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4 20:41:45〝媚神〞

那個夏天

2005 02 08 一
昨天又把一本網路小說看完,『那個夏天』,85分。其實這本小說的內容不太符合我的胃口,這本書描寫著一個男生劈腿的愛情故事,對我來說正好切中下懷,家裡最近不太平靜,父母吵架的原因不外乎是老爸在外拈花惹草,剛好又看了這本書,能說是應景嗎?!我本來就很討厭人家劈腿,因為此一舉動必定會造成一方徹底的傷害,可是或許是我太單純吧,這個社會年輕男女劈腿似乎成為家成便飯,我也漸漸對這一可惡的行為釋懷,這是好事嗎? I don’t think so. 這本書不合我的調調卻讓我給予他高評價,原因是因為他故事比較有起伏轉折,人物內心思維描寫的鉅細靡遺,寫的或許算是貼切,以及作家筆下塑造出人物的形象,以及我最喜愛的happy Ending,都深深吸引著我。書中一位帥哥愛上了一位不漂亮的女生,而毅然決然放棄平凡女生的漂亮室友,這正是我想要看的故事,帥哥美女配逃不過被外人說成只看外表的說法,而且我不是帥哥,所以我不喜歡!帥哥愛上平凡女或許會被認為不登對,但可以映証的是他們是用心在交往,而不是膚淺的外表。我承認我很愛看美好的事物,帥哥美女都看,但是說到交往,這可不是看尬以就上,美好的外表通常會遮掩住黯淡的一面,這是人第一眼看不到的,可是也不能說帥哥美女都沒有內涵,也不是不帥不美的人都富有內在美,一切看造化吧,一種顯現出來的氣質會訴說一切,高職生跟高中生看起來就不同,這很好分辨的,還有談吐、行為舉止,無一不是。
昨天跟我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去新崛江逛街,走進一家店,店員裝扮的挺不錯,外表算顯眼,熱情的上來介紹新款服飾給我們聞香,哈拉哈拉,他說我們兩個人看起來都很愛玩,說一定是常常在外面晃來晃去的高中生,我聽了很高興,至少我看起來不像是書呆子,我大學同學有幾個真的穿得很糟糕,加上厚厚的近視眼鏡,看起來就是個飽讀詩書的好學生,我比較提倡會玩又會讀的路線,所以呢,我比較希望讓人看不出來我的程度,這樣也比較不會有讓人覺得高高在上而難以親近或是讓自己覺得落於人後而望塵莫及的感覺,我的風格之一。^^。之後我們跟那個店員說我們是大學生時,他顯的驚訝口中直說很強,其實我並不這麼認為,行行出狀元,行業沒貴賤之分,靠頭腦賺錢比較輕鬆,這是我寒假去打工所體會到的。
今天在打掃屋子時看見隔壁的女孩跟她媽媽在拜拜燒紙錢,我記得他比我小1歲,是我的兒時玩伴,我好久沒看到她了。想想她現在我只能說可惜,真的可惜。她跟我同一個小學,小時候女生發展比較快所以她小學時一直都比我高,她總是裝堅強的跟我們一起玩,一起跟巷子的小兄弟們玩躲避球,小學五年級時那年生日,她說她喜歡我,不過我真的只把她當朋友看待,因此小學不懂事的我也開始躲避,她也不死心,叫她們班的小女生來傳話,細節內容也不記得了,她也為我吃過醋巷子停放的車子玻璃都蒙上一層灰,她會在上面畫一個愛心寫著我跟她的名字,或是畫個雨傘下面寫著名字,最後我老爸知道了,也知道我在躲她,我爸就跟我開導一番,說喜歡又不一定要戀愛,況且那時說戀愛還太早,聽完老爸的話我決定敞開心胸去接受這個女孩。有一天,家裡巷子來了一支皮膚病很嚴重,毛幾乎掉光且皮膚潰爛的流浪狗,當我們這些大人小孩避之唯恐不及時,我看見她蹲在那隻狗狗的旁邊哭,一邊哭一邊撫摸著狗狗頭上僅剩一些完整的毛,我真的受感動了,也明白她為什麼養了一些小動物的原因了,我的蠶寶寶一定比她的早死,這聽起來或許可笑,但是卻富函著某種重要的意義。之後我覺得她很不錯,但是她似乎沒之前那麼喜歡我,有一年情人節,我不知道哪來的雄心豹子膽,在卡片上寫了 I love you 給他,以為他看不懂,所以到畢業我們也一直保持著友誼的關係,國中那一年,我們就真的幾乎沒再聯絡了,雖然住在隔壁而已,但是行同陌路,國二那年情人節,我壓根兒沒想到她的存在,她送我了一張情人卡,外附一張我當年寫給她那張I love you的卡片,我不知道他在訴說著什麼,信中內容說她要轉學道別個學校,以後會很少回來,祝我學業進步。之後我得知他國中交了壞朋友,整個變了,講話三字經不斷,我也有幸在和她沒有完全失去聯絡前寫了張卡片勸她女生少罵髒話為妙,不過似乎為時已晚,國中小混混每天成群結隊惹是生非,開始抽煙,交混混的男朋友,而她變的越來越美麗,甚至我去打球時,在其他人的談話中,還會聽到他多麼妖豔,但是一切都是外在,高中我讀了鄰近的學校,而不愛唸書的她讀了附近的私立綜合高中,每天早上騎腳踏車上學時,在巷口都會看到她跟她騎機車的男朋友,她男朋友看起來更凶神惡煞,一定也是不愛讀書的混混,後來她在這條巷子的風評越來越差,我爸媽都會跟我講,我爸看到她在後門的消防巷偷抽煙,我叔叔說她講話充滿了性慾的挑逗,我都聽在耳裡,痛在心裡,直到今天,我跟我媽說我看到隔壁的女孩乖乖的幫她媽媽拜拜燒紙錢,準備要誇獎她時,我媽說:『瞎密阿?!哩甘哉阿伊哇派?(你知道她有多壞嗎)』我媽說之前他學校寄來一個掛號信,是我家代收的,因為信封很透明,所以看到,她被勒令退學了,原因是販賣違禁藥品。我聽了真的傻了,我爸說是她男朋友唆使她賣的,我也相信一個女生不會做出這麼大膽的事,天阿,剩1個月就要畢業了,她卻硬生生的被退學,情何以堪阿,直到現在,我仍然常常看到她在餵她家的狗狗吃飯,幫狗狗洗澡,那份愛心仍然存在,但是儘管愛心多大仍然抵擋不了外在的摧殘阿…我真的覺得很可惜,我甚至偷偷掉下淚來,我看著她從小女孩變成成熟的女生,也眼睜睜的看著她從天真善良變成冷漠無情,今天看到她的臉,感覺她好空洞好無助,我真的好想救她,如果我當初跟她在一起,她現在是不是就不會變這樣了呢?如果是,我真得後悔了…
今天的心情是陰天,一樣的童年發展出不同的世界,感慨阿……
『我上線的目的是什麼?你猜!』
『跟別人聊天吧?!』
『屁啦!是為你守候!』
真的是這樣啦,你懷疑個大頭啦,再懷疑就扁你,看到你的日記,我好感動,但是感動我是不會說的,你死心吧~吼~~~~!好像太無情了,不然這樣好了啦,就讓你扁我一下好了,可乎?當然可,不可也要可。聽到沒?!晚安啦!