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8 07:00:07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中秋特輯(小說) -- 1

本文承接參展篇(完),有興趣的可以回去看看,單獨看也是可以的。

 

**********************************

 

宿舍的露天中庭,正舉辦盛大的烤肉活動,因為天井設計的關係,月亮必須在午夜前後兩小時的時間才看得到,也就是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這段時間,剛辦完慶功晚會的公司同仁,移動到中庭參加烤肉活動,大家談論的焦點話題,不外是剛剛晚會上建安對彤彤烏龍告白的搞笑畫面,此刻的建安,絞盡腦汁,想想該怎麼第二次告白?可剛剛已經把絕招都使完了,還能怎麼辦呢?饒是平時身經百戰,靈感十足的程式設計師,要在這麼短的時間繼續有新的創意,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更何況是關於終身大事?

 

烤肉的爐台已經架起,大夥兒各自挑選自己喜歡的食材,拿到爐台邊讓專門負責烤肉的同事們料理,聚在一起聊了最近公司裡發生的種種大事,大家都加了薪,展覽也大有斬獲,不過有些敏銳的同事們說起了陰謀論,怕是公司接下來還會有一波更大的動盪,搧風點火、加油添醋,硬是說得繪聲繪影、煞有其事,既不能回家鄉團園,在這聊聊八卦也別是一種宣洩。

 

在舞台上大聲宣告主權的彤彤,此刻躲回了自己的寢室,大氣直喘,也不曉得剛剛自己是發甚麼神經,竟然做出那麼丟臉的事,可現在回想起來,整個人甜甜蜜蜜的,害羞死了,尤其是建安望向自己那深情的眼神,根本太犯規,這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就愛上建安了!可剛剛鬧了這麼一齣,會不會把建安給嚇跑了呀?早知道乖乖接受求婚就好了,可是沒談戀愛就接受求婚,實在很難接受呀!算了,既然都做了,還是想想等一下怎麼面對建安吧。

 

另一邊的建安,旁邊有冒冒、才勳在一起討論,看看要怎麼在接下來的烤肉時間,再準備一次深情告白,剛剛的場面真是太窘了!連冒冒這個提議的人都覺得顛覆三觀,怎麼也想不到彤彤會來這麼一齣,不過,也算是個好開頭,畢竟不是拒絕建安,只是希望先交往再結婚。唯一想不透的是平時腦袋這麼靈光的彤彤,怎麼會沒聯想到就算是接受求婚,也還是會先交往一段時間,才辦正式婚禮的呀?這才應該是正常的思路邏輯,不是嗎?才勳平時大喇喇地,這時候提出的想法卻令建安與冒冒感到深有同感,就是這個理,要不就順這個理再想想,怎麼把告白接下去。

 

此時,苡君和佳佳也來到建安的身邊,見他一個頭兩個大的樣子,想著要幫她一把,便把剛剛手機拍下的癡情照翻了出來,給建安瞧了一眼

 

建安:啊!你們甚麼時候給我拍的照?天啊!我看起來怎麼像犯花癡了?快刪掉了!好丟臉呀!

 

佳佳:我說大部長呀!萬萬刪不得,這可是你翻盤的機會,你想不想聽聽我們的計畫?

 

冒冒:佳佳,難道你們剛剛就預料到建安哥可能會有狀況,所以準備好要幫建安哥的備案了?

 

苡君:我們才沒那麼神呢!就算是當彤彤的室友這麼久了,我們也沒想到彤彤竟然這麼虎!沒瞧她這會兒都躲回寢室去了,剛剛這幾張照片是打算送給彤彤的中秋節禮物,建安哥那麼深情又陶醉看看著彤彤的樣子,連我們都覺得好迷人,彤彤看到一定會被打動的。

 

佳佳:所以我們兩個就討論,是不是可以用這些照片,再幫建安哥一把。只是道具是有了,但缺個故事,看你們剛好聚在一起,就過來討論一下。

 

才勳:我是有些想法,你們聽聽看行不行,是這樣的......

 

眾人聽完才勳的點子,驚艷了幾秒鐘後,苡君潑了盆冷水

 

苡君:可萬一不成功,那就真的會形同陌路了唷!要不再想個配套?

 

才勳:置之死地而後生,萬一有配套,豈不顯得不夠誠意?那將來的交往應該不會很順利。

 

冒冒:我同意才勳的說法,建安哥也不適合詭計太多的計畫,要真誠地一舉拿下,才是建安哥的風格。

 

佳佳:冒冒,不是我要說,可你剛剛就是犯了個第六感的大缺失,現在還要相信第六感?

 

冒冒:現在有才勳的認同呀!兩個人的第六感,一定比一個人的第六感強,要不你們兩也一起相信,這樣保證一定會告白成功的!

