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21:00:05工程詩人

戀人未滿(小說) -- 服飾篇(上)

叮咚......

 

女店員:歡迎光臨!請問先生需要甚麼嗎?

 

女裝店的員工看見有位男士走進來,雖然心裡有些納悶,但還是保持親切的態度上前詢問。

 

已婚男士:對不起,是這樣的,我太太臥病在床,不方便出來買衣服,我想幫他買一些適合她的衣服,可是我對女裝不是很懂,可以請妳幫我推薦嗎?

 

女店員:請問先生您知道貴夫人的尺寸嗎?平時她喜歡穿那種類型的服裝呢?

 

已婚男士:嗯!我也不曉得該怎麼形容尺寸耶!?因為衣服之前都是她在買,不過妳的體型和她生病前差不多,她現在因為治療的關係,有一些水腫,所以尺寸大概比妳再大半號或一號,尺寸是這樣分的嗎?

 

女店員:原來如此,那我大概曉得夫人的尺碼了,她應該穿 M 的就可以了,那她有特別喜歡哪種材質或設計感的衣服嗎?

 

已婚男士:其實我們平常很省,她買的衣服好像都是去菜市場買的,大部分都是棉質的衣服,也會有一些麻紗較涼爽的衣服,不過我還真不曉得她喜歡哪種設計感的衣服,我只是想說她生病了,希望穿上美美的衣服會讓心情開心一點,看妳們擺在櫥窗上的衣服都挺好看的,所以就想說進來問問看。

因為我也不會選,就請妳幫我挑一兩套妳覺得還不錯的,尺寸不合應該可以換吧?我先買一兩套回去讓她試試看,如果穿得合適我會再來買的。

 

女店員:是這樣啊!先生您真是好老公呢!那我幫你找一下穿起來比較舒適輕便,不要太多扣件的衣服,如果會常常臥床,太多扣件、配件的衣服穿起來會不舒服,另外衣服線條的部分,女生的體型跟男生不太一樣,特別是胸裁會另外修整,如果要穿褲子則要看臀型,裙子要看腰身,我幫您搭裙子和搭褲子的套裝各挑一套,您看這樣好嗎?

 

已婚男士:你們比較專業,我相信你們的眼光,我太太喜歡水藍色和粉紅色,如果沒有的話,暖陽橘也可以,就麻煩您幫我挑挑看。

 

女店員:好的,那請您稍坐一下,我去幫您配兩套衣服,您隨意看看,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跟我們說。

 

已婚男士:那就麻煩您了,您去忙,我自己看看。

 

女店員禮貌地跟男士點點頭,然後就去挑衣服了,而這位已婚男士其實也不太敢在女裝店裡隨便走,因為周圍大多數是女生,雖然也有一兩位男生陪著伴侶進來,但像他這樣單獨一個男生在店裡的卻沒有,所以只好坐在靠近櫃台附近的椅子上坐下來,等待店員挑衣服。

 

不一會兒時間,女店員拿上兩套衣服放在平台桌面上,和男士解說如何搭配這兩套衣服,怎麼穿、怎麼洗、怎麼保養......

 

已婚男士:原來女生的衣服有這麼多學問呀!那你們穿衣服是不是很累呀!我太太生病了穿這衣服會不會反而是負擔呀?

 

女店員:女生都是愛美的,特別是老公幫自己挑的衣服,一定會特別喜歡,穿起來心情好了,也會有抵抗力跟病魔對抗,而且我相信穿衣服這件事,應該是先生您會親自幫夫人穿上,夫人一定會很感動的,至於保養就要請先生您多費心,這樣對夫人來說就只有穿得美美的,又充滿先生愛心的感動,而不會有什麼負擔了!

 

已婚男士:聽你這麼一說我就放心了,不曉得這衣服穿起來是什麼感覺?你們有什麼假人娃娃可以套上去讓我看看感覺嗎?

 

女店員:我們這邊展示的只有最小型的模特,也就是童裝的部分,如果這衣服穿上去可能會垮垮的,您剛剛說夫人的體型跟我差不多,如果先生您不介意的話,我可以試穿給您看看,您覺得滿意了再買。

 

已婚男士:這樣會不會太麻煩妳了?很不好意思......

 

女店員:您別這麼說,女生都很愛試穿衣服的,不麻煩不麻煩,能幫上先生的忙,很開心呢!

