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8 07:41:35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信仰篇(2)

" 曾經有一份真誠的愛情放在我面前,我沒有珍惜,等我失去的時候我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如果上天能夠給我一個再來一次的機會,我會對那個女孩子說三個字:我愛你。如果非要在這份愛上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 "

 

 

寶寶:嗚~~好感人,你看看人家,為了愛情穿越那麼多次,當愛情找上時,他沒有能力守護愛情;當他有能力守護愛情時,愛情已經離他遠去,而且再也不能談戀愛了,好悲情呀!喂喂!我問你唷!如果你是我男友,你會不會也愛我一萬年呀?

 

甜甜:第一,我是女的,所以絕對不可能是你的男友;第二,就算我是男的,會問這種腦殘問題的女生,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第三,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間,何來萬年長壽?你還是收起你的想像力,認真找個男人嫁了比較實際。再問這種鬼問題,以後別找我看電影。

 

寶寶:你真是一點都不浪漫耶!難怪人家都說你男人婆,不要讀了理工科系就把自己的人文素養給葬送了,留一些少女心,我覺得你很有潛力變成萬人迷耶。你雖然矮了點,壯了點,但是很可愛,除了沒有女人味,其它前凸後翹該有的都有。還說要我找男人嫁,你不也缺男人?

 

甜甜:我又不像你是花癡,非要男人的浪漫,而且我自己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要男人來找事的嗎?再說了,我好不容易撥空陪你看電影,你沒感激就算了,還對我有意見了,是怎樣?

 

寶寶:就只有跟你說起話來沒有負擔,其它女生嗲到不行就算了,還勾心鬥角耍心機,說起話來超累,所以我會找你是理所當然的,而且你哪裡聽出來我不感激你了?不是還想找你當男友,以身相許的嘛?

 

甜甜:夠囉!我不搞蕾絲,當花癡找別人去,別賴在我身上。

 

寶寶:小甜甜,別拒人家於千里之外嘛!嗯~~

 

甜甜:你要玩浪漫是不是,好我陪你玩......

 

才說著,甜甜已經在寶寶的胳肢窩和腰際搔起癢,惹得寶寶一陣討饒。

 

寶寶:哈哈哈~~~別......別搔我癢啦!哈哈哈~~~這哪裡浪漫了啦?哈哈哈~~~救命呀!

 

甜甜:不調教調教,都騎到我頭上來了,看你以後還敢不敢發春。

 

寶寶:哈哈~~不敢了不敢了~~哈哈~~我笑到要流眼淚了啦!

 

身板單薄的寶寶,根本架不住甜甜的撓癢攻勢,只能邊躲邊求饒,就在此時,兩人的手機同時響了,甜甜停下了動作,寶寶趁機溜開,兩人都拿起手機一看

 

寶寶:是教會打來的電話。

 

甜甜:這麼巧,我也是教會打來的電話。

 

寶寶:該不會有什麼急事吧?......喂,我是袁寶寶,......是霍長老呀?有什麼事嗎?......

 

甜甜:喂,我是蕭甜甜,請問哪裡找?.....是嚴長老呀!.....好,好,我知道了,七點在霍長老家集合,嗯,我會準時到的。......嗯,謝謝長老,願上帝與您同在。

 

寶寶:.....好,是七點嗎?長老,有多少人會去呀?.....幾乎全到唷?.....那我就是不能偷懶不去了,哈哈......不是啦長老!開玩笑的啦!.....我會準時到的!長老掰掰,神與您同在。

 

掛上電話,兩人對看一眼

 

寶寶:明早七點......

 

甜甜:霍長老家集合......

 

寶寶:看來應該又有新弟兄加入了。

 

甜甜:你又知道是弟兄了?怎麼不是姐妹?果然是想男人想瘋了。

 

寶寶:哎唷!人家最想你了,才不是什麼弟兄呢......啊!救命啊!還來......哈哈哈~~~

 

甜甜:剛剛沒調教夠,繼續,看看什麼時候改掉你的壞習慣......

 

寶寶:......哈哈哈~~~救人喔!.....

 

****************************************

 

" 在玩什麼這麼入迷呢? "

 

" 喔!是養成遊戲『來我家玩吧』,才剛玩,畫風很喜歡,人物很討喜,音樂很抒壓,故事情節挺有趣,可惜有點卡頓,不知道是我的手機收訊不好,還是伺服器流量不足 "

 

" 那款遊戲常這樣啦!我都當開心農場在玩,伺服器三不五時就維修或卡頓登不上,連其他網頁或LINE都沒問題,應該是遊戲公司的問題比較大 "

 

" 那就可惜了,我還挺喜歡這款遊戲的規劃,如果卡頓就讓人興致少了一大半,你說你有在玩,那你等級到哪裡了?"