 

苡君:那就賭一把,建安哥你覺得如何?

 

建安:可是我怕我演的不好會漏餡,我現在看到彤彤都超緊張的,萬一我沒撐住怎麼辦?

 

才勳:就是要哥的這份緊張,才能請彤彤入甕,哥就放一百個心吧!

 

冒冒:這麼沒自信不像我認識的神力戰將唷!

 

建安:都這節骨眼了,冒冒你就別損我了,我盡量就是了。那苡君跟佳佳,就麻煩你們先起個頭,既然要演,那就好好演吧!才勳,回寢室準備吧!

 

才勳:好勒,哥~~~

 

**********************************

 

彤彤亂糟糟的思緒,在寢室裡獨處了好久都靜不下來,只好翻了冰箱裡的玫瑰釀出來喝一兩口,看看能不能幫上忙,正喝著,就見苡君和佳佳急急忙忙地跑了進來

 

佳佳:不好了!不好了!建安哥好像出事了!

 

彤彤一聽到建安的名字,整顆心又提了上來

 

彤彤:佳佳?建安怎麼了嗎?快給我說說。

 

佳佳:建安哥很沮喪,好像要輕生呀!

 

彤彤:編這種爛梗,他是神力戰將耶!哪有那麼脆弱?

 

苡君:再怎麼強悍的神力戰將,也還是人呀!如果殷殷期盼、勢在必得的東西被摧毀了,一般人都會受不了,更何況是能力這麼強的人,失落感一定更巨大的呀!你看看我們剛剛拍的照片......

 

苡君把建安的深情照拿給了彤彤看

 

苡君:這是你剛剛在表演時,建安哥看你的表情,彤彤,你可能不知道建安哥很早就喜歡妳了,可我們這些旁觀者沒有人不知道,要不是建安哥要我們保密,說他想用行動慢慢感動你,我們早就憋不住跟你說了。

 

佳佳:彤彤,假如你真的對建安哥沒興趣,那我可要接手囉!這麼迷人的眼神,如果是看著我,該有多好呀!如果建安哥是對我求婚,我一定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可建安哥就是這麼死心眼地喜歡你,你說他會不會做傻事?

 

彤彤本來就是心地很善良的人,被兩個閨蜜這麼一說,頓時發現情況不對,也著急了起來

 

彤彤:那怎麼辦?我剛剛這樣對他,現在我也不曉得怎麼面對他呀!  ~>_<~

 

說著說著,彤彤急得眼淚都流下來了,苡君見彤彤上鉤了,立馬附和了上去

 

苡君:彤彤,不然換你跟建安哥告白如何?你對建安哥的心意跟我們想的一樣嗎?

 

佳佳:就是,你是不是跟建安哥愛你一樣,也這麼愛建安哥?

 

彤彤哽咽得說不出話來,只好點頭示意,苡君和佳佳看到這一幕,雖然放下心了,卻也覺得自己是不是有點過火了,彤彤是這麼善良的女孩,只不過對感情還少了一點點行動的勇氣。但計畫開始了,可不能就這樣冷掉了,接著鼓吹著彤彤去找建安

 

苡君:彤彤,先不要想怎麼告白吧!我們先去看看建安哥怎麼樣了!如果他要做傻事,我們第一要做的是先制止他,不是嗎?我想在場所有人最有辦法讓建安哥改觀的,應該只有你了。

 

彤彤:(吸了吸鼻涕).....好,我馬上跟你們過去找建安......希望他不要想不開,不然我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辦了.......

 

一夥人匆匆忙忙趕去建安的寢室,可中庭上的同事們,還在歡樂地進行著烤肉活動,沒有人留意到這邊的二階段告白計畫已經展開了!

 

來到建安的寢室門口,發現冒冒與才勳焦急地在敲門,一邊嚷嚷著要建安哥冷靜下來,快開門讓他們進去,彤彤看到這樣的景象,整個人嚇壞了!建安真的因為自己想不開唷!那可怎麼辦才好呀!

 

彤彤:有人可以告訴我現在怎麼回事嗎?建安他怎麼了?

 

才勳:剛剛建安哥心情不好,要我陪他喝幾杯,所以我就在中庭那邊拿了瓶紅酒回來陪他喝,我想說建安哥剛剛受到那麼大的打擊,如果可以麻醉一下,也許睡一覺就好了,所以也沒想到哥竟然喝著喝著大哭了起來,然後把我推出房間,聽聲音好像是拉著椅子不曉得要幹嘛!然後我想起彤彤姊剛剛在舞台上說的話,怕是建安哥可能想不開要上吊,趕緊讓佳佳和苡君去找彤彤姊過來,現在應該只有你才有辦法勸得了建安哥了。

 

這下彤彤真的急壞了!奮不顧身地衝上去大力敲門

 

彤彤:死建安!臭建安!你快給我開門!我不准你想不開!你都把人家的心給帶走了,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嗚~~~你快開開門啦!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啦......嗚~~~我求你快開開門啦!

