我這按摩的功力可是被我老爸訓練出來的,我爸不良於行很久了,以前出車禍留下的病根,找了很多醫生也沒能根治,疼起來也就只好找我跟姊姊幫忙按摩緩解。

 

星岩:看來我真是太少關心陳助理了,都不曉得有這樣的故事,你也辛苦了!那陳爸爸最近身體還好嗎?

 

香均:就老樣子,然後老媽一直在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偏方可以治好老爸的,主任,我們是賣醫材的,你有沒有認識什麼廠商或客戶對這方面有研究的呀?

 

星岩:這一時間我也想不起來,不過陳助理你放心,我會幫你留意看看這方面的訊息,如果有可以幫上忙的方法,一定盡快讓你知道。

 

香均:主任你人真好!謝謝你啦!以後你也叫我小均兒就好,我姊,還有同事都這樣叫我的,叫陳助理怪生疏的。

 

星岩:好!小均兒,你的按摩功力真不是蓋的,我感覺舒服多了,還有你泡的美味咖啡,整個精神都來了,謝謝你呀!

 

香均:能幫主任分憂解勞,本來就是我的工作呀!我可是主任的專屬助理呢!

 

星岩:能夠有你來幫忙真是上帝的恩典呀!對了,你有信仰嗎?家裡是什麼宗教呢?

 

香均:喔!我家拿香的,我媽媽對基督教有點反感,不過主任你人很好,不在討厭的範圍內!

 

星岩:哈哈哈~~~那我是應該高興,還是難過呀?既被反感又不被討厭......

 

香均:啊!我不是那個意思啦!我是說我不介意主任是基督徒啦!只要主任不要跟我宣傳推銷基督教就好,因為我媽媽會反對,我不想引起家庭糾紛。

 

星岩:逗你的啦!別緊張,人人都有信仰宗教的自由,拿香也不錯呀!我也才加入基督教不久,以前也曾經拿過香去廟裡問卦,所以我不是那麼狂熱說遇到什麼人都非來基督教不可。

 

香均:我表姊也是這麼說的,她跟主任在同一個教會唷!她叫琥珀,不曉得主任認不認識,她很喜歡當我媽媽不在旁邊的時候,跟我們說很多福音故事,然後我們也會跟她說很多媽祖顯靈的故事,反正我就不曉得大人們到底為什麼要分得這麼清楚,明明不同宗教就可以和平相處,卻一定要搞得衝突對立。啊!我不是在說主任你唷!我是說我家裡的大人。

 

星岩:看來小均兒也是有故事的人呢!很開心你跟我分享你的故事,希望有一天你家裡的長輩們能夠釋懷,和平相處。

 

香均:偷偷跟主任說件事,其實我們家很討厭霍長老的,雖然我知道主任是被霍長老拉進教會的,主任也對霍長老印象很好,不過還是提醒一下主任,要跟霍長老保持一下距離,這是我爸媽跟我說的,可能不是單純信仰基督教這麼簡單的理由。

 

星岩:小均兒,謝謝你的提醒,你真的是很稱職的助理,我會把這個提醒放在心上的。對了,有些文件要麻煩你幫我處理一下,晚些要發給客戶的,你幫我確認一下文件有沒有疏漏的地方。

 

香均:好勒!馬上辦!那主任您忙,我不打擾你辦公囉。

 

聽了小均兒的話,星岩也有點察覺霍長老的不簡單,因為今天來訪的人,是從霍太太的教會過來的,他們對商社滲透多久了,這還真是無從查知,現在又多了個鄭書涓的人物,感覺這千絲萬縷、錯綜複雜的關係,從加入教會的一開始就決定了,這是上帝給自己的試煉嗎?還是只是一場陰謀的其中一小角,被自己給誤踩了?星岩不是先知,只能平常心面對,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且戰且走吧!當下最重要的,還是要決定一下該怎麼回復查理的邀約。人生真難呀!