 

" 我唷?現在60級,不過很難升,之前每天肝每天肝,好不容易才到60級,現在的任務都超變態,所以我才說我都當開心農場在玩,就是拜訪一下好友,偷偷菜,聊聊天 "

 

" 啊!我才23級,那這樣我有缺的材料可以跟你拿嗎? "

 

" 好啊!你缺什麼? "

 

" 我現在缺樹苗跟鵝卵石......"

 

" 鈴鈴鈴鈴..... 我先接一下電話,喂~~嗯!我是琥珀,有什麼事嗎?.....早上七點嗎?在霍長老家?好,我知道了,可是我不確定能不能準時到,早上要陪爸媽去運動,可能會晚一點點到,......嗯!我盡量,先這樣,長老掰掰,願上帝與您同在 "

 

" 教會打來的? "

 

" 嗯!明早七點去集合,好像有新朋友加入了,怡安,剛剛說到什麼材料了?對!樹苗跟鵝卵石,我可以跟你委託嗎?"

 

" 都給你5組夠嗎?"

 

" 5組!!!真的假的!哇!你是大富婆!以後缺材料都找你了!"

 

" 5組還是少的,我冷杉木都十幾組了....."

 

" 你的倉庫怎麼這麼大!嚇死人!你剛說給我各5組,我倉庫就快爆了,你竟然冷杉還放了十幾組,什麼概念呀!!"

 

" 所以我就跟你說吧!後面升級嚇死人,倉庫不夠大還做不出道具,因為根本沒空間放 "

 

" 這段時間就讓你罩吧!我應該會升級很快的,反正你說你都當開心農場玩,那就先幫我解任務吧!"

 

" 好好好,交給我吧!缺什麼盡量說!"

 

" 怡安最棒了!真是我的好姐妹,可惜你不想參加教會,不然跟我一起去聽福音多好 "

 

" 現在這樣也很好呀!我家又不准我參加基督教,我們是拿香拜拜的,也拜媽祖和關公,我覺得信仰是這樣,就是有個寄託,哪個都很好,反正都是勸人為善,如果琥珀喜歡教會,我也很支持,只是我就沒辦法了。"

 

" 怡安,我常常聽人家說不同的宗教會互相攻擊來、攻擊去,可是我們相處得很融洽呀!一點問題也沒有,真不曉得那些喜歡起衝突的人是怎麼想的?宗教不是本來就要人寧靜致遠,昇華靈魂的嗎?"

 

" 這你考倒我了,我也不是什麼宗教大咖!就只是跟著家裡拿香拜拜,也沒有人教我們教義或是佛禮,只是因為拿香拜拜不能加入教會,其他我也不曉得,硬要解釋的話,其實就是宗教也都需要教眾支持,參加了一種就不能參加另外一種,所以才會起衝突的吧?"

 

" 不管怎樣,妳都是我最好的姐妹,如果有那麼一天,教會要我和妳分道揚鑣,那我寧可退出教會。"

 

" 琥珀,妳現在還不到核心階級,所以可以這樣說話,哪天妳背負了責任,有了目標,該跟我保持距離還是要保持距離,知道嗎?妳只要記得我永遠是妳的好姐妹,這樣就可以了 "

 

" 怡安妳怎麼忽然這樣說,是有什麼經歷嗎?"

 

" 爸媽會這麼反對我加入教會還是有些原因的,只是我不想因為這樣影響了妳的信仰,我很開心有妳這麼個好姐妹,明天去聽福音記得要跟我分享唷!我不能去,聽妳說總是可以的 "

 

" 嗯!一定!要是有什麼有趣的一定跟妳說,無趣的就巴拉巴拉隨他去吧......*^__^* "

 

" 哈哈~~琥珀本來就很有趣,說什麼都很生動...... "

 

 

****************************************

 

" 霍長老,姐妹們都聯繫上了,明天應該都可以到,但有些弟兄還聯繫不上,可能工作正在忙,要不晚點再聯繫?"

 

" 也只能這樣了,總不能直接殺到人家家裡去邀請吧?我們今天拜訪邀請到三家商家老闆的加入,算是不錯的成績,明天三家人全家都會到,我們的陣仗要準備好,別讓人覺得我們不團結、不和諧,弟兄那邊還請方長老和嚴長老再加把勁,今天一定要全部聯繫上 "

 

" 霍長老放心,交給我們吧!"

