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5 21:15:40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服飾篇(中)

三個月後,主治醫生帶來了好消息,骨髓的配對已經找到吻合的樣本,且已經聯繫上骨髓捐贈人,同意進行移植手術,時程往前提早了一個多月,夫妻兩人都很開心,不過主治醫生還是要交待清楚,說明術後的排斥反應才是最關鍵的,手術後的兩週內是黃金觀察期,三個月內還是會有嚴重的排斥反應發生機率,因此現在只是走出了第一步,要繼續保持和病魔對抗的心理準備,不要因此鬆懈了。

 

在這段期間,曉雅,也就是女店長,已經和太太玲兒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姐妹,後來店裡有了新衣款發表,都會帶著衣服來讓病床上的玲兒試穿,讓玲兒開開心。衣服真的是好閨蜜們用來交流感情最好的媒介,況且是直接在知名女裝店有位好姐妹在,玲兒也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緣份,最感激的還是自己的老公英彥,如果不是當初老公的神來一筆,現在自己也不會結交了曉雅這麼窩心的好姐妹

 

療養院裡,主治醫生說明完手術要準備的事項,便告辭回醫院去了,英彥和曉雅陪在玲兒身邊,給她心裡打氣加油

 

曉雅:玲兒姐,醫生剛剛說的排斥機率,聽起來應該不是很高,現在醫學科技這麼發達,只要按著醫囑按時服藥,好好休息,一定會很快康復的!

 

英彥:曉雅說得對,玲兒妳就照自己的步調去調整,手術一定會很成功的。

 

玲兒:有你們陪在我身邊一起對抗病魔,我真是太幸福了。

 

曉雅:玲兒姐這麼說就見外了,我們都這麼好的姐妹了,陪著妳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玲兒給曉雅一把抱住:曉雅,真的很謝謝妳,我做夢也沒想到自己已經生病臥床,哪兒也不能去的情況下,竟然有機會認識這麼貼心的妳,還成了好姐妹,真的太開心了!

 

曉雅:玲兒姐,瞧妳把我說得都不好意思了,像玲兒姐這麼大度又有魅力的人,如果不是臥病在床,那可是多少人搶著要當好姐妹都輪不上,哪裡還有我的份。

 

英彥:咳!咳!妳們倆這樣灑狗血是當我不存在的嘛!如果妳們是情侶,我鐵定當場被閃瞎了!

 

玲兒:老公~~如果換成我跟你灑狗血,那曉雅可是會招架不住呀!你就大人有大量,原諒小女子們吧。

 

曉雅:是呀!英彥大哥,我還是單身狗呢!你就暫時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

 

英彥:那可不行,我得趕緊的幫曉雅找個伴,不然以後就沒我的地位了......

 

曉雅:哈哈哈~~~哥好逗呀!玲兒姐我好羨慕你呀,有這麼對你忠誠又體貼的老公,我之前交往過的那些男友,連一丁半點都比不上呢!

 

玲兒:我的好姐妹呀!那你要不要讓我們幫你找找伴呀?俗話說:物以類聚,英彥認識的哥兒們可都是101忠犬,保證對你一定忠心耿耿,沒有二心,就看你有沒有跨出去的勇氣了。

 

英彥:這下可好,我那些哥兒們倒是都變成了畜牲,這話要是說出去,我鐵定要被拉黑了!

 

曉雅:呵呵~~~不急不急嘛!感情這碼事還是看緣分的,不過我是不排斥啦!如果有機會,就麻煩大哥和玲兒姐幫我留意一下了。

 

玲兒:好好好,一定幫你挑個如意郎君!英彥,聽到囉!這重責大任就交給你囉!

 

英彥:老婆大人遵命,我一定使命必達!曉雅,你就等我的好消息吧!我這明兒個上班就去幫你打聽,看看哪個哥兒們還是黃金單身漢,你有甚麼擇偶條件嗎?身高?體重?興趣?還是五官、造型?

 

曉雅:就以英彥大哥當標準,只要跟英彥大哥差不多,應該就是標準好男人,我就可以接受了。

 

玲兒:哇!曉雅啊!你把英彥可戴了頂超高的帽子呀!

 

曉雅:那是一定要的呀!這樣英彥大哥才會認真幫我找伴呀!而且英彥大哥真的很優秀嘛!玲兒姐你自己摸良心說說,是不是這個事。

 

玲兒:曉雅你真是太強了,這一下子不只是我,連英彥都被你收買了,我還真不能反駁甚麼,英彥真的沒得挑剔,好男人榜樣!