 

***************************************

 

查理一行人來到了長生教會,可是撲了個空,因為霍長老到教堂那邊去看工程進度,而教會只要霍長老不在就形同空城,這讓查理覺得很困惑。

 

" 教會不是有近百人了嗎?怎麼會連個像樣的教會空間都沒有?還是說這個村裡很排斥基督教? "

 

" 我們接觸大企業久了,這種窮鄉僻壤的生態對我們來說太陌生了,也許他們只是單純沒錢蓋個好空間也說不定? "

 

" 如果只是錢的問題,那我們可以操作的空間就大了!瞧這一大片地,這樣的空間利用也太落伍了吧!請總裁撥點經費,把這裡改造一下,我看整村的人就通通都變我們的人了。哪裡需要大費周章去挖角那個星岩執事? "

 

" 總裁做事自有拿捏,不是我們下面的人可以臆度的,亂說話當心丟腦袋。 "

 

" 我這是就事論事,哪裡亂說話?你叫專案評估處的人來看,也一定跟我說同樣的話,越往簡單的方向去想,解決問題就越有效率,不是嗎? "

 

" 我只是要你不要批評總裁對我們下的指令,可沒說你的意見有問題,我這才叫就事論事。 "

 

" 切!膽小鬼! "

 

一行人見撲了個空,一番爭執,決定去蓋教堂那邊看看,確實,他們都習慣在大都市裡和大企業打交道,對於這種偏僻到不行的小村子,完全沒有概念要怎麼去執行任務,總裁希望身邊這幾個人,能盡快打進長生教會的核心,至少爭取幾個長老位置,但看這態勢,只要花點錢蓋個像樣的大空間,自己當長老重新吸收教友,感覺會更容易達到這個目的,只要說服霍長老放棄原來的教會併入自己的新空間就好。這才是企業裡經常做的併購策略,簡單粗暴,用錢砸死對手就對了。

 

為了不要再撲空,查理給霍太太打了電話,請她聯繫一下霍長老,說是會去蓋教堂的地方拜訪他,請他稍微等一下,霍太太表示理解,便聯繫了霍長老,不一會兒功夫,一眾人便又搭車來到了教堂這邊,看著地基的規模,查理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讚嘆著:

 

" 這不是咱們企業總部建造的架構原型嗎?這教堂是誰設計的?竟然用上這麼前衛的技術,太令人吃驚了! "

 

" 看來這位弟兄很識貨呀!我是霍伍,歡迎你們。 "

 

" 霍長老您好,可以給我說說這教堂是誰設計的嗎?我太有興趣了! "

 

" 這是我們一位執事的小孩所提供的建議,而設計則是我們的工程團隊所規劃的。 "

 

" 該不會是星岩主任的公子 — 星辰所提出的構想吧? "

 

" 您也認識星岩執事?還認識辰辰? "

 

" 剛剛在麵攤是星辰小哥招待我們的,我們剛從商社那邊拜訪過星岩主任,雖然早就聽說星岩主任幫了大忙,也知道星辰小哥的事蹟,但實際看到現場的畫面,那種震驚是無與倫比的!比傳說的還要神奇!我終於理解總裁為什麼對這一家人這麼上心了。" 

 

" 總裁?上心?這位弟兄怎麼稱呼?您剛剛在說得什麼事呢? " 

 

" 不好意思剛剛被這景象所震撼到了,忘了自我介紹,我是查理艾德蒙,叫我查理就可以了,我跟林姊妹是在同一個教會服務,我也是個執事,不過另外有個身分是在企業裡當個小主管,我們總裁吩咐我一定要多多認識一下星岩主任一家人,本來不明究理,可是看到教堂的規模,我才恍然大悟。

而這次來找霍長老,是要商量個事,因為我知道林姊妹等這個教堂蓋好,應該會請調過來這裡服務,可林姊妹在我們教會算是台柱,想跟霍長老商量一下,交換個人,我聽說譚牧師資歷最淺,要不跟您借譚牧師過來支援,好嗎? " 

