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1 07:56:08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15)

嚴長老開車帶著一行人來到了星媽的麵攤,現在離飯點稍早,客人還不是很多,一夥人出現,星媽熱情地招呼著

 

星媽:霍長老,嚴長老你們來啦!今天怎麼來這麼多人?好在現在的客人還不多,位子應該夠坐,先進來找位子坐再慢慢點餐。誒?怎麼只有辰辰你過來,牧牧呢?

 

星辰:媽!你剛剛有沒有感受到地震?搖很大力耶!

 

星媽:有阿有阿!那時我剛好在洗手間,好想衝出來,好在沒有搖很久就停了。啊!該不會牧牧在地震的時候受傷了吧?不然怎麼沒看到她?

 

星辰:媽,你差一點就猜對了,不過受傷的不是姊,是譚牧師。

 

星媽:是唷?那要不要緊?

 

星辰:有姊姊照顧應該沒事的!

 

霍長老:老闆娘好!譚牧師沒事,就一點皮外傷,不好意思還讓牧牧陪譚牧師去醫院,可能會晚一點才過來了。

 

星媽:譚牧師是上次講福音請星牧回答的那位嗎?辰辰,你先招呼一下大家點餐,我跟霍長老聊一下。

 

星辰:好,等一下跟媽媽爆個八卦,保證精彩。

 

星媽:去去去,還八卦勒!先去幫忙!霍長老呀,譚牧師的皮外傷聽起來好像也不是那麼不嚴重耶!你要不跟我說說?怎麼牧牧還跟了去?

 

霍長老:事情是這樣的......

 

 

霍長老把剛剛地震時候所發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訴了星媽,不過休息那一段就自動省略不提,星媽這才知道,原來是牧牧把人家給壓傷了!緊張地問

 

星媽:那譚牧師的傷勢怎樣?還撞到頭呀?那可是很麻煩呀!千萬要沒事呀!

 

霍長老:老闆娘,就說了是皮外傷啦!不要擔心,我們都是神的子民,譚牧師還長年宣揚神的恩典,一定會受到上帝的庇佑,平安無事的!

 

星媽:但願如此,牧牧這小孩子怎麼這麼不小心,都怪我平時太少帶她出門,也不曉得出外要注意些什麼,希望不要給大家添麻煩了。

 

霍長老:老闆娘別這麼說,牧牧是乖孩子,而且譚牧師身上的傷,都是牧牧上藥包紮的!譚牧師一點都沒有怪罪牧牧的意思,還說有牧牧幫他包紮後,他舒服多了。

 

星媽:那就好,霍長老快去坐,看看愛吃什麼盡量點,份量管足!

 

霍長老:最愛吃老闆娘的私房菜了!每樣都給我們來一盤吧!

 

星媽:馬上來~~~辰辰,快來幫忙!

 

星辰:來了!媽,我跟你說唷!剛剛我看到一個很勁爆的八卦唷!你想不想聽?

 

星媽:你從剛剛就一直叨叨念念,到底什麼事讓你這麼感興趣?

 

星辰:我偷偷跟你說,剛剛譚牧師跟姊深情告白唷!

 

星媽:什麼~~~

 

星辰:媽,你小聲一點啦!嚇到客人了啦!

 

星媽:辰辰啊!這話不能亂說的呀!你說的是真的嗎?

 

星辰:當然是真的呀!我看姊姊那嬌羞的樣子呀......大概已經被譚牧師給攻陷了,你都沒在場,那譚牧師的告白真是超~~~~級讚的啦!如果我是女的,肯定馬上就許給譚牧師了!姊姊還在一直矜持,看得我超緊張、又超著急的!

 

星媽:譚牧師多大年紀呀?我記得大我們家牧牧十多歲有吧?差這麼多歲不怕有代溝的嗎?

 

星辰:媽,你這就不懂了,我剛剛去探勘的時候,譚牧師和姊姊可是一路天南地北地聊,完全沒有隔閡的說!我一點都不相信他們之間會有所謂的代溝,而且呀!譚牧師看姊姊的眼神超溫柔、超溺愛的,我覺得這一定是上帝的安排,不然怎麼可能地震來得這麼巧?

 

星媽:等會兒你姊來,你可別亂瞎起鬨,快去幫忙,大家都餓壞了,下了飯點我再問問牧牧,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星辰:媽,你怎麼看起來沒有很開心的樣子呀?譚牧師人那麼好,如果可以當姊夫,那姊姊一定會很幸福的!

 

星媽:唉唷!你這小鬼,八字都還沒一撇,想到哪裡去了?譚牧師人再好,也得了解一下他的家庭背景,萬一咱們配不上人家呢?那姊姊跟他交往還會有結果嗎?

 

星辰:好吧!媽你說得對,為了姊姊的幸福,等一下我挨個挨個去問,看看他們對譚牧師的印象還有家庭狀況了解如何?