 

英彥:......再說下去我要找地洞把自己埋了,多不好意思呀!有人這麼帶誇邊損的嘛!......

 

玲兒與曉雅異口同聲:我們說的都是事實唷!真的是好男人榜樣!

d(^o^)~~(^o^)b

 

英彥:夠了夠了......饒了我吧!我盡量幫曉雅找到最好的伴侶,再給你們說下去,我都要變關雲長了。

 

玲兒、曉雅:呵呵呵~~~

 

玲兒:時候不早了,英彥,你送一下曉雅,要把人家安全送到家唷!

 

曉雅:玲兒姐,過兩天我再來看你,快要動手術了,我再去幫你找些調養身體的好料,把你的身體狀況調整到最好。

 

玲兒:曉雅,謝謝你!我有好好在調整自己的狀態,希望手術一切順利。

 

英彥:會順利的,別太擔心了,好好休息。曉雅走吧!我送你。

 

曉雅:玲兒姐我走啦!你好好休息。

 

玲兒:曉雅慢走~~英彥,要送好人家唷!

 

英彥:我會的。 *^____^*

 

###############################

 

離開療養院,曉雅坐上英彥的車,本來應該直接送曉雅回家的,可是保母忽然打電話來說自己有點急事要處理,看看能不能請英彥先把小女兒婷婷接回家,英彥不好意思地看著曉雅

 

英彥:是保母的電話,說是要先去把婷婷接回來,曉雅有急事嗎?要不跟我一起去接婷婷?

 

曉雅:不礙事,我也想婷婷了,一起去接她吧!

 

英彥:婷婷看到妳,可能妳就走不開囉?

 

曉雅:那好!真要是這樣,晚上就陪婷婷玩吧!

 

英彥:曉雅,妳真是我們家的貴人,在這人仰馬翻的時機點出現,我和妳玲兒姐都很感激妳,特別是婷婷,他除了玲兒,最愛黏著妳了,真不曉得妳以前認識的那些男人,怎麼這麼沒有眼力,把一塊上好的瑰玉就這樣擱著?

 

曉雅:不怪他們,一來是我識人的功力還不到位,另一方面也是我把感情想得太天真,總以為好男人會從天上掉下來,而沒有好好經營。看到你和玲兒姐相處的樣子,才知道自己以前錯得有多離譜,你們總說我是你們的貴人,可對我來說,教會我男女相處之道的貴人,卻是英彥哥和玲兒姐,咱們一家人不說兩家話,感謝甚麼的以後就不要太常說了,這麼說就見外了!

婷婷這小可愛,天生自然熟,任何人看到了都很難不喜歡她,就更別說我這對可愛的人、事、物完全沒有抵抗力的人了。英彥哥,你要真把我當你的貴人,就把我剛剛說的話記起來,這感謝的話說太多,雞皮疙瘩會掉滿地的。

 

英彥:哈哈哈~~是哥矯情了,跟你多多學習。等會兒婷婷見到你,一定開心死了!

 

曉雅:那我們趕緊去接婷婷吧,別讓他等太久了。

 

###############################

 

婷婷:爸比,你來啦!......咦?姐姐!姐姐你怎麼來了?婷婷好想你呀!妳上次說有空要來找我玩,怎麼這麼久都沒有來?

 

曉雅:我這不是也想著婷婷,所以就來了嗎?既然婷婷都開口了,今晚姐姐就陪婷婷玩好不好?

 

婷婷:姐姐不可以黃牛唷!爸比,那等一下是要帶姐姐去我們家玩嗎?

 

英彥看了一眼曉雅,見曉雅會意地點點頭,便答應了下來

 

英彥:對的!等一下姐姐要來我們家陪妹妹玩,妹妹開不開心?

 

婷婷:萬歲!萬歲!姐姐等一下念繪本給我聽好不好?還是,我念繪本給姐姐聽好不好?

 

曉雅:哇!婷婷會說故事給姐姐聽了呢!婷婷長大了!好棒好棒!

 

婷婷:爸比!那你趕快帶我們回家吧!我想要快點念傑克與魔豆給姐姐聽。

 

英彥:好好好,不過回到家要先洗澡吃飯唷!不可以顧著玩就忘了唷!

 

婷婷:那我可以讓姐姐跟我一起洗澡嗎?

 

英彥:這......

 

英彥又尷尬了起來,這小妮子真是會找事,早知道就別提醒她要洗澡吃飯這件事,都怎麼接的話?