 

已婚男士:我看還是算了吧!我直接買就好了,您說尺碼不合可以換,如果真的不合身我再多跑一趟就好了。

 

女店員因為被拒絕了而有點失落,但卻又有點高看了一眼這位男士,因為他並不是找個藉口走進女裝店來呼嚨店員、搭訕店員,而是真心地在幫自己親愛的老婆挑美美的衣服,他眼中對衣服穿在老婆身上的期待,希望老婆開心的樣貌,深深打動了女店員。

 

女店員:對不起是我冒失了,衣服是貼身的,穿在我身上如果有我的味道留在衣服上,夫人可能會介意呢!還是先生您用心,夫人一定會很開心的!

 

男士有點驚訝地看了看女店員,她的心細讓自己感覺很溫暖,又想到剛剛拒絕了她的好意,內心有點愧疚。

 

已婚男士:您真的是很專業,謝謝您的幫忙,如果有需要我還會再來的,幫我打包起來吧!我的現金不夠,可以刷卡嗎?

 

女店員:可以的,請稍候,我馬上幫您結帳。

 

####################################

 

這位女店員其實是女裝店的店長,畢業後自己創業加盟了女裝店,一晃眼就十年過去了,由於一直專注在工作上,也沒有好好地在感情上花時間,交往過兩三個男友,最後都是因為相聚太少而疏遠分手了,看著走出店門口的這位先生,心裡忽然有些惆悵,什麼時候自己也有個這麼愛自己的老公?

 

哎~~想歸想,自己都不願意花時間培養感情,好男人哪裡會從天上掉下來呢?還是別做白日夢吧!

 

 

已婚男士回家前,從保母那邊接回自己三歲大的小女兒,先幫小女兒洗澡,安置好小孩吃飯睡覺,再提著新買的衣服到療養院探望太太。

 

病床上,太太的氣色還算不錯,想來今天應該遇到了些開心事,不像之前那樣愁容滿面的,心裡的擔憂算是稍稍緩和了下來。

 

先生:你今天氣色不錯唷!看起來好美!

 

太太臉帶笑意:不正經,一來就貧嘴,妹妹睡了嗎?

 

先生:剛剛還說要媽媽抱抱,我跟她說如果她聽話乖乖睡覺,假日就帶她來看媽媽,媽媽現在需要安靜休息,她很懂事,點點頭抱著巧虎就睡了。

 

太太:難為她了,這麼小就要自己一個人睡,之前都是我抱著她睡,這麼貼心懂事很讓人心疼呀!

 

先生:所以妳要快快好起來,妹妹很期待看到健康的媽媽可以陪她一起看書遊戲,我每次念繪本給她聽,她都說媽媽說的比較生動,被我一說好像故事的主角都像媽媽生病了一樣,都沒有陪伴她的感覺。

 

太太:妹妹的情感真的很敏銳,你就想辦法說得生動一點給她聽嘛!我也好想快點回去陪陪她,可是我這身體......

 

先生:別擔心了,醫生不是說要安排手術了?最多再半年一定會一切都好轉的,妳要給自己信心,不要太擔心家裡的事,我會處理好的。

 

太太:辛苦你了,今天工作累了吧?晚些回去不要再加班囉!我現在已經這樣了,你如果再累倒就不好了。

 

先生:我懂,我大部分工作都在公司裡處理好了,暫時應該沒有需要加班的事,晚上我會早點休息。對了,我今天幫你買了幾套新衣服,妳要不要現在試試看?不合適我趕緊拿回去換。

 

太太:我大部分的時間都躺在床上了,穿漂亮的衣服也不曉得穿給誰看,你工作賺錢也不容易,醫藥費、療養費......

 

先生:這些你都不要擔心,相信我,也就辛苦這一陣子,你好起來了我們就可以回到以前那樣,花這點錢不算什麼的!

 

我可是鼓起很大勇氣才敢去女裝店買衣服的,你快試試看!如果穿起來好看,你心情就會比較好,身體的抵抗力也會變好,這樣病就可以快一點好起來。

 

太太:你這麼一個大男人,怎麼知道要如何幫我買衣服?哇!這兩套衣服好漂亮,你在哪裡買的?尺寸看起來好像還蠻合身的。

 

先生:就在我們公司樓下轉角那間女裝店呀!以前經過你都會多看幾眼,我想你應該很喜歡,所以今天下班我就跑去買了。

 

太太:那間衣服不便宜耶!我不敢進去就是怕衣服貴,一套買下來要不少錢,結果自己沒能進去,還是你幫我進去買了。

 

先生:只要你喜歡,每年買個幾套有機會外出正式場合可以穿,也沒甚麼不好呀!平常在家穿得美美的也會讓心情愉快呀!

 

太太:老公,謝謝你,這輩子嫁給你真是最正確的選擇!

