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15:10:00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中秋特輯(小說) -- 2

本文可承接信仰篇(16),也可單獨欣賞,請笑納 

*********************************************

今年的中秋聯歡晚會,師部請來了號稱夢中情人的當紅歌手,給受訓的弟兄們一個驚喜,但真正的原因,是師長的小孩是該歌手的歌迷,央求著爸爸可以在晚會上安排,也就有了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晚會節目,演唱了許多膾炙人口,與月亮有關的歌曲,其中不乏男女對唱的橋段,更是以拋繡球的方式,邀請了弟兄一起上台合唱,不過想當然爾,機會是安排給師長的小孩,只是跑個過場讓大家覺得很公平而已。合唱後更擁抱致意,並直接在軍服上簽名,羨煞所有在場弟兄。

 

星辰第一次看過晚會節目是這樣舉辦的,覺得很新鮮,受訓也不全然是枯燥乏味浪費時間的嘛!尤其佩服台上的歌手,一首接著一首不停地唱,也沒有看歌詞,現場又鬧哄哄的,還能唱得這麼優美動聽,實在很不簡單,假如這就是傳說中的演唱會,那自己還真慶幸來一趟受訓,就多了這麼多第一次的體驗:第一次震撼教育、第一次匐匐前進、第一次踢正步、第一次丟手榴彈、第一次攻山頭、第一次和一大群人一起洗戰鬥澡、⋯⋯現在還第一次聽演唱會!但也第一次沒和家人一起過中秋。現在想想,軍人為了保家衛國,得犧牲很多個人的羈絆與牽掛,真的不簡單!以前常聽人家說,好男不當兵,好鐵不打釘。但實際走一遭,發現軍人是個身不由己的職業,很辛苦且很危險,由衷地為過往錯誤的理解感到慚愧,也開始尊敬起軍人這個行業。

 

晚會結束後,時逢週末,因此平常表現良好獲得榮譽假的同袍,在離營宣導後便可放假了!星辰因為出了不少公差,也在榮譽假的名單中,可這個時間出營,自己也沒地方去,總不能窩在三溫暖或網咖吧?雖然很多弟兄都這麼做,但星辰的家教並不允許。況且身上帶來的錢也不多,只好找了間24小時營業的速食店待著。

 

好巧不巧,才點好餐找了位置坐下來,後面進來了一大群女孩,都畫著淡妝,一身表演的服飾,七嘴八舌地走到櫃台排隊點餐,仔細一瞧,還有剛剛晚會上的那位夢中情人,這是怎麼一回事?

 

原來,這些女孩都是今天到各個部隊去勞軍的藝人,同屬一個經紀公司,晚會後由公司用小巴士統一接收回來,不過藝人們很可憐,飯點時間都沒吃就被安排要跟長官交際,還得準時上場表演,還要被一直喊安可安可加碼演出,等到晚會結束後,每個人都累癱了,台上光鮮亮麗,其實都是血淚堆積出來的成果。

 

星辰不明究理,只是覺得很驚訝,竟然可以這麼近距離看到以前覺得好遙遠的人。女孩們點完餐,一群一群各自找位子坐下來,畢竟是藝人,哪怕肚子再餓,只要有外人在,就還是得顧一下形象,因此所有人吃起東西來,非常地斯文優雅,又是看得星辰一陣嘖嘖稱奇,這些人也太不真實了吧!怎麼會優美到這種地步?看得星辰是如癡如醉呀!才發呆著,幾位女孩已經走到星辰的身邊,詢問著是不是可以一起坐,因為很顯然周圍的位子都被坐滿了,而星辰只有一個人,理所當然要共桌了,而詢問的女孩不是別人,正是夢中情人蘇詩詩。

 

詩詩:這位小哥,請問方便跟您共桌嗎?我們吃個餐點馬上就離開了。

 

星辰:請問⋯⋯妳是夢中情人蘇詩詩小姐嗎?剛剛我在晚會聽到妳演唱的歌曲,好動聽,不曉得可不可以請妳幫我簽名?