 

星媽:切!人家是客人,你這樣身家調查太沒有禮貌了!不準這樣做蛤!乖乖去給我送餐。

 

星辰:知道了!上菜啦~~~

 

*********************************

 

醫院這邊,醫生馬上給譚牧師安排了檢查,初步報告身體的狀況都正常,應該就是一些皮外傷,頭上的包擦點消炎藥冰敷,外用加內服,應該很快就消了,不過為了保險起見,醫生還是建議譚牧師在24小內如果有任何不適,要隨時回診,不可以拖延,領了藥之後,星牧才算是鬆了口氣。

 

星牧:好在譚牧師沒什麼大礙,剛剛擔心死了。

 

方長老:牧牧這麼擔心譚牧師,譚牧師應該心花怒放,開心死了!

 

星牧、譚牧師:方長老~~~ ~>///<~

 

方長老:呵呵呵~~你們倆還真是默契十足,連表情神韻都那麼一致,簡直神同步!

 

夏牧師:我說鎮皓呀!看來你是真的被牧牧給擄獲了!這麼多年也沒看你對哪個女孩這麼上心,還這麼積極,今天要不是我親眼所見,還真不知道你這撩妹的功力這麼深厚!真是黑瓶子裝醬油,看不出來勒!

 

譚牧師:所以......你們都看到了?

 

夏牧師:你說呢? *^+++++^*

 

星牧:啊!你們都看到囉?天啊!沒臉見人了! ~(///_///)~

 

譚牧師與星牧兩人對看了一眼,害羞的星牧給譚牧師吐了個小舌頭,小聲嘟噥著都怪譚牧師也不挑個好時機,這下所有人都知道了,回去該怎麼交代?想先偷偷交往都不行了;譚牧師見著星牧的樣子,會心一笑,一副坦蕩蕩無所畏懼的樣子,大有儘管來吧!任人宰割的覺悟,看得星牧一陣無奈,這是上了賊船了吧?

 

(咕嚕咕嚕.......)

 

方長老:看來是肚子在抗議了!先去吃飯吧!牧牧,要給你做東啦!要好好 "招待" 咱們譚牧師唷!他可是第一次到麵攤吃飯呢!

 

星牧:一定一定,我親手幫譚牧師準備私房菜,管香、管俊、還管飽!方長老和夏牧師也要好好品嘗一下,相信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譚牧師:那我就拭目以待啦!好期待!

 

方長老:看來譚牧師跟我一樣是吃貨呀!那我們趕緊出發吧!

 

回程,兩人悄悄牽上了手,心裡都甜滋滋的。

 

*********************************

 

" 無言獨上西樓 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 理還亂 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 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 -- 李煜

 

*********************************

 

車子的收音機,播報著一則新聞,海外華僑兼企業界大佬病逝,遺孀鄭書涓將繼承該企業總裁,後續決策將影響產業界的大洗牌,股市分析師預測,下半年季度財報預期將發生動盪,呼籲投資人提早進行避險措施。

 

正甜蜜著的兩人,在聽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星牧察覺了譚牧師微微的震驚,轉頭看向譚牧師,不過譚牧師立刻回復了神態自若的樣子,星牧還是好奇地問了譚牧師

 

星牧:怎麼了嗎?剛剛你好像有些......不安?

 

譚牧師:因為我家有投資一些股票,剛剛聽到新聞,想著是不是要跟爸媽說一聲,讓他們提早規劃。

 

星牧:原來是這樣!我都不曉得原來譚牧師家裡還有投資的呢!下次譚牧師可不可以教教我?

 

譚牧師:牧牧,以後叫我鎮皓就好了,既然大家都已經知道了,那我們也不用刻意隱瞞什麼,好嗎?如果你想學投資,以後只要我有時間,隨時都可以教你,不過投資這課題很沉悶的,不像福音那樣很有故事性,學起來會很累唷!

 

星牧:能瞞多久就瞞多久,哪怕大家都知道了,我還是想叫你譚牧師,XP。你的名字叫鎮皓,聽起來好陽剛,但怎麼本人這麼隨和溫柔,果然缺甚麼叫甚麼,哈哈!

至於投資,我覺得還是應該要學一下,我弟念的是企管,想來以後也是一定會經常接觸的,如果能早一些了解這話題,將來跟他聊到才不會顯得自己很無知,什麼都不懂。

 

譚牧師:沒想到牧牧這麼要強呢!你放心,只要你想學,我一定全力以赴把我所會的通通教給你。

 

星牧:嗯!謝謝你!我一定會好好學習的!

