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20:34:26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中秋特輯(小說) -- 3

本文可接續信仰篇(5)服飾篇(完),也可單獨觀看,請笑納。

 

*********************************************

 

婷婷:曉雅媽咪,你的肚子尖尖大大的,是住著弟弟嗎?

 

曉雅:是呀!是婷婷的弟弟唷!

 

婷婷:哇!好棒!婷婷要有弟弟了,好開心~~~媽咪媽咪,你說弟弟要叫什麼名字好呀?

 

玲兒:弟弟是要來陪姊姊的,所以姊姊想叫弟弟什麼名字呢?

 

婷婷:我想想,我可以就叫他弟弟嗎?啊!我想到了,就叫迪士尼的迪迪。

 

曉雅:迪迪,不錯耶!婷婷名字取得好,就叫迪迪。

 

玲兒:哈哈,這樣英彥就沒有參與到弟弟的命名機會了,誰叫我們家婷婷最大呢!

 

婷婷:媽咪?不是爸比才是最大嗎?婷婷明明就最小,啊!不對!現在是弟弟最小。

 

玲兒:那婷婷當了姊姊,以後要好好愛護弟弟,當個好姊姊唷!

 

婷婷:我一定會的!我要讓弟弟當全世界最幸福的弟弟!誰敢欺負弟弟,我一定好好修理他!

 

曉雅:哇!婷婷這麼帥氣的呀!這都像誰呢!

 

玲兒:該是爸比教壞的,女孩家怎麽可以修理人呢!呵呵~~~

 

曉雅:.......唉唷......肚子好疼,怎麼弟弟忽然這麼用力踢我!......唉唷!

 

玲兒:曉雅?你沒事吧?要不要我現在陪你去看醫生?

 

曉雅:疼疼疼疼......不知道弟弟為什麼忽然用力踢我,預產期還有兩個多月呀!?

 

玲兒:要不我們快去醫院看看吧!

 

婷婷:媽咪、曉雅媽咪怎麼了?怎麼看起來很不舒服的樣子?是生病了嗎?

 

玲兒:婷婷,不是曉雅媽咪生病了,是肚子裡的弟弟好像不舒服,所以跟曉雅媽咪反應,我們現在要陪曉雅阿姨去看看醫生,看看弟弟是不是需要幫忙。

 

婷婷:那要找爸比一起去嗎?

 

玲兒:爸比還在出差,可能要明天才趕得回來,我們先去再跟爸比聯絡。

 

婷婷:喔,好!希望弟弟沒事,我們趕快去看醫生吧!曉雅媽咪如果要打針,我會陪你的,要勇敢唷!

 

曉雅:呵呵.....曉雅媽咪不怕打針的,不過有婷婷陪著,應該連針都不用打,謝謝婷婷的貼心。

 

一夥人叫了車,趕往了醫院。

 

 

*********************************************

 

醫生:這位媽媽,剛剛幫你照了一下超音波,你的小孩可能有臍帶繞頸的危險,不過現在如果做手術生下來,因為不足周,可能會在加護病房住一段時間,現在的醫學科技還算進步,只要有七個月大就可以安全無虞地生下來,但將來小孩身體會比較不健康,你們可以考慮一下,看要不要進行手術生下來,還是要再等幾天看看臍帶繞頸的現象會不會就鬆開了,有時候小孩往另一個方向動一動身體,臍帶就會從脖子鬆開了。

 

玲兒:那請問醫生,臍帶繞頸鬆開的機會高不高呢?

 

醫生:這其實很難跟你報告,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有狀況了才會到醫院,有些是很危急已經確定沒辦法解開了才來,也有像你們這樣剛發現就來了,如果是後期才來的,通常會直接安排手術,畢竟人命關天,但像你們這樣的,也有自然就鬆開的,之後正常生下來是超級健康寶寶,真要我說個概率,大概就一半一半吧!