 

詩詩:啊!原來您是成功嶺上的弟兄!謝謝您的支持,真開心能夠遇上歌迷,請問您想要簽名在哪呢?

 

星辰從背包裡拿出一本" 蘇菲的世界 ",這原本是要來受訓時,怕坐火車太無聊而帶上的書,也是自己很喜歡的書,因此下意識就拿了這本書請蘇詩詩簽名。蘇詩詩有點驚訝,一般歌迷都是會拿海報或是唱碟給自己簽名,也有直接說簽在自己衣服上的狂熱粉絲,但簽在書上的卻是頭一遭,特別是,這本" 蘇菲的世界 "也是自己最喜歡的書之一。

 

詩詩:這位小哥是我的知音鐵粉嗎?連我最喜歡的書都知道!真是太感動了!請問小哥怎麼稱呼?我給您簽個特別的內容,感謝您對我的支持!

 

星辰很意外,沒想到這位蘇詩詩的品味跟自己這麼相近!於是就報上了自己的名字,還交換了聯絡的方式,用餐時更是歡快地聊了起來,原來兩人的共同喜好還真不少。詩詩主動問了星辰的年齡,雖然她來參加勞軍,大概知道小哥的年紀應該就在18~19的年齡,但還是想確認一下,不問還好,問了才知道星辰是天蠍座,自己是雙魚座,好像天生就很合得來呀!而自己還在家商唸的書,和星辰相比只小了兩歲⋯⋯雖然經紀公司有禁愛令,但這位小哥不是混在身邊的人,也不是同學或同事,曝光的機會應該很小,而且這陽光迷人又談吐有深度的大男孩,實在是太有魅力了,忍不住就想跟星辰多聊上幾句,一旁的藝人同事相視而笑,心知肚明,這兩人絕對是對上眼了!先留個心眼,以後有衝突了可以拿來當籌碼,當下也是跟著詩詩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整個桌子的用餐氛圍相當愉悅!

 

經紀公司並沒有留給藝人們太多的用餐時間,這麼多人,也就才一個小時,蘇詩詩她們由於是最後點餐的,所以餐點才剛吃一半,經紀人就來催人了!星辰禮貌地送了詩詩她們,而詩詩一包只吃了一半的薯條,留給了星辰,自己只帶走漢堡和飲料,說是薯條在車上吃容易掉,讓星辰代勞消滅掉吧!星辰沒有拒絕,但也回贈了一條自己的手帕,說是紙巾少用些,環保,手帕送給詩詩,回報薯條。

 

蘇詩詩收到手帕,內心雀躍不已,這是定情之物嗎?也太浪漫了吧!這大男孩真懂女孩的心!會不會早就名草有主?不管,自己可是當紅的夢中情人,如果還有收不了的小夥子,豈不愧對了自己的名號?不過當下只能表現得矜持一點,畢竟經紀人就在身邊,要是露餡了可就慘了。於是也禮貌性地謝過星辰,就當是收下一般粉絲送的禮物,然後跟著經紀人離開,此刻的月亮,正皎潔無暇、圓滿光亮地高高掛在天空上,兩人四目相送,頗有相見恨晚的感受。

 

回到位子上,星辰翻開蘇詩詩的簽名,秀麗端正的字,寫下了這麼一段話

 

*********************************************

  星辰小哥惠存

 

  很開心

  在這花好月圓的時節與您相遇

  更感謝您對我歌唱的支持

  誠如今天在舞台上所唱的歌

 

  ~但願人長久 千里共嬋娟~

 

  祈願我們友誼長存

  年年都有機會一起賞月

 

                          詩詩  

*********************************************

星辰心想,詩詩啊詩詩,您可圈了個大鐵粉呀!以後您的歌我可都要仔仔細細地聆聽。

 

(完)

(悄悄話) 2021-09-19 06:56:05
(悄悄話) 2021-09-19 06:14:11
(悄悄話) 2021-09-19 06: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