 

轉頭看向曉雅,曉雅強忍著不讓自己笑出來,一臉憋笑的樣子也是被婷婷逗得,此時英彥與曉雅兩人四目相接,又同時撇開了去。

 

曉雅:婷婷,姐姐晚一些還有工作要處理,可能會把身體弄得髒兮兮的,那就很麻煩要洗兩次澡了,今天婷婷可以先讓爸比幫你洗澡嗎?下次如果有機會,姐姐也有帶衣服來換的話,再和婷婷一起洗澡好不好?

 

婷婷一臉天真地回答:姐姐是擔心沒衣服換嗎?媽咪還有很多衣服放在衣櫃裡唷!應該姐姐都可以穿!這樣姐姐就不用擔心沒衣服換了。

 

這下換到曉雅不知所措了!英彥忍不住直接笑了起來,不過笑歸笑,還是趕緊幫曉雅解危

 

英彥:婷婷,姐姐晚上還有工作要忙,爸比幫你洗澡比較快,才可以節省時間讓你念傑克與魔豆給姐姐聽,要聽話,不然姐姐以後就不敢來了。

 

婷婷嘟著嘴,心不甘情不願地說:......那好吧!我們趕緊回家洗澡吃飯!

 

曉雅鬆了口氣,婷婷說話真是太犀利了,差點招架不住,但仔細想想,婷婷是真的把自己當成很親密的家人看待,才會說出這些話吧?

 

這種被信任依賴的感覺,很溫馨。都說家人是甜蜜的負擔,真是一點都不錯

 

###############################

 

英彥留了曉雅在家裡吃個便飯,也讓曉雅陪著婷婷看了一會兒繪本,一翻折騰後,婷婷就寢了,曉雅才終於可以脫身。

 

英彥:不好意思把你留這麼晚,都說了遇到婷婷你就很難走開了,果不其然。

 

曉雅:是我自己想留下來的,原來英彥哥回到家是這副模樣,真是辛苦你了,我才來一天就人仰馬翻了,英彥哥天天都要這樣打理婷婷的起居,還得撥空去照顧玲兒姐,難怪玲兒姐總是稱讚你是好老公榜樣,真要我這工作狂天天這樣打理家事,我可能會瘋掉。

 

英彥:我也不是天生就會當老公,當爸爸的,還是要玲兒跟婷婷願意給我這個機會,好在勉強還算稱職。

 

曉雅:英彥哥,你要好好保重身體,我知道這陣子因為玲兒姐生病的關係,所有家裡的重擔都在你身上,如果有我可以幫上忙的地方,請不要跟我客氣,我真的從你們身上學到好多好多,也讓我略盡棉薄之力。

 

英彥:你也真是的,剛剛不才跟我說要我別說會掉雞皮疙瘩的話,怎麼你也這麼矯情?真是物以類聚?好啦!聽你的!真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一定第一個讓你知道,謝謝你。

很晚了,真的該送你回家了!

 

曉雅:嗯!走吧! *^_____^*

 

###############################

 

回家的路上,曉雅用眼角餘光不住地看著英彥,這個長得不怎麼起眼的男人,竟是一直吸引著她的目光:他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曉雅把過往每一個遇到過的男人都拿出來比較,赫然發現,坐在身邊的這個男人,就是她憧憬已久的完美男人:因為外表不起眼,所以不會招蜂引蝶;因為工作很投入,所以不會亂搞曖昧;因為顧家疼老婆,所以從不抱怨,一肩扛起責任;最重要的是:他的眼神永遠都那麼真誠,那麼謙虛,即便偶爾的脫線,也不減其令人陶醉的魅力。天啊!自己是怎麼了?怎麼會把英彥哥當成比較的對象了?

不過英彥專心開著車,倒是沒有留意到曉雅的表情及內心的小劇場,很快地,車子停在了曉雅家社區的門禁處

 

英彥:就送你到這啦!剛剛聽你說還有工作要忙,別忙太晚,早點休息才有美容的效果,睡美容覺是很重要的唷!

 

曉雅:我會的,忙完就馬上休息了,你趕快回去吧!別讓婷婷自己一個人待在家!

 

英彥:我走啦!掰~~

 

曉雅:掰~~

 

車子飛快地離開,可是曉雅卻愣神了,本來被填得滿滿的心,此刻卻變得空蕩蕩的。

 

甩了甩腦袋,曉雅自言自語地說著

 

曉雅:胡思亂想甚麼呢!打起精神來!明天還有一堆事要忙呢!加油加油!

 

隨後,窈窕的身影消失在往家門的路上,看來今晚注定是一個難以入眠的夜呀!

 

" 一入夢都見不到你的人,

我的心是夜夜在思戀,

情是風中的花叢,起落不能照希望,

但依然為你而清香 "    江蕙--繁華都是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