 

曉雅:可我不放心,要不我留在醫院觀察好了,假如這兩三天就鬆開了,那我就可以回去等預產期,如果沒有,還是趕緊安排手術。

 

醫生:這也是一個辦法,假如您真的不放心的話,住院原則上一天會有三次的檢查,假如繞頸的情況有改善,就可以隨時出院,不一定要住幾天。如果你同意的話,我現在就幫你安排病房。

 

玲兒:醫生,您就直接安排吧!還是要看到結果我們才安心。

 

醫生:好的,那我請護士協助您後續的住院流程,這樣就可以了。

 

" 謝謝醫生。 "

 

 

*********************************************

 

晚上,玲兒跟英彥通電話

 

玲兒:老公,曉雅可能有臍帶繞頸的問題,你去幫我問問之前的命算師,看看有沒有化解的方法。

 

英彥:醫生怎麼說?

 

玲兒:就說可以觀察幾天,可是鬆開的機會是一半一半,他也沒把握。

 

英彥:好吧!那我客戶這邊一搞定就馬上去幫你問,曉雅那邊要盡量安撫他的情緒,辛苦你們了。

 

玲兒:嗯!我會的,倒是婷婷很貼心,都會陪曉雅談心,她真的很想要這個弟弟,希望他可以平安生下來。

 

英彥:一定會的,你不要擔心,好好保重身體,明晚我就過去找你們。

 

通完電話,英彥立刻跟命算師約時間,並準備好一家人的生辰八字。

 

*********************************************

 

英彥:先生,請問一下,我那兒子現在發生臍帶繞頸的現象,有需要馬上開刀嗎?再等下去會不會有甚麼危險?

 

命算仙:如果從女施主的命格來看,小孩子應該是安全的,不過你女兒的生辰跟小孩子的預產期鄰近幾天都是相剋,如果小孩確定在預產期那幾天生產的話,跟你女兒的生辰八字會產生很嚴重的死劫,也就是你的小孩有可能會早夭,臍帶繞頸說不定是上天給你們的提點,希望你們可以錯開那段時間生產。

 

英彥:也就是說,臍帶繞頸應該不會對小孩有危險,危險的是如果按照預產期生產的話,您的意思是這樣嗎?

 

命算仙:生命都有自己的出口,也有決定自己以什麼方式生存的天賦,我知道施主你的顧慮,應該是希望小孩可以足月生產,又可以不受臍帶繞頸的影響,是嗎?

 

英彥:醫生有說現在出生,小孩一輩子都不健康,我不希望小孩一出生就要扛這樣的命運,請您幫我再算算,看看有沒有化解的方法。

 

命算仙:確實是有,可是怕你不能接受。

 

英彥:還請先生指點。

 

命算仙:相剋的本源,是小閨女和小孩的命格相沖,所以只要能隔絕他們的關係,成年以後就不受影響,換句話說,就是小孩如果要在預產期生產的話,就必須和你們斷絕關係,獨自到另一個環境與你們完全隔離,一直到他成年以後你們才可以相認,這樣的條件你接受嗎?

 

英彥:什麼!要斷絕關係18年!先生,您說的是真的嗎?

 

命算仙:如果不信我,可以再另請高明,但就命格所排,確實如此,假如幫不上忙,我也不收你這分錢。施主請回吧!

 

英彥:先生,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是說,除了這個方法之外,難道沒有別的解法了嗎?

 

命算仙:這是不損陰德最好的解法,其他有可能會傷天害理的方法,我不會建議,就像你說的,小孩不該一出生就背負這樣的命運。

 

英彥:我知道了,謝謝先生指點,這是您的酬勞,很感謝您的幫忙。

 

命算仙:施主,請不要灰心,我剛剛看了一下預產期,農曆剛好是中秋,如果是在中秋生產,18年後你們一定會順利團圓,而且積累18年的苦難,會轉化成日後飛黃騰達的機運,就看你們熬不熬得過這 18年的相思之苦了。

 

英彥:再次謝謝先生的賜教,我回去跟內人討論看看,日後有成,再特地來答謝先生的指點。

 

命算仙:18年後說不定我就仙遊去了,施主這份心意我心領了。祈願你們一家苦盡甘來,幸福圓滿。

 

英彥:承先生吉言,我們會努力的。

 

*********************************************

 

英彥:玲兒,剛剛我跟你說的,你同意嗎?這是命算師給我們的答覆,而且,小孩的預產期是中秋,18年後就一定可以順利團圓,我們不可以拿小孩的命來賭,這是我想告訴你的。

 

玲兒:可是婷婷期待這個弟弟的出生期待這麼久,曉雅也都做好心理準備要跟我們一起生活,這樣不會對曉雅不公平嗎?婷婷會熬得過18年嗎?