 

先生:這也是我想對你說的,如果不是你,我也不會有這麼幸福的家庭,有這麼可愛懂事的小女兒,這一切都是你給我的,能娶你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快把衣服穿上看看,我想看看我美麗的老婆會美成什麼樣子。

 

太太:呵呵!你就愛貧嘴,那還不快點幫我換上?

 

先生:喔!對對對!是我要幫你換上,我太激動了都忘了這件事,你瞧我脫線的!

 

太太:那店員有教你怎麼穿這衣服嗎?還有要怎麼保養?

 

先生:有ㄟ!她好專業!我都不曉得女生穿衣服這麼麻煩的,難怪都說女生出個門要等半天,不過她有幫我挑比較好穿脫的,還說不要太多配件的,怕妳臥床會不舒服。

 

先生一邊幫太太把衣服穿上,順便一五一十地把在女裝店發生的事告訴太太,太太聽完莞爾一笑

 

太太:你呀!太不懂女孩的心了,人家搞不好也是鼓起勇氣說要試穿給你看,你這一拒絕人家可會害人家很失落的唷!

 

先生:啊!難道我要給她試穿這樣才對喔!?可是她說這樣妳可能會生氣耶!

 

太太:老婆我像是這麼小氣的人嗎?你對我的心我還不知道嗎?我如果不相信你,就不會把這輩子交給你了。

 

先生:老婆大人說得對,那下次如果還去買,我會請她試穿看看,確定感覺不錯才買。

 

太太:唉!你真是少根筋耶!你第一次都拒絕了,下次再要求,是要人家再鼓起一次勇氣面對你嗎?不用了啦!看來這位店員很專業,眼光也很好,你相信她的選擇吧!她的品味跟我很接近。

 

先生:那我知道了,老婆你這幾天先穿這兩套衣服活動看看,看看會不會不舒服,不舒服的話我拿回去換,喜歡的話,等我發工資再去給你買幾套,他們好像也有女童裝,也順便幫妹妹買幾套。

 

太太:也好!那幫我問問看有沒有親子裝,我想跟妹妹穿一樣的套裝,你下次去記得帶妹妹去,這樣那店員比較好幫你挑選,這次也算你運氣好,剛好人家的體型和我差不多,不然女孩子的衣服很不好買的,差一點點往往感覺就差很多。

 

先生:好,我記得了。現在時候也不早了,你早點休息,我也要回去了,妹妹一個人在家如果忽然醒來沒看到人,大概會很不安吧!

 

太太:嗯!你快回去吧!不要擔心我,我會好好照顧自己的,你也要保重身體唷!答應我不加班就不可以回家偷偷加班唷!

 

先生:知道了!那我回去囉,喔呀蘇咪~~~

 

太太:喔呀蘇咪~~~

 

####################################

 

兩周後的一個周末,這位先生帶著小女兒到了女裝店前,這次因為帶了小女兒,幫女兒買女童裝天經地義,也就少了點不自在,大方地走進女裝店,迎面而來的還是上次那位女店員

 

女店員:大哥您又來買衣服呀!上次幫嫂子挑的衣服還滿意嗎?哇!這麼可愛的小女孩是您女兒嗎?

 

先生:很謝謝妳上次的幫忙,內人好喜歡妳幫她挑的衣服,一直讚不絕口,還說妳的眼光好好,和她的品味很接近,有機會想認識妳,交個好姊妹。

妹妹,跟姐姐問好。

 

女店員:不用叫姐姐啦!叫阿姨就好!我的年紀也不小了!

 

妹妹:姐姐好!媽咪說如果還沒有結婚都要叫姐姐,叫阿姨不禮貌。

 

女店員:哇!妹妹說話像個小大人,好懂事呀!媽咪把妳教得真好。

 

妹妹:是呀!我最喜歡媽咪了,姐姐妳和媽咪好像,所以我也很喜歡妳。

 

女店員:呵呵~~姐姐也很喜歡妹妹哦,妹妹要吃糖果嗎?姐姐拿糖果盒給妳挑糖果好不好?

 

小女孩轉頭看著爸爸,一臉期待的樣子

 

先生:好,妹妹可以拿一個,要記得跟姐姐說謝謝唷!

 

妹妹:謝謝姐姐!

 

妹妹挑了一個五彩繽紛的糖果,開心地跟店員道謝,不過拿了一個糖果後,又轉頭看著爸爸,這次的眼神除了期待,還有點殷切,爸爸當然知道女兒內心在想什麼,甜甜一笑,點了點頭。

 

妹妹:姐姐我還要挑一個給媽咪,可以嗎?