 

" 您的意思是如果我太太要回來,希望我們能派個人過去支援,本來應該是可以,不過我要問問譚牧師的意思,不瞞你說,譚牧師可能有心要在這裡落腳,不是那麼容易請得動的。 "

 

" 是有什麼原因嗎? "

 

" 很單純的原因,他戀愛了,而且天選之人就在這村裡,所以...... "

 

" 伺奉上帝的心意應該會超脫世俗的情愛,譚牧師也是神職人員,他應該知道怎麼取捨的。 "

 

" 嗯!您說的也是,我會幫您把話帶到,不過怎麼決定要看譚牧師自己的意願了。 "

 

" 那就有勞霍長老了!難得來一趟,可以請長老幫我們介紹一下這教堂的規劃嗎?順便帶我們參觀一下附近的環境。 "

 

" 好啊好啊!還怕你們來得匆忙,也走得匆匆,這就跟我來,讓我好好介紹一下,將來應該會有很多交流的機會! "

 

" 多謝霍長老,請帶路。 "

 

***************************************

 

" 辰辰,自從你來幫忙以後,客戶對我們的評價變高了!說是我們請了專業的客服人員,總是第一時間解決他們的問題,也能直接聯繫到key man,真不愧是國立大學的高材生! "

 

" 甜甜姊妳這麼誇我,我尾巴會翹起來唷! "

 

" 哈哈,你是還沒進化嗎?哪來的尾巴?該不會你說的尾巴是長在前面的吧? "

 

" 都說理工組的女生很厲害,我看我姊還沒有特別的感覺,可是看了甜甜姊才深有領悟,甘拜下風。 "

 

" 有這麼損人不帶髒字的嘛!虧我對你這麼好! "

 

" 這好像不能怪我吧?是甜甜姊先玩起來的,又不是我。XP "

 

" 高材生就是高材生,說不過你,這是所謂的代溝嗎? "

 

" 甜甜姊不是年紀跟我差不多?哪來的代溝呀!想多了...... "

 

" 這句話就中聽多了,對了,你剛剛說昨天麵攤來了一群外國人?那你有好好用英文跟他們對談嗎? "

 

" 當然囉!我們村裡平常可沒有這樣的機會,一下子來了那麼多外國人,自然是要好好練習一下,聽說他們是XX企業的員工,還邀請我去他們企業上班,我想說我一個大學生都還沒畢業,怎麼可能去,一定是他們說好玩的。"

 

" XX企業?那可是世界排名百大的企業呀!這麼好的事都被你遇上了,你可以唷!我覺得他們的員工不會隨便說出這種話的,一定是你有很特別的地方讓他們看見了。 "

 

" 那甜甜姊你說,那邊的待遇跟這邊比起來會差很多嗎? "

 

" 當然差很多,我都還沒資格去那樣的地方應徵面試呢!真不曉得你這小子怎麼會運氣這麼好! "

 

" 如果真的有機會,那我一定要去應徵看看,到時候我帶甜甜姊一起去,這樣甜甜姊也有機會面試了!"

 

" 別別別!我自己有幾兩重我還是清楚的,去那種企業不累死我才有鬼,我現在這裡上班上得好好的,也過得挺愜意的,這樣就夠了。不過辰辰呀!男兒志在四方,你可別窩在這個小地方把志氣給磨掉了,雖然有你的幫忙我們真的減輕了很多負擔,公司將來也可能有機會成長到像XX企業那樣的大公司,但是將來的事誰都說不準,你這麼優秀,可不要浪費了自己的天賦,要好好加油,知道嗎? "

 

" 知道了,就說甜甜姊對我最好了,下次來麵攤我特地幫你準備私房菜,是我發明的唷!只有甜甜姊才吃得到。"

 

" 哈哈~~說到我口水都流下來了,那一言為定呀!下次去一定要好好品嘗你的手藝。"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