 

英彥:當初如果不生,今天也不會遇到這個劫難,既然是我們的選擇,那就努力去面對克服他,婷婷那邊我會跟她解釋,曉雅就要麻煩你了。況且,如果能迎來18年後的幸福圓滿,我決定賭一把。

 

玲兒:那萬一我們賭錯了呢?曉雅不是太可憐了嗎?她已經為我們家付出這麼多。

 

英彥:那就由我們幫她找個好環境,讓她可以靜養,衣食無虞,好好扶養小孩,為她做所有我們可以幫上忙的事,支持她度過這漫長的18年。

 

玲兒:18年好久,我聽了都快崩潰了,更何況曉雅現在還有身孕。

 

英彥:那也是沒辦法的辦法了,就要麻煩你好好勸勸曉雅了。

 

玲兒:我知道了,那你甚麼時候回來?

 

英彥:可能要晚餐後了,路上塞著,怕是趕不來。

 

玲兒:那你路上小心,我會幫你留著晚餐,吃過了就盡快來醫院。

 

英彥:不用了,我隨便在路上吃點就好,我會直接去醫院找你們。

 

玲兒:等你,待會兒專心開車。

 

英彥:好,那我掛電話了,待會兒見。

 

*********************************************

 

玲兒:曉雅,我幫你安排了葛嶺村的房子,那裡清靜且民風純樸,你一定會喜歡的。

 

曉雅:玲兒姊,這一別就是18年後,我不曉得撐不撐得過去,可為了迪迪,我還是會努力的!你們要好好保重。

 

婷婷:曉雅媽咪,婷婷愛妳,所以婷婷會一直幫曉雅媽咪祈福,讓老天爺幫婷婷好好照顧曉雅媽咪。婷婷會很想念、很想念曉雅媽咪,一定不會把曉雅媽咪忘記的,爸比說18年後的中秋節,我們就可以一家團圓了,婷婷會認真等到那一天,也會一直想念迪迪的。

 

英彥:我跟醫生說好了,待產日那幾天,他一定會趕過來幫妳接生,接下來就要到劫難相沖的日子了,我們要就此別過,妳一定要好好保重身體,我們會等妳回來的!生活費的部分妳不用操心,我跟玲兒會定期把錢匯到妳的戶頭,如果妳需要花費得比較多,可以電話跟我聯繫,我會想辦法幫妳把錢生出來,總之就是一定要好好保重,不要有掛慮。

 

曉雅:英彥哥,謝謝你,我不後悔做了這個決定,所以我一定會好好度過這18年,希望下次相見,我們都變得更好、更圓滿。

 

*********************************************

 

接生醫師:再用點力,深呼吸,好,再用點力......

 

曉雅:啊~~~嗯~~~呀~~~

 

接生醫師:很好很好,再來,加油!深呼吸,用力......

 

哇哇哇哇~~~

 

宏亮的嬰兒哭聲,讓曉雅忐忑的心放了下來,看著迪迪,眼淚不聽話地流了下來:好在,你平安生下來了,接下來我們要相依為命了,就算你沒有我的血緣,我也會好好把你養大,我的好兒子。

 

接生醫師:恭喜媽咪,弟弟教什麼名字呢?已經取好了嗎?英彥大哥有交代我要幫你辦理手續,並且在做月子這段期間好好幫你調養身體,有什麼需要的,儘管吩咐我,我一定使命必達。

 

曉雅:醫生謝謝你,他就叫迪迪,迪士尼的迪,是最愛他的姊姊幫他取的名字。

 

接生醫師:好的,我知道了,那您安心休養,剩下的就交給我處理吧!