 

長生教會現在的規模已經有數十人,有三位長老:負責主日學的霍長老,負責青年團契的嚴長老,負責財務行政的方長老,還有兩位牧師,在鄉下算是規模不小的教會,只是遲遲爭取不到足夠的經費將教會的據點建立起來,畢竟是鄉下地方,大家的收入都不多,偶有遠道而來經營店家的老闆,才稍微充裕一些,可以有較多的奉獻。不過近日經費已經籌措的差不多了,就差臨門一腳,所以長老們才特別賣力地尋找有能力奉獻的人加入,只要教會據點成立,不僅以後辦活動方便得多,經費的申請也不會像現在這麼困難。更重要的是:有了據點更容易凝聚教眾的向心力,因為教會能成立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

 

"現在還有點時間,我們討論一下明天的流程 "

 

 

 

****************************************

 

星牧:媽,妳買的寬麵要記得帶到店裡去唷!我去家教啦!

 

星媽:好,牧牧妳路上小心,注意交通安全呀!

 

星牧:我會的,家教完回來有沒有要幫妳買些什麼?

 

星媽:嗯!去麵包店買條土司,當明天早餐,順便買瓶無糖豆漿。

 

星牧:收到!那我出門啦!掰掰~~

 

在店裡幫忙雖然可以讓媽媽的負擔稍微減輕一些,但是真要說起收入,還比不上自己家教打工來得快,不然早些店裡客人說要給三倍工資,媽媽就不會這麼阿莎力叫星牧考慮了。

 

在這種鄉下地方,請得起家教的人並不多,星牧念的國立大學,是很多人擠破頭擠不進去的,為了讓家裡的小孩有機會翻身,還是有些家長捨得花下大把大把的家教費,請國立大學的學生來指導,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直是所有家長的心願,所以成績不錯的星牧,才有機會拿到家教的工作,教的是國二生的理化。而這一家人,都是虔誠的基督徒,也都是長生教會的教友。

 

小蓮:星牧姐姐,妳來啦!告訴你唷!我這次段考的理化考了98分唷!是全班最高分唷!

 

星牧:哇!小蓮這麼厲害呀!那其他科目有沒有也這麼棒?

 

小蓮:就,差一點點還是不錯啦!那是因為星牧姐姐教得超好的,所以考試我都會寫,其他科目又沒有星牧姐姐幫忙,所以就差了一點點。

 

星牧:小蓮!姊姊告訴妳,要對自己有信心,妳的理化考得好,並不是姐姐的功勞,而是小蓮妳有在姐姐來的這段時間,認真地把妳的功課讀懂讀熟,並且把所有的作業都好好的寫完,其他科目小蓮也要這麼做的話,姐姐相信妳一定可以考出很好的成績。

 

小蓮:嗯!姊姊我懂了,謝謝你告訴我這些,我下次會努力的,那今天要學什麼?

 

星牧:今天要講氧化還原反應,小蓮有先自己看過了嗎?

 

小蓮:雖然學校還沒教,但是我有照姊姊說的先自己看過一遍,把不懂的地方先標記起來,姐姐等一下先教我不懂的地方,然後我理解完再說一次給姐姐聽,看看我理解得正不正確。

 

星牧:小蓮很棒唷!有把我教的方法好好的實作應用,將來考高中應該會很順利了。

 

小蓮:星牧姐姐,可是我覺得有妳指點我不懂的地方,我就很容易看懂,而自己把看不懂的地方看了很多遍,還是一直沒有看懂,這樣小蓮是不是很笨呀?

 

星牧:如果每個人都可以自己看懂,那就不需要學校跟老師了,不是嗎?當我們遇到不懂的時候,一定要有把他弄懂的精神,真的看了很多遍還是看不懂,就要去請教已經懂得人,看看他們是怎麼理解的,這樣我們學習到他們理解的方式,多演練幾遍,將來就可以自己讀懂了,小蓮現在妳還小,讀書方法可能還不是很多很完整,所以思考邏輯上可能只有固定幾種方向,當妳慢慢學會從不同的角度去理解問題的時候,妳應該就可以什麼知識都自己看懂了。

 

小蓮:原來是這樣,星牧姐姐妳懂好多唷!什麼時候我才能跟妳一樣呀?

 

星牧:學習沒有捷徑,當然是每天努力、努力、再努力囉!

 

小蓮:啊!這樣好累呀!真的沒有快一點的方法唷!小蓮的小腦袋瓜都快轉暈了。

 

星牧:其實還要勞逸結合,真的累了就得讓自己休息,硬讀是沒有效果的,有時放鬆一下再回來想,可能就想通了。

 

小蓮:我知道了,那下次我照姐姐的方法試試看,有什麼心得再跟姊姊說。

 

星牧:那我們要快點教氧化還原囉!再說下去,今天可能就沒進度了......

 

小蓮:好,姐姐,我看不懂的地方是這些........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