 

女店員:哇!妹妹好乖呀!那爸比要不要也給一個呀?

 

妹妹直搖頭:爸比不吃糖,他說我跟媽咪都很甜,所以看著我們就很甜了,再吃糖就會蛀牙了。

 

女店員:哈哈哈~~~這是爸比教得好!哈哈哈~~~

 

先生:噓......妹妹怎麼把我們的秘密說出來了......

 

妹妹:啊!我忘了!姐姐、姐姐,妳要幫我們保密唷!

 

女店員意猶未盡地笑個不停,也顧不得形象了,都說小孩是大人們之間溝通的橋樑,小女孩的這一下子,瞬間縮短了彼此的距離,讓彼此變得更親近、熟悉了些!倒是女孩的爸爸臉紅紅的,很不好意思,女店員也意識到了先生的尷尬,趕緊把話題帶開

 

女店員微笑著:今天大哥是來幫嫂子買衣服,還是幫妹妹買衣服?

 

先生:嗯!請問妳們有親子裝嗎?內人說要買和妹妹一樣的套裝,妳們現場有嗎?

 

女店員:大哥您運氣真好!親子裝昨天剛進來幾款新的款式,其中有一兩套很適合嫂子和妹妹穿,您要看看嗎?我去幫您拿來。

 

先生:好啊!那就麻煩您了!

 

妹妹:爸比!姐姐要去哪裡呀?我可以跟去看看嗎?

 

女店員蹲下來配合妹妹的高度:妹妹想看新衣服嗎?那跟姐姐一起過去吧!

 

先生沒有拒絕,讓小女孩跟著女店員一起去拿衣服,看到小女孩興高采烈的樣子,幸福的感覺在心裡洋溢著。

 

選好了衣服,小女孩還嚷嚷著要姐姐陪自己玩,此時已經要到中餐飯點的時間,女店員詢問了一下同事們午餐要吃什麼,張羅著要幫同事們買午餐,畢竟是店長,幫其他人服務也是打好交情的手腕,另一方面,也想和這個可愛的小女孩多相處一下,想來以後一定會是常客,收買人心的小舉動還是得趁早做。

 

除此之外,女店員也真的覺得自己和這家人很有緣,感受著這樣幸福的天倫之樂,心裡也暖洋洋的。

 

女店員:妹妹妳還想玩什麼?不然姐姐知道這附近有一間不錯的餐廳,裡面有兒童空間,我們邊吃午餐邊在那邊玩好不好?

 

先生:啊!這樣會不會太不好意思了!妹妹,姐姐還要幫同事買午餐,妳這樣會害姐姐被同事抱怨唷!要將心比心,巧虎都有教對不對?

 

妹妹:可是,人家很喜歡姐姐,媽咪生病了我又不能去吵她,爸比妳讓姐姐陪我玩一下好不好?

 

小女孩委屈的樣子,真是太讓人於心不忍了,女店員也幫著妹妹跟爸比求情,表示不耽誤飯點時間,就是簡單吃個便飯而已,先生才勉為其難又萬分感謝地答應了下來,當然最開心的還是小女孩啦!

 

####################################

 

吃過午餐,小女孩依依不捨地和女店員道別,女店員給了小女孩一個熱情的擁抱,表示以後有機會還會陪小女孩一起玩,女孩才心滿意足地跟著爸比回家,因為等睡過午覺後還要去療養院探望媽咪,所以小女孩也不矯揉做作,很乾脆地跟爸比一起回家。

 

看著兩人離開的背影,女店員又幻想了起來,如果自己將來有了老公小孩,會不會也是這麼幸福的光景?

 

女同事佳佳:店長店長,那位大哥是誰呀?怎麼中午妳還跟他們一起去吃飯了?看妳的眼神表情,好像有戲?

 

女同事苡君:對耶!我看著也覺得有戲!店長有八卦可以告訴我們嗎?

 

店長:八卦個頭啦!就只是一個愛家的好爸爸,帶著可愛的小女兒,幫生病的媽咪買衣服,妳們可以再八卦一點啦!受不了妳們。

 

女同事叮噹:哇!那店長今天是愛心爆棚呀!那小女孩好討喜,看了真教人喜歡。

 

女同事秉文:店長你別淨看著別人幸福美滿,幾時給我們帶個好消息?我們很早就準備好紅包要喝喜酒了說!

 

店長:暈!八字都沒一撇的事,不要來亂,都回去工作了

 

女同事們一陣笑罵:遵命店長!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