 

*********************************************

 

" 新搬來的那個婦人,怎麼都沒見過他的老公呀?該不會是未婚生子吧? "

 

" 我聽辦戶口的人說,她好像真的是未婚耶!那小孩不曉得爸爸是誰? "

 

" 照顧她的煮飯阿姨說,她好像有個金主每個月給她錢用,該不會是小三吧? "

 

" 人長得那麼端莊高雅,卻去當小三?幹麽這麼作賤自己? "

 

" 還不是因為錢?你看人家都不用工作,每天就有人可以服侍得好好的,換做你要不要? "

 

" 想要我還沒那個本錢呢!我長這樣的,人家還瞧不上眼哩..... "

 

" 是我的話,就算長得可以,我也不會當小三,要是讓我知道我的對象已經有正宮了還來追我,我一定把他給剪了,讓他別禍害女生 "

 

村裡人七嘴八舌的討論,讓曉雅很不是滋味,可是為了迪迪,只好將這一切視若無睹。可迪迪漸漸長大,就算媽媽不說,自己也曉得媽媽過得並不快樂,因為常常在夜裡會聽到媽媽一個人在偷偷地哭。某一天上學,學校裡來了傳教士,說是有讓人可以幸福的方法,歡迎大家可以到教會聽福音。

 

迪迪知道了消息,想起媽媽總是不快樂,於是便找了傳教士聊一聊,這位傳教士不是別人,就是後來負責青年團契的嚴長老,只是這個時候的嚴長老還只是個小小的傳教士。小嚴得知了曉雅的情況,便邀請曉雅到教會裡聽福音,並將曉雅的身世隱晦地告知教友,希望教友們不要洩密給迪迪知道,也希望教友們能給曉雅多一些鼓勵與支持。

 

慢慢地,聆聽了上帝的聲音,曉雅開始敞開心房,接納這個屬於自己的特別人生,每過一次中秋,就離相見的日子越近,如同當兵的人數饅頭一般,數著數著,迪迪已經變成了英俊魁武的大男孩,神情與英彥大哥像極了,而迪迪跟曉雅的感情很好,每天都會擁抱著問安,讓曉雅覺得自己好像擁抱著英彥大哥一般,那種奇異的感覺,很難用言語形容,不是情愛的,而是更溫暖、更和諧的感覺。

 

*********************************************

 

迪迪18歲生日這天,曉雅給自己盛裝打扮了一番,帶著迪迪上村裡最好的餐館,除了幫迪迪慶生,還把迪迪真正的身世告訴了他。再過一兩周就是中秋了,問迪迪願不願認祖歸宗,假如他還沒準備好,可以再等等。

 

迪迪:媽~~~你生我養我18年,對我來說,就算我們完全沒有血緣關係,你也永遠是我唯一最愛的媽!謝謝你為了我犧牲了你18年的青春,我知道你愛我爸,所以能夠越早見到他,一定是你殷殷期盼的,不要顧忌我的想法,媽媽的幸福,才是我最關心的。

 

曉雅看著這個像極了英彥哥的大男孩,自己含辛茹苦地養大的大男孩,竟然也繼承了他老爸的體貼與溫柔,忍不住熱淚盈眶。

 

曉雅:媽沒有白疼你,你真的跟你爸一個模子,連體貼溫柔的表情都那麼神似,假如你爸知道了,一定會開心死了!

 

迪迪:既然這樣,那我們趕緊跟爸爸聯繫,好讓爸爸有個準備,中秋節我們一家就可以團圓了!

 

曉雅: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迪迪:媽媽的幸福,就是我的快樂!我很早就想好了!只要天底下所有能讓媽媽開心的事,我一定都要幫媽媽做到。

 

曉雅:明明是你的生日,搞得好像幫我過大壽一樣。

 

迪迪:因為你是我最愛的媽咪呀!

 

*********************************************

 

中秋夜,一家團圓,婷婷見了魁武的迪迪,興奮地給了個大擁抱,讓迪迪羞得滿臉通紅。三老相視,滿是欣慰,果然熬了這18年,一切值得。月圓人團圓,即便身在遠方,也別忘跟家人問候一聲,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