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3 07:54:26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23)

星牧聽見鎮皓脫口而出的名字,就想到了眼前這位姊姊,是當年鎮皓的初戀女友,可她人不是應該在國外?怎麼會出現在這裡?仔細端詳,這位姊姊還真是五官輪廓跟自己非常的神似,不說還以為是親姊妹,只是身材與氣色明顯要比自己好得多,應該是個懂得養生,很會保養的人,雖說自己答應過鎮皓不會吃書涓的醋,但等到真正遇上了,才發現自己比不上書涓的好像不是一丁半點,而是很有差距,當下有些自卑了起來。

 

星牧:鎮皓,你們認識?是朋友嗎?不幫我介紹一下?

 

雖說星牧早就猜到了書涓的身分,但還是想看看鎮皓怎麼反應,可不等鎮皓回答,書涓先搭上話了。

 

書涓:你小子可以呀!交了個這麼正的女朋友!快老實招來你們交往到什麼程度了!

 

書涓的回應,讓星牧有些錯愕,也讓鎮皓有點反應不過來,就像是一個非常熟識,且經常聯繫的老朋友在問候一樣。此刻的星牧有些懷疑,是不是鎮皓一直都跟書涓有聯繫?不然怎麼相隔那麼多年沒見面,會是這樣打招呼的方式?而鎮皓更是如臨大敵,他早料到書涓會來找自己,卻萬萬沒想到會是在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相遇,萬一星牧誤會了些什麼就不好了。而書涓看著兩人臉上的表情,很滿意自己剛剛的搭話,一開口就讓兩人心生嫌隙,看來應該才剛交往不久,自己應該還是有機會挽回鎮皓的心。三人各有心事,萬分尷尬。

 

鎮皓:牧牧,我跟你介紹一下,這位就是我之前跟你提到過,很照顧我的書涓學姊,因為學姊出國後很久都沒連繫了,今天會在這裡遇到真是太巧了,以前很常一起來爬山呢!涓涓學姊,這位是我在教會認識的星牧小姐,不瞞您說,我對星牧小姐一見鍾情,從第一眼見到她就覺得是我的天命之選,簡直是上帝派來給我的天使。

 

一席話,鎮皓將立場表明清楚,明白地讓星牧知道自己是愛著她的,也讓書涓知道,彼此之間已經是過去式了,現在如果還有交集,也只能是熟識的老朋友。星牧聽了很舒心,為了不要丟鎮皓的臉,決定好好面對書涓,讓書涓明白自己很大方,不會為了他們的過去而計較。

 

星牧:壞蛋!哪有人這樣介紹的啦!噁心死了。書涓姊姊您好,我是星牧,叫我牧牧就可以了。之前常聽鎮皓提到妳,妳好漂亮而且好優秀,這麼年輕就已經是企業總裁了,好仰慕妳唷!

 

書涓聽了,當下很不是滋味,鎮皓都怎麼跟別人說的自己?輕描淡寫?鉅細靡遺?乍聽之下好像好話居多,那有說自己的壞話嗎?有說過兩人曾經形影不離的事嗎?星牧看起來年紀很小,可應對起來有模有樣,底氣十足,哪裡有仰慕自己的意思?這話說得客氣,卻聽得刺耳。書涓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了,明明是要來冷靜一下的,卻遇上了現在這樣的意外,整個人好像故意要跟星牧較勁到底,便從背包裡拿出了相機。

 

書涓:牧牧嘴巴真甜,聽得真是舒心,鎮皓好福氣呀!對了,剛剛不是說要拍照嗎?來來來,我幫你們合拍幾張,我今天有帶濾光鏡,保證背光也拍得出美美的好照片。

 

書涓說完,便招呼著兩人擺POSE,拍了幾張照片後,便將相機拿給兩人看看剛剛拍的照片。

 

星牧:哇!姊姊好厲害,拍得好美呀!這取景的功力真是超讚的啦!

 

書涓邊切換著照片,邊順手將相機交給星牧

 

書涓:牧牧,妳按一下這個倒回鍵,就可以看到剛剛拍的相片,如果有拍得不好想要重拍的,就跟我說一聲,不要客氣唷!

 

星牧:好!書涓姊姊真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這些照片都好好看唷!咦?這是姊姊以前跟鎮皓的合照嗎?鎮皓年輕的時候長這樣唷?.....

 

星牧好奇地繼續往回倒,看到了很多親暱的照片,其中一張,是鎮皓與書涓兩人深情對吻的照片,饒是再怎麼想要淡定,星牧也很難壓抑這種心酸的感覺,明明知道鎮皓現在愛的是自己,可看到這樣的照片,還是有種想哭的衝動,有種......被戴綠帽的感覺。鎮皓不知道星牧看到了什麼,只是覺得星牧好像感覺不太對,要靠過去看的時候,星牧立刻把相機交回給書涓,強忍著不愉快的心情,故作鎮定的回答

 

星牧:剛剛的照片都很好看唷!姊姊拍得超棒,記得要把照片寄給我們唷!

 

鎮皓:是呀!涓涓,記得要把照片寄給我們唷!妳還記得我的信箱嗎?我都沒換,跟以前一樣。

 

書涓:記得呀!晚些回去就整理一下寄給你們,你們還有其他的行程嗎?要不要一起去吃個飯?