 

坐在前座的方長老和夏牧師,隱隱覺得有點不太對勁,譚牧師怎麼不把書涓就是初戀女友的事告訴星牧?而且書涓消失了這麼久,竟然在收音機裡聽到了消息,譚牧師內心應該很震驚吧!難不成這麼多年的情傷就這樣被牧牧療癒了?想想都不現實。可是兩個人都不敢搭上話,他們不曉得譚牧師心裡的盤算,更怕打擾了譚牧師好不容易調整好的心緒。

 

 

*********************************

 

回到了麵攤,工程團隊已經用膳完畢離開,留下兩位長老幫忙收拾著麵攤,邊和星媽、星辰聊天,見到星牧回來,星辰一個箭步衝出來迎接

 

星辰:姊姊,姊夫,你們回來啦?姊夫的傷勢要不要緊呀?

 

星牧:辰辰~~~你亂說什麼呢!皮在癢了唷!

 

雖是已經承認了彼此的關係,但星牧還是不想這麼被張揚,還用這麼曖昧的稱呼,這哪裡受得了!說著便追上星辰準備要一陣搥打。星媽看見了連忙制止,說是客人還在呢,怎麼可以沒禮貌,趕緊來招呼長老和牧師們用餐,姊弟倆知道輕重,也不打鬧了,立馬啟動工作模式,沒三兩下,豐盛的餐點已經擺滿了一桌,還有好幾樣沒見過的私房菜,看得方長老是食指大動,顧不得形象立刻大快朵頤了起來。

 

方長老:老闆娘、老闆娘,這道菜叫什麼呀?鹹中帶甜,還有微微酸味,好像初戀的感覺,超好吃超順口的,要不妳教我怎麼做,回頭我也做給家裡那幾口子吃吃看?

 

星媽:這是融合紅燒與糖醋的手法,各取他們的優點所調配出來的,我也沒給他們取名字,也不曉得該叫什麼菜名才好,方長老不嫌棄,等等我就把做法寫給您,如果怕麻煩,不然就來我這邊打包回去就好,畢竟這道菜的烹煮的步驟有點多,怕一般家裡煮太費時。

 

方長老:還可以打包的唷?老闆娘您人也太好了吧!那我以後有空都來妳這打工,就為了來吃您這道菜,要說菜名呀,就取作 "初戀的滋味" 如何?

 

星媽:方長老太客氣了!直管人來就好啦!還打工,我付不起工資啦!呵呵~~

 

夏牧師:說起初戀的滋味,我想牧牧應該最懂,妳吃吃看這道菜,看看像不像。

 

星牧:夏牧師~~怎麼取笑人家啦!討厭......

 

星媽早就從星辰口中知道了告白的事,現下看女兒的反應,想來是真的了,既來之則安之,好好祝福女兒才是對的!以前星牧都因為家裡的關係,不敢去追求自己的幸福,現在一家團圓,自己也該樂見其成,雖說譚牧師的年齡有點大,但相處下來,覺得這個人很踏實,不浮誇,應該是不錯的選擇。看著大家捉弄著自己的女兒,自己也玩心大起,想逗逗星牧

 

星媽:牧牧,夏牧師沒說錯呀!妳嘗嘗看,要調整口味應該妳最懂了!

 

星牧:媽~~怎麼連妳也......啊!妳知道了唷?

 

星媽:辰辰回來就迫不急待告訴我了,我想不知道都難!呵呵~~

 

星牧:那妳是同意了?

 

星媽:年輕人的事要年輕人自己作主,爸媽只能是陪伴妳上半輩子,可陪不了妳下半輩子呀!

 

星牧:媽......

 

星媽:譚牧師你叫什麼名字呀?我到現在還只知道你叫譚牧師,該不會你名字就叫牧師吧?那也挺好,跟我們家牧牧同一個名,以後叫牧牧可以兩個人一起叫來,多方便!

 

眾人聽星媽開起玩笑,這梗還挺新鮮的,都笑得合不攏嘴,譚牧師趕緊自報名號,說是自己叫鎮皓,以後老闆娘就叫自己鎮皓就好。俗話說,這丈母娘看女婿,是越看越有趣,瞧著譚牧師的舉止反應,星媽真是越看越喜歡,想著晚上回去也跟老公八卦一下這則新聞,看看老公什麼反應。

 

飯點結束,眾人幫忙星媽把麵攤收拾好,就打道回府,星媽邀請譚牧師到家裡坐一坐,不過譚牧師下午還有工作,所以只好約了周末再登門拜訪,不過當天卻是星辰要上成功嶺的日子,商量了一下,就一起送送星辰,然後陪星牧一家人吃個飯,本來星媽還打算連譚牧師的爸媽也一起邀請,不過想到要送星辰去成功嶺好像不是很適合讓對方家長也來,所以就暫時先這樣定案。

 

星牧依依不捨地送了譚牧師離開,星媽看在眼裡,女兒這下真的長大了!祝福她接下來的路一帆風順,幸福快樂。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