 

彤彤這可不是串通好演戲的,這話一說出,旁邊的冒冒、佳佳幾人無不動容,差點眼淚也飆出來了,聽著彤彤撕心裂肺地吶喊著,寢室裡的建安哪裡還忍得住,本來站在椅子上做著上吊的假動作,就要等彤彤進來,可這下自己都不淡定了,一心想著要去給彤彤開門,慌忙中,竟踢開了椅子,碰的一聲發出了好大的聲響,人竟然真的上吊了!

 

突如其來的大聲響,也把房門外的眾人給嚇壞了!這可不是劇本中的劇情呀!該不會建安哥幾口黃湯下肚,走到了死胡同,真的想不開了!

 

此時的才勳再也顧不得是不是在演戲,把彤彤先扶到門的旁邊,用身體直接去衝撞門,其他人也意識到情況不對,趕緊跑去管理室拿備用鑰匙,此時的彤彤真的聲淚俱下,大哭了起來,一直呼喚著建安快點理她,寢室裡又是傳來一聲巨大的聲響,這下才勳也矇了!怎麼回事?該不會真的出事了吧!更猛烈地衝撞著寢室的門,肩膀上都滲出了血跡。

 

終於,寢室門被撞開了,連門框都撞壞的一大角,看來得整組門都換掉了,只見建安的臉微微發紫,躺在地板上一動不動,彤彤見狀,哪裡還忍得住,馬上衝過去抱住建安,一邊猛烈地搖晃著建安

 

彤彤:建安!你醒醒呀!醒醒呀!你看看我,我是你最愛的彤彤呀!你快張開眼睛看看我!

 

本來就沒想過是真的要上吊的建安,找來的繩子也不是很強固的,所以剛剛建安上吊之後,因為自己的體重太重,所以沒多久就把繩子拉斷掉了下來,可剛剛缺氧又因掉落的衝擊,一時間暈了過去,在彤彤劇烈地搖晃下,慢悠悠地甦醒過來。

 

建安:咳......咳......

 

建安的嘴裡冒出了陣陣酒氣,彤彤見建安好像醒了,還有些呼吸不順,顧不得酒氣沖天,也沒有多想就嘴巴直接湊了上去,深情地吻了建安,同時也希望透過自己呼吸的引導,讓建安快點清醒過來。可建安醒過來的第一句話,竟然是

 

建安:妳喝的是玫瑰釀?好香呀!真有妳的味道......啊!我是怎麼了?......

 

心急如焚的彤彤見建安終於醒過來,喜極而泣,緊緊抱著建安,怕是一鬆手建安又會消失了

 

彤彤:你這大壞蛋怎麼那麼傻!我又不是不給你機會!好在你醒過來了,不然你要我這輩子都不嫁人了嗎?

 

這時,去管理室的其他人也趕到了,就看到彤彤吻上去的那一幕,紛紛識趣地退出了寢室,把這裡讓給他們兩人。

 

建安:謝謝你,彤彤,謝謝你愛我,我也好愛你,我只是真的不曉得要是失去你的我會怎麼辦,所以多喝了幾杯......

 

彤彤:以後你喝酒我都要跟著,你害人家擔心死了,眼睛都哭腫了啦!

 

建安:你臥蠶的樣子也很美,像古典的美人西施、昭君一般,對不起讓你擔心了,我保證再也不會了。

 

彤彤:說到要做到喔!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唷!

 

建安:嗯!我保證!你這麼美,我怎麼捨得丟下你!

 

建安看著眼前這個為了自己奮不顧身的女孩,回應了她深情的吻,再一次將她緊緊地擁在懷裡。

 

彤彤:你餓了嗎?烤肉應該還在進行,我們去吃點東西吧!怎麼今天這麼多事,累壞我了。

 

兩人從地上站起身來,又是一陣擁吻

 

建安:你想吃甚麼,我幫你烤,回中庭去吧!

 

彤彤偎在建安的身邊,甜甜地走出了寢室,眾人這才敢圍了上來,對剛剛的計畫三緘其口,給建安一個你懂得的眼神,一夥人回中庭烤肉去了,此時的月亮,正掛在了天井的正中央,真是月圓人團圓呀!

 

 

(完)

 

 

(悄悄話) 2021-09-20 00:37:19
(悄悄話) 2021-09-19 23:58:40
(悄悄話) 2021-09-19 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