 

星牧:姊姊不好意思,我今天是第一次來爬山,有點累了,等會兒應該會回去休息了,下次有機會再約好嗎?

 

書涓:鎮皓!這就是你的不對了,應該要常常帶牧牧出來走走呀!年輕時要把體力鍛鍊好,將來才有本錢奮鬥事業,你看我如果不是當年勤運動、重保養,現在這樣日理萬機,身體早就搞壞掉了!

 

鎮皓:妳說的對,我以後一定常常帶牧牧出來走走,牧牧妳還好嗎?要不我背妳下山好不好?

 

星牧:姊姊還在這裡,這樣好丟臉唷!我們慢慢走下山就好了。

 

書涓:牧牧,別介意我,假如妳真的累了,就讓鎮皓背妳下山吧!我告訴妳,鎮皓的體力可是好得很,以前上山的行李都是他在背,那時我們還帶一堆機私,甚麼瓦斯爐啦!鍋碗瓢盆啦!各種食物!鎮皓背著還健步如飛,像超人一樣。

 

鎮皓:那都多久以前的事了!現在不這樣玩了啦!不過背牧牧還是沒問題的,牧牧上來吧!

 

星牧百感交集地看著鎮皓,猶豫了一下,還是讓鎮皓給背上了,臉側在了一邊的肩頭,眼淚悄悄地流了下來。背對星牧的鎮皓,看不到這一幕,可一旁的書涓卻看得很清楚,心裡悄悄地盤算著。就這樣,一行人慢慢踱回山腳下,已經過了飯點的時間了。

 

書涓:既然牧牧累了,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休息了,鎮皓可要好好照顧人家唷!如果下次見面牧牧跟我抱怨你沒有好好對待人家,我唯你是問!

 

鎮皓:我像是那樣的人嗎?牧牧可是我的心肝寶貝呢!我一定會好好照顧她的!妳就放一百個心吧!

 

書涓:哈哈哈~~~那就祝福你們甜甜蜜蜜,幸福美滿呀!下次有空再約。掰啦~~

 

星牧:姊姊掰掰~~

 

*********************************************

 

星牧:皓皓......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鎮皓:怎麼了?忽然悶悶不樂的?

 

星牧:我怕我問了你會不開心......

 

鎮皓:你是想問書涓的事,對嗎?你放心,我不會介意的。

 

星牧:那我問囉......你......有跟書涓......那個嗎?

 

鎮皓:那個?那個是哪個?

 

星牧:就是......一起在房間做的事......

 

鎮皓:啊?怎麼會忽然想問這個?

 

星牧:你就回答人家嘛!我就忽然想知道......

 

鎮皓走近星牧,將星牧輕輕抱著,深情地看著她

 

鎮皓:告訴我,剛剛在山上發生什麼事了?妳好像看過照片後就不是很開心。

 

星牧看著鎮皓,眼淚終於又不爭氣地流下來

 

星牧:姊姊她的相機裡,有以前你們合照的照片,我看到你們接吻的樣子,心情就變不好了......

 

鎮皓:小傻瓜,那都是過去的事了,看妳現在這樣子,我好心疼妳知道嗎?

 

星牧:如果你和書涓姊姊做過那種事,......我也要和你做,我不想輸給她......雖然我知道自己很單薄,沒有姊姊的豐滿......

 

鎮皓:牧牧,認識書涓的時候,我還不是基督徒,不明白男女關係的重要性,所以曾經意亂情迷的做了一些糊塗事,可是我現在聆聽了上帝的教誨,找到了這輩子最值得我珍惜的伴侶,我不想再犯同樣的錯誤,請你相信我,妳絕對一點都不輸給書涓,給我一些時間,讓我證明這一點讓妳知道,好嗎?

 

星牧:可是......一想到你們做過,我就覺得自己像是介入的外人,你們才是一對,而且你們默契那麼好,這麼多年過去了,還是一點沒變的樣子......

 

鎮皓輕輕吻了一下星牧:可現在可以吻我的人,只有妳呀!其他任何人都不行!

 

星牧:對!只有我可以,其他任何人都不行!

 

星牧緊緊地抱住鎮皓,原來戀愛的滋味,就是這樣酸酸又甜甜的呀?可這樣的酸味,很難受呢!

 

*********************************************

 

離開了山腳下,書涓立刻給幾位部屬打了電話,調查一下長生教會的組成,還有星岩一家的底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是書涓多年來在商場上打滾累積的經驗,不管面對上的是什麼,只要瞄準目標,就一定會做足功課,這次回家鄉,除了擴充企業規模,最重要的就是跟鎮皓再續前緣,手裡的相機,已經成功打開了第一步,只要耐下性子,不相信最後鎮皓不會手到擒來。

 

深陷愛情泥沼中的人們,總是朝著最極端的方向前進,他們不明白自己現在的所作所為是一種自我毀滅,過度解讀對方的行為,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最後受傷最深的,除了自己,還有自己最深愛的那個人。

 

(待續)

(悄悄話) 2021-